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魔軍紀元史】路癡的條件-1

作者:餘劫│2013-10-08 21:15:51│巴幣:22│人氣:358


 -- 魔紀元2XXX年-虛空事件-薰紀錄
   - 狀態:萬般煩躁
    -精神狀態:十月乾枯期-BGM


  王城上空被數層瘴氣壟罩,會飛的生物出於本能的自保,不敢飛近,除非,牠們想和幾個小時前在王城上空覓食的同伴一樣,一聲巨響後,被瘴氣拉下,吞噬。
  然而,一道身影上竄,突破層層瘴氣,身影肩上原以為只有裝飾一途的兩片白紗,再接觸瘴氣時,末端分別浮現不同的圖騰,一個像似彎月但填滿黑色,另一個由圓和四周放射狀的三角形構成,像著太陽似的。
  圖騰浮現,泛出的微光力場包圍著上竄的乙纓,層層瘴氣在未碰觸乙纓前,便自行消散。
  
  穿過王城上空的瘴氣層後,乙纓繼續上竄,最後穿過幾片黑雲,來到一望無際的夜空,一道道明亮的星河和皎潔的月娘映入眼簾。
  小乙扭動身軀,正翻止住上竄,棕黑交纏的秀髮,隨氣流狂舞,不時洩散出淡藍色氣旋,深藍色雙瞳閃過一抹黃光,雙肩白紗變得更透,舞動的也更劇烈。
  乙纓看似滯空,但,其實是暫時止住引力的拉扯和氣流的干擾,實際上她正緩緩的下降中
。從高空俯視王城,如不將郊區納入,整座城只比一盒披薩大了點,但上空壟罩的瘴氣卻像一個倒扣的碗,將王城壟罩著。

  「在天廳俯瞰世界的晨星啊,」雙手外攤,手掌向上,乙纓吟起咒語,掌心泛出藍黃兩色光芒,彼此追逐環繞,壟罩著手掌。
  「奴懇求,借璀璨星光,看清眼前萬物脈動,借皎潔無垢月光,洞悉一切無形動向。」雙掌環繞的光芒,語畢後外散,夜空霎時轉為白晝,乙纓將化為小背包,揹在身後的頌黯卸下,向上拋出。
  背包浮現如棋盤般的格線,重新切割,轉化為一顆黃色球體,同時,遠在天廳星河裡的群星們,輪流閃爍,皎潔的月娘朝球體映出一道白光,隨後一幅半透明的立體地形圖在乙纓視線裡的右上角浮現。
 
  「搞--」王城現況圖完成,但不到半秒,「嗷喔!!」一團小小的身影,毫無預警的撞向她的額頭後下滑,很自然的掛在手上,痛得讓她不禁大叫。
  「咦,M劫??唔,不對......分化體?」乙纓望著用尾巴掛在她手腕上的小黑貓,疑惑的自問。
  「你啥時會飛,唔、不對......很痛耶,撞屁啦!!」掐著對方後頸肉,拎起黑貓晃了兩下,乙纓不爽的吼道,太陽穴上還順道浮出一條青筋。
  「你有看過貓會飛嗎?」小黑貓甩了尾巴兩下,眼睛半張,語氣平淡的回。
  「哎,沒有耶,但我不介意現在試試!」眨了眨眼,雙眼發光,乙纓像剛拿到生日禮物孩子似的興奮,黑貓嘆了口氣,嘴角下垂。
  
  颼颼颼,一連三聲,三團黑煙竄出,直往乙纓襲去。
  小乙從容的回身閃躲,「什麼鬼東西,霧鬼、影鬼?」脖子微微一側,閃過襲來的第三團黑煙後,乙纓疑惑的問著黑貓。
  「應該算......虛空生物生成後的副產品的副副副產品了吧,王城現在虛空生物過多,瘴氣上湧,某些小妖或雜念,墮落點的自然被這氣息吸引,便轉化為妖鬼。」黑貓晃著尾巴,解釋道。
  話才剛說完,又幾團黑煙從下方上竄,約數十團黑煙,在小乙和黑貓周圍兜著圈子。  
  「它們想幹嘛?」乙纓嘟著嘴,疑惑的問,順道晃了黑貓幾下。
  「充滿生氣、活力、旺盛生命力之物,一直都是這些妖物所嚮往的啊.....你說它們想幹嘛?」黑貓滑溜的掙脫,長尾巴一勾,晃了幾下,便落在小乙頭上。
  「喂!M劫,你當自己家喔!」小乙沒好氣的,想將頭上黑貓抓下來。
  「婀,習慣了咩。」黑貓『頭定身扭』柔軟的閃躲,小乙怎抓都落空。
 
