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碧軌同人-沐浴於陽光中(蕾恩中心)

作者:隱名│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2013-07-31 18:02:01│巴幣:20│人氣:916
碧之軌跡劇透有
為碧之軌跡神機戰後的蕾恩中心同人短篇,碧軌劇情劇透有,建議觀看完碧軌結局在看本篇


謝謝妳。
原本沒有心的我,因為妳,
懂得,守護的喜悅,以及,分離的悲傷。
請不要,再哭泣了。
妳的身邊,已經,有珍惜疼愛著妳的,家人。
所以,就算我離開,妳也不會孤單一人。
所以,為了守護給予我心的妳。
再見。

「帕蒂爾˙瑪蒂爾!!!」滿溢哀傷的呼喊迴盪在陰暗空寂的房間中,蕾恩猛然睜開哭得紅腫的雙眼,她神情呆滯地環顧四周,偌大的房間只剩躺臥在床上的自己,沉重的陰冷空氣毫不留情地侵襲蕾恩,身體因冷意微微發抖的蕾恩,想起出發到克洛斯貝爾前,在冰冷的綿綿細雨中為自己驅散寒意的帕蒂爾˙瑪蒂爾。
「帕蒂爾˙瑪蒂爾…」蕾恩的胸口又一陣抽痛,蕾恩低頭摀著胸口,止不住地低聲啜泣,晶透的淚珠在她柔嫩的臉龐上悄悄畫下一道道淚痕。
無意識的睡眠中,帕帝爾˙瑪帝爾對自己傾訴的話語,究竟是帕蒂爾˙瑪蒂爾消逝前的遺言,還是只存留於夢中虛幻的低語,蕾恩已無從分辨。
但她永遠不會忘記,無須用語言也能與她互通心靈的帕蒂爾˙瑪蒂爾,最後傳遞到她內心深處,令她痛徹心扉的意念。
「再見。」
「為什麼…為什麼…」比媽媽還要溫柔,比爸爸還要強壯,比任何人都要強大的的帕蒂爾˙瑪蒂爾,會像弱小的人類一樣「死去」?
過去,在沒有一絲光亮與暖意的世界,唯有無止盡的黑暗與痛苦啃噬脆弱無力的蕾恩,不管她聲嘶力竭地哭泣吶喊,毫無人道的虐待及實驗卻不曾停止,即使她連哭喊的力氣也沒了,內心及感官都麻痺無感了,也沒有人會憐憫無助的蕾恩。
她加入執行者行列,成為殲滅天使時,她就了解這世上的人類只分為掠奪他人的強者及被人掠奪的弱者。在這人類互相傷害欺騙的殘酷世界,她才不需要虛假的父母,帕蒂爾˙瑪蒂爾會排除所有會傷害她,令她厭惡的事物,只有帕蒂爾˙瑪蒂爾會永遠陪伴在她身旁,決不會拋棄她,她們只需要彼此,她們之間的靈魂緊緊相繫,誰也無法斬斷這份羈絆。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但帕蒂爾˙瑪蒂爾離她而去的現在,她連自己的聲音,最深切的思念也傳遞不到了。
她的胸口彷彿被狠狠刨挖出一個幽深的巨大空洞,不論流再多眼淚也填不滿,整顆心也陷落進者無底的黑洞。即使以前經歷許多痛苦的折磨,蕾恩也曾未感受過如此深沉而空虛的悲痛。
「蕾恩,我們要進去囉,可以嗎?」清朗的男聲傳進空蕩的房間,蕾恩抬起頭望向緊閉的厚重房門,她趕緊抹去臉龐的淚痕,朗聲答道:「恩,可以啊。」
艾絲蒂爾和約書亞推開房門朝蕾恩走來,兩人臉上都不約而同露出擔憂的神色。
「蕾恩,妳還好嗎?」艾絲蒂爾坐到蕾恩身旁柔聲問道,蕾恩的唇角牽起弧度完美的笑容,用開朗的稚嫩嗓音說道:「我很好啊,我已經不難過了喔,所以我們什麼時候回利貝爾呢?」
