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2014全明星賽應援文】〈ERROR〉(球女中心文/Toyz×Orianna)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4-05-06 08:28:00│巴幣:88│人氣:1706

  ※本文為2014年All-Star英雄聯盟全明星賽的應援文,
   文中球女的角色設定則出自Cecilis的〈倒影〉。
   即使沒有看過也可以閱讀本文,但讀過再看風味更佳。

   有興趣者請見:倒影(奧莉安娜)(上)
          倒影(奧莉安娜)(下)

  ※微血腥、獵奇描寫,注意。




  〈ERROR〉(球女中心文/Toyz×Orianna,2014明星賽應援文)


  從奧莉安娜加入英雄聯盟以來,已經快要滿三年了。

  肩負著父親的心願,她知道唯一能回報父親的方法,就是完成「奧莉安娜」的願望,也就是「成為聯盟的英雄」。

  為了實現這個願望,在這三年之間,她鍥而不捨地鍛鍊自己的戰鬥技巧,在一場場與她這個年紀的少女顯得格格不入的殘忍戰鬥中磨練自己的實力,將自己的殺人技術砥礪得更加洗鍊,她才得以在這個龍爭虎鬥的世界裡生存,並以奧莉安娜的名字發光發熱。

  從最初的生冷僵硬到如今的駕輕就熟,奧莉安娜對於如何精準地殺死對手已經駕輕就熟,如何在關鍵時刻讓球球為隊友套上防護罩、或者釋放脈衝指令將場域裡的敵人拖曳拋擲,這些深刻地攸關勝負的要訣,她都已經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尤其是兩年前,她和那個來自異國的召喚師聯手、在世界盃的比賽中拿下冠軍後,她的威名就達到了如日中天的境地,「球女」的稱呼不脛而走,並成為令無數人聞風喪膽的名字。

  她是球女,發條少女.奧莉安娜。

  是柯林.李維克引以為傲的女兒。



  ──「奧莉安娜的狀況怎麼樣?」


  ──「不行,戰爭學院是以鑽研魔法為主的,對於科魔法的領域一知半解,只憑他們根本無法幫上什麼忙。漢默丁格有來過,但是他說奧莉安娜的製作水平遠遠超出他們的理解範圍,他們無能為力……」


  坐在房間裡頭,她聽得見門外傳來探險家與女警對話的聲音。

  他們和她都來自皮爾托福,在父親灌輸給她的程式──所教導她的事情裡頭,她知道「和別人有良好的社交關係」是非常重要的事,也曉得「和同鄉打好關係,是邁出人際關係擴展的第一步」。

  可是,雖然父親不斷告誡、她也一直深信著「自己和人類並沒有任何差異。『奧莉安娜』是人類,我是一個人類」,但是無論她多麼努力地嘗試,卻始終無法拉近她與其他英雄之間的距離。

  她並不像其他的英雄需要闔眼睡覺,也不明白「休息」是什麼樣的概念。她如果覺得身體運作得不太順暢,只要轉動背後的發條,馬上就可以恢復到精神飽滿、活力充沛的狀態。

  她也不像其他的英雄需要進食。她的身體裡是有用以咀嚼和消化食物的器官,但是即使不透過這個方式補充能量,她也可以悠然地活著,不必為口腹之慾和身材問題所苦。

  她也不像其他的英雄需要滿足情感上的缺乏。有時候她會看見召喚師們出雙入對、並肩作戰的親暱模樣,也會看見英雄們在戰鬥的空暇間調情、作為無趣的殺伐間短暫的消遣,但是她並不曉得箇中奧妙。

  父親給她的教導裡並沒有應對這一塊的部份,她只能咧開嘴發出僵硬的笑聲,然後和球球離開。她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可是她知道不要打擾人家是一種禮貌。