  圍繞她們的黑煙,身軀虛無飄渺,只不過是一團又一團的黑煙,唯一能替黑煙表達情緒的,大概只有,壟罩在黑煙中的兩團對稱紅光球。
  小乙和黑貓無視於黑煙的包圍,打鬧著,罩在其中的紅光球輪流閃爍,幾團黑煙率先發難,利用自己虛無飄渺的身軀展開突襲。
  「所以,你是被牠們打飛上來的?齁,很遜耶.....婀,現在把你往下丟,牠們會追下去嗎?」乙纓無視繞到身後的黑煙,那煙狀的黑手爪亮出,似機而動。
  「我不過是放分化體偵查,哪知道會在屋頂間被這群低能發現......」小黑貓翻著白眼回嘴,「等等,丟我下去?別鬧了,」黑貓皺眉眨眼。
  「哪有里肌肉不吃吃瘦肉的道理?」黑貓跟乙纓一樣無視靠近中的煙狀妖物。
  「偵查喔,我剛剛才建構完現況圖咧,現在王城的情況應該很清楚吧?」乙纓得意的說,但,下降的速度似乎正在加快。
  「里肌肉......你怎麼知道我最近胖了0.4999公斤!!」聽見敏感字詞,乙纓激動的一抓命中,掐著黑貓狂搖。
  「放.....放手,再出力會、會......死,」黑貓掙扎的邊說邊用尾巴戳擊乙纓側腰,「喂!戳屁!」縮了一下,小乙兩頰漲紅,淡薄愉悅的巴了黑貓後腦。
  「哦哦,原來妳愛這套喔?」黑貓同樣羞紅著臉,儘管黑到看不出來。
  「不要把我跟你畫上等號!」乙纓激動的吼。
  「我才沒有這樣說咧,嘿嘿......嘿嘿嘿......」黑貓發出愉悅的笑聲,但還沒笑夠,被嘲笑的對象,臉一沉,散發出一股寒意,裂嘴對著牠笑。
  「喵嗚-現在說對不起,還來得及嗎?」見情況不妙,生殺大權操控在眼前準備爆走的妹仔手上,小黑貓拉下本來就沒幾斤重的臉,立馬賣萌,淡定的直線眼立即轉成水汪汪大眼,還望眼前好心的姑娘能放牠一馬。
 
  乙纓用笑聲取代言語,她笑得燦爛,親切和藹的神情有如年過四十的關之琳,直逼當年一代氣質女星張曼玉,笑容更是直逼撈過界的志玲姊姊。

  見此笑容,一股透清涼,刺死人不償命的寒意從尾巴末端席捲而來,黑貓收頸夾菊,全身發麻,卻......面露愉悅和期待神情。
  「喀喀喀喀喀喀喀!!」乙纓詭異的笑聲伴隨兩手亮起的光芒,這瞬間,黑貓才憶起今早在老森門口撒的那泡尿,不知味道夠不夠強烈。
  「白紗鍊化,喵--吉拉!」纏繞雙手的耀眼光芒,在語畢後消融進黑貓體內,周遭妖物直覺不妙,紛紛向後。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乙,我、我好熱啊!!!」喵吼著,小黑貓瞳孔竄出上竄火舌,眼角眼頭迸出裂痕,裂痕分支蔓延全身,黑貓抽動身子,直至最後裂痕竄出火舌後,小黑貓急速膨脹,炸散。
  爆炸帶來的高溫,迫使黑煙狀的妖物們害怕的退得更遠,烈燄向外炸,順應定律上湧。隨高溫湧現,一把漆黑長管槍出現在小乙手上,槍托連結著兩條細長管子,延伸至身後同樣忽然出現的鋼瓶上。
  「Fire Baby!!!!!!」小乙吼著扣下板機,槍管竄出無情烈燄,眼前妖物立刻蒸發散去,連娘,都來不及哭。
  見同伴慘狀,妖物們面面相覷,眼前持著漆黑長管槍的女子,槍口朝上,又扣下板機,焰光照亮側臉,女子的異色瞳映著焰光襯托著微笑,這一幕成了妖物腦海最後的畫面。

