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北極光!

作者:晃│2013-06-30 16:10:24│巴幣:12│人氣:334
一開始是在PTT的天文板(SKY)發現有人在推文中分享這個,後來這支北極光的影片才被放到YOUTUBE上,畫質可以調到最高720,記得調整再看。配樂是神鬼戰士(Gladiator)的Now we are free,影片出名到有陣子高畫質電視螢幕的廣告用這支影片,不知道有沒有付錢給TESOPHOTOGRAPHY?。

我還記得小仙說:極光是地球南北兩極同時發生的現象,形狀長的一樣,是地球上最大規模的視覺展示演出。也說了北極光傳說中是女武神的裙擺(那北方人類老愛往上盯著天空瞧人家裙擺,居然沒被女武神劈死XD,就像下面這兩張有點獵奇的圖一樣。圖1圖2。)後來在網路上查到一種有趣的說法,說中國山海經神話中的燭陰(軒轅劍系列的妖怪)就是指北極光。

從這個ISS拍到的地球夜景來看,極光的規模真的很大。

法老聊一聊,想到個點子,查到芬蘭的Kakslauttanen 旅館,做成透明的愛斯基摩小屋形狀,專門設計給想看極光的客人。

也許當時北極光標記名為北極光的舊文,是為了以後有機會可以帶家人去瞧瞧?所以雖然舊文已炸掉,備份也因為失手消失,我還是憑記憶重寫放回小屋了,而且極光玻璃小屋的北歐極簡設計對我來說也有參考價值。


雖然小仙開玩笑地問說,有沒有極光保險,看不到可理賠XD??

不過我想,以極光為號召的旅館工作人員說會通知旅客極光有沒有出現(那意思就是他們可能會半夜叫客人打斷睡眠?),搞不好有經驗的旅館人員真的可以大約預測這陣子期間會不會有極光。

也有關於極光的天氣預報網站:
http://www.swpc.noaa.gov/today.html 紀錄太陽射線的,大約三天的範圍內。
http://www.spaceweather.com/ 還可以及時看最近發生的極光??


YOUTUBE上的TESOPHOTOGRAPHY是位專業景觀攝影師,上面是他的攝影作品之一,他之前的縮時攝影影片『MOUTAIN』也很有名,我印象中他還有拍過東南亞某國的火車慢慢穿越擁擠市場的影片,後來不曉得收去哪。

作者的另一個影片平台網址:http://vimeo.com/terjes (我最初看到北極光影片的平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5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極光|Aurora|芬蘭|Kakslauttanen|TESOPHOTOGRAPHY|景觀|攝影|天文|燭陰

留言共 2 篇留言

Patrick
現在youtube真是太棒了!!!可以欣賞到各種不同的奇觀!
上次在報紙上看到去看一次極光27萬台幣的旅費 = =呵呵
有生之年除非中樂透吧 XD

07-30 01:48


應該有更便宜的方法才是唷。自助旅行的話?07-30 01:53
Platinum
女武神有鐵壁短裙(誤

07-30 09:44


又不是小圓的蓬蓬裙!07-30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年8月13日巴哈... 後一篇:從太空看不到國境的存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