  除了這些,她還有一個和其他英雄最大的不同。

  ──她沒有心。



  事情大概發生在一個月前。

  為了在弱肉強食的英雄聯盟中生存,她早已練就精湛的技術,爐火純青的戰鬥能力與充分的經驗使得她輕鬆地在叢林裡追蹤到敵對最後的倖存者。

  她無聲無息地踩過如茵的草地,然後指揮球球倏然前行、並且釋放出尖刺,準確無誤地貫穿藏身樹木後的對方胸膛,將心臟刺出一個窟窿。

  人類的生命中樞遭受致命的打擊,對方登時無力地倒下,耀眼的鮮血一下子染紅了半片草地。

  她跨步上前,低頭檢視著倒在地上顫抖著、用恐懼的眼神看著她的對方,她並沒有感受到任何勝利的喜悅,也沒有驕傲地鄙視對方的打算。

  她只是蹲下來看著對方,舉起金屬製成的右手。

  「你的心跳聲太明顯了。」她說,接著將右手穿過對方的胸膛,把對方的心臟一把捏碎。

  不知怎地,看著對方的心臟在自己的手中變成一團稀爛的肉,本來活躍跳動的模樣一下子就枯萎冷縮,這個畫面,讓奧莉安娜皺起了畫著金屬線條的眉頭。

  ──為什麼,她沒有心臟呢?

  ──如果她也有心臟的話,她就能成為真正的人類了吧?

  ──如果她也有心臟的話,她就可以和大家和睦共處了吧?

  對死者的屍體被聯盟的機制回收而化成光芒的畫面置若罔聞,奧莉安娜看著自己手裡的血跡與碎肉,陷入深深的迷惑中。



  從那一天起,在戰鬥的時候,奧莉安娜總是不由自主地瞄準對方的心口出手,精密運算的身體使她要伸手摜破別人的心臟就像探囊取物般容易。

  她總是讓球球碾碎對方的手腳、癱瘓對方的戰鬥能力後,才優雅地走到對方身旁──父親說「奧莉安娜」是一個很會跳舞的女孩,所以她總是努力地展現自己的舞蹈天份──然後在對方身旁蹲下來,徒手挖出對方的心臟,好奇地檢視「心」的存在。

  心臟的火熱。心臟的鼓動。心臟的冰冷。心臟的破裂。

  心跳聲的鳴響。心跳聲的止息。

  她不曉得「憐惜」是什麼樣的感覺,但她的確是「憐惜」地撫摸著對方的心臟,「依依不捨」地用冰冷的手指觸摸那些熾熱的肉,試圖解讀心臟上複雜的紋路與構造,從中理解心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

  有些英雄和召喚師注意到了她顯得有些病態的舉動,但在這個總是充滿血腥廝殺的世界裡,空手鑿穿對方的胸口似乎也不是什麼可怕的事。相比之下,用巨大的嘴巴把對方嚼碎吞下、或者用噴射死光將對手蒸發,這種殺人方式還來得更可怕吧。

  所以,奧莉安娜並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即使伊澤瑞爾、凱特琳和杰西都曾經對和他們來自同樣城邦的她釋出關懷與善意,她也只是搖搖頭說聲謝謝,然後帶著球球繼續若有所思地離去。

  想了很久後,奧莉安娜終於拿定了主意。

  在一個沒有被召喚上場的日子裡,她和學院方請了假,孤身一人搭上回皮爾托福的傳送石,回到自己位在皮爾托福的家。

  那裡曾經是她與父親相依為命的地方,在父親已死、她則在英雄聯盟生活的現在,這間曾經充滿溫馨氣息與菜餚香味的屋子,如今只不過是個空盪盪的廢墟。

  她熟悉地打開門,在發霉的氣味裡踩進結滿蜘蛛網、鋪滿灰塵的屋內,然後開始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深刻明白父親對自己的溺愛,憑著父親賜給她的聰明才智,她輕輕鬆鬆就依照父親的習性判斷出自己要找的東西在哪裡。

  走進父親的實驗室──她與父親曾度過無數光陰的地方──她如願在雜物與零件堆積如山的房間裡找到一個空蕩蕩的角落。

  雖然現在同樣覆蓋著灰塵,但那裡顯得被收拾得格外乾淨,彷彿放在這裡的東西是什麼寶物一樣,不容許其他的雜物和它相提並論。

  她對自己還清楚地記著父親的一切感到欣慰──雖然事實上,她的腦袋總是有條不紊地記錄每日的所見所聞,並將資訊全都分門別類,對於父親的記憶則收在資料庫裡最重要的部份,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一絲遺忘。

