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臺前情報官當共諜判刑 另涉賣法輪功情報

作者:佑│2014-08-06 22:18:36│巴幣:0│人氣:100
中華民國國防部退役少校情報官陳蜀龍(右)被控洩密給中國大陸情治人員,30日遭臺灣高等法院判刑5年。陳蜀龍聆判後還押。(中央社)

【大紀元2014年07月31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特種軍事情報室退役少校情報官陳蜀龍被控洩密,他欺騙退役的同袍前往上海會合,由中共情治人員帶走盤問3天,臺灣高等法院審酌他犯後態度與坦承部分案情,改判5年徒刑。

陳蜀龍是軍法審判回歸普通法院後,首名被依國家情報工作法判刑的退役軍官,在押的他到庭聆判,面無表情。陳蜀龍另涉蒐集臺灣法輪功活動等情資,經由憲兵司令部前中將副司令陳筑藩轉賣中國大陸一案仍在審理中。

陳蜀龍在2006年間經由陳筑藩介紹,認識中共情治單位官員,陳蜀龍被吸收後,在2007年間涉嫌欺騙已退役的昔日同袍到上海會合,這名情報官不疑有他,認為可以藉此到大陸探親即刻前往。同袍到上海會合後,立即被中共情治人員帶走盤問3天,包括問及有關在日本期間,駐日本代表處是否「反間諜」吸收大陸人。

法院審理期間,陳蜀龍否認犯行,臺灣高等法院2013年10月依國家情報工作法及國家機密保護法判陳蜀龍8年徒刑,經上訴,高院更一審30日審酌陳蜀龍犯後態度與坦承部分案情,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判他5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陳蜀龍與前國民黨臺北市黨部副主委陳筑藩另涉蒐集臺灣法輪功活動、中華民國戰力規劃、馬總統97(2008)年就職演說稿概要資料等情資轉賣中共一案仍在審理中。全案由於陳筑藩是臺灣涉嫌擔任共諜人士中,軍階最高的一人,也因為他案發時擔任國民黨高層黨職,備受矚目。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7/31/n4213310.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2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情報官|共諜|中華民國|國防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國維州民俗藝術節 法輪... 後一篇:逃離中國 大陸人接連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