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臉書刪友感想】

作者:厭氧翊│2014-04-25 08:46:00│巴幣:4│人氣:578
在臉書出來之前,在即時通訊出來之前,朋友本來應該是美好的定義。
自從臉書這個社群網站出現之後,全世界幾乎都以這個為主要聯繫「同學,要加臉書嗎?方便連絡。」就衝著這句話,臉書就加了。

而臉書的朋友一多,接踵而來的是看得人的心情,會因為動態而有所變化,不但涉及隱私,而且也會因為能聊的對象便多了,展開了彷彿「曾經見面的網友的網路互動式」。朋友的最基礎的定義,已經隨時代而改變了,而因為未曾留下電話或line而最後一個按鍵終結了網路關係,乃臉書之常態。刪的原因很多,太久沒聯絡了,根本不算是友誼,頂多是見過面的合作夥伴(比如通識課認識。),再者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可以輕易留言與人互動「公開」,而你也是臉書常用者,最後因為太多的被了解,選擇沉默,逃過了「整理朋友通訊大屠殺」。而被屠殺的也有覺得委屈的,可能曾經好過一回,只可惜沒機會再發展,於是被決定結束,其實挺傷人的,尤其是一個喜歡結識朋友性格的人,反而會因此更容易受到打擊。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隱私這一項目當事者無法控制,但又不希望有人了解他,於是關鍵性的決定刪除朋友關係,保持距離,而最尷尬的莫過於,你們聊過,加過,被刪了,最後見面也因為被刪了而不說話,老實說,其實挺尷尬的,尤其是大學生很容易就見面的情況下。帶著尷尬看著對方就這樣走過自己身邊。

事實上,端看人怎麼想,有時候臉書真的只是通訊的地方,動態關掉也就不需要想太多、其二是如果對方不看重這份關係,其實自己有沒有損失呢?老實說,就是因為關係太淺了,對方才會決定要刪除朋友關係;反向想,也可能因為看得太重,也有接近叨擾的情況下,於是被刪的也有,其實主要是因為當事者的情況來決定刪朋友的定義。



當然,臉書等社群網站最主要還是因為可以聯繫,只是有些人當作是手機通訊錄,而這通訊錄是會看到對方公開講話的通訊錄。所以家人加進臉書也是常有的事情,而親戚同年紀小孩會不會加入會再考慮,但對於大人來說,有加進去其實並不覺得該刪不該刪,畢竟有朋友就是多一份生命的分享,對於年紀輕的來說,是屁話,但是對於出社會看中朋友關係的大人來說,不需要主動刪掉誰,而是放著看看,至於保持聯繫的對象,多半以親人和合作朋友為主,好朋友或者進一步關係的也納入好關係的一環。因為感受得到朋友的支持或在那,而不感受到孤單,至少不是只有自己在生活,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改成,「手指滑一滑,能知天下事」。


(至於因為動態被當事人覺得太over而被刪掉,可別怨阿~口味不同。)


well, I am just another kind of slut who just removed many friendships once on facebook and kept others waiting to remove next time ,especially in those that we never talk near 1 to 2 years, and we did not have nice development which made change to connect each other.

至於我的話,我會分享,曾經掃過一次「整理朋友通訊大屠殺」,但還會在問候一下對方,觀察期沒幾天,主要都是高中同學,因為關係太淺了,而我對於朋友的定義太廣,讓自己很多時候是當眾被打槍,沒人願意幫的、另外一點是因為班上女生心理建設較多,防衛高,於是對於每次的談話都覺得很不朋友,也許是因為女生很現實,喜歡和帥的聊天,和外貌還沒發展品味的敬而遠之,但這也很常態。

有些我覺得不重要,或根本不算朋友,只能算是同學的那些關係,我全部都解除了,另外初期為遊戲而亂加的朋友我也全刪光光了;另外合作夥伴會因為時間也有所決定,而一開始聯繫,最後我直接解除關係,就好比通訊錄,只為了合作而通訊,並不是朋友關係,而且因為對方太白目了,時間也比較短,刪了不傷大雅

原先關係有500以上,最後刪到剩下接近300,這一年活動上課下來又加到了400出頭,數字變化對於我這個臉書常用者來說很重要,所以少一個多一個我都很敏感,但想想,我回憶不起來我也就算了。


至於朋友怎麼樣定義才好? 不一定要經常聯絡,但是能夠見面就放開心談的,才能算是朋友,不一定要吵過架才叫做朋友,但是一定要有踰矩的時候才能稱上是朋友,(刻意造作的不算,只是想要關係加分。),當然這是關係好一點的定義,另外不得不提,大人的包容力比較大,少數尖酸刻薄的大人不在話下。

雖然刪朋友關係確實不是只有一種原因,但至少是因為不需要再分享隱私或者繼續建立長遠的關係其中一點成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9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cebook|朋友|刪除|定義|關係屠殺|通訊錄|slut

留言共 1 篇留言

Rainbye
我前陣子就一次刪了300多個好友 現在好友欄乾淨多了 而且沒有任何影響 Q

06-12 00:50

厭氧翊
那就恭喜了拉Q[e18]06-12 0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mb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走... 後一篇:日記04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