  忽略這件事,奧莉安娜微笑著走上前去,將那只寫著「奧莉安娜」、署名著來自戰爭學院的箱子打開。

  裡頭,是一具被施以魔法、保存良好的屍體。

  在一場意外中喪命的,柯林.李維克心愛的女兒,「奧莉安娜」的屍體。



  戰爭學院的魔法確實值得信賴,即使經過了這麼久,只要封存在這個箱子裡,用以維持屍體原貌的魔法就不會有絲毫的衰減。

  父親將她的屍體原封不動地放在這裡,儘管箱子外頭還殘留著胡亂撕裂與破壞的痕跡,透露出當時的父親是以怎麼樣的心情拆開這只箱子的,但父親旋即又將這只箱子妥善地封好,然後一直收藏在這裡。

  奧莉安娜看著箱子裡的「奧莉安娜」,為自己的精明能幹感到高興。父親果然和她印象中的一樣愛她,就連「奧莉安娜」的屍體,父親也好好地為她留下來了。

  雖然她知道,現在的她還不是「奧莉安娜」,可是她想,這一定因為她沒有心的緣故,才會讓她在這個世界裡格格不入,始終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類。

  只要得到「奧莉安娜」的心,她一定就可以成為真正的「奧莉安娜」了。

  這一定是父親為她保留下來的愛,為了讓她發現「心」之於人類的重要性,然後才能成為接納「奧莉安娜」的心,並且成為真正的人類,以柯林.李維克之女的身分繼續活下去。

  謝謝父親,我終於理解您的苦心了。

  她溫馴地摸了摸身旁的球球,然後伸手將箱子裡的「奧莉安娜」抱了出來,將她平躺在地上放好。

  然後舉起金屬製成的右手,毫無猶豫地插進「奧莉安娜」已經被縫合完美的胸口,將早已萎縮、停止跳動的暗紅心臟挖了出來。

  接著打開自己心口的蓋子,將「奧莉安娜」的心放了進去。

  奧莉安娜滿足地笑了。






  症狀就是從那一天開始的。

  一開始,只是手腳不自覺地顫抖,讓她的精密操作偶爾會失了準,但並不至於影響到她操作球球進行戰鬥。

  但隨著日子過去,症狀卻變得越來越嚴重,而且不只四肢、幾乎全身上下都開始出現問題。

  四肢末梢神經的麻痺感。

  身體運作得越來越不順暢。

  無法順利地發出聲音。

  無法精確地辨認顏色。

  無法正確地區分敵我。

  被攻擊時無法閃躲,該攻擊時無法動作。

  自己身體,變得越來越不聽使喚。

  身為一個擁有心的「人類」,奧莉安娜很納悶,自己身上的這些症狀,到底是人類的生命過程中的哪一個環節導致的呢?

  這種現象如果發生在人類身上的話,有很多種可能性。

  「老化」、「生病」、「受傷」、「癱瘓」,都有可能。



  而用機器的語言來詮釋的話,

  就是『故障』(ERROR)



     *


  【目前英雄:「奧莉安娜」進廠維修中,
   造成不便,敬請各位召喚師見諒。】



  「笨女孩,妳做了什麼?」

  維克特走進房間,冷冷地看著坐在地上的奧莉安娜。

  奧莉安娜抬起頭,她認得這個背後搖晃著第三隻手的科學家。同樣是在科魔法領域首屈一指的權威,她父親和他的關係匪淺,儘管據說發生了某件事後、這個曾經被眾人擁戴的出色科學家就變了個樣,但仍然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教授。

  無視於奧莉安娜的視線,他蹲下身來用雙眼掃描了奧莉安娜一遍,然後用一貫的冰冷嗓音開口:「妳的『永恆魔導齒輪』有被污染的痕跡,妳的心口也有被開啟過的跡象。妳對妳自己做了什麼,笨女孩?」

  「我發現了爸爸留給我的任務,並且把它完成了。我是柯林.李維克驕傲的女兒,我是奧莉安娜。」奧莉安娜鎮定地面對維克特的質詢:「爸爸把我的心留在家裡,等著我把它找回來,現在的我有心了,所以我是一個人類,我是奧莉安娜。」