  就在小乙瘋狂虐殺時,在她們腳下,一名男子少見的煩惱著。

  
  「左......婀,還是右,還是......」王城中央附近,一名被首席軍醫託付『送貨』任務的男子,正望著眼前的岔路苦惱。
  「回頭?」男子搔搔頭,轉頭回望,疑惑的望著漆黑不見鬼影的街道,呆了一會。
  「糟糕咧,這下連哪邊是剛走過的路都不知道了耶!」將耳機拿下,男子吐了口氣,無奈的搔著頭。
  「早知道剛剛不該跟橙橙分開的啦,嗚,我在哪裡啦!」吸吸鼻子,男子眼角泛淚的自言自語。
  
  沒錯,約十分鐘前,他還跟小橙橙手牽著手朝中央廣場前進,因為橙汁在旁,他壓根沒察覺方向感這鬼東西,在此時此刻的重要性。
  直到兩人分開,他才重新體認到這鬼玩意的重要,更何況,現在身處在漆黑難辨的X型岔路上呢?
  至於,十分鐘前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們回顧歷史,探訪源頭,查明真相,記取教訓,現在,請看VCR。
 
  十分鐘前,從東門外牆上朝通往中央廣場的大路望,一陣陣煙塵零星的掀起,建築物在轟隆聲迴盪下傾斜、倒塌。
  而建築物倒塌的起因,竟來自於兩個遠不如路燈一半高的人類。
 
  「黑輪吉--do something!!!」薰妹單手扣住傾斜將近半倒的建築,使勁一晃,翻過只剩兩公尺高的殘破磚瓦。
  後頭,戴著紳士帽的柳橙,背後肩頰骨上的虛影鬼手高高舉起,朝地面一敲,身子順應的騰空飛起,半空中翻了個身,落在薰妹面前。
  「凍耶!黑輪吉,不要丟我在後面啦!」薰妹邊跑邊吼。
  「那你跟上來咩!」鬼手和雙腳並用,在殘破建築堆裡跳來跳去,柳橙邊跳邊回頭,愜意的望著薰妹。
  「怎麼可能,你多我兩隻手耶!!」說著,薰妹迅速壓低身子,滑過殘瓦間的洞,一頭獸型虛空生物,竟從後頭竄出,雙爪並用鑽進洞裡,爪子先是扯住褲管,接著換口咬住薰妹褲管
,雙爪試圖將洞挖大。
  「靠貓!狗狗乖,窩沒繫皮帶,不要扯啦!!」薰妹死命的踢著,但生物似乎聽見了什麼關鍵字,扯得更大力外,也更來勁。
  「尛,就說不要扯齁,啊啊啊啊!!」腳踢著,一股力量卻將薰妹向外扯了出去。一頭右手臂粗大,目小如豆,嘴深如井的虛空生物,大嘴咬著獸型虛空生物將薰妹從洞裡拖出來。
 
  整個人倒吊在半空中,樣子仍不失瀟灑,還能翹著二郎腿望著虛空生物歪頭思考。
  「這怪物......怎麼顛倒長啊?」薰妹悠哉的自問,生物分段咀嚼嘴裡剩一隻手還拉著薰妹褲管的同類。
  拉著自己褲管的力道鬆了,下滑了一段,「等等,同學,說好不-放--啊!!!」但在嘴裡同類鬆手前,咀嚼著同類的生物猛抬頭,拉住褲管的手鬆脫,薰妹整個人拋空。
  生物嚥下同伴,嘴張得大大的,等待食物的落下。如生物預期,獵物直接落入嘴裡。
  「嘎??」牠的大嘴竟無法闔起。
  
  「當我誰啊,說吃就吃嗎!!!就算薰妹妹是個M,也沒道理讓一隻畜牲說吞就吞啊!
!!」無法闔起的大嘴裡傳出吼聲,理應滑入食道裡的獵物竟拿了根釣竿抵住大嘴。
  「臭死了啦!」薰妹在大嘴裡吼道,手握的釣竿微泛出電流,讓生物麻木使不上力,更別提將卡在嘴裡的獵物嚥下。

