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魔軍紀元史】路癡的條件-2

作者:餘劫│2013-10-31 21:34:20│巴幣:20│人氣:296


-- 魔紀元2XXX年-虛空事件-薰紀錄
   - 狀態:萬般瘋癲
    -精神狀態:吃不到青江菜怨念中-BGM


  轟一聲,一道影子撞進兩座傾倒重疊的大廈建築裡。
 
  「咳咳咳,完全不給面子,天啊,我討生活的腰啊!」在殘瓦間爬起,身上碎石趴趴的落下,柳橙揉著自己小蠻腰碎語。
  沒給柳橙喘息的時間,咆嘯聲隨一條臂膀打入裡。多虧提前反應的鬼手,柳橙在建築縫隙裡勉強的扭動身軀,巨爪擦過,他剛好落在爪縫中。
  「簽樂透也沒這麼準啦!」心跳漏了拍,柳橙硬抽出腰際脇差,生物將臂膀抽回。
  「嗷--!!」一聲吼叫,四周粉塵向外散,生物瞪大眼,剛打出的洞裡,竟沒有獵物的身影,不禁一愣。
  「看哪啊!!」脇差刺入生物右手腕,柳橙以其為支撐,待生物發現時,鬼手一拳扎實的打在生物臉上。
  拳頭打在生物臉上,霎時間一比,虛影鬼手根本稱不上大。
  前一秒,柳橙還以為攻擊奏效,但在生物紅眼珠轉動一瞪,心涼了半截,巨爪反手一揮,他像失線風箏般,又摔進殘破的建築群裡。
  望著被揮飛的獵物摔進建築群裡,沿途又掀起陣陣煙塵,生物高傲的昂首,兩側的紅眼珠圓滑轉動,朝不同方向看去。
  「咳、咳......呸。」柳橙從瓦礫中爬起,掀起的煙塵吸入嘴裡,搞得喉嚨癢癢的,嘴裡也似乎有什麼逐漸滲出。咳了幾聲,將口中異物吐出,一灘深紅色液體混著沙泥,看上去頗像蕃茄混上墨汁似的。
  嘴咬破了,剛的反手一揮來得太突然,嘴沒咬緊,破了好幾個洞。他只願吐出來的血來自於口中的破洞,而非體內臟器。
  晃著身子站起,柳橙從煙塵中望著生物的影子,鼻子嗅了嗅,發覺生物和自己的距離並無縮短後,才稍微安心的查看自己傷勢。
  至於生物為何沒追上來宰了他,現在的他根本沒那心力去思考。

  「沒斷,咳。」摸摸自己胸口和腹部,骨頭似乎沒斷,但內傷就不知道了,只知道自己胸口有些悶,氣在體內的流動並不流暢,氣息絮亂卻找不出可能的原因,這不禁讓他有些慌。
  「嚕嚕-」頭有些暈眩,他搖搖頭,賞了自己一巴掌,試圖讓自己清醒點。
  「啥鬼好運,真在這遇上『 節點 』,妹的,怎麼沒發生在昨晚簽樂透上。」柳橙望著前方碎唸,抱怨自己的運氣外,還有些後悔剛怎不跟薰妹一起閃。
  原以為只是中低階的虛空生物罷了,沒想到耍帥要薰妹先走,自己學腦殘典偉墊後個屁...
...現在可好了,吃鱉了,面前這隻虛空生物竟是節點。
  遇上就算了,問題是他剛剛耍帥落下狂語,這下可不能拖著這隻怪物轉頭去追薰妹吧?
  自婊到這,背上鬼手感同身後,無奈的拍拍主子肩膀。
  不遠處的虛空生物,眼珠子仍舊咕嚕轉動,牠身型並不大,頂多只比柳橙大上五倍左右,跟一般虛空生物相比,相對瘦小。
  但,這頭虛空生物並不如外表脆弱,由牠體內核所散發出來的虛空氣息可遠比一般種還濃郁許多。
  那不斷洩出的氣息,不但告知其餘生物們自己的力量充沛外,也能一定層度上的讓其他虛空個體服從自己。這也是為何這頭生物被柳橙稱為節點的原因。
  簡單來說,其餘虛空生物,會在節點現身後,朝節點聚集,至於聚集後發生什麼事,得看節點本身意識決定,有的會將其餘生物吞噬,有的會率領整群生物,甚至組織並展開狩獵,也有的,什麼也不做。
  但不管眼前這頭是哪種,對柳橙來說都絕非好事,更何況這頭生物現在動也不動,只有眼珠子不斷轉動,讓人感覺牠顏面失調外,沒別的了。
  但柳橙也因此有了喘息、冷靜的時間,望著生物的外貌,他開始推測著生物的類型和能力。
  