  「不要跳針,笨女孩。」維克特大剌剌地凝視著奧莉安娜的心口,如果是別的男性或女性,這個動作無疑極為失禮;但對這兩「人」而言,這個動作根本沒什麼。

  「妳放了什麼東西進去?」

  「我把『奧莉安娜』的心放進去了,所以現在的我是奧莉安娜,我是一個真正的人類。」奧莉安娜勇敢地回答。

  「妳放了人類的心臟進去?」他瞇起眼睛。

  「是『奧莉安娜』的心臟。」她再次強調。

  聽見奧莉安娜的回答,維克特登時狂妄地大笑了起來。

  腦中傳來「被嘲笑了」的警訊,奧莉安娜機警地想操控球球攻擊對方,但手還來不及舉起來、訊號還沒有發出去,她的右手又突然一陣發麻,像是有道電流在手臂裡面竄亂,擾動著她的神經。

  察覺奧莉安娜的樣子,維克特停下笑聲,表情卻是十足的輕蔑:「別輕舉妄動,笨女孩。憑妳現在的身體,連我披風的一角都傷不到。」

  「你不可以這個樣子。」奧莉安娜絲毫不以為忤,只是嚴肅地說道:「我爸爸說,嘲笑別人是不好的行為。你不可以嘲笑別人,這樣不好。」

  「那妳爸爸有沒有說,智障是一種罪過,必須被死亡射線所抹殺?」維克特不屑地看著奧莉安娜澄澈的雙眼:「笨女孩,聽清楚,妳爸在妳那機械腦子裡塞了什麼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只是要告訴妳,『永恆魔導齒輪』的汙染是一個不可逆的現象。」

  「不可逆,指一件事情發生後就無法挽回、無法逆轉。」奧莉安娜搜尋了一下腦袋裡的資料庫,說:「我無法理解你的意思,請你做出進一步的說明。」

  聽著奧莉安娜一板一眼的回答,維克特不置可否地搖搖頭,然後伸長了背後的第三隻手,指著奧莉安娜的心口。

  「我的意思是,」維克特冷淡地說:「妳死定了,笨女孩。」

  「妳的整個身體都是靠著永恆魔導齒輪在維持的,一旦受到永恆魔導齒輪汙染,妳的身體將無法維持現有的機能,很快地,妳就會崩壞解體,『奧莉安娜』這個響譽英雄聯盟的名字,柯林.李維克驕傲的女兒,很快就會變成一堆廢物。」

  「妳不可以污衊我父親。『奧莉安娜』已經死了,所以她並不會再死一次,奧莉安娜現在還活得好好的,我是奧莉安娜,奧莉安娜是柯林.李維克的女兒,奧莉安娜活著……『奧莉安娜』死了……奧莉安娜……奧莉……」

  奧莉安娜眼中的光澤變得紊亂而暗淡,講話也漸漸變得口齒不清。

  奇怪了,如果「奧莉安娜」已經死了,那我又是誰?

  我是奧莉安娜,我得到了「奧莉安娜」的心,我是真正的「奧莉安娜」,我是爸爸心愛的女兒,我是奧莉安娜……我活著,我……我是……

  「認知開始出現錯誤了吧,笨女孩。」維克特冷冷地盯著奧莉安娜:「這個程序錯誤會製造更多的問題與認知障礙,語無倫次只不過是個開端,很快,妳的整具身體馬上就要報廢了。」

  「奧莉安娜馬上就要死了,聽清楚了吧,笨女孩。」

  「我並不會死。奧莉安娜並沒有死,奧莉安娜已經死了,我是奧莉安娜,我……我是奧莉安娜,我是……」

  「夠了,閉嘴,不要再跳針。」維克特看著眼前陷入混亂的奧莉安娜,不耐煩地開口:「安靜地等死吧,笨女孩。」

  「……死。死亡。指的是喪失生命,指一個生物完全失去所有的生命跡象。」奧莉安娜判讀著腦中複雜的訊息:「死亡。用機器的語言來講,就是『停止運作』。」

  「沒錯,對我們來說,死亡就是停止運作。」維克特露出一個驕傲的笑,一邊用手杖指著奧莉安娜的心口:「但那是對妳而言,我會繼續永生不朽下去,直到科技革命為這個荒謬的世界帶來嶄新風貌。」

