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載】哼,不知廉耻(CP:恨心)(上)

作者:樂琤│2014-03-03 07:43:58│巴幣:6│人氣:496
太喜歡這篇了,所以跟作者大大申請轉載過來////(艸)/////

原作者:幽灵剑十方灵动

感謝小幽靈((別亂取稱號)同意轉載XD

==============正文開始的分隔線==============

平生以别人的失败为快乐的黑白郎君奉行的就是谁惹他不痛快,一巴掌轰过去没商量的原则,这几天却随时随地处于一种极度烦躁不耐的状态。

问题出在身后多出来的小尾巴上,被拘在魔茧一年有余早就累积了无数的怨气,自由的代价却是莫名其妙的三个条件以及萝莉一只。

他对故事不感兴趣,不懂也没有耐心了解小女孩那些弯弯绕绕的小心思。至于对抗魔世,黑白一向算不得正道中人,在武林泰平之时他已是正邪两道都想杀的人,想要去砍网中人和他是什么锤子的X神将没有一点关系,而其他魔界的妖兵,他虽然厌恶魔族,但万事全凭一句“老子高兴”,而绝非受制于人。再加上还有一个不知道会整出什么奇葩要求的未知条件。一生放荡不羁到处树敌的南宫恨焉能受得了这样被人拿捏,所以条件完成之后,定是杀她没商量。

不过眼下还算是相安无事,故事还没讲,对抗魔世又非朝夕之间,除了忆无心追上他的脚步要花些力气之外,对于一个常年逼格爆表,交谈起来无非“哼。”、“哈~~~哈哈哈哈哈哈!!!”、“……”和“杀!”的人来说,黑白郎君的概念里大概不存在家常这种东西,而忆无心十五岁之前长在灵界,养成不爱说话,喜用意识和人交流的习惯,直到结识黑龙之后才渐渐变得多话。现在黑龙白狼都没有了,眼前只有一个非常没耐性南宫恨,就是她主动和黑白郎君说话他也多半不会理睬她的。

不过这两天相处下来忆无心也大致清楚了南宫恨和黑龙白狼的差别,当初被史艳文和藏镜人一掌拍成精分,削弱的不仅是武力值,还有武林第一狂人的棱角。白狼和他相比,简直是长着白毛的小羊。现在完全版近在眼前,说话绝无客气,语带死亡威胁。一般武林侠客眼见年轻少女遇到杀劫,拔刀相助是道义所归,他愣是能做到袖手旁观,总而言之,就是越快越好,逼出她第三个要求,好尽早摆脱掉这个麻烦。

黑白郎君以为小丫头被虐个两下就会识相地嘤嘤嘤捂脸泪奔跑回家,不料忆无心比他想象中有耐心得多,看上去又俏又甜少女似乎长了一颗钢化玻璃心,面对很多显而易见的刻意刁难一点都不在意。

比方说——

“等一下,你走那么快要做什么。”

“我没允诺照顾你的脚程,还是你要开口求我等你。”

“嗯?走慢一点,也算是一个条件?!”

“当然,你以为任何人,都值得黑白郎君留步吗?”

忆无心摇摇头:“那你不用慢,我尽量追就是了。”

“哼。”

又比如——

自忆无心答应带黑白郎君去找网中人之后,再碰到魔兵需要自己应付的机会少了很多,倒不是黑白突然良心发现或者脑子被魔茧夹坏了,觉得一诺还一诺理应保她周全,而是他嫌忆无心在闪避魔兵上浪费他太多时间,而他只要弹弹手指这些杂鱼就通通都断气了。

魔世侵入中原已经过了一整年,不只是魔兵在中原横行霸道,他们在中原四处收罗壮丁充入魔军,为了对付暗藏的反抗实力,还建立了情报组织黑瞳,利用那些熟悉中原环境,又乐于为蝇头小利出卖良心的中原人,去残害他们自己的同胞。

这回从死掉的人身上发现了黑瞳令,不过忆无心料想不到在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上,黑白郎君还能整出点新的幺蛾子,可见其耐心是多么有限。

“这对于查探魔世的情报网来说算是重要物件,留下来说不定能找到关于黑瞳的线索。”

“黑白郎君从不听人指挥,想要的话就求我给你。”

“啊?这你都要讲条件?”

“我只答应你对付魔世,未答应帮你对付人世,黑瞳组织内无一个魔族,不在允诺范围内。令牌在我手上,我想要给谁就给谁,你想要令牌,那就开口要求,黑白郎君非是不讲理之人。”边说着还边背过身去,一副没得商量的口吻。

忆无心张了张嘴,她觉得很没道理但一时间又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她以为黑白郎君的刁难发作了一两回也就差不多了,没想到延绵不绝,推陈出新,总有新的手段逼她松口。

少女眼睛转了转,心里衡量了一下利害。

“这么说,你定是要让我求你,才能把令牌给我了。”

“自然!”

