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KILL la KILL -- 非著非裸!舊梗新譯!

作者:倒影弦月│KILL la KILL│2014-07-20 23:55:02│巴幣:6│人氣:1197
    女主角,纏流子,背著半把太刀剪,加上一襲看似大幅改造過的水手服,活像個處於叛逆期的太妹。

女主角,轉學至以軍國主義為主體的本能字學園,纏流子,一開始就槓上了學生會會長,龍院皐月。一場避免不了的戰爭,就此劃開序幕……..

《KILL la KILL》或《斬服少女》(日語:キルラキル)是由中島一基創作的日本幻想冒險熱血動畫,由動畫《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監督今石洋之所領軍。

採用雙主角制,鬼龍院皐月,是本能字學園的學生會長,也是第二主角。角色的形象朔造的很鮮明易懂,流子,重感情派,且氣勢驚人,皐月理性派,第一映象看來,居高臨下,藐視一切,但是個為了長遠計畫,能屈能伸的狠腳色。

裡面最顯眼的配角,莫過於滿艦飾真子這個看起來超天然呆的女孩,雖說時常做出脫序行為,但在關鍵時刻,卻是劇情的轉折點,像是保護主角或是阻止主角暴走,等之類的事件,可說是重要的存在。

在造型方面,角色變身後的裸露程度,和布丁運動,與後宮型的沙必死作品,比較起來不相上下,劇中裸露的戲碼也不曾間斷,剛開始還一度懷疑,這作品分類是否正確…orz。戰鬥服和武器那一種無視於物理限制的變形機制,與天元突破有異曲同工之妙。兩張臉的映像,以及絕招特寫的風格也有天元突破的影子。

角色的畫風,在不同場景變化也很大,戰鬥時,構圖線條剛直,鮮少圓潤的轉折,尤其是對決時,角色的臉部特寫,如此充滿陽剛氣味,還一度懷疑自己看的是魁男塾…orz。
有時又像古老漫畫般,的稀少線條的簡易畫風,或是美式卡通誇張的變化,有時又是華麗炫目,金光閃閃。

在劇情方面,有著不少的轉折,從復仇, 與追查兇手的真相,到流子自己的身世之迷,與不可避免的命運之戰(迷之音:No, I am Your Father!)。這些都是少男漫畫常見的橋段,沒想到使用少女(!?)來演譯,有著某種似曾相識,但卻又似是而非的維和感,有點反差萌反差燃的意味。
這部作品,與目前流行的主流風格迥異,非常有趣,想換換口味的,不仿嘗試這個作品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0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LL la KILL|天元突破|中島一基|キルラキ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黃金腦~神之謎 ... 後一篇:【心得】魔法戰爭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