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黃粱一夢 (軍師現代版 女性向)

作者:滄君│2013-03-10 21:39:57│巴幣:10│人氣:334





       大家好!我是滄君!
       這次的文章是女性向

       動機是我最近的一場夢境,我夢到軍師們的現代版喔〜
       不過大概是我太偏心了,所以夢裡面出現的大多是傑洛德和賽凡提斯。

       我試著把夢中場景用合理的情節寫出來,可是還是無法避免情緒化的用詞和跳痛的劇情。
       然後要先跟各位觀眾說一句,軍師們的性格一定有偏差

       在我夢中,潔西卡就很漂亮然後一直呵呵笑,希莉雅就是個嬌蠻暴力女孩,傑洛德歡快跳脫,賽凡提斯很嚴肅。

       ……以上就是我的防雷警告,也許在我心中,他們就是這樣的性格吧?
       那麼,請觀賞吧!





-------------------------------------------------------------------------------------------------------

       某天早晨,床頭的鬧鐘響了幾聲被我迅速地拍掉,我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捲起棉被抱入懷中,在心中對自己說再睡個五分鐘。

       嗯,就再睡個五分鐘吧……我一定能……醒過來……

       耳邊傳來啪啦啪啦作響著的腳步聲,聲音越來越近。
       我腦袋模糊想著,該不會是我室友來叫我起床,每次都要麻煩他叫我真是辛苦了……

       房門被敲了幾下,門外傳來喊叫聲:「小尚,你醒了嗎?」

       「嗚喔……」 我含糊地應了一聲,拉開棉被翻身蓋住自己。

       嗚……再懶一下……一下下就好……

       「嗚喔? 這是在回答我嗎?」
       門外的人疑惑的咕噥一句,隨即大聲喊著:「小尚!小尚?」

       門外靜了一會,我聽到房門被打開的聲音,隨即有人啪啦啪啦大聲地走過來,還故意在我床邊用力坐下,把我的彈簧床壓的一凹,我也順勢往他的方向滑動。

       半睜眼掃了來人一眼,那人爬上我的床,越過我的身體伸手拉開我床另一邊的窗簾,亮黃的陽光傾瀉而下,讓那人燦金色的短髮更加的亮麗刺眼。

       「小尚小尚!快起來!你早上不是跟我選同一堂課嗎~?」 那人節奏輕快地隔著棉被拍打我的身體,我有種自己變成皮鼓的錯覺。

       「嗯嗯……對阿……」 我扭動著身體算是回應他。

       「好嘛好嘛~快點起來吧? 」
       他換成搖晃我的身體,在我上方語氣輕快地說:「潔西卡已經在做早餐了喔?」

       嗯……潔西卡……好耳熟……好像是我的同宿人?

       「渚~尚~你還不起來,我就……嘿!」
       他猛然整個身體壓下來,雖然一點也不痛,但我還是反射性地發出驚呼聲。

       「啊啊你幹嘛-! 我起來了你走開好重啊!」
       我推著那人把自己的身體抽出來,一看到對方不由得一楞:「傑洛德?」

       「嗯嗯,怎麼了?睡呆啦?」
       傑洛德笑瞇了他碧綠的眼,張開手掌揉揉我凌亂的頭髮,從我床上爬下去。

       我呆滯的盯著在我床邊伸懶腰的傑洛德,他穿著白色輕衫外罩紅色連帽衫,配著一件黑色的卡西長褲。
       這明明就是他喜歡的打扮,為什麼我卻覺得他原本不是這樣呢……?

       這時,被敞開的房門傳來輕輕的叩門聲,我轉頭看去,發現一位身穿白襯衫搭黑色牛仔褲的黑髮男子正站在門邊。
       他皺眉掃視我們,語氣冷淡地說:「我想說你去叫小尚起床,過了五分鐘都還沒下來,我就上來看看……結果在樓梯間就聽到你們的吵鬧聲。」

       傑洛德笑嘻嘻地輕推我一下:「快起來嘛,你最害怕的賽凡提斯來了喔?」

       「賽凡提斯……?」
       我疑惑自語著,總覺得腦袋混混沌沌。

       賽凡提斯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咦?我在想什麼啊? 他本來就跟傑洛德一樣是我的同宿人啊……
       總覺得怪怪的,我怎麼會連我的名字「渚尚」,也都忘了……
       我明明就是叫這個名字。

       「嗯?看來您根本沒有清醒。」
       賽凡提斯沉下臉,一字一頓的說:「渚尚,現在,立刻,去刷牙洗臉!」

       聽著熟悉又冰冷的恭敬用語,我一個冷顫,猛然驚覺到賽凡提斯的怒氣,連忙跑到衣櫃旁隨便翻出幾件衣服,連滾帶爬的奔進浴室,急急忙忙的打理自己。

       外頭傳來他們的對話。

       「傑洛德,你就不能正常的叫醒小尚嗎?」

       「哈哈,因為小尚反應很有趣嘛~」

       「你浪費了五分鐘。之後小尚第一節有課的早上,還是我來叫她吧。」

       「我有估計好不會遲到的〜嘛,雖然你來叫她,她都會醒的很快,可是都是戰戰兢兢,很害怕的樣子,你不覺得很可憐嗎?」

       「……」

       「你也不想讓她更怕你吧?看來我們都需要改善叫醒她的方式嘛~」

       「請不要將我與你相提並論,我的方式是最有效的……就花費時間而言。」

       「哈哈~」


       賽凡提斯的語氣總是冷淡嚴肅,不過熟悉的人都知道,這只不過是他的習慣語氣,而傑洛德的聲音總是開朗帶著笑意。他們個性表現差異如此大,但卻是多年的好友,總讓旁人驚訝他們長久的友誼。
       雖然每次提起傑洛德,賽凡提斯就會皺眉頭一臉嫌惡的樣子,但是每次傑洛德邀請他吃飯什麼的,倒也沒拒絕過幾次。

       我恍惚地翻著腦中的記憶。
       升上大學後,我認識了同一系的傑洛德和潔西卡,和在通識課裡認識了賽凡提斯,然後在一次意外中認識希莉雅,一直都維持著不錯的關係。
       直到升到大二,我自以為的當起仲介人,想介紹我的好朋友們互相認識,某一次一起約來吃晚餐的時候,卻發現他們一臉驚訝地互視對方。

       傑洛德訝異的說:「耶?賽凡提斯?我想說最近你特別難約,連今天邀你吃飯介紹朋友給你,也被一口拒絕了,原來……」
       賽凡提斯皺著眉頭:「……傑洛德,我正想著最近小尚在看的書很眼熟,看來是你跟我借書後轉借給他對吧?」

       希莉雅驚訝的說:「潔西卡!難,難道你上次做的草莓蛋糕就是送給這個人?我還奇怪他分給我吃的蛋糕味道好熟悉……」
       潔西卡掩嘴輕笑:「嘻嘻,是希莉雅啊? 最近你都準備兩份筆記,一定是也給他準備的對吧?」


       「……那個,你們互相認識?」 我存在感薄弱的開口問著。


       傑洛德和跟他同系的潔西卡小聲議論著:「其實我們早該察覺,賽凡提斯竟然跟我借我們系專門科目的原文書,我想著一定是想自學後去指導誰的,對吧?潔西卡?」
       潔西卡溫柔的笑容越來越深:「對啊傑洛德~嘻嘻。 希莉雅也來跟我學做蛋糕呢!我應該要想到她是不是常常在誰那吃到蛋糕,要學做之後回禮呢~ 」