  「歐啦-My love!」突如其來的吼聲傳來,柳橙從一旁傾斜的建築頂端竄出,背上大一號的雙手扛了塊巨石。
  「外--送喔!!」柳橙吼著,巨石朝生物闔不起的大嘴擲去,薰妹雙眼一亮,釣竿泛出一陣雷擊,虛空生物整個身子滋滋作響,大嘴自然也麻到使不上任何力。
  見對方使不上力,薰妹將釣竿一橫,抽出後躍,巨石隨後直直鑲入大嘴裡。
  「薰妹幫個手,那石塊上有魔炸石,快把它塞進怪物肚子裡!不然我們倆會被潑及!」柳橙吼道,才剛向後躍出,落在傾斜建築上的薰妹,甩動釣竿勾住巨石,收線又朝巨石去。
  釣線提前脫勾,薰妹在空中迴旋數圈,「嘩噠!」釣竿使勁一揮,巨石如榨乾的柳橙一樣,回不去了,就這樣被生物嚥了下去。
  「魔炸石?幾顆?」巨石被嚥了下去,薰妹藉作用力反身,在空中踮了兩步,返回建築頂端,歪頭問著用鬼爪搔背的柳橙。
  「2......4......5?」柳橙回道,頭微微歪著,鬼手邊比著手指數。
  話一出,薰妹先是一愣,臉色一沉,趕忙將掛在脖子上的耳機戴好,柳橙眨眼發愣,背上鬼手自行動作,摀住主子的耳朵。
 
  半秒不到,魔炸石爆炸引發的橘色光亮,在生物體內閃爍,生物活像顆大型電燈泡。幾聲悶響後,生物急速膨脹,好不容易闔上的嘴,被體內壓力逼得不得不再次張開,從中不斷噴濺出橘色亮光和......生物嘴裡的黑色利齒。
  在嘴裡噴出最後一顆牙齒後,生物終究敵不過體內壓力,肚皮上先開了條縫,隨後百縫齊綻,數道橘光從縫裡射出,生物的核從縫中被擠出來後立刻消散成黑煙。
  核心消散的虛空生物,失去依存的力量而急速消散成煙,體內壓抑已久的壓力,瞬間失去禁錮,向四周炸。
  
  料到爆炸聲足以讓人失聰,但薰妹沒料到爆炸造成的壓力遠比想像中強烈,也許是因為爆炸的威力困在生物體內一陣子造成的?
  總之,低估爆炸威力,「啊啊啊--」薰妹一時站不穩,腳滑了一下,便向後飛,好在柳橙背上鬼手將他拉住,隨後一圈又一圈沙塵伴隨瓦礫和建築殘片襲來,遮蔽了兩人視線。
  黑夜讓人摸不著頭緒,一圈圈煙塵更讓人弄不清四周,薰妹藉著柳橙的鬼手使力,巴住地面後再站起,身子微向前傾,好不容易才穩住腳步。緊握釣竿,整支釣竿已轉化為綻出雷霆滋滋作響的長棍。
  一圈又一圈的煙塵中,柳橙一手拉著薰妹,另一方面瞪大眼,確認自己的擔憂是否成真?

  看不清的煙塵裡,柳橙隱約嗅到熟悉的氣息,煙塵中央,部分煙塵不規則的朝地底鑽,遠處還瞧見受聲響吸引而來的更多生物影子。
  逃跑沒意義了,邊跑邊打,啥時能送到?得有個人擋著才行,但薰妹手上的物件得早點交給大姐才行。
  衡量之後,柳橙望著薰妹說:「薰妹,快把小巫指派的包裹送給大姊!!」
  「我?我一個人走??你呢?」薰妹問。
  「替你斷後啊,快走啦!」柳橙搧著手回。
  「喔、不,我的愛。我怎能拋下您而去!」薰妹拿人工淚液點了點,含著淚問。
  「哦,你確定拖著下面這一群生物去找大姐,你不覺得大姐會連我們一起宰了嗎?」柳橙說完吐了口氣。
  薰妹一臉吶喊臉,轉身準備繞跑時,『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吼!』一聲長嚎從沙塵裡傳出,薰妹愣了一下,望向柳橙,對方只抓了抓臉,望著底下逐漸散去的沙塵。
  「走吧,再不走,我無法預料你手上物件沒傳遞給大姐會發生啥事。」說著,肩頰骨上的虛影鬼手,高高聳起,指尖利爪伸出。
 
  「嗷嗷嗷嗷嗷!!!!」吼聲響徹雲霄,在建築間迴盪,柳橙倒是眉頭皺了下。
  「我走了......但,你要保證,不在這倒下。」薰妹背對著柳橙,語氣嚴肅的說。
  柳橙沒轉頭的回:「我保證,」隨後,薰妹從建築頂端躍下,很快的消失蹤影。
 