  頭顱約佔生物全身三分之一,長的像似馬臉,下巴肥厚,應是耳朵的地方長了對牛角,鼻頭至後腦勺間長了一排排棘刺,相對之下位於兩側的眼睛小的異常,眼珠泛出的紅光像似某種警示,令人無法直視。
  上下顎無法完全密合,露出的過長尖牙,為求生存,逐漸傾斜後彎,齒縫間外溢的黑色煙霧,活似自以為總舖師下廚房的姊姊或妹妹所產出的黑煙,光看,就令人窒息。
  上驅健壯結實,下驅顯得短小精壯,方型突起的胸口上,鑲了順逆時針迴旋的對稱漩渦圖騰,圖騰微泛著光,一道道分支從漩渦中延伸向下,在腿骨處多繞了幾圈後才消融在尾椎。
  呈現倒三角的上驅,肩遠比臀部寬上數倍,臂膀粗壯,肩頰骨上兩排棘刺被扭曲的圖樣纏繞,隱約泛出紫光。
  遠比下肢長上一倍的雙臂,手背貼地撐著壯碩上驅,身子微向前傾,昂首,眼瞳泛著紅光,若有所思的仍舊望著柳橙。
  「上肢發達,下肢精壯.....但跟上肢相比......」喃喃自語,柳橙推估著生物的能力。
  內心大概有個底,柳橙重覆吐納幾次調息,備妥該有的準備,重心逐漸轉移至鬼手和雙腳。然而,似乎算好時間似的,節點隨後有了動作。

  眼瞳泛光,生物周圍憑空生成黑霧,數十隻四腳型虛空生物從黑霧中竄出,迅速的在柳橙周圍成個圈。
  「先探虛實嗎......頭大果然聰明了點。」回望生物一眼,節點仍昂首盯著柳橙。
  「就這幾隻也想探出什麼!?太瞧得起我了!!!!」柳橙對著包圍自己的四腳型虛空生物大吼,從鬼手掌心抽出兩把太刀,手旋了旋太刀,改為反握,一把前一把後。腳蹬,迎向襲來的四腳生物們。
  四腳型生物自然不是對手,柳橙讓鬼手消於無形,持著雙太刀,連蹬二步向前,離他最近的兩頭生物,嘎的一聲,連摔帶滾的癱倒,生物前腳被整齊的切開,等腳迅速再生想爬起時,冷光閃過生物眼底,太刀從口直插後門,再拔起時,生物已消散了一半。
  柳橙手旋刀子,四頭生物又衝了過來,前兩頭裂嘴,口眼皆綻出紫色強光。柳橙皺眉,見狀將兩把太刀朝前兩頭生物直擲而去。
  颼一聲,太刀由生物的嘴灌入至腹部探出,將生物斜釘在地。
  「嗷!」後兩隻生物高速向前,見同伴此狀想煞車,不料四腳互絆,撞在一塊,摔得更為狼狽,而不到半公尺距離,剛被太刀釘在原地的生物,紫光從眼口迸出,身軀急速膨漲數倍,應聲炸開。不管是摔倒或路過的,被炸散紫光所壟罩的任何物體,皆立即化為虛無,啥也沒留下。
  遠處的節點仍昂首,細小的眼睛倒是瞇了瞇,希望那不是熬夜看動漫所導致的愛睏才好。
  其餘沒上前的虛空生物,卻步猶豫,頭部壓低,後驅昂起,彼此低吼叫囂,而節點終於有了動作。身子微微晃動,瞇瞇眼突然一睜,紅瞳泛光,還在叫囂的虛空生物們漲開崩散成一團團黑霧,隨後聚集成一團黑雲後又分裂成兩團黑霧,接著迅速的聚化成兩頭形體大上一號,似狼又似狗的生物。
 
  「紙黏土喔?這讓我想起肥皂泡水泡太久也能這樣呢!」碎唸一句,柳橙暗自思考,在腦裡迅速查閱這熟悉的虛空生物類型。
  「虛冥狼.....呵。」嘴角微微上揚,喚作虛冥狼的生物,四腳呈現半透明,一團團黑霧殘繞身軀,將四肢掩蓋在黑霧之下。
  雙狼咬牙裂嘴,沒吼出聲便疾步上前,柳橙抽出腰際雙匕首,左右望了一眼,雙狼眨眼間閃現至面前,撲咬搭配黑霧中突伸的利爪襲來,柳橙的反應竟是原地不動,只有腰微微下沉,雙匕對著空蕩的正前方。
  鬼手出於本能現形護主,反射性的朝左右揮去,但襲來雙狼提前落地一點,鬼手落空,雙狼躍起張嘴再撲,柳橙只旋動匕首,仍待在原地。
 