       賽凡提斯揚眉,冷冷地瞪著對面:「他們莫名其妙的得意起來……似乎忘了要我翻譯的外語論文,現在我可還沒交給他們。」
       希莉雅氣鼓鼓的說:「是啊,賽凡提斯。潔西卡怎麼能說給傑洛德聽呢……哼,要是過了五分鐘他們還在笑,以後我們的微積分筆記也直接燒掉吧!反正都記在腦中了!」


       「哈摟?你們眼中我還存在嗎?」 我無力的吐槽。


       總之一片混亂後,我才知道他們彼此間已經認識多年,而我這個人則莫名其妙的被納入他們的圈子。最後在他們邀請下,我入住他們合租的小別墅,一樓是客廳和廚房等公共空間,二樓是兩間套房住著希莉雅和潔西卡,三樓格局跟二樓一樣,賽凡提斯和傑洛德就住在三樓,而四樓因為斜邊屋頂影響,只有一間套房,一直都空著,直到我的入住。

       如今我已經大三,算算好像已經和他們同宿一年了?
       奇怪……我明明都記的很清楚,為什麼總有不真實的感覺?

       「小尚?」賽凡提斯輕敲浴室的門。

       「你在浴室好久了,沒事吧?」傑洛德擔心的聲音跟著響起。

       「啊,我不小心發呆了,馬上出去!」
       我高聲回應,用水拍拍臉頰,對自己低語道:「清醒點,不然又要被賽凡唸了。」


       當我們三人下樓走進廚房前,就已經聞到了從裡面傳出的淡淡奶茶香,一個綁著斜馬尾的嬌小女孩,在廚房門口雙手叉腰,揚眉瞪視剛出樓梯間的我們。

       正是希莉雅,今天這個可愛的女孩穿了蕾絲長袖襯衫,配上深綠色格子百褶裙,腳上是長筒橫條襪。

       希莉雅此時正上下打量我,同時嘴上也不忘抱怨:「太慢了!你今天怎麼特別慢啊?」

       我知道她擔心我是不是生病,連忙回答:「抱歉,我只是賴床,身體沒事的,讓你擔心了?」

       她先是慌了一下,隨即吊起眼怒視我:「誰,誰擔心你啦,我只是等地不耐煩而已……還不進來坐下!」

       她轉頭走入廚房,我才發現賽凡提斯和傑洛德早就繞過我們先進入廚房。
       ……怎麼沒有把我也順便拉進去? 還是他們是故意把我丟下,好讓希莉雅對我「傲嬌」一下?

       進了廚房,他們已經在餐桌旁就坐,我在賽凡提斯和傑洛德中間坐下,用「為什麼啊」的眼神左右看他們,分別得到了無視和笑臉各兩枚,然後看向對面的希莉雅,得到了怒瞪特別版。
       我也只能無奈摸摸鼻子,把目光轉向將早餐端來的長髮女子。

       「嘻嘻,每天都這樣熱熱鬧鬧~來,今天吃法式吐司,小尚和希莉雅是加蜂蜜的,另外兩位,我給你們煎了一點培根。」
       正在俐落分配早餐的是潔西卡,她穿了一件高領米色連身毛衣,下擺長到膝蓋上,內襯黑色絲襪,使她的腿顯得纖細修長。

       「然後呢~小尚和希莉雅的奶茶,傑洛德的紅茶,賽凡提斯的咖啡。」
       她在希莉雅旁邊坐下,雙手合掌,溫柔的笑著:「好了~開動吧~」

       「我開動了~」 我說完後,立刻喝了一口期待已久的奶茶。

       「好吃。」 希莉雅嚼著吐司,小小身軀的她食量意外的大,在她眼前可是放了五六片的法國吐司。

       「還特地幫我弄咖啡,一直以來麻煩妳了。」 賽凡提斯認真的道謝後,才姿勢端正的開始進食。

       「聽說咖啡喝多會骨質疏鬆喔?」
       傑洛德先取笑一下好友的咖啡偏好,然後向潔西卡露出燦爛的笑臉:「認識這麼久說感謝太矯情,我就不客氣地吃了~」

       潔西卡笑著回答:「你們喜歡就好,我喜歡煮菜,幸好有你們幫忙吃呢。」

       賽凡提斯橫了傑洛德一眼,嚥下口中的食物後,才淡淡的開口:「你的紅茶咖啡因也不少。」

       「可是我常運動,沒問題啦~」 傑洛德笑嘻嘻地回應。

       很少運動的賽凡提斯面不改色地說:「這種說法還沒有實際的科學根據,順帶一提,你運動和念書的時間分配不均……上次期中考,你的分數如何?」

       「放心,會過得。」
       「……只是過嗎? 排名呢?」
       「哈哈,這就不要問嘛~」

       我分神聽他們話題歪掉到課業上的閒聊,總覺得他們要談的話題……應該是軍力分配,建設計畫和如何管教渚尚……咦?如何管教我?

       希莉雅發現我的動作停頓,高聲催促我:「小尚,你要吃快點,現在七點四十五,你早上有課吧?」

       「啊,我又忘了!」 我慌張地大口咬吐司,同時因為自己沒有好好品嘗料理,所以向潔西卡投以抱歉的眼神。

       「沒關係的,小尚慢慢吃,等等讓傑洛德載你咻地一下就到學校了。」 潔西卡抿一口紅茶,掩嘴輕笑。

       「耶?不行,我載小尚不敢飆車的,小尚你還是吃快點吧!」早就吃完的傑洛德悠哉地攪拌紅茶。
       
       「吃東西的話就不要催他,小心他會噎到……」
       賽凡提斯的話都還沒說完,我就不小心把奶茶喝到氣管去,哽了一下後開始拼命咳嗽。
       
       「看吧,你這毛病啊……」 賽凡提斯嘆口氣,伸手安撫性地拍我的背。

       我這是嗆到不是噎到!
       我邊咳著邊在心中無力反駁。

       因為嗆到也不是甚麼大事,大家慰問幾句後洗掉自己用的餐具,就各自忙去,只有早上沒課的賽凡提斯留在廚房看書配咖啡,也許是在陪伴進食遲緩的我吧?
       我把最後幾口塞到嘴裡,鼓著臉洗好餐具,嘴裡嚼嚼嚼地衝出廚房,傑洛德已經拿好我們倆的包包和安全帽,正上下拋著機車鑰匙等著我。

       「唷?小尚~」 傑洛德看我向他跑去,笑嘻嘻地張開懷抱,好像在等我撲過去一樣。

       「你想幹嘛?」
       我白了他一眼,接過我的包包和安全帽,推著他往外走:「快點快點,教授一上課就點名的啊!」

       「誒~小氣~」傑洛德扭過身體,仗勢著比我高一頭,雙手由高處壓下,硬是揉亂了我的頭髮。

       「住~手~」 我艱難的抵抗著:「你不是跟我同堂課!怎麼一點也不慌張?」

       「哈哈~」 「別只是哈哈啦!」

       「別玩了,你們。」
       賽凡提斯端著咖啡在客廳的沙發坐下,對還在門口的我們說:「注意時間。」

       「好的好的,我們出發啦。」傑洛德聽話的放開我,對賽凡提斯揮揮手。

       「賽凡,我出門了。」 我跟著向他道別。

       賽凡提斯無聲的點點頭,目送我們離開。




       時間:8:20

       我和傑洛德大步的跑進教室,連忙掃視已經差不多坐滿的教室。
       嗯,幸好教授還沒來。

       「看吧,安全到達。」 傑洛德笑著拍拍我,帶著我往教室後面走。

       「傑洛德?後面沒有座位了啊?」

       這個時間後面早就坐滿了,我疑惑的看著。
       傑洛德向兩個我不認識的男生打招呼,他們笑著聊一些無關要緊的話,然後那兩人就把放在旁邊椅上的包包拿走,空出了一前一後的兩個位置。

       「小尚,你做我後面吧。」傑洛德指指後面的位置,就率先坐下。

       「喔。」

       我愣愣的坐下,盯著前面在和幫我們佔位置兩人聊天的傑洛德。心想說傑洛德的人緣真好,什麼時候請人幫忙留位置的……?
       可是這堂英文通識課,傑洛德和我一起修課到現在,都是和我在一起的,又是什麼時候認識其他同課的人?