蕾恩全身立刻被一股暖意所包圍,艾絲蒂爾將蕾恩溫柔地擁入懷中,蕾恩明白自己始終無法抗拒這股溫暖。
「真是的,要假裝也要裝得像一點啊,妳的眼睛都哭的紅紅腫腫的,蕾恩妳一定剛剛都還在哭吧。」艾絲蒂爾心疼地低語,蕾恩的眼角泛起晶瑩的淚光。
「就算…我是假裝的又怎樣,反正妳們也不會了解我的心情!」蕾恩不自覺抓緊艾絲蒂爾的衣袖,讓艾絲蒂爾及約書亞不禁為之心痛。
「我能了解喔,失去重要之人的悲傷。」艾絲蒂爾略為酸楚的耳語,在蕾恩死寂的心湖掀起一陣漣漪。
「艾絲蒂爾…」在一旁默默注視兩人的約書亞,眼神盡是愛憐及不捨,他明白艾絲蒂爾將要對蕾恩傾訴的,是無比哀傷的記憶。
「以前,帝國和利貝爾爆發百日戰爭時,我還是懵懂無知的小孩,那時爸爸在前線作戰,我為了想看清爸爸敵人的樣貌,就獨自一人登上洛連特最高的鐘樓。」
「但那時帝國發射的砲彈卻擊中了鐘樓,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在媽媽的懷裡,媽媽還為了不斷哭泣的我,唱了我最喜歡的搖籃曲。」
寄託於優美嗓音的輕柔曲調,懷抱中所感受到的溫暖,逐漸安撫在內心躁動的不安及恐懼。
但媽媽逐漸冰冷的體溫,愈漸微弱的歌聲,卻成為艾絲蒂爾永生難忘的,最溫柔的悲傷回憶。
「後來我才知道,是媽媽替年幼的我擋下原本要砸向我的碎石瓦礫,當瓦礫被搬開時,我的媽媽就已經…」
話已至此,蕾恩也知道最後的哀傷結局。
「所以我想帕蒂爾˙瑪蒂爾也是為了守護最重要的蕾恩,才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吧。」
「守護…最重要的。」蕾恩腦海浮現萊維堅毅的身影,她起初無法理解為什麼無比強大的劍帝,生命會如轉瞬即逝的流星般消亡。她現在似乎能明白,其實就和艾絲蒂爾的媽媽以及帕蒂爾˙瑪蒂爾一樣,只是為了守護所愛的人。
「那艾絲蒂爾喜歡妳的媽媽嗎?不會感到很難過很悲傷嗎?為什麼妳還能那麼開心的笑呢?」
「我很愛我的媽媽,所以我也感到很悲傷,我也不曾忘記這份悲傷。」
蕾恩出神地聆聽艾絲蒂爾所說的一字一句,她訝異地發現艾絲蒂爾凝視著她的溫柔眼眸中,蘊含著淡淡的哀傷色彩。
「但我身邊有支持著我的重要家人、朋友,他們重新給予我了笑容,讓我知道我不是孤單一人,而且我想媽媽一定希望我能露出笑容,而不是沉浸於失去她的悲傷中吧。」面對困惑無助的蕾恩,艾絲蒂爾的唇畔浮現溫柔的微笑。
「那麼…我該怎麼辦呢?我還是…不知道自己以後該怎麼辦啊。」蕾恩低垂著頭,唇間溢出苦澀的話語,失去心靈相繫的帕蒂爾˙瑪蒂爾,依然感到悲傷迷惘的自己,未來的道路彷彿籠罩在迷霧之中,使她看不清方向。
「沒關係的喔,蕾恩。」蕾恩抬起稚嫩的臉龐,凝視正輕撫自己頭的約書亞。
「懂得失去重要之人的悲傷,蕾恩已經比過去更堅強更溫柔了,在蕾恩找到答案之前,我和艾絲蒂爾都會陪在蕾恩身邊的。」
「所以蕾恩不要一個人躲起來偷偷哭泣了喔,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艾絲蒂爾與約書亞滿溢愛憐的溫暖話語,滲進蕾恩疼痛的內心,填補她心中虛無的空洞。
從心底湧現的暖熱眼淚,奪眶而出。

