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跨過族群間的隔閡!——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波波羅克洛伊斯│2013-02-08 23:27:22│巴幣:18│人氣:657



  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系列出到現在為止,總共有五代一版。
  《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ポポローグ》、《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II》、《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ピエトロ王子の冒険~》,以上三代一版統稱ピエトロ世代。
  ※不過,《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ピエトロ王子の冒険~》為PSP重製版,融合了上列三代劇情。不過劇本減了很多……



沒有收集到ポポローグ那代…(哭)



  《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
  很久以前,在劍與魔法支配的時代。有個和平的王國,波波羅克羅伊斯(ポポロクロイス)。在位的國王帕洛.帕卡僕卡(パウロ.パカプカ)和王妃桑妮亞(サニア)兩人之間誕生了一位可愛的王子,皮耶多羅(ピエトロ)。
  也因為王子的誕生,全國人民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但是……

  波波羅克羅伊斯突然被激烈的寒流襲擊。凡是雪經過的地方,不管是山、川,還是城鎮都被冰封住了。
  那是將北之大地俱為領土的冰之魔王做的好事。冰之魔王召喚被稱為四天王的四人魔術師,並且襲擊波波羅克羅伊斯。而魔王強力的軍隊,要讓士兵們全滅已經不是時間的問題了。
  
  就在這個時候,一隻保護城鎮、巨大的龍出現了。龍與冰之魔王戰鬥持續了七天七夜,死鬥的結果,冰之魔王終於被打倒了。
  但是,被打倒的冰之魔王在墮落到暗黑的世界時,也一起把疲累虛弱的龍給拉進去了。

  人們將保護自己的龍讚頌著,並且將那姿態變為國家的象徵。

  從那之後過了十年……
  皮耶多羅王子也被養育的很好,迎接十歲生日的到來。
  而在生日的當晚,故事開始了……


遊玩心得:
  以ピエトロ王子十歲生日為開場。雖然被養的健康又快樂的長大,但他的心中始終有一份無法被填滿的寂寞。他的母親在他一出生的時候就死了……
  說是這麼說啦,其實他母親還健在(昏睡中),而爲了找尋讓母親醒來的方法,皮耶多羅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

  RPG對戰!2D畫面卻不輸給當時立體畫面的遊戲!

  童話風格的可愛人物!高山みなみ可愛的語音!豐富的關卡與劇情,還有過場動畫!

  以及王子他獨特的土產癖好!(艸)

  雖然被老姊斥稱「醜醜的遊戲」,但奴家可不這樣覺得。

  皮耶多羅在旅程之中認識了森之魔女娜路西亞(ナルシア)、生鏽是最大弱點的白騎士!還有囉哩囉唆、擁有一堆奇怪機器道具的大叔嘎米嘎米魔王(ガミガミ魔王)!
  因為這些可愛的腳色,所以一連玩了下去!

  
  《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II》
  2年前,波波羅庫羅伊斯王國的王子皮耶多羅,為了拯救母親桑妮亞的靈魂而和冰之魔王對戰的冒險開始了。
  而後在森之魔女娜路西亞和白騎士還有嘎米嘎米魔王,這些夥伴們的幫助之下,終於抵達闇之世界,成功將桑妮亞的靈魂救出,也擊退了冰之魔王。
  
  波波羅庫羅伊斯王國迎接了和平。

  12歲的皮耶多羅王子,為了王位繼承的儀式,前往王家洞窟取得沉睡的智慧王冠(知恵の王冠)。得到智慧王冠的皮耶多羅也在瞬間聽見,不知道是誰說的聲音。
  「對你來說『真正的王之寶(本当の王の宝)』是什麼呢?」

  從那之後過了三年,皮耶多羅也成為了一位青年(15歲了),但是他還是不知道「真正的王之寶」是什麼意思。
  也在這時候,從帕薩拉町(パーサラの町)傳出有龍出現……
  以這事件為契機,皮耶多羅尋找「真正的王之寶」的旅程展開了……