       我現在的選課都有經過他們四人的安排,基本上每堂課都會有一個人跟我一起修,就連我被當掉的微積分,也有潔西卡也一起被當掉陪我修課,不過潔西卡說是陪我,可是她的成績真的很詭異,明明計算式都對,為什麼最終的解答會歪了十萬八千里呢?
       但是為了我可口的三餐,我沒膽量開口問。

       啊……思考歪掉了。
       所以,傑洛德是在別堂課認識這兩個人的吧?
       他們又不是我們系的……傑洛德還有修什麼通識課?

       這時,只慢了我們五分鐘進教室的教授裝好麥克風,清清喉嚨開始點名。
       我拉回自己亂飄的思緒,順手戳戳前面還在閒聊的傑洛德要他安靜。
       傑洛德乖乖閉上嘴,回頭給我一個燦爛的笑臉,我則是扮了一個鬼臉還給他。

       結果開始上課不到十分鐘,我就被密密麻麻的投影片,和教授緩慢的解說分析給哄地昏昏欲睡。
       是因為昨天太晚睡嗎?
       我揉揉眼睛,覺得眼皮重的不得了。
       我頭歪在手臂上,撐著寫了幾行筆記,腦袋越來越模糊。



       時間:9:10

       「唷~小尚,下課了,你要起來嗎?」
       傑洛德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才發現自己不知甚麼時候睡著了。

       「嗚嗯……」 我抬起頭,注意到旁邊幫我們佔位置的兩人,好像出去教室現在不在座位上。

       「嗯?哈哈。」
       傑洛德面對我跨坐在椅上,雙手靠在我桌上,手臂撐著他的頭,看著我一直笑著。

       「……就不小心睡著了,你可以叫醒我啊。」
       發現在他是在笑黏在我臉上的紙張,我尷尬地把紙扯下來。

       「嗯,感覺叫醒你很可憐啊~」
      「 好歹我們是在上課啊,你該叫醒我,尊師重道哪去了?」
       「哈哈,我又不是賽凡提斯~」
       「……如果是跟他上課,我肯定很清醒……」

       我們閒聊幾句,確認兩人的筆記一樣的不堪入目,毫不猶豫地立刻決定回去後,要兩個人一起去拜託賽凡提斯幫我們私人指導,然後一起為之後嚴厲的教育行程祈禱。

       嗚嗯……希望賽凡提斯手下留情,我只要過就好,真的真的……

       我和傑洛德就這樣鬧著,很快到了上課時間。
       這次我支撐十五分鐘,然後又再次的睡著了。

       途中,我迷糊的醒過來,感覺有片陰影壟罩著我,往前看過去才知道,原來是傑洛德靠在我桌邊的背部所形成的陰影。
       他的背挺得直直,遮住前方教授的視線,他身上衣服附帶的帽子軟軟落在我頭上,正好擋住燈光直射我的臉。

       原來,我還想傑洛德平時總是擔心會擋住比較矮的我的視線,所以會讓我坐在他的前面,這次突然調換,也許是發現我可能會睡著,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掩護我了?

       你可……真寵我啊,呵呵。

       我心中暖暖地,帶著一點對教授的罪惡感,又安心地睡過去了




時間10:10

       下課鐘響,傑洛德用揉亂我頭髮的方式叫醒我,跟我說他等等沒課會先回去別墅,他很擔心賽凡提斯不能好好的把潔西卡幫我們準備的午餐弄好,畢竟他很少用廚房等等。
       他陪我走到下一堂課的教室,就輕快地揮揮手離開了。

       是說,傑洛德和賽凡提斯的廚藝……我怎麼記得賽凡提斯比傑洛德好多了?
       而且傑洛德的廚藝好像……好像很淒慘啊?

       我愣愣地目送傑洛德離開,轉身頂著一頭亂髮走進三面都是鏡子的舞蹈教室,和在裡面的希莉雅打招呼。
       由於接下來兩節是有氧舞蹈,希莉雅的衣著換成了白運動衫和黑短褲,腿上還是她個人愛好的橫條長統襪,此時她正昂著頭,雙手環胸的打量我。

       「你怎麼看起來好像剛睡醒,軟手軟腳的樣子? 要是等等跳舞跌倒的話,我可不會救你的!」
       希莉雅貌似生氣的鼓臉,嘴唇翹翹的顯得很可愛。
       「別發呆,快去換衣服,還有整理你的頭髮,能看嘛?!」

       「喔。」

       抓抓頭,剛睡醒的我慢慢地晃去換衣服,然後用水洗了臉和打理髮型,總算精神點的回到教室。
       身材姣好的舞蹈老師已經開始放音樂,帶著排成數排的學生們做暖身操。
       我隨便找了一個空位排進去跟著熱身,沒過多久就發現旁邊的人換成了希莉雅。

       我都沒來的及對她開心一笑,希莉雅就微怒的低聲開口說:「你怎麼躲這麼遠,沒看到我在那邊嘛?」

       「剛剛真的沒看到,因為你被人群埋住了嘛〜」 早就習慣希莉雅好像隨時都在生氣的語氣,我笑著瞄瞄希莉雅在我脖下的頭頂。

       「你對我身高有意見?」 看見我的動作,希莉雅不由自主的墊墊腳尖,在熱身動作掩飾下不是很明顯。

       「……沒有,就是看不見阿……可是,謝謝你過來。」我老實的回答,再老實的道謝。

       「……哼,你這樣傻呼呼的,要是不看好你受傷的話,潔西卡一定會難過的。」希莉雅轉開視線,在嘴裡叨唸著。

       「我會小心的。」

       這句我會小心,我似乎說得太早了。
       簡單的熱身後,舞蹈老師讓我們倆倆為組互相協助對方拉筋,希莉雅筋骨極軟,幾乎是可以做高難度瑜珈的程度,她活動身體後,就命令傻站在一旁的我原地坐下,她要幫我拉筋。

       我乖乖的雙腳伸直坐下,雙手向前伸到離腳尖還有數公分就無法再前進。

       「你的筋骨還是很硬。」 希莉雅在我身後評論之後,我就感覺到她的雙手扶上我的背,開始往下壓。

       呃……希莉雅看起來小小的,但印象中她好像是我們之間力氣最大的?

       上半身慢慢地被往下壓,我感覺自己手指好像跟腳尖好像接近了兩公分,膝蓋下的筋也開始痠痛。
       
       「希莉雅,差不多了。」 我稍稍扭動身體的跟希莉雅反應。

       「你還有餘力說話,還早呢。」身後傳來希莉雅不認同的聲音,然後背上的力道又更強了。

       「希莉雅?希莉雅!痛……會痛會痛……希莉雅啊啊啊!」

       我聽到奇怪的啪嘰聲響,我的腰,我的腳……!
       我的手指竟然碰到腳尖了!還超過了啊啊啊──!