  「而這裡就是妳的葬身之地。妳很快就會停止運作,然後就此死亡。」

  「……死亡。我是奧莉安娜,奧莉安娜死了,奧莉安娜活著,我活著,我死了,奧莉安娜……爸爸……我……女兒……」

  越來越多紊亂的雜訊在腦袋裡干擾,她的思考能力就像遭受阻礙一樣寸步難行,每個環節都開始產生剝離,無法再牢靠地以邏輯接合在一起。

  最後,奧莉安娜從迷茫中,硬是擠出了一句話。



  「……如果我停止運作的話……」

  她抬起頭看著維克特,眼神裡流露身為機械的她不該有的好奇。

  「如果我死掉了的話,我可以見到爸爸嗎?」



  笨女孩,當然不會。妳只會一個人孤寂地回歸虛無而已。

  維克特本來想二話不說地這麼回答她,但是看著奧莉安娜那雙好奇的眼神,不知怎地,一直都對奧莉安娜冷言冷語的他,突然無法順利地吐出這句話。

  「在這裡死掉的話,我就可以見到爸爸了嗎?」見維克特沒有反應,奧莉安娜又熱切地繼續說:「可是,爸爸說我要成為聯盟英雄,因為『奧莉安娜』想成為聯盟英雄。奧莉安娜想成為聯盟英雄,可是……我是奧莉安娜,可是我並不想成為聯盟英雄,我只想待在爸爸旁邊,我想當讓爸爸驕傲的女兒。我……奧莉安娜、我……」

  再次陷入思考上的障礙,奧莉安娜的眼睛跳動著支離破碎的訊息,幾乎無法組合成一個完整的思緒。

  但,她感覺到頭上有什麼東西撫摸著她,令她突然覺得安定了下來。

  她知道,這個叫「摸頭」,是人類表達情感的行為之一,會讓人覺得充滿寵溺感,是非常親切的行為。

  她疑惑地看著在她的認知中,與「親切」這個詞完全隔絕的維克特,正將他的第三隻手伸過頭、撫摸著她的頭。

  她那已經陷入混亂的腦袋並無法解讀維克特這個動作的意涵,但意外的是,被維克特這樣摸頭,卻令她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安心。

  那本該是對沒有「心」的她,遙不可及的感受。



  「妳就做妳想做的事情就好,妳爸爸就會為妳驕傲了。」

  維克特的語調仍舊冰冷,但聽在奧莉安娜耳裡卻隱約帶了一點溫暖。

  「妳是奧莉安娜,是柯林.李維克教授驕傲的女兒。」



  ──我是奧莉安娜。

  ──我是柯林.李維克教授驕傲的女兒。

  ──我是柯林.李維克的女兒,我是奧莉安娜。



  「……我想要見到爸爸。」兩道不該屬於機械體的她的眼淚,自奧莉安娜水藍的雙眼邊流下,滑過她金屬製成的臉頰。

  「我想見爸爸。我不想當什麼聯盟英雄,當聯盟英雄是奧莉安娜的願望,可是……我……我不是奧莉安娜,我是奧莉安娜,我……我想要見到爸爸……爸爸……」

  奧莉安娜的聲音,逐漸變得如幼童般咿咿呀呀的模糊。

  在無法止住的淚水裡,奧莉安娜恍惚地流著淚,無論維克特怎麼樣撫摸她的頭也沒用,她只能一直哭、一直哭,然後喃喃著……好想再見爸爸一面……爸爸……

  思緒逐漸變得模糊,身體機能還在持續喪失。

  只剩下腦袋裡那些身影,仍然清晰地映刻著。





  知道自己對這樣的奧莉安娜已無能為力,也不認為自己需要再多做什麼。

  抽回手,維克特站起身來,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留下奧莉安娜一個人獨自哭泣。

  為了割捨掉所有情感才將自己改造成機械使徒,維克特的身體裡早就已經沒有了「淚腺」,也並沒有設計與安裝「哭泣」的機制,當然也不曉得「悲傷」是什麼滋味。

  但是,剛剛的自己,又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歸根究底,對於奧莉安娜的故障,他大可不必專程來這麼一趟,他可以繼續泡在實驗室裡用雷射切割他的實驗體,或者乾脆去召喚峽谷切割一下真實生物。

  他卻還是來了。

  而他原本還能很不耐煩地對奧莉安娜冷嘲熱諷,但在看見奧莉安娜的眼淚後,為什麼他卻突然做出了明顯違背他思維的行徑,保留了狠心的話,反而說出安慰對方的話,甚至還摸了對方的頭?