遊玩心得:
  說老實話,奴家玩到哭了。
  尤其在最後一章節……

  15歲的皮耶多羅雖然不像10歲那麼愛哭了但依然是個笨蛋,不得不讚美的是同樣是2D的畫面,但是他的戰鬥招術畫面弄得真的很漂亮,比一代進步很多。
  
  跟著這一群人跑來跑去,都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好像自己也在那個世界,龍還有在天空飛翔、森林充滿精靈的時候;身在波波羅庫羅伊斯王國的感覺。

  有緊張、歡笑、刺激、悲傷,雖然最後一定是快樂結局,但是過程中的劇情高低起伏令人回味。(通關好多次(艸)

  我想這也是RPG的魅力之一吧。


  《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ピエトロ王子の冒険~》
  因為故事一樣就不解釋了。(被打)

  
遊玩心得:
  最先接觸的其實是這版,它是重製出在PSP上面的遊戲。
  在一開始奴家一直找不到一代二代,太久了根本找不到二手!恰巧那個時候還找的到皮耶多羅的冒險二手這版。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協力技」吧,這個戰鬥系統在一代二代是沒有的。
  但令人不滿的果然就是劇情了!上網才知道,這版的劇情被減了很多,主因是因為官方擔心片子容量不夠大……
  不過現在來看容量問題,應該沒有這個問題了。

  也因為知道被減很多,所以才決定一定要買到一代二代!(買到的故事又是另一回事了……)


  順便一提,另外兩代為《ポポロクロイス〜はじまりの冒険〜》&《ポポロクロイス〜月の掟の冒険〜》,統稱ピノン世代。(皮耶多羅的兒子
  
  出在PS2上,雖然說是3D畫面,不過這兩代風評不怎麼好。讀取速度太慢、視角畫面不好,前作的粉絲甚至質疑說「為什麼要弄成3D(なぜ3Dにした)」這樣的批判居多……
  我自己玩,讀取速度是沒注意多少,不過視角畫面倒是真的很糟糕。

  一個不小心就暈了。(不是搞笑是真的)

  視角可以自己用類比搖桿轉,視角自動轉換自動的很爛,尤其是在水之聖域之前的關卡冰海真相大白。
  白茫茫一片,然後卡關一天。
  但是過場3D動畫很可愛啦。

  玩這兩代的心得,就改天再說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5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ポポロ|ポポロクロイス物語|皮耶多羅|ピエトロ|波波羅克洛伊斯

留言共 6 篇留言

枕心
[e34][e34],沒玩過,但是故事內容蠻有趣的

02-09 00:11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遊戲真的很好玩,不妨去玩玩看吧[e12]02-09 00:24
Masaki (社畜模式)
我還記得這款 印象中是標準的日式RPG無誤 不過他人氣似乎沒很高

02-09 10:5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在台灣是沒什麽人氣啦,就連動畫也是在蝸牛台播出。不過日本人氣很高,去p網或nico站搜尋很多。02-09 13:41
聖騎獵師
我記得之前好像有出過動畫說@@

02-09 23:30

追逐夢想的雲樹
他有出過兩次動畫,第一部是1998年代,兒子是第二部2003年代。
嗯……奴家比較喜歡2003年代的。
ピエトロ僅限於電動上[e16]02-10 13:49
小笑
這畫風好可愛[e16]

02-10 09:56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對吧對吧[e16]
就是因為它可愛的畫風又王子一直耍笨,奴家才會一直玩下去(艸)02-10 13:49
流浪之劍.社長模式
最近正在破東京叢林呢(一款扮演各種動物覓食 生存 傳宗接代的遊戲

破完來玩看看


目前小雞苦手[e13]

被肉食動物看就死定了...

02-11 04:49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遊戲現在不好找了=w=
東京叢林?聽起來很好玩[e17]02-11 13:17
白鳥ヒカル
遊戲沒玩過
但兩代動畫小時候都看過,懷念QWQ
我覺得畫風很可愛啊

09-14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無名。... 後一篇:【短篇】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