創作內容

5 GP

【電影心得】露西,生命的意義。完全劇透分解(上)

作者:煙嵐│2014-09-11 22:46:00│巴幣:10│人氣:1690
        此處防雷,建議沒看電影的先不要往下拉,因為我多半就是一個場景一個場景下去講。本文打了好久都沒打完,你們慢慢等。













        週五去看了露西,在此之前或看或聽人發表了不少對他的評價,雖然反面評價多過正面的,但這些多少也增加了我對此片的興趣。原本打算寫兩個版本,也就是一篇吹捧一篇詆毀的心得,不過看了之後決定要給他一個公正不帶感情的描述(這也許是潛意識覺得不太好看,但是天生反骨要直接給個好評卻又給不出來吧)。

        這部科幻動作片,盧貝松拍的。盧貝松,搞出第五元素,也玩出終極殺陣四部曲的男人,此外,暴力特區一跟二印象中也是出自於他的手筆。姑且不論劇本,他對場景的操作卻也算的上是一等一的牛人。從第五元素的未來世界、高速奔馳的馬賽、充滿荷爾蒙的巴黎,再到露西中的東方城市以及西方學堂中都可以隱約讀出他對畫面的敏銳度。

        為什麼要說是東方城市?個人覺得除了一零一大樓之外卻也沒有拍出什麼像是台北的東西,可能是我太久沒有住在當地了吧,很多場景一晃而過根本不知是何處。除了一些可以辨識的繁體字出現才開始覺得是台北(畢竟台灣城市規模其實分化的挺特殊的,空拍圖應該很容易就能辨識是何處),當然,寫著愛護清潔的密室估計是種抹黑,也可能是劇組的文化知識不足所造成的誤會。

        整體來說,我有可能會願意去看第二遍甚至第三遍,主要是因為片長不長而且背景音樂很吸引我。如果只是想看主角威能的,推薦去看浴血任務就好,雖然我也沒看過。本片主角威能我覺得最威的地方是在片尾,當然如果你只想看壞人被打到翻掉,片中還是有這樣的戲碼,不過浴血任務肯定更多更爽。片尾的主角已經成為一種概念上的東西,這部分後面再談,總之這應該可以撂倒古今中外各種主角,就是不打死也耗死了。

        這部片前期可能因為要快速帶初各種資訊以及埋下伏筆所以畫面切換略繁複;中期有力,尤其配樂;後期講好聽一點是餘韻無窮,講爛一點就是導演在跟觀眾表示:Ihave noidea。不知道是經費緣故還是想展現一些個人特色,會戰打個兩三場劇組就想收工了,雖然說槍戰不是本片的重點,但是最後面加一點人類覺醒年代的場景也許會收的比較完整。

        本文從下面開始直接講劇情,還沒看過的可以上一頁了。

        電影主線是留學生露西因為莫名其妙被逼著幫人帶貨(難道你覺得送金屬加密手銬行李箱的人是一般的公文,也許在導演的眼中是吧......),而惹禍上身。去櫃臺找收貨人的時候服務員講的是中文,但是樓上的一夥人好像沒講過一句中文啊,當然可能是某個龍套角色是說中文的,不過這種至少會說兩種語言的人才留在黑道身邊好像有點可惜,不管是韓國政府或是台灣政府都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此外,含果仁黑道居然在台灣的飯店裡面混成這個樣子,還想塞點小錢就打發旅館人員,這部分倒是讓我覺得國際形像受損(如果我們有的話)。

        旅館裡面發生的事情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必要,可以剪掉而不影響劇情的部分好大一串,那些東西作用應該是拿來凸顯黑道老大的壞還有他的......個人魅力吧。再說了,開刀的解說人員居然還是個毛子(我這句話涉嫌歧視,道歉),毛子+韓國黑道+台北+毒品外銷,這部片真是讓這塊土地風光了一回,我覺得我是沒有什麼資格說土地意識的人,也許這些只是我神經過敏。再說了,多出來的三個龍套的意義真的不大,要展現人體記憶能力可以用別的方式,要取得警察的信任可以用別的方式(好吧也許不行),要當作毒品的補充也可以用別的方式(畢竟誰知道正確用量,你就把最後一點吃完進化也沒人會說什麼吧......)。這邊嘮叨結束,進入密室劇情。

        我也不知道我的耐心會有多長,你們可以先看看這個就是了。


       當然如果喜歡我的嘴泡,還是歡迎來看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點評|吐槽|亂講|別鬧了|思想|電影|電影院|看電影|露西|哲學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夜
每次看到"愛護清潔"
我就要來吐槽一次

看看那些精美的文字、特製的牆面、厚重的鐵門
那個是冷凍儲藏室

09-12 18:36

煙嵐
愛護清潔那段後面會寫~~09-12 19:05
日日安
沒看過....但拉下來看文章了OAO)

09-12 22:36

煙嵐
果斷被劇透(?09-12 23:00
煙嵐
我明天的飛機,書的文可能晚一點(⁄ ⁄•⁄ω⁄•⁄ ⁄)09-12 23:01
派力
其實原本超想看的呀~~
不過聽很多人說不好看後來就沒看了
((沒看完文直接拉下來了

09-14 22:29

煙嵐
可能要搭配影評服用會比較容易理解,盧貝松又轉回以前那種略隱喻的調了
或是先看影評再看電影XDDD(不推薦)09-14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流亡黯道 P... 後一篇:【致日日安】所謂書,紙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