       「當然會痛,你不要哇哇大叫啦!忍耐一下。」
       希莉雅語氣難得溫柔的哄著:「我有計算好你的柔軟極限,沒有你想像的痛,放寬心。」

       「我沒辦法放心真的很痛啊!希莉雅〜」
       我一邊哀號一邊努力抬頭,想要藉由牆壁上的鏡子向希莉雅投以哀求的眼神,卻發現……
       「希莉雅你竟然在笑! 啊啊啊不要邊笑邊往下壓!痛!真的很痛啦〜!」
       雖然還不是痛到不能忍受的地步,但是我怕希莉雅繼續壓迫我(的筋骨),決定先大聲慘叫再說。

       「我多少理解傑洛德喜歡捉弄你的感覺,你的反應讓人很有成就感。」
       希莉雅忍笑的表情很可愛,雙頰憋的豔紅。
       我從鏡子裡看到她試著擺出正經的表情,但是眉眼間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好啦!」 希莉雅用力的壓住我,不讓我扭身逃跑。
       「別裝了,這點程度不算什麼,你還可以的。」

       「啊啊──我不可以的,我沒有裝〜」
       哀兵政策沒用,我想要掙扎逃跑,可是希莉雅的怪力還是一如往常的恐怖,我根本動彈不得。
       我現在一定很像燙熟的蝦子,姿勢像,大概連皮膚顏色也很像──熱(痛的?)的發紅。

       「希莉雅輕點!你不要忘了你是怪力女,你一點點力道對我來說──」

       「你說誰〜怪力女!」

       「啊啊啊!形容詞,只是形容詞啊對不起啊啊──」




       時間12:10

       好不容易熬到有氧舞蹈下課,充分運動的希莉雅容光煥發地走在前面,被充分折磨的我筋疲力盡的在後面恍惚地跟著。
       接下來我們要回別墅一起吃午餐,比我們早結束上午課程的潔西卡,正在校門口等我們,看到我們走過得來時綻放出溫柔的微笑,惹得不少經過的人頻頻回頭,滿臉驚豔。
       我滿身運動過後的汗水,在眾人艷羨的目光中被兩位大小美女圍住,接受希莉雅的藏著關心的嘲弄和潔西卡輕柔溫和的慰問。

       ……我簡直被眾人的目光刺的冷汗直流,他們心裡一定在說這其貌不揚的女人怎麼可以跟美女站在一起超級礙眼啊,雖說早該習慣……怎麼習慣啦!我很不自在啦!拜託趕快走兩位美女別再看著我笑了!


       到了別墅,我們才剛進門,就感覺到廚房傳來熱鬧的鍋碗瓢盆聲響,混雜著賽凡提斯和傑洛德交談聲,這時賽凡提斯的聲音突然提高。

       「你到外面去,傑洛德,你妨礙到我了。」賽凡提斯語氣有點不耐,更多的是無可奈何。

       潔西卡一聽,催促我和希莉雅回房間沖個澡,連忙走進廚房。

       「傑洛德,你是不是答應我不再進廚房的?」 潔西卡呵呵笑著,聲音極盡溫柔。

       「……我只是想幫忙啊。」傑洛德委屈地回答。

       「你有這個心意就夠了,這樣就可以嗎?潔西卡。」
       賽凡提斯一句話打發掉傑洛德,接下來的話明顯是跟剛剛進去的潔西卡說的。

       「嗯〜處理的都差不多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看來賽凡提斯似乎做的不錯,潔西卡的聲音顯得很愉快。

       「請讓我協助。」 「我也想幫忙啊……」
       賽凡提斯清冷的聲音中混著傑洛德低低的咕噥聲

       然後我就看到傑洛德灰溜溜的被趕出廚房,他看到在樓梯旁聽牆角的我,委委屈屈地喊了我一聲就撲過來要抱我,我連忙躲開,害得他的表情變得更加哀怨。

       「怎麼連小尚都嫌棄我〜」傑洛德表情傷心地盯著我。

       「不是啦,我現在身上都是汗,你抱過來會弄髒的。」我連連擺手的跟他說。

       「你明知道我不在乎,你是不想安慰我嗎……」傑洛德憂傷的望著躲到樓梯上的我。

       「只是不能在廚房幫忙你幹嘛一臉世界末日的表情啦,大不了等我洗好澡再……」
       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我還正打算對他抱抱的要求妥協,就看到傑洛德噗哧一聲的笑出來,看著他明朗的表情,我就知道我又被捉弄了。

       ……「噗哧」什麼的,噗哧一笑是常常用在女性身上的形容詞,你怎麼可以這樣笑啦!
       
       因為怕又被傑洛德捉弄,我只敢把吐槽放在心裡。

       「哈哈哈,好啦小尚,你快去洗澡吧!」 他用「去吧去吧」的揮手方式,臉上是一慣的燦爛笑容:「不然賽凡提斯就要出來唸我,說我又浪費你的時間……」

       「原來你是明白的。」 賽凡提斯出現在廚房門口,皺眉看著我說:「快去洗澡,小尚,你會感冒的。」

       我向賽凡提斯點點頭,傑洛德笑嘻嘻的說:「你看吧〜」
       然後傑洛德回過頭對賽凡提斯語調輕快的說:「吶,你是不是一直在注意我和小尚說話? 反應這麼快。」

       「是你們吵鬧的聲響太大。」
       賽凡提斯歛目整理袖口,頭向廚房內一偏,冷聲道:「既然你有空,就進來幫忙放碗筷。」

       「一會要我出去,一會要我進去的,你只是不想我跟小尚太親近吧……」

       接下來傑洛德抱怨的話,因為我爬上樓梯沒有聽得很清楚,可是奇怪的是沒有聽到賽凡提斯反駁的冷冷音調,也許是不想再說,改用瞪傑洛德的方式吧?





       時間 13:10

       等我洗好澡,換上下午的外出服,到了廚房因為頭髮吹的不夠乾又被趕回房間一次之外,和大家熱鬧的吃完潔西卡的愛心午餐,其中有一盤紅燒肉遍布各形狀的碳狀物,一眼就知道是傑洛德火侯控制失敗的成果。
       賽凡提斯討厭浪費,潔西卡則是討厭端出不美味的菜餚,怪不得傑洛德被聯手禁止出入廚房,尤其是火爐附近。
       傑洛德好像天生沒有烹飪的天分,刀工雖然好,但是鹽分拿捏等其他竅門,其一竅不通的程度,就跟潔西卡算術結果的變化一樣神奇。

       由於潔西卡和希莉雅有下午第一節的課程,兩個人就結伴先離開別墅去學校,我和傑洛德兩人一起收拾桌面和洗碗,不遠處的櫥櫃旁,賽凡提斯拿出咖啡豆開始擺弄咖啡機。

       「賽凡,你是不是咖啡上癮呢?」我有點擔心得看向正在煮咖啡的賽凡提斯,就今天我所看到的,他早上喝了兩杯,送我和傑洛德出門的時候,手上又端的一杯新的,現在又要煮……
       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但是又怕說了,賽凡提斯又提出科學理論反駁,那些我可是一點也不懂。

