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哼,不知廉耻 (下_其一)

作者:樂琤│2014-03-03 07:56:30│巴幣:4│人氣:282
网中人和黑白郎君的约战算是彻底体现了一把鸳鸳相报何时了,鸯在一旁看热闹这一无处不在的社会现状。黑白答应忆无心对抗魔世的允诺也随着和网中人的约战无果而终也被搁置了。网中人有要杀的人,在完成这个条件之前,黑白郎君不可对魔世出手。

而黑白郎君也答应了。

但是忆无心始终忘不掉那天自己从营寨离开,那种束手无策,近乎落荒而逃的感觉。

深陷囚笼的村民,表情惊慌失措绝望,让她看到没有能力的他们和更加无能的自己。

南宫恨说,世人软弱愚昧无知,皆因不求上进。他已经站在顶端,从云端往下,看那些抱残守缺的无能者深陷苦海,他体会到的只是别人的失败带给他的快乐,而绝对没有怜悯。

一个由血门教父拉扯大的不世狂人,和一个自小在灵界以尊崇天地万物为原则成长起来的少女,从一开始就注定三观不合。

黑白现在已经不能再出手,但免不了忆无心看到有魔兵横行之时,终究还是于心不忍。

有这个移动杀体在旁,有时候南宫恨并不用真正动手,魔兵和盗匪一看到他出现,气焰就直接矮了下去,丢下一句:“X,黑白郎君。”然后就跑得一个比一个快。

但总有救不了的时候,这种无能为力的情况只多不少。

救不了,那就只能逞能了。

这回碰到围杀,忆无心不留神滑进了幽深的地道里,黑白伸手没捞住她自己也掉了下去。等站稳的时候发现已经身处一个幽暗的空间,前方似乎有模糊的微光,只能勉强视物。

她现在伤得不轻,肩膀上有箭伤,肩上淬毒,毒性从肩膀向四周蔓延,等到黑白把她从地上提溜起来的时候,她只说了一句:“黑白郎君你……”然后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南宫恨很恼怒,他最看不惯这种能力不够还要主动作死的事。其实他大可以由着忆无心去死,但他最终还是出手了,一掌就将数十魔兵魔将扫飞出到看不见的地方,反正救个把人又不算是对付魔世,他一个都没杀。

啊哈,现在倒是求仁得仁了,之前曾觉得他手段过于极端,现在终于没人死了。

但忆无心不见得开心南宫恨也谈不上高兴,让人落荒而逃的是他,本是体会别人失败的最好时机,他不但不觉得快乐反而有些微挫败感,他干嘛要出手呢?

都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两方都不达标的状况下,相互凑合凑合也不是不可以。不过现在却是没本事的在不自量力,有本事的袖手旁观。对这样的状况忆无心也已经无力得只想呵呵一笑,再自嘲真是个奇葩并行的团体。

“救你,还不算对付魔世!”黑白扶她站定之后,甩下这句话就背过了身去,语气依然很冲。

她怪责过黑白郎君在对付魔世上出尔反尔的行为,但好歹也是有了几天的缘分,心里并不是看不明白,无论南宫恨怎么只专注于自己的事,但他心里的确恪守着一套准则,为此宁愿选择一条最难走的一条路,也不肯违背这些原则。狂,但其心地之磊落足以让泰半中原的宵小之辈在他面前俯首称臣。

她和网中人都把南宫恨当成了自动提款机去透支人情,但黑白应允下来并不是受人辖制,而是他选择这么做罢了,骨子里仍旧是黑白郎君南宫恨,那个想要挑战天下,以实力压倒所有人的野心家。

不过眼下的忆无心肩膀疼得厉害,喉头突然涌上一股腥甜感,忍不住一口血咳了出来。

背对她站着的黑白只是嗯了一声,最终还是转过身出手替她疗伤,他故技重施,说治疗就治疗,也不提前知会她。忆无心被他吸过来之后就这样被悬在离他掌心不远的地方。

这时忽然远处有宏大的掌力向二人袭来。伴随着忆无心万分熟悉的一声暴喝:“怒潮袭天!”

黑白对忽来的攻击最是敏感,他掌力往前一送,忆无心被他推到一旁,紧接着:“一气化三千!”

轰地一声,极招相对,震得整个地下世界不住摇晃。

忆无心听到对方声音,一下子站在原地不动了,那是和她息息相关,血脉相连,又日夜思念,夜半惊醒都还会抱着遗憾而彻夜失眠的人——她的父亲,藏镜人。

自从一年以前驰援千雪孤鸣就失去了音讯,她万想不到居然会在这样的地方见到自己的父亲,她张口就喊:“阿爹。”但前方两大BOSS话还没说上就忙着先用极招相互对轰上了,根本没人听她说话。

“什么人竟然敢在地门撒野!”

对于痴迷武学的绝顶高手来说,棋逢对手最是难得,南宫恨早已眼冒绿光,哈哈哈哈哈冲上去就要掐架,整个地门激荡着各种嚣狂的笑声,哪里还有人理她。

“很好,黑白郎君正想领教一下天下第一掌的气魄!”一时间整个地门杀气四溢。

这时最上方传来一声暴喝,“住手!”本来已经摆好架势迎战的藏镜人听令瞬间收了攻势。

但他嘴上仍旧说到,“一来就以极招相对的狂徒其心不善,怎能随便放过。”

黑白郎君迎着他冷笑着说:“不是你先动手的吗?”

“……”藏镜人语塞,他想了一想才发现好像真的是这样没错唷。

这种反常的行为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

不远处的忆无心一直在观望着,人还是那个人,有着和她伯父如出一辙俊美的相貌,但眉目间有常年领兵打仗,征战沙场浸淫出来的杀伐之气。但除此之外,不知为何眼神不如以前那种坚毅决断,反倒有一种说不出的迷茫感,让人觉得不对劲。

现在他站在她面前,一副陌生而无动于衷的表情,然后从暗处中又走出来一个人:“我才离开没多久,怎么弄出这么大动静,是什么人?”

“不认识。”藏镜人干脆冷漠地说。

忆无心一愣,突然如遭雷击。

她的父亲,不记得自己了!

上一次是黑龙白狼消失的时候,她被南宫恨直接丢出去,还背向她说:“忆无心,不曾听过的名字。”

咫尺相见不相识,同样的事居然可以一连遇上两次。

微光晃过另一位说话人的脸,正是千雪孤鸣。忆无心正想说些什么,不料身侧有一道掌气擦身而过,几缕发丝被削得飘落下来,只听最上方一个声音警告她:“小丫头,别说多余的话,别做多余的事,否则不止你有来无回,你关心的人同样不能活命。”

伴随着掌力的还有数点暗器飞向自己,没架打了的南宫恨动作比谁都快,眨眼间已经出现在忆无心身边。

“忆无心是我将来要杀的人,我未出手之前谁敢伤她分毫!”南宫恨徒手捏住了一柄向无心背心钉来的短剑,再卯足了力气掷回去,短剑钉在墙上火光四溅,齐根没进岩石里。

“一入地门有死无生,你们谁都走不了。”

“谁敢?黑白郎君不介意现在就将此处夷为平地。”当初地门收了千雪和罗碧,胜在两人都深受重伤,现在碰上的却是完全满血满蓝的南宫恨,这可是个说拆迁就真拆的谁也不服管的主儿,要他完全服帖的可能性接近于零,硬来只怕地门还没机会重出江湖兴风作浪,就已先折戟沉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3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天地風雲錄|魔戮血戰|黑白郎君|恨心配|布袋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n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哼,不知廉耻 (中下)... 後一篇:哼,不知廉耻 (下_其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