  「但不能保證,能否全身而退。」柳橙笑著對自己說。

  瀰漫的煙塵逐漸散去,而咆嘯聲主人的真面目,也跟著......現身。
  柳橙望著現身的影子,嘆了口氣,碎碎唸道:「明年不知道還吃不吃得到柳丁呢......」
 
 
--------------------------------------
 
註:魔炸石為簡稱,全名為魔法滅炸石,本質上只是普通的石頭,經由操術者灌注魔力,成了缺乏穩定性的炸彈。又因稀有度分階,其中最泛用為水晶類,越能留住魔力和高穩定性的材質自然越珍貴。在此,柳橙在巨石裡塞得魔炸石只有一顆是出自於小巫之手,其餘的來自於自己過剩的魔力灌注,穩定自然有待查證,但威力保證強大。

==============================(。∀゚)<待續(?)
魔軍紀元史傳送門 (第一篇看起煩請拉到下方按第一頁)

沒啥好講,九月有點難熬,沒想到十月更煩-"-)
說說故事流程好了,基本上薰妹到達中央後,虛空事件自然到了後半段,壓軸是某兩位間的大戰,
戰完後便會轉回原軌,繼續露可大小姐那部分......

虛空事件看似寫很久,但說穿了是功力不足,不太知道該怎寫,一方面又力不從心啦.....(抹臉
也不可能不寫,因為不寫,會影響到之後的動向...不寫虛空事件,某些人戲份自然被刪掉,小乙就是www
如果虛空事件沒寫,原軌上小乙沒預計會出現www

不過寫了,自然有些部分是當初沒想到要寫的,像您現在看到的薰妹和柳橙的lovelove當初根本沒預計要寫

嘛,事到如今,寫一篇算一篇囉,畢竟紀元史會隨著公會改變而變咩w

看得下去的就繼續追下去吧 ((搖尾巴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0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軍|魔軍紀元史|乙纓|大姊|紀元史|虛空|柳橙汁|葉月薰|小巫|路癡

留言共 17 篇留言

葉月薰(肯換回乃惹
@W@!!!!!我是主角!?

10-08 21:18

餘劫
-3-)路癡才是 (?10-08 21:21
琉璃紺
?!

10-08 21:28

餘劫
!?((躲箱子10-08 22:47
今朝有酒今朝醉
這是〜〜@@?(OS:怎麼沒有我!XDD

10-08 21:30

餘劫
婀,我老了...冒昧的問一下...你你哪位 (抹臉10-08 22:47
OrangeCalpico
黑輪吉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10-08 22:06

餘劫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10-08 22:48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最近才加入魔王軍的@@

10-08 22:49

餘劫
⊙⊙還以為是熟人改名之類的,魔軍待久了就會被寫進去啦,放心10-08 22:51
今朝有酒今朝醉
隨便說說的啦XD

10-08 22:52

餘劫
[e33]10-09 20:44
洛月犽
等好久惹QAQ 餘劫兒壞壞

10-09 11:00

餘劫
我好壞,但你們好愛[e38]10-09 20:44
今朝有酒今朝醉
口以推倒嗎?

10-09 20:52

餘劫
-x- 可以,但你要先脫光光才可以推
10-09 20:54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是推倒你喔,而且咱是男的呢(輕笑

10-09 20:57

餘劫
男的才剛好啊10-09 21:08
今朝有酒今朝醉
說的好,但是我比較喜歡偽娘喔,妳要當偽娘嗎?

10-09 21:14

餘劫
當然是要推倒別人的脫光光當啊10-09 21:18
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是攻喔XDD

10-09 21:32

餘劫
我沒差啊10-10 00:10
今朝有酒今朝醉
等等...我好像墮落了?
不對...我本來就對偽娘有愛...

10-10 00:14

餘劫
(抖腳中10-10 00:18
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該何去何從....進入山脈嗎?

10-10 00:21

餘劫
你確定那不是山溝?10-11 00:57
琉璃紺
喀喀喀喀喀喀喀....

10-11 00:11

餘劫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10-11 00:57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是女裝山脈喔

10-11 00:59

露可
柳橙啊QAQ~~~~

10-17 18:06

餘劫
大小姐啊QAQ~~~~10-18 23:48
嶽貓
OAO/大哥加油!!((拍拍

01-23 21:20

餘劫
[e18]05-17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ongi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無... 後一篇:【魔軍紀元史】路癡的條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