       「……我知道過量不好,只是喝習慣了……我會注意的。」賽凡提斯困擾的對我一笑,將咖啡豆包裝封好放回櫥櫃。

       「真是的,我說了你好幾年你都不理我,結果小尚才說了幾句你就……」 傑洛德在我旁邊用抹布擦乾手掌,微微彎腰湊近我臉旁笑說:「跟你說,小尚,賽凡提斯自從被你說過後,他喝咖啡的量真的在減少喔?你有注意到嗎?」

       「咦?啊? 我是有點感覺到啦……」 好像是有少一點,跟潔西卡出去採購的時候,有比較少聽到她跟我提到咖啡豆消耗量的話題。

       「在遇到你之前,一天最少喝五杯,現在最多五杯。」 傑洛德就著彎腰的姿勢,張開雙手比出「五五」的手勢,模樣看起來有點搞怪。

       「呃?差別在哪……啊!」 我反應過來,開心地看向賽凡提斯。

       「……」 賽凡提斯目光移開不與我對視,他抿抿唇似乎想說什麼,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

       我看著賽凡提斯從咖啡機下方取出已經八分滿的咖啡壺,聞到了熟悉香甜的味道。
       賽凡提斯很少喝香氣偏甜的咖啡,大部分都是苦苦的濃香,這種味道很像是……

       「啊,是榛果咖啡嗎? 我也想喝〜」 我突然發現這是我少數幾項愛喝的咖啡,立刻高興的湊近賽凡提斯身邊。

       「嗯,有你的份,一人一杯。」 賽凡提斯低頭掃我一眼,放下咖啡壺,轉身打開冰箱。

       我趴在桌上盯著咖啡壺等待,傑洛德也圍過來,懶洋洋的雙手撐在桌上:「偏心啊,這就是偏心吧,賽凡提斯?」

       「不須你多言,都說一人一杯。」 賽凡提斯走回桌旁,放下牛奶盒和馬克杯。

       「嘛,我又不是說數量……」 傑洛德低頭看看桌上三個大小一樣的白色馬克杯,手指往咖啡壺的方向敲了敲:「我說的是口味……好嘛,別瞪我,這有什麼好隱瞞……」

       「隱瞞什麼?」 我莫名其妙地來回看他們兩個。

       賽凡提斯迅速調好一杯榛果咖啡牛奶遞給我:「喝吧。」

       「喔。」 知道這是賽凡提斯叫我不要再問的意思,我疑惑地接下,乖乖地閉上嘴喝咖啡牛奶。

       嗯嗯……好好喝喔〜榛果濃郁的香氣無比香甜,牛奶溫潤了咖啡的酸澀,既不會太甜也不容易膩,太棒了〜

       「哈哈,每次看小尚吃東西的樣子,都覺得好幸福啊,這張彷彿吃到天下至高美味的臉。」 傑洛德伸手好像要捏我的臉,大該因為我正在喝飲料,最後改成揉捻我耳邊的髮絲就收回手。

       「……」賽凡輕輕皺眉,瞪了傑洛德一眼,將剩下的咖啡加入牛奶調成兩份:「這就是潔西卡這一年特別喜歡煮飯的原因。」

       「這麼說來,小尚是不是變胖了?早上壓住你的時候,感覺份量不對喔?」 傑洛德故意笑嘻嘻地盯著我的腰。

       「沒有啦!應該……」 我朝賽凡提斯的後面躲了躲,卻發現賽凡提斯也一臉估量的盯著我的腰,不由得氣惱的低喊:「賽、凡!」

       「咳,抱歉。」 賽凡提斯眼神飄開,將其中一只馬克杯推向傑洛德。

       「讓我看看就知道〜」 傑洛德繞過桌子向我腰部伸手,我急忙護著手中的咖啡牛奶快步走開。

       「不要,你一定會趁機搔我癢。」 我模仿希莉雅生氣時吊眼的模樣扮一個鬼臉,就抱著馬克杯走向廚房門口。


       就在我要離開廚房時,背後傳來賽凡提斯壓低的聲音:「你別常常動手動腳,她不喜歡。」

       「可是她也不討厭。」 傑洛德也輕輕地回答:「忌妒嗎?我可不管,誰讓你總是小心翼翼……這時機,你是故意想讓她聽到?」

       「……」

       我奇怪地回頭看他們,卻見他們神色淡然地喝了一口咖啡牛奶,只是傑洛德很快地皺起臉,哀怨的盯向賽凡提斯:「吶,你是不是忘記幫我的份加糖了?」

       「我不清楚你的喜好甜度,所以就按照我的口味調製。」 賽凡提斯臉色不變地回答。

       「我是你的多年好友吧? 你怎麼可能不知道?」傑洛德無奈地拿起糖罐。

       我鼓起臉。
       什麼嘛,這種叫我甚麼都不要問,問了也不會正面回答的氣氛。
       像這個時候,我都會感覺到自己終究還不是他們其中一員。
       他們四人討論著我的課業和事務,卻告訴我,去休息吧不必煩惱,他們會安排出對我最好的一條路。
       我的確是享受著他們對我完善的照顧,可是總有一絲被排除在外的寂寞,揮之不去。

       我跟他們不一樣,只有我跟他們不一樣。
       我一直……都知道。

       ……搞什麼,我有什麼好煩的,他們都是好多年的朋友了,我才實際跟他們相處不到一年,呃不對,快一年了。
       所以沒辦法完全融入他們這也是正常的啊!
       沒什麼好沮喪的!嗯!

       把我表情變化盡收眼裡的賽凡提斯和傑洛德,紛紛擔心的看過來,我向他們笑了笑,轉身回房間去。

       ……明明不用沮喪的,這種難過的感覺真是莫名其妙。





       時間 15:00

       在房間看了一會書,看看時間差不多,我三點半還有課,就把東西收拾一下,帶著一本書下樓,把打算在客廳看書到時間到直接出門。
       在一樓最後一層的樓梯可以俯視到客廳,我就看到賽凡提斯和傑洛德坐在客廳沙發上,面前的茶几攤開幾本書和筆記,在聽到我下樓的聲響抬頭看向我之前,似乎正在討論什麼。

       「在做什麼?」 我過去看了看,發現是遍佈密密麻麻英文字的原文書,再看看封面,是微積分的課本。

       「在幫你抓期中考的出題。」 傑洛德用筆點了點自己和賽凡提斯:「根據我之前的期中考卷和賽凡提斯去旁聽的感覺,應該能抓到幾大題。」

       「你也坐下來聽吧。」 賽凡提斯朝我這樣說。

       「我不想提早上微積分的課……」 喃喃抱怨一下,我還是乖乖的坐下。

       「我不希望你在我幫助下,還會被當第二次。」 賽凡提斯淡淡的盯著我。

       「……我會加油的。」 我搔搔臉,呵呵的對他傻笑。

       等下三點半是連續三堂的微積分,是我系上的必修課,可是大二的時候只有傑洛德高分通過,我和潔西卡直接被死當。
       當時傑洛德因為獨善其身,沒有把我們一起帶離苦海,教導不利而被集體鄙視了幾天,我真的覺得傑洛得很無辜,因為明明就是我不開竅學不好。結果潔西卡輕柔一笑,說了句我們都很努力學習可是還是被當,所以就是教導的人不對,然後就是傑洛德滿臉愧疚的看著我。