  這不應該是自己該有的情緒與反應啊。

  我可是機械革命的先驅,機械使徒維克特啊。

  怎麼會有這種怯懦的反應呢。






            <ERROR>

  「這大概也是,一種『故障』吧。」

  他自嘲地笑了。
















  「緩到一隻!蒙多醫生緩到一隻!」

  「這個應該走不掉了──」

  「吸起來了!!非常有機會嘲諷命中RapidStar即將要倒下──」




  梗塞的喉嚨漸漸無法再發出聲音。

  崩解的腦袋幾乎已喪失組織語言的能力。

  水藍的瞳孔逐漸失去了焦距。

  耳朵已漸漸無法辨別聽見的聲音。

  五感都變得越來越模糊。

  聽不見聲音、發不出聲音。

  看不見東西、觸不到東西。

  全身上下的每一個環節都像要掙脫這個軀殼的束縛,骨架和細胞正一點一滴地瓦解,撕扯著、抽離著、要將這個身體拆得四分五裂。

  奧莉安娜抱著雙腿,金屬製的臉頰上還殘留著未乾的淚痕,身體卻逐漸失去機能,彷彿所有的關節都糾結在一起,四肢也逐漸麻木僵硬。

  這一刻,她卻想起了那個日子。

  「奧莉安娜」這個名字變得家喻戶曉,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星的日子。

  想起了,和那四個同伴並肩作戰的時光。



  始終保持著最初的穿著、以經典造型亮相的魁梧忍者,慎。

  身上糾結著深紅色肌肉、化身歐格馬獸人的高大醫生,蒙多。

  變身成為高科技的結晶、人稱脈衝火焰的俊秀美少年,伊澤瑞爾。

  駕馭著穿上盔甲的雪人,以鋼鐵雪人之姿奔馳的男孩,努努。

  以及,披上「刺客舞者」的外皮,跳著華麗的死亡之舞的,自己。




  在那個技術出神入化的召喚師操縱下,她的實力達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登峰造極,只要誰提起「奧莉安娜」這四個字,就會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那個召喚師。

  那個召喚師,來自另一個國度,出身於異邦,卻還是以身在異鄉為異客的身分,參與了這場世界級的戰鬥,並為了不屬於他的國家,爭取了莫大的殊榮。

  他的出身當然遭受了很多責難、懷疑與非議,縱使如此,他並沒有被那些流言蜚語所擊倒,反而極力地鍛鍊自己的實力,最後終於和她、以及那四位生死與共的夥伴同心協力,拿下了世界冠軍。

  就像她,明明永遠都不可能成為一個貨真價實、有血有肉的人類,卻還是步入了人類的世界,與人類一起戰鬥、與人類一起生活。

  在這個自己的存在即將消逝的時刻,最後殘留在腦中的印象,除了無時無刻都惦記著的父親之外,就只剩下對那四個夥伴的掛念,以及對那個召喚師的思念。

  人類總說身體是臭皮囊,說精神才是人類至高無上的昇華。

  可是如果我們失去這個賴以存活的身體,我們的魂魄究竟要用什麼方式,

  才能證明自己在這個寂寞的星球上曾經活過?



