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極短】新手時期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

作者:白河│2013-07-04 20:41:21│巴幣:155│人氣:756


 「啊!」

 「什、什麼?」

  正在寫筆記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叫聲嚇了一跳,差點把一個推導式給寫錯了。回過頭來看,一名金髮少女一臉慌亂、手足無措地看著鍋爐裡面的溶劑發楞,溶劑冒出大量的濃煙,還夾雜著一股莫名的類似硫磺的古怪味道。

  飽滿色澤如蜜的金髮,穠纖合度的軀體,像是清澈湖水的翡翠色雙瞳炯炯有神,總是一副精神奕奕的模樣,她的名字是緹法娜,才剛新進不到一個月的鍊金術士,也是我最近收下的徒弟。看她的成績是很不錯,對於鍊金術也很有熱忱,只是偶爾會有點天然,會在簡單不重要的地方出錯,讓我頭疼無比。

  「沒、沒事的,只是發生一點小、小失誤而已。」她裝作沒甚麼事的樣子,手指卻不安地捲弄著髮根,眼神也游離著張望,不敢正眼看著我。

  可疑,非常可疑。被打斷思緒的我不太高興,於是重重地闔起書本,她似乎也察覺到我的怒氣,平常都是嘻笑隨便的神情變得緊繃起來,整個人也變成戰戰兢兢的。


  「我、我只是……不小心把綠藻結晶石放得太多了。」她眼看賴不掉了,只好對我坦承,支支吾吾地解釋著,看到這樣的她感覺有點好笑,可是我依舊板著臉,走近到她的鍋爐旁邊察看,她看到我走近連忙迅速地退到一旁,像是草食動物察覺到肉食動物到來般地迅速閃躲。

  鍋爐散發出來的光澤像是結晶石的反應,可是這味道似乎哪裡怪怪的,綠藻石不該這麼刺鼻才對。我正覺得納悶,便看向她旁邊擺放著材料的臺車,幾個已經倒光的空瓶子散發著淡淡的魔力反應。


  「緹法娜,這不是綠藻結晶石,綠藻結晶石是天藍色的,而這個瓶子的液體是草綠色的。」
  「咦?不、不是嗎,可是,綠藻石的瓶子不是唯一沒有標籤的瓶子嗎?我還有特地問人過……」她結結巴巴地回答。
  「那是因為,你拿到了我還在研究中的合成材料,我花費三天三夜,好不容易才調配完成,不知道甚麼時候卻都不見了,沒想到最後卻在這裡……」


  我垂下肩膀,扶著額頭,一臉慘澹地看著眼前冒泡沸騰的鍋爐。我花費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研究成果,對於鍊金術無盡的愛的心血,魔法的智慧結晶,還忍痛婉拒一場聯誼舞會的邀約……一切一切,可以向公會申請至少三千金幣的補助經費,都已經融入了這個低階E級配方,成為只在商店值二十元的材料的替代犧牲品!


  「師、師傅,我看你好像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專注思考的樣子,我、我就不先打擾你了….」緹法娜勉強微笑,用著感覺到大難臨頭、非常害怕的語氣說著。都是她,她讓我的寶貴睡眠時間白費掉了,研究心血給毀了,把我舞會也奪走了。我像是發覺自己的巢穴被奪走的母鳥般地盯看著她,她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怒氣,細緻的肩膀微微顫抖。

  「緹法娜──」

  「哇──對、對不起啦!」她緊閉雙眼,用受到驚嚇的貓咪那樣般的姿態跌撞後退,一面道歉一面逃向實驗室的門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0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 公會】|RPG公會|阿斯嘉特|小說|緹法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創造
失敗只有這點影響大丈夫的!
煉金術師的人生就是充滿著爆炸性啊!

07-04 20:46

白河
師傅:我的研究經費飛了是大事!07-04 21:56
、鯉
大丈夫夫夫夫夫夫夫 wwww

07-04 20:46

白河
緹法娜:(點頭贊同07-04 21:57
無名Z司
人不新手往少年(?

07-04 21:23

白河
萬丈高樓新手起(?07-04 21:57
創造
不要緊的!!
別人都只知到煉金術師是燒錢的職業
但是其實煉金術師也是超賺錢的職業啊!!

07-04 21:58

白河
先燒錢後賺錢 XDD07-04 22:01
水晶藍
沒問題,萌是成為煉金術師的要素XD

07-04 22:00

白河
我也是第一次寫這樣的類型 XDD07-04 22:06
凱文
期待再次出現XD

07-04 22:03

白河
謝謝 XDD07-04 22:07
即默
INA笑了,笑得很歡

07-05 00:29

白河
緹法娜(幼年):[e33]07-05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他們應該活下去... 後一篇:文風問卷 From 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