       這是歪理吧? 硬要說這是對的話,這樣也是教授的錯而不是跟我們一起修課的傑洛德的錯吧? 難道只是單純地想要欺負傑洛德?
       可是當時我看的潔西卡溫柔的微笑,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總之,後來有空閒的賽凡提斯就用旁聽的方式陪我們上課(希莉雅有必修課,傑洛德被無視),一到假日就幫我們複習和預習微積分,不得不說賽凡提斯很適合當教師,講解乾淨俐落,同時利用例題解說也相當好理解,最重要的是他雙眼一瞪,我立馬精神一振,戰戰兢兢的學習,就怕他來一個連續三個小時的說教混合教學的不間斷碎碎念。

       我左耳進右耳出的聽他們討論,恍惚間突然感覺到,他們在我下來之前,一定不是在討論微積分的事情。
       因為剛剛,我又模糊的感覺到,那種不要多問的氛圍。
       反正……我習慣了。





       時間 15:30

       微積分的課,我和賽凡提斯並肩走入教室,潔西卡已經在教室中後段幫我們佔好位置,正笑著招手要我們過去,我瞄了賽凡提斯一眼,果然他正皺眉看著前排位置,我連忙拖著他往後走。
       
       不管怎樣我都不想坐在第一二排啦!

       「我認為坐前排有助你提高專注力,為什麼一定要坐後面?你的視力又不是非常好……」 賽凡提斯沒有什麼反抗的任我拉著他襯衫袖子往後走,口中習慣性的唸我幾句。

       「我會怕啦,第一排壓力很大耶。」

       我們三人並排坐下,我正好坐在賽凡提斯和潔西卡的中間,前面是一把壞掉的座椅,也就是說不會有人坐在我前面,這樣個頭比較矮的我就不會被擋住視線,這樣的細心安排一定是出自於潔西卡之手,所以我開心的跟潔西卡道謝。

       潔西卡笑著點點頭,問了我幾句晚餐的事情,賽凡提斯安靜在我旁邊看書,並不參與我們晚餐的點菜討論,直到微積分老師進來我們才各自收回思緒上課。




       時間 16:30

       微積分的第二節課,老師又臨時小考。
       雖然賽凡提斯是旁聽生的身份,不用參與小考的,可是他還是留下來一起考。
       考卷上有八成的題目都是賽凡提斯之前幫我複習過的,我多少放下心開始計算。

       看來這次的成績應該會不錯,賽凡會稱讚我的吧!

       花了半小時寫完會寫的題目,我開始煩惱剩下兩成的計算題。

       呃……糟糕,這個題目好眼熟,一定是賽凡有特別教過我,要是他之後看到考卷發現我這題不會的話……

       無助的戳打著計算機,我掙扎思考了五分鐘,腦中越想越空白,乾脆歪頭往桌上一趴,正好往賽凡提斯的方向看過去。
       賽凡提斯似乎很早就寫完考卷,他單手撐頭,手指輕輕夾著鋼筆,正瞇著眼不知道思考什麼,發現我向他看來,眉頭一皺,警告的將視線往前面監考人員一撇,示意我在考試期間不要隨意張望惹來誤會。
       隨後,他輕輕挑眉,凝神觀察我的表情後,露出「很多題不會還是你做了虧心事」的詢問表情,我連忙向他傻笑一陣,把頭一轉換趴個方向。

       賽凡一定發現我有題目寫不出來了啦!

       盡力無視背後那熟悉的無奈嘆息聲,我努力撫平心中不斷湧現的心虛,結果被眼前潔西卡奇怪的舉止引走注意力。

       潔西卡一手無聲而快速的按著計算機,另一手流暢地在答案卷上寫下算式……到底是哪一題需要這麼冗長的算式?
       由於我的動作是趴著,也很難看到別人的答案,所以就算盯著別人看也不容易被懷疑作弊吧?
       於是我再次無視背後充滿警告意味的熟悉咳嗽聲,專心觀察潔西卡的桌面和動作……
       今天的小考的答案需要用到三張答案卷嗎?我一張答案卷就寫完了而且還大半是空白的耶? 啊,停下來了。 這動作是,寫題號?咦?!剛剛那長長的一串計算式只是一題嗎? 到底是哪一題要算這麼久?

       ……第三答案卷也寫滿了……潔西卡舉手要答案卷,其中一個監考人員是很高興地走過來(因為潔西卡很漂亮的關係吧),給她一張答案卷後順便望了一下她的考卷,就定住了。
       我似乎可以看到監考人員滿頭具現化的問號,一定是在懷疑潔西卡拿到的考卷是不是和別人不一樣。因為監考人員跑去前面跟同伴拿了考卷,兩個負責監考的人就遮遮掩掩地從後面繞過來,離潔西卡有段距離的探頭探腦地觀望她的考卷,不時低聲討論。

       ……我真的好同情改考卷的人,因為潔西卡的數學考卷算式都寫得非常專業工整,讓人一眼看下去一定會誤會這是哪裡來的數學高材生,最後才發現她的答案幾乎都是錯的,還會因為她看起來太過高深的算式讓改考卷的人反過來懷疑自己的答案,反覆折騰許久。

       我轉頭看了看賽凡提斯,果然他也注意到監考人員的奇怪舉動,冷眼一掃露出了然的表情,然後又是嘆了口氣,相當頭痛的樣子。

       唔~嘿嘿,不管是英文還是微積分,事後的搶救教學,加油喔賽凡~





       時間 18:20

       最後一節下課了,我和賽凡提斯在教室外面的走廊安靜地等待,因為潔西卡的考卷還沒寫完,在別棟教學大樓上課的希莉雅側背著花格小包,手中抱著厚重的書籍前來與我們匯合。

       「潔西卡呢? 你們剛剛考試啊?」 希莉雅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到教室內,很快的明白狀況。

       「潔西卡有跟我說,她很快就出來的。」 我補充說明,順手接下希莉雅手中看起來很重的書放到自己的背包中。

       「哼~? 我就稱讚你一句吧,不錯的紳士風度。」 希莉雅雙手撐腰,仰頭看我,斜邊馬尾在她臉旁晃動:「不過這點重量對我還說不算什麼……謝謝。」

       「啊,因為你太小隻了,我每次都忘了你其實是……」 怪力女,我默默的把後面的字吞回肚內,因為希莉雅正盯著我,臉上一抹微笑,背後怒火騰騰。

       「別吞吞吐吐的,把話說完。」 希莉雅聲音高了三度的催促我。

       「不,我說完了,謝謝你的稱讚我會繼續努力的,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笑……」 你笑的我腰部隱隱作痛,完美地回想起早上舞蹈課程的遭遇。

       「你有意見就要說,我會聽的。」

       「……不敢……請放過我腰和腳的筋骨吧……」

       對於我們這邊的鬧劇,剛從教室出來的潔西卡和默默旁觀的賽凡提斯兩人對視一眼,上前各自拉開一方,用溫柔微笑和嚴肅瞪視結束我和希莉雅完全歪題的「爭吵」。

       今天下午是由賽凡提斯開車載我來上課的,因為我的機車前陣子路邊停車的時候被偷了,一直還沒有買新的,幸好大家都有和我重疊的課程,所以我每天都有人載我。
       希莉雅他們的交通工具都是機車,只有賽凡提斯是開車的,好像是因為他是四人中最慢買車的人,其他人都一直建議他買汽車以備不時之需,反正機車可以互相借用等等理由。
       而賽凡提斯是一個對摯友就耳根子很軟的人,傑洛德事後跟我說,當時賽凡提斯悶不吭聲聽完他們的建議之後還唸了他們一頓,結果轉身就去研究車種,幾天後就買了一輛回來。