  好想再和他們一起並肩作戰。

  好想再和他們一起發光發熱。

  好想再見他們所有人一面。

  好想再見那個召喚師一面。

  那個牽著她的手,帶著她走向世界冠軍的人──








  「奧莉安娜。」

  記憶裡,那個低沉的、充滿磁性的嗓音,再一次在空盪的房間中響起。

  即使聽覺已漸漸模糊,即使思考能力已混亂無比,她還是辨認得出那個聲音的主人,並輕鬆地將之與那個朝思暮想的身影連結在一起。

  她奮力地抬起已變得僵硬的脖子,用渙散的目光望向眼前敞開的門扉與照進房間裡的光。

  光芒裡,那個將瀏海撥向左側的大男孩,慢慢地朝著她走了過來。

  他的臉上還勉強掛著總是向她展露的溫柔笑容,卻已隱藏不住眼眶中閃爍的水色。

  他朝她伸出右手,右手卻仍然不聽使喚地傳來麻痺感,無法克制地顫抖著。

  手腕彷彿還火辣辣地灼熱著,手臂彷彿還冷冰冰地糾結著。

  但他還是,向她伸出了手。





  她顫抖著的手,終於再一次握住他顫抖著的手。

  他顫抖著的手,終於再一次牽起她顫抖著的手。




  「好久不見。」

  他低頭凝視著奧莉安娜,眼淚終於不爭氣地落下。

  「我回來了。」





  即使喉嚨已幾乎堵塞,她還是奮力地以生命最後的力量扯開嗓子,發出他從未嫌棄過的、機械化的冰冷音調。

  「We will kill your enemies. That will be fun.」


  奧莉安娜說出她一貫的招牌語,用顫抖的另一隻手抹去他流下的淚。














「歡迎回來,世界第一AP。」


















  一個月前,我試著翻譯了Linkin Park的〈Burn it down〉的歌詞。

  翻著翻著,覺得歌詞的描述觸動了心中的某些想法,於是在開頭寫下這麼一句「舉例來說,Bebe跟Toyz哪天再在國際賽上碰頭的時候──」。

  某種層面上,也是我自己的奢望。

  當時,有個是Toyz狂熱粉絲的朋友斬釘截鐵地跟我表示不可能。Toyz的手傷太嚴重,絕對不可能再繼續打LOL了。

  但一個月後,即將在法國巴黎熱烈展開的明星賽上,還是有了他的名字。

  雖然不曉得他的手現在狀況如何,這場萬眾矚目的璀璨賽事會不會更進一步拖垮他的手傷;又或者,他已經休養好了生息,準備大展身手,讓我們再度見識世界冠軍的實力。

  更甚至,說不定下個月底,我們會看見他和上路帝王回歸臺北暗殺星的新聞。

  即使覺得不太可能,但還是抱著這樣的想法,並隱隱興奮著。

  我是個中二,總是喜歡抱持太過浪漫的幻想,作一些不切實際的夢。

  儘管如此,還是希望在這個無情的世界裡,把握住一些信仰。





  把「我難過」的歌詞對比Toyz離隊後的風聲,就覺得實在太過貼切,神曲再一次展現了它不能亡的風範。

  就算如此,我還是會永遠記得那一年,我們是怎麼樣熱切地守在螢幕前看比賽,臉書、巴哈和PTT是怎麼樣被熱烈的訊息洗版灌爆。

  永遠記得那一年,有個叫做英雄聯盟的遊戲風靡了全台灣,有支叫做臺北暗殺星的隊伍,讓全世界都看見了台灣。



  祝Toyz在這次明星賽裡旗開得勝,也祝最近又一次成員改組的TPA,未來的路可以走得順遂。

  敬所有曾經熱愛過TPA的你們,我愛大家。

  最後附上Toyz的FB動態一則。



雖然我個人覺得撞上大師兄跟Madlife這種組合,
火隊大概是難熬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1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球女|Toyz|2014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應援文|跪求Toyz出球女!!!!!!

留言共 4 篇留言

咖蹦 ü
在學校看 最後Toyz的地方根本切洋蔥了阿qwq

05-06 11:47

RegretRen
我忘記放歌來聽...
結果搭著我原本再聽的"直到世界的盡頭"
人幹事Orz
超難過了QAQQQQQQQ

05-06 12:29

赤蠍
這太催淚了,好像在看一次中路猛獸的神操作QQ

05-06 12:38

虎鯨先生
啊啊啊啊啊(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這是洋蔥啊是洋蔥啊!
小娜娜故障就算了 後面再插玩具Z

姐要哭死啦(喂喂小姐妳還好嗎

05-13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屬於妳的JG 09... 後一篇:【Unlight】導都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