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篇】那天夜晚,你和我的故事

作者:野貓│2012-09-26 15:15:59│巴幣:14│人氣:246


「你啊。」她用一副相當了解我的口氣說:「一定是像歷史系一樣的人。」

「歷史系...?」我姑且重複一遍她所說的話,即便我還是不懂她在說什麼?

「野貓,你總是把自己過去當作藉口。一遍又一遍地否定自己,與其說你是被過去束縛,倒不如說,缺少過去的話,現在的你也不會有所行動吧?」

她像是要確認我有沒有專心聽她說話一樣,走到了我面前,雙眼直視著我。

唉呀,真是好可愛的臉啊。

「我才沒有因為過去而亂了方寸。」我像是逞強...就是逞強地不願承認。

儘管我已經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多麼很可笑。

「真的嗎?」她露出不合氣氛地古怪微笑,向我的身體貼近了一步,用手划過自己的大腿:「包括我們曾經交往過的事情?」

「...」我看著她的眼睛,腦海中閃現過了無數的回憶;戛然間,我確信了自己的信念:「對,包括我們...」

「夠了。」她輕推了我胸膛,將臉轉向燈光的背面:「是嗎?」

她不是想從我這裡得到任何答案,連確認自己心情的意圖也不包含。

「她叫白境 鞘。」我不合時宜地、壞心眼地、刻意強調地說:「是『告死』。」

這次輪到她一臉不懂地重複道:「...『告死』?」

「沒什麼。」但我心臟其實正在快速地跳動著,因為這不合時宜地、壞心眼地、刻意強調地謊言。

「什麼嘛...」她不滿地表情老實說還滿可愛的。

不妙啊,難道我到這種時候還在猶豫不決?

「要我說的話,妳就是螳螂系吧。」連我自己都不太確定地口氣說:「專吃雄性的螳螂。」

「哈哈...」她笑了,而且是很開心地大笑。

「那我當初沒把你吃死,真是對不住啊。」她一副自嘲地語氣,說著過往地事實。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後怕。」我也顧作鎮定地開玩笑,但心跳卻漏了一拍。

好痛。

「你就那麼討厭我嗎?」她的眼淚已經在她的臉上化開,與其說是惹人憐惜...倒不如說是亂