忆无心低下头,好在他现在背对自己,看不见她手上动作,少女转着腕中手环,默默地催动了灵力。

木生石,水石变。

黑白脚下突然出现一圈小水潭,要将他吸到地下,换成一般人或许会就这样中了陷阱,但是对他来说,这种级别的暗算简直是雕虫小技,他身体往旁边一错,避开水潭。不过他没想到一患之后还有一患,近旁的岩石纷纷爆冲过来,黑白郎君下意识伸手去挡,少女从他身侧抢过来,劈手把他手中的令牌夺了。而且她身手轻捷,溜得比兔子还快,没使上什么轻功,就从黑白郎君身边窜了。

她将令牌握在手中,隔开他约有几丈之遥,黑纱之下影影绰绰,少女清蓝色双眼竟微露狡黠,“我自己用抢的,不算求你。”

转身背敌本是武家大忌,在黑白眼中忆无心会的那点金木水火土完全不成气候,战力基本为零,完全可忽略不计,就更不必放在心上。他自然想不到这种战渣的水准居然敢趁隙对他动手!

这种过分轻敌又阴沟里翻船的挫事对于天下第一狂的黑白郎君来说可绝不多见。因为疏忽大意栽在一个16岁的少女手上,传出去都足够让人整个武林笑两年。黑白郎君被忆无心气得磨牙,连话语都带上了几分杀机,他平时说话时,声音里本就蕴含浑厚内劲,如果他真的有心要让别人难受,一般人也不可能等闲受之。现在杀气四散,震得身边树木不住摇晃,叶片簌簌而落,“忆、无、心!”黑白郎君指名道姓,“等三件事办完,我南宫恨势必千里杀你!”

忆无心大概觉得对付黑白郎君这种骄狂惯了的人偶尔见他栽一回着实喜闻乐见,她非但不怕,反而轻声笑出来,“兵者,诡道也。乱而取之,强而避之。攻其不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不传也。你不该轻敌呀。”

“是不可先传也!一字之差,谬以千里!”

“啊?!”忆无心摇晃了一下,看上去表情十分动摇。她自小和爱灵灵一起长大,接触自然的机会比接触书香卷册的机会要多很多,被灵界教养出来的后遗症就是,她曾常年的……不说人话,只靠意识交流,撑死不过识字的水准。也就是后来姚金池闲时为了消遣教过她一些诗书,一年余的时间哪能学会多少,一时嘴快,没两下就露馅了。

但黑白郎君,虽然当初不知他是什么心态竟然称自己“只是个软弱的读书人。”软不软弱没人知道,倒是没亏了“读书”这两个字。

忆无心突然的闷下去着实让南宫恨体会到了一把智商上的优越感,不过这种感觉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少女问道:“那么,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后面是什么?”

“哼,人之道,损不足而益有余。”黑白郎君几乎是秒答,道门最基本浅显著名的内容都拿来考他,当真令人不耐。

“那,国虽大,好战必亡呢?”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志不强者智不达?”

“言不信者行不果。”黑白郎君突然拉下脸来,“忆无心你敢说教我。”

“没,没有啦,不过好奇罢了。”无心突然想到自己曾在一处古刹见到一副楹联,但突然想不出来上阕的内容,于是接着问:“世出世间最大法王,上阕是什么。”

不料黑白冷笑一声,一字一句答道:“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这答案直撞枪口,忆无心不禁看了一眼黑白,他虽然表情嚣狂依旧,但嘴角擒笑,答得清晰可闻,很明显,这样的句子就合了他的心意。

“忆无心,劝你不要妄揣黑白郎君的气量,南宫恨独步天下的,可不只是武学修为而已。”

少女当即回问,“你是说还有智商吗?”