  噗滋。

  接觸瞬間,雙匕朝左右一插,刀刃沒入雙狼咽喉,原本落空的鬼手竟擒住雙狼虛無飄渺的尾巴,止住了雙狼的撲咬。
  而,切開咽喉只能暫時干擾虛空生物體內力流,如要終止生物的行動,不是將核摧毀就是......
  柳橙來不及思考,地面突來的一陣震動導致匕首鬆脫,兩頭虛冥狼霎時回魂,一隻裂口扭動,另一隻爪子擦過柳橙臉龐,削落幾根黑髮。
  當機立斷,柳橙將雙匕抽出,雙狼同時掙扎,他連閃兩次揮來的利爪後,原地迴旋小躍。落地,匕首再刺向雙狼,但這次瞄準的是頭顱。
  刀刃再次沒入體內,雙狼像失線玩偶似的垂癱在地,匕首將雙狼釘在地上,雙狼像標本似的動也不動。
  
  只要能夠干擾核所釋放的力流,便能暫停虛空生物的行動,也就是所謂的假死,不過這需要精準的知道生物體內的力流流向才行。
  這種方法很少人採用,畢竟假死不等同消亡,不如直接滅掉核來得省事。
 
  暫時撐過這回攻擊,柳橙吐了口氣,從鬼手裡抽出兩把短斧,望著地上不動的生物一眼,再轉望脖子還不酸的節點一眼,而地面震動又一次傳來,然後漸行漸遠,又恢復平靜。
  柳橙偏頭想了下,意會到震動源為何物時,嘴角上揚......
  
  但,是否能如所想的掠倒節點,他可沒任何把握。就像將肥皂丟在帥哥面前,也得看帥哥肯不肯撿,撿了才有戲唱,否則,一切枉然。
  
 
  -------------------------------------
 
 
  「唔,這樣算迷路嗎?」

  「我明明對方向感很有自信啊,怎麼到不了中央廣場咧,一定哪出了問題!?」薰妹仍迷失在巴哈的道路上。平時還有路人可問,現在?周圍除了被吃剩的殘渣外,只剩潛伏在黑暗窺視他的黑影,問誰?
  或許拿兩個銅板擲杯看看,可能還比他的方向感準上許多。
  「對齁,擲錢問路!?」他拍手喊道,但翻找了口袋半天。
  
  「......沒帶錢包。」這下連問神明的機會都沒了。
 
  薰妹垂頭喪氣的朝自己認為對的方向繼續走,身上散發的黑氣場,直逼虛空氣息的濃郁,奇怪的是,這本該吸引生意上門,但卻沒有任何生物肯靠近,反倒是意識到危險接近似的,紛紛逃開。
  過了一個又一個岔口,薰妹發覺自己來到一個可怕的地方,那有如惡魔般另人恐懼,比芸婔脫口說出吃不下時還令人顫抖,究竟,他到了什麼地方?
 
  那就是......
 
  他,站在米字路口的其中一條街道旁,嘴微張,內心不禁問自己:「為啥不生個GPS導航給我啊!!」他指著天空咆嘯道。
 
  「不然派一隻可魯給我行不行!!!!」他又對天空比了個不雅的手勢。
  「......給了也是迷路啊。」聲音,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出。誰?在此時出現的人有如聖光佛祖觀世音啊!!!
  薰妹懷著感激的心猛一回首,那人.....婀,不是人、這也不對,講人也不對,婀,反正對薰妹搭話的是一隻黑貓,而旁邊躺了一具白色的軀體。
  
  「大學長!!」薰妹大吼奔向黑貓,黑貓一臉木然的輕躍,落在薰妹頭上。
  「你又迷......婀,應該說又相信直覺了?」黑貓趴在薰妹頭上問。
  「對啊,我還有任務耶,要拿東西給大姊,可是迷路了,如果沒有打擾到大學長野餐的話
,學長可以帶路路一下嗎嗎嗎?」薰妹羞著臉,搔了搔頭。
  「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會認為......野餐?」黑貓瞇著眼問。
  「地上那具不是打獵來的食物嗎!?」薰妹指著地上那具白白的軀體。
  「喵咧,你看清楚點,那位我吃不下去,你吃可能剛好,我......會噎到之外還可能沒有下一餐能吃。」黑貓沒好氣的回。
  薰妹靠近幾步一看,認出躺在地上的人是誰後,又轉頭問:「芸婔......難不成你想收藏活體標本!?」
  「唔.....那需要很大的浴缸泡馬伏林耶......啊唷,你到底想到哪了。」黑貓翻了翻白眼。
  「請......解釋。」薰妹從芸婔那望過去,才發現這的建築物倒的差不多外,也碎得差不多了,連個一層高的建築都瞧不見,也有些許的虛空氣息未散,似乎剛發生過戰鬥?
  