       明天早上大家都有課,到時候就由賽凡提斯開車一起載過來,所以潔西卡和希莉雅就把機車放在學校,跟我們一起走到汽車停車場。

       「對了,今天比較晚就不去超市了,我會用冰箱有的菜來煮飯,小尚已經點了兩項。」 潔西卡伸出兩根手指,轉頭笑問:「希莉雅要不要也點菜呢?」

       「嗯……」 希莉雅食指臉上輕點,歪頭思考著。

       「希莉雅想不想吃紅燒魚?」 我興致勃勃的加入話題。

       「那是你想吃吧!」 希莉雅沒好氣地看我一眼。

       潔西卡輕笑出聲:「哎呀,我是可以煮紅燒魚,可是一人只能點兩項,小尚你額滿喔〜」

       「希莉雅〜」 我語調起伏的撒嬌似的喊著。

       希莉雅佯怒瞪視說:「為,為什麼我一定要點紅燒魚?」

       「嘻嘻……」 潔西卡一旁笑看著。


       直到坐上了車,賽凡提斯在駕駛座發動汽車後,見在副駕駛座上的我只顧著轉頭跟後頭的潔西卡她們聊天,就伸手把我壓回座位,俯身越過我拉下安全帶替我扣上,一臉平靜坐回去打檔倒車,進入不要跟他說話的駕駛狀態。

       我尷尬地搔搔臉,往常賽凡提斯都只是唸幾句要我乖乖坐好,這次直接的舉動讓我很不適應。
       後座傳來潔西卡她們說了些什麼後的低笑聲。
       我總覺得她們是在說我。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知道……

       我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眼前窗外的景色,突然感到些許的不自在,怪異的違和感佈滿全身。
       看了一眼在旁邊開車的賽凡提斯,我猛然抓住腿上的背包,車外景色在我眼角不斷流動著。

       ……好像,很久沒有坐在副駕駛座了。
       很久? 我又還沒有學會開車,一直都是被載的人,一直都是坐在副駕駛座的人,何來的「很久」?
       我還不會開車不是嗎……是吧?

       無法理解心中冒出的疑問,然而平時我這有點異常的情緒表現,應該早就被心思細膩的他們發現,並且關心慰問。
       但是,專心開車的賽凡提斯,在後座聊天的潔西卡和希莉雅都沒有發現我的異樣。
       竟然,沒有發現。





       時間 19:00

       到了別墅,傑洛德在門口迎接我們回來,他熟悉的燦爛笑容讓我方才的怪異感直接拋到天涯海角去,迅速的進入抵抗他捉弄的備戰狀態。
       才過沒多久,傑洛德就被希莉雅一手拖到旁邊跟賽凡提斯三人不知道討論什麼,而我根本不管這麼多,專注地當起潔西卡的尾巴跟到廚房幫忙打下手。

       熱熱鬧鬧的吃完晚餐,猜拳決定誰來洗碗。
       ……然後我就去洗碗了。

       洗完碗,我轉身一看,他們四人都還坐在餐桌旁,還擺出姿勢各異的等待動作,而且還一起盯著我……看來等待的對象絕對是我。
       連忙擦乾手,我咚咚咚地跑回餐桌旁,迷惑地看著他們問:「怎麼了?」

       他們四個人一起站起來,把我嚇了一跳想說發生什麼大事了,但是他們臉上都是相當愉快放鬆的表情,才讓我安下心來。

       潔西卡笑著拉過我:「來,先坐下,坐這裡。」

       我稀里糊塗被推到長方形餐桌的主位上,被壓著坐下的時候,發現傑洛德和賽凡提斯在我右側並排坐下,而潔西卡在我左手邊的一個位置坐下,希莉雅好像去廚房拿什麼。

       「到底怎麼了?」 我感覺好像有什麼驚喜等著我,卻又感到莫名的慌恐不安。

       潔西卡在臉旁雙手合掌愉快的說:「今天是大日子喔。」

       「值得慶祝的節日!」 傑洛德燦笑的附和。

       賽凡提斯則是難得的眉目柔和,輕輕地對我一笑。

       好像是好事? 可是今天到底是什麼節日?
       還沒來的及思考,就見希莉雅端來一個十六吋的圓形蛋糕,上面插了五支蠟燭。

       希莉雅把蛋糕放到我面前,在潔西卡旁邊坐下後雙手拍了拍:「好!總之,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其他三人也跟著鼓掌附和。

       「生日快樂……」 我愣愣地跟著鼓掌,才猛然反應過來:「咦?今天誰生日?怎麼沒人提醒一下我好準備禮物啊! 還有既然都插蠟燭了,這生日快樂應該要吹完蠟燭再說吧?」

       眾人紛紛笑出聲來,似乎我的反應取悅了他們。

       「小尚的表情真的很豐富……今天是我們的『共同生日』喲〜」 傑洛德笑夠了,一臉好心的跟我解釋。

       「你們的『共同生日』?」 我還是很迷惑的看著他們。

       「不是,是『我們』,『我們』的共同生日。」 希莉雅把我們指了一圈,強調跟我說。

       潔西卡歪頭補充道:「簡單來說,今天是共同慶祝我們生日的日子,就是『共同生日』。」

       「他看起來還是很迷糊的樣子。」
       見我一頭霧水的模樣,賽凡提斯向我詳細的解釋:「我、傑洛德、潔西卡和希莉雅的生日都是不同天,這是肯定的。但是不可思議的是,我們都是在同一天互相認識,相知相交直到現在,因此我們就將這日子訂為慶祝相遇的節日,為了方便,也順便慶祝大家的生日,所以這個節日就被我們稱之為『共同生日』。」

       賽凡頓了頓,與其他三人互相交換眼神,突然一起看向我,才接著繼續說明:「最不可思議的是,在我們知道你是我們共同的好友後,我們討論起你的情況,竟發現你是在『共同生日』這天分別與我們相識。」

       「這真的是讓人難以相信的巧合。」 傑洛德表情感嘆的攤開雙手。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聽到你要搬出學校宿舍時,很快就決定邀請你合住。」 希莉雅露出回憶的表情:「……是緣分。」

       「同時也決定把你加入『共同生日』的慶祝成員之一。」 潔西卡笑著做出最後的總結。


       這麼巧?
       我張大嘴開始回想。

       我與傑洛德和潔西卡本來就是同系的,好像是在某次實驗課我原本同組的人全都翹課,潔西卡看我落單好心的邀我並組,而她的組員就是傑洛德,那次才是第一次跟他們真正的說過話。

       然後,中午獨自去買麵包的時候,因為人太多不小心撞到一個嬌小的女孩,女孩人沒事,但是她手中的蛋糕掉到地上還被其他路人踩到,女孩氣的雙頰泛紅眼神兇狠的盯著我,我為了賠罪買兩份蛋糕送她,好聲好氣的陪著說笑,直到對方終於笑出聲還指點我幾句有關課業的問題,最後留下了聯絡方式,我才知道她叫希莉雅。

       再來,下午的社會學選修課,我因為午睡過頭晚到,只剩下前排的位置可以坐。就在老師要我們互相討論的時候,我左右一看發現只有右邊坐了一個落單的男生,其他人都有他們的朋友可以討論。可是那個男生根本不跟別人討論,獨自寫著筆記,我在旁呆了一會還是主動搭話,所幸那男生雖然語氣冷淡但是有問必答,很快我就注意到他一定是個擅長做報告的人才,為了學分就不顧顏面的纏住對方……就是賽凡提斯。