南宫恨还未及作答,突然隔空一鞭向忆无心抽过来,一下子撕裂了两人相峙的气氛。忆无心感到身后挨了一鞭,这一下痛极,她惊叫了一声,身体向前倾,直接跪在了地上。

忆无心突然遇袭,就连黑白也吃了一惊,只见不远处站着一个紫衣女子,生得妩媚妖艳,风致动人,周身似乎散发着惑人的魅香,她朱唇微启,笑容却如同淬毒的女郎花。

“女暴君。”黑白郎君皱着眉看清楚来人,不知为何察觉的些微怪异的感觉,他移开目光瞥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忆无心,两人眉目间的惊人相似让他即刻恍然,看向姚明月的目光就越发冷了下来。

狭路相逢碰到自己的亲娘,只可惜女暴君是武林中让人闻风丧胆的魔女,所以儿啊儿啊我的心肝肉儿之类的戏码是别想了,连藏镜人都曾因姚明月的狠毒而被坑得一脸血。只挨了一鞭子算是客气了。忆无心挣扎着爬起来,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她很想喊一声“阿娘。”但女暴君却一脸浑不在意。母女两亲缘淡薄,这也不是第一次挨她母亲鞭子抽,刚才那一下没用上内力但力道依旧不轻,忆无心被打得眼泪都涌了出来,一半是因为痛,另一半则纯粹是委屈的。

“小丫头,一年不见,居然还活着,武学个性和样貌统不见半分长进,倒是在勾搭男人上无师自通。”

姚明月手腕一抖,女刑如赤练飞舞,女暴君在鞭子上施加了内力,忆无心身边的黑瞳令就像被吸住一般朝女暴君飞过来,黑白抢得更快,眨眼之间他已经掠到忆无心和女暴君之间,一手捏住了女刑的尾尖,不料手上却感到一股阴纯的内力向自己涌过来,同为甲子名人帖上的排行第一的人物,乍一接触,就已经在内力上比拼了一个回合。

在黑白运功抵挡之时,姚明月一甩长鞭,尖端飞出无数毒针,由十化百,如同密雨一般袭向黑白,黑白郎君一掌拍回去,飞过来的毒针全部被他的掌力倒扫向姚明月,但女暴君身如魅影,由一端瞬间移动到另外一端,只留下紫色香风。鞭子像活过来一般,如同吐着红信的毒蛇,黑白以为她要对自己出招,正打算运功抵挡,不料鞭子抽向的是忆无心,黑白抢在她面前用扇子挡住,女刑抽在阴阳扇上,登时火光四溅,气劲由二人交手的中心一点向四周扩散,连黑白身后的忆无心,长发和黑纱都被掀得飘飞起来。

“出去!”黑白郎君空出的手掌向后一扫,忆无心被扫出战圈之外。

不过他出手还是稍微疏忽了点,这下黑瞳令就到了姚明月手上。

他成名武林多年,不论修为还是气势都再罕有超乎其上者,此刻他眯起眼睛,一双血色双瞳冷冷地掠了姚明月一眼,女暴君心中一凛,却掩唇轻笑,“黑白郎君,名满天下的第一狂人,果然是个令人欲罢不能的男人,你的威猛和霸道,当真令奴家心荡神驰。”

然后南宫恨感觉到身后萝莉发出了极其轻微的啊的一声。声音虽然轻,却瞒不过他的耳力,忆无心先是目瞪口呆地瞧着,随后眉梢眼角一起向下垮,连嘴角抿了起来。

女暴君姚明月水性杨花,在武林中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她练就一身邪功,尽吸男子元阳,交趾,苗疆,中原,亏在她手上的男人不知凡几。但忆无心还是头一次,看着母亲当着自己的面口说其他男人。

不过黑白郎君却不吃这套,只见他依旧背着手,表情无动于衷,嘴下也不留情:“哼,不知廉耻!”

“廉耻是什么?所有拜倒在吾之裙下的男子,莫不心甘情愿,这些色胆包天的男人,不惜抛妻弃子,奉上数座城池和毕生武学,于我女暴君不过一夕之欢。廉耻如何能换得如今的纵情恣意?你们男人啊,空负一身武学,真是愚蠢而又自以为是,可悲可笑的生物。”

女暴君黑瞳令牌在手,目的已经达成,笑得越发明艳动人,她妙目流转,眼见后头还有个一身黑纱的小丫头,还没从她方才的一鞭中缓过劲来,而且神情犹豫,似乎在踌躇不知道是该叫她还是不叫得好。无心相貌生得好看,在姚明月眼中却不值一提,她身披黑纱,又带着宽大的斗笠,面纱拢下来能完全遮住脸庞,简直完美继承了罗碧那土包子一般的穿着风格。

她临去之时,看着忆无心扬声道:“臭丫头,就你那一点点的微末本事,能活在现在真是让我这个为娘的叹为观止,你以为略施小惠就能诓得武林狂人黑白郎君任你驱策吗?要收住男人的心,还得更加的,更加的……不知廉耻才行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3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天地風雲錄|魔戮血戰|黑白郎君|憶無心|恨心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n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國無雙3--濃姬... 後一篇:【轉載】哼,不知廉耻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