利貝爾王國˙王都格蘭賽爾

「蕾恩~」從克洛斯貝爾搭導力飛船返回利貝爾的艾絲蒂爾一行人,剛抵達機場就聽見如銀鈴般清脆響亮的稚嫩聲音,循聲望去,有著一頭耀眼金髮的嬌小女孩及頂著醒目紅髮的高壯男子正朝他們走來。
「阿加特!還有緹妲!你們特地來迎接我們的嗎?」活力充沛的艾絲蒂爾帶著笑容,精神奕奕地向兩人揮手喊道。
「因為她很擔心蕾恩,聽到你們今天就要回來的消息,就拉著我從蔡斯趕來這裡了,而且你們在那邊也發生不少事吧。」話語剛落,阿加特便轉頭看向在一旁的緹妲和蕾恩。
「蕾恩,事情我都聽說了…如果覺得很難過很悲傷的話,全都可以跟我說喔,不要悶在心裡,會很難受的。」緹妲用些許鈍拙的語氣向蕾恩說道,她緊握蕾恩的手,圓潤的眼眸堅定地凝視蕾恩。
「緹妲…」
「因為…因為,我是蕾恩的朋友喔!」緹妲的小臉蛋漲得紅通通的,她鼓足勇氣向蕾恩傾訴的心意,化作一股暖意傳遞進蕾恩心底。
蕾恩唇角勾起調皮的笑容,突然緊緊抱住緹妲。
「咦咦!﹖蕾恩﹖」對蕾恩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不知所措的緹妲,瞬間失去組織言語的能力,不久她便聽到蕾恩的輕柔耳語。
「我已經不要緊了喔,所以妳不用再替我擔心了,謝謝妳,願意當我的朋友。」
蕾恩的真摯感謝在緹妲心裡迴盪鳴響,緹妲雙手回抱住蕾恩,晶瑩淚珠從緹妲粉嫩的臉龐紛紛滾落。
「怎麼反而是妳哭出來了呢,緹妲真是個愛哭鬼呢。」此時的蕾恩就像個安慰妹妹的小姐姐,露出無比溫柔的神情,而緹妲哭泣的臉龐埋在蕾恩肩頭,口語不清地哽咽說道:「因為,因為蕾恩妳~嗚嗚嗚嗚~」
「啊,真是的。」受不了這種溫馨場面的阿加特苦笑著將頭撇向一邊,而艾絲蒂爾和約書亞則是牽著手,面帶欣喜的微笑凝望互相依偎的兩人。
(我決定了喔,帕蒂爾˙瑪蒂爾。)
歷經失去摯愛的哀痛,才能體會到生命的真正價值,過去割裂無數人性命的自己,也造就了無數的悲傷,這一切都是過去沉陷於黑暗中的自己無法了解體會的。
縱使不會遺忘重要之人逝去的悲痛,即使背負過去沉重的罪業。
為了在遠方思念自己的親人,陪伴在身旁的家人,為自己哭泣的朋友,還有犧牲一切,守護自己的帕蒂爾˙瑪蒂爾。
為了不再讓自己跟別人感受那樣的心痛,為了等待再度相見的那一天。
在無數個哭泣的夜晚,在不斷思考生存意義的時光中。
蕾恩決定捨棄身為殲滅天使的自己,繼承帕蒂爾˙瑪蒂爾守護的意志,成為守護他人的存在。
蕾恩仰望頭頂晴朗無雲的遼闊天空,純淨的蔚藍無止盡延伸至遠方。
(謝謝你,帕蒂爾˙瑪蒂爾。)

連續好幾天的滂沱大雨已停歇,覆蓋整天空的厚重烏雲皆盡散去,現在的利貝爾晴空萬里,溫暖的金黃陽光灑落,一名天使沐浴在陽光中,綻放無比燦爛的美麗笑容。
FIN

後記:
體會過失去摯愛存在的悲傷,才能了解生命的真正價值,蕾恩的心也變得比以前更溫柔堅強了吧。所以這篇主旨就是蕾恩從殲滅天使蛻變成守護天使(咦耶XD)不知道這個主旨有沒有很完整的表達出來。
然後這篇依然是滿溢淚水,還有些過度煽情的橋段,甚至可能還有些我本人沒注意到的劇情BUG,這些都是我本人的能力不足還請見諒。
還有請F社別再虐蕾恩了啦嗚嗚,從空軌SC一路虐到碧軌,明明只是幫忙打隻神機為什麼還要帕蒂爾˙瑪蒂爾陪葬啊嗚嗚,那段劇情不管看幾次都超難過嗚嗚,結局都還沒讓我這麼感傷嗚嗚嗚。
但我想帕蒂爾˙瑪蒂爾依然會在某處繼續守護最愛的蕾恩吧。
最後我好想玩閃軌嗚嗚嗚嗚(完全跳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英雄傳說|空之軌跡|蕾恩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iu
蕾恩從殲滅天使蛻變成守護天使,形容的真好 ( ゚∀゚) ノ♡

07-31 20:36

隱名
謝謝~我相信蕾恩經過這件事一定能變得更堅強的嗚嗚嗚07-31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irb6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目友人帳同人文 ---... 後一篇:UL同人文- 羅索X瑪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