       回想完畢。

       「真的是在同一天……認識你們的耶……」 我喃喃出聲。

       傑洛德笑著說:「所以今天正好也是我們相遇一年的日子喔〜不可思議吧?」

       希莉雅揮揮手說:「好啦,別一直不可思議,小尚,準備許願吹蠟燭吧!」

       賽凡提斯點亮蛋糕上的蠟燭,潔西卡將附近所有的燈都關掉,四周全部都暗下來,我們圍著桌上小小的燭火,暈黃的燭光只足夠看到對方相視微笑的臉龐。

       這樣昏暗的,微小火光所照亮的小空間,讓我心中非常的滿足而溫馨。
       燭火映在每個人的眼中,閃爍著耀眼光彩。
       我想,我看著他們的眼裡,一定也有這樣的漂亮光芒。

       「由我開始許願吧。」 潔西卡的聲音輕輕柔柔的響起,她雙手交握做出祈禱的姿勢,偏頭看著我:「渚尚,我希望,我們能再次和你一起度過這個節日。」

       希莉雅也擺出祈禱的動作,認真的盯著我:「渚尚,希望我們的相處,能夠永存你的心。」

       「渚尚。」
       傑洛德的笑臉非常非常的燦爛,但是他的眉頭卻微微皺起:「希望多年以後……你偶爾想起我們時,可以微笑。」

       賽凡提斯專注的看著我,欲言又止,傑洛德拍拍他的肩,不知在他耳邊輕聲說了什麼。
       「……渚尚。」
       賽凡提斯慢慢的移開目光,視線落到燭火上,嗓音低啞:「希望……可以再次與你相遇。」


       我不知為何淚水滿眶,用手背反覆擦了幾次都擦不完,我視線模糊的巡視他們,哽咽的說:「……幹嘛啦……你們的願望好奇怪……我當然,當然會記得你們。」

       我用力眨眼了幾次,想把淚水眨掉,然後雙手做出祈禱動作,鄭重的許願:「希望,以後都能和你們一起度過節日。」

       然後我用力的呼出一口氣,將蠟燭全部吹滅,周遭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生日快樂!」

       我在黑暗中大聲喊叫,大力拍手著。
       但是我身邊卻沒有任何聲響。
       整個黑暗的空間,靜謐無聲。

       「怎麼了……?找不到燈的開關嗎?」

       我疑惑的問出聲,聲音卻傳出極遠,消失在黑暗的一頭,彷彿我正在一個空曠的區域。
       心中,猛然湧現難以言喻的恐慌。

       「不……不要嚇我。」

       我向前摸去,一片空盪盪,蛋糕、桌子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
       在黑暗中,我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和急促的心跳聲。

       「潔西卡?希莉雅?」

       我站起身,身體不穩的往後一退,身後的椅子不知在什麼時候消失了。

       「傑洛德!」

       我慌張的向四周摸索,卻甚麼都沒有。
       什麼都看不到的黑暗。
       突然一股冰冷的氣息從我腳部迅速蔓延而上。
       冰冷氣息很快的爬過腿部,腰部,胸口,竄入我的口中。
       我的心情,終於陷入絕對的恐懼。

       「賽凡提斯!!」







       我用力的掙脫彈起,滿臉淚水。
       室友拿著濕毛巾跪坐在我旁邊,擔心的看著我。
       我呆呆地看著他,恍若隔世。

       「你終於醒了。」 室友晃晃手中的濕毛巾:「你做惡夢了,我怎麼也叫不醒你,就想說用濕毛巾擦你的臉試看看……」

       「……謝謝。」 我接過毛巾用力的擦擦臉,覺得腦中還是一片混亂。

       「是很難過的夢嘛?」 室友關心的詢問我。

       「……」

       我看向四周,是我和室友在校外合租的小和室,幾個櫃子兩張桌子和兩張床墊,附帶一間小小的衛浴設備。
       這,才是我真正的宿舍。

       又回想了方才的夢境,雖然大多忘卻,卻有一些景象記憶深刻。

       「不,整體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夢。」 我用毛巾蓋住眼睛,試圖停止我的淚水。

       「那你怎麼會哭成這樣?」

       「沒事沒事,你放我一個人冷靜一下吧〜」 我連連揮手:「你早上不是有課,等你回來,我整理好情緒在跟你說說我的夢境,保證精彩!」

       「好啦……你有事就打電話給我。」 室友嘟嘟嚷嚷的出門了。



       我去浴室打理好自己。
       然後打開電腦,點開熟悉的網頁。
       熟悉的黑色身影出現在我的螢幕。
       我笑了笑,鼻頭卻有點酸。

       「早安,賽凡……我夢到了你喔。」


       『我認為每天都一個新的開始,你覺得呢?』














-------------------------------------------------------------------------------------------------------



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為什麼會坐這個夢。
夢裡軍師們跟我約定要一起過一年一度的節日,但是我蠟燭一吹。
一切都消失了。
我恐慌失措,說不出的難受。

後來推斷一下,大概是發生在官方周年慶活動公告出來,版上有人發出感謝賀文,那時候我就打算想寫個小短篇祝賀一下。
結果官方出包,版面頓時被「回溯」佔滿,當時問題出現的時間點我沒有上線,可是卻被版面文章影響的有點莫名心灰意冷,連續三天沒有開網頁。
然後我就斷續的夢到了。
一開始都很開心很開心,然後醒來前卻很難過。
「你要離開嗎?」 「我知道。」 「再見。」 「對不起。」
類似的話在我夢中反覆播送。


雖然覺得這跟我最近看的漫畫有關,但是我就這樣的回坑了!(被打)
然後想了想,覺得這個夢境實在有趣。
就整理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以下是我在寫文過程的碎碎念:

在夢中他們還真的喊我主上,所以我就同音字的「渚尚」代替了。

榛果口味的咖啡牛奶真的超好喝。賽凡喝咖啡的橋段是夢中出現過的,說來有趣,他喝咖啡的那個數量,就是我老爸喝咖啡的數量,而我現實中就是一直勸不要喝太多咖啡的女兒。

坐在副駕駛座的情況,也是我夢中的情況,因為我現實中已經自己開車上下學三年多了,所以當時在夢中我坐在副駕駛座的時候,真的有種非常強烈的違和感。
有種莫名的寂寞呢。(笑)


謝謝大家的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1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痕幻想|賽凡提斯

留言共 2 篇留言

緹娜藍天
喔喔!!!與現代版的軍師WWW(同居生活嗎?(被打
感覺~賽凡提斯跟傑洛德穿現代服應該也是帥到不行吧XD
期待接下來的劇情>W</

03-10 23:46

滄君
XDD還沒琢磨好哩~ 你總是第一個留言滴人~ 多謝關注XD
03-11 19:40
緹娜藍天
喔嗚~完整版的[e23] 好棒好棒!!!!真的好喜歡滄君的文章阿XD
是說~可以夢到這樣的夢真好~ 但是醒來會有點小失落吧WWW

03-20 18:09

滄君
謝謝~~!! 我醒過來的時候真的超級失落的.TAT 所以一醒過來就不管不故先把夢到的開頭寫下來.
雖然很想把文章打成歡樂向,但還是照實的寫了.... 寫完後心情總算抒發的差不多了XD03-20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s2240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框般的世界... 後一篇:2013-3-13 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