  小黑貓伸伸懶腰,洗了一把臉打了個哈欠後說:「因為、如此、所以、那般,以上。」
  「懂?」黑貓迅速的解釋一遍,薰妹妹一臉茫然。
  「不懂?」黑貓挑眉歪頭,薰妹點了一下頭,又接著搖頭。
  「懂不懂?」打了個哈欠,黑貓甩著尾巴。
  「這樣能懂我還在這......」薰妹嘟嘴小聲的唸道,黑貓抖抖耳朵,圓滾滾的眼珠子順逆時針轉了轉。
  「抱她,」小黑貓用尾巴指指睡死的芸婔。
  「對挖行。」貓咪站起,抖抖身子。
  「懂!簡單明瞭!」語畢,薰妹走到昏睡兼嘴角流嘴涎......婀,我是說昏死的芸婔身旁。
  只見薰妹拿出姜太公丈量貨物尺寸,並簡略的用腳秤了秤重量,他眉頭一皺,瞇眼,運氣,順道偷放了個屁。
  「嚇!!」運氣聚力,大喝一聲。此物,三成力。薰妹在內心對自己說,腰沉脖子收,「四成。」黑貓插了一句,薰妹愣了下,不疑學長的判斷,多挪用一成力。
  氣運雙足,血衝下半身,這關鍵的瞬間,薰妹雙眼一亮,咬牙一踩,碰的一聲,芸婔騰空飛起,神奇的是周圍砂石碎瓦毫無動靜。
  薰妹抓準時機,俐落的將芸婔抱在懷裡,黑貓在旁吐了口氣,抖抖耳朵。
 
  「拖戲。」黑貓白眼,丟下這句話後轉身朝某個路口走。
  「人家想帥一下嘛......」抱著口水溢出,嘴裡還嚷著吃不下之類的夢話,薰妹先是嘟嘴,聽見夢話後抖了一下。
  「快點啦,再慢要被大姊切雞雞了啦!」黑貓身影隱沒在街道裡,只有聲音傳來。
  「好啦!!」薰妹嘟著嘴,急忙跟上。


================================(。∀゚)<待續(?)
魔軍紀元史傳送門 (第一篇看起煩請拉到下方按第一頁)

剛剛發現忘了敲節點設定......嘛,紀元史的虛空生物社會模式類似蟻群生態啦,有興趣的自己去估狗一下吧!
簡而之,就將節點當作虛空生物裡的具有思考能力的個體就好。

另外一提,芸婔食量很小啦,只是看起來食量很大就是了 (?)

還有......紀元史要破9萬大關了,完全意料之外,看來10萬要收尾不可能了~( -"- )a

算啦,反正能走到哪就走吧,至少走向都還在掌控中 (。∀゚)!!!!!!!

或許有人會想問露可大小姐的戲分呢?

唔,基本上大概在4篇左右會拉回原軌,別忘了現在還在追憶之前發生的虛空事件,該事件的結局會跟原軌相接,帶出介介當初現身於巴哈的始末,還有如何被收到魔王軍帳下,以及虛空事件與露可故事線裡的某些關聯點。

到時候忘了紀元史現況的人,就自己去翻翻吧,在說下去要劇透了

以上,還有魔軍月刊......最近我家事情蠻多的,小乙忙課業,可能要等等囉~ o3o)"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27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軍|魔軍紀元史|紀元史|虛空|柳橙汁|葉月薰|路癡|看文的都有病|芸婔|老森愛吃蛋

留言共 6 篇留言

芸婔
看起來食量很大是你的錯覺!

10-31 21:57

餘劫
那也要看為何當事者給我這種錯錯覺啊~~~是不是~~~10-31 22:47
OrangeCalpico
這集我戲份好像一直受傷(?

10-31 22:24

餘劫
oxo)v 還好沒領便當 (?10-31 22:47
芸婔
怪我摟

10-31 22:49

餘劫
總不可能怪我囉10-31 22:56
洛月犽
這次柳橙戲分真多

10-31 23:25

餘劫
小犽小犬的部分也快到啦[e16]10-31 23:34
琉璃紺
((已食畢

繼續忙課業中... w
(((((滾走

11-01 17:36

餘劫
真的w加油溜11-01 18:41
嶽貓
OWO貓咪大哥!((戳

01-23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軍紀元史】路癡的條件... 後一篇:星海人物誌-悲劇、痞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