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鳥車之臣(now:10/13)

作者:野貓│2012-10-06 13:46:13│巴幣:2│人氣:246
鳥車,很久以前未被記載於山海經中的怪物之一。
雖說未被記載,但依據口耳相傳的神話。鳥車有著六隻足全身覆蓋黑色的毛皮,叫聲猶如壯漢的嘶吼。低沉而威嚴。
鳥車個性孤傲,不會在凡夫俗子顯露他的樣貌,最多只會露出自己的化身。
但化身終究不是鳥車的本貌,我們只能從側面去了解這種神獸的真相。
鳥車是無法被滅卻的存在。他的爪子會折斷、他的皮毛會脫落、他的聲音會消失。但他無法被消滅。
幾乎在全人類的歷史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段關於鳥車的紀載。儘管更多的消息是關於鳥車化身的描述。
鳥車的化身無所不在,不難發現鳥車的身影幾乎出現在所有神話的故事裡面。更有少部分的神話體系,直接撰寫以鳥車為主神的故事。
然而,這無法解釋為何如此廣為流傳的怪物,竟然沒有載於山海經中?
有一派學者認為,鳥車的真面目是天災。所以不會出現在紀載怪異的作品中。
另一派則反駁,山海經中仍有以天災為主體的怪異,其不被記載的原因是鳥車本身就是那些怪異的起源。
不管怎麼說,鳥車究竟是怎樣的怪物?恐怕沒有人能回答的出來。
那有本沒什麼人知曉的野史中紀載:數十載,鳥車返於中原,臣子三千萬人,踏可震泰山、行可遮天日,唯臣等盡興欲歸,鳥車不離玄天。
意思是:每隔十幾年,鳥車會帶著數以千萬的臣子稱霸世界的中心,除非這些手下都完成自己的心願,否則鳥車不會離開佔據的天空。
我的古文造詣雖然很差,但大概的意思應該是這樣沒錯。
鳥車的傳說廣為流傳,很可能跟其環遊世界的習性有關。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返回同個地方這點來看,鳥車很可能是現今跨越各種神話的怪獸之一。
面對神話級別的怪物,僅憑藉人類那渺茫的存在感,實在難以戰勝。
會讓人產生連發起戰鬥的想法都不該有的錯覺。
鳥車除了擁有各種化身以外,還有招收臣子的習性。
不論是哪種方式招募到的臣子,無一例外都會成為數一數二的人物。
這也是算是深藏在歷史背後的秘密之一。
就讓我從這裡開始說起這則故事吧。

-----------------------------------
       分隔線超無敵進化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1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鳥車之臣|偽神話|野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i2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回頭? 放棄吧... 後一篇:【新章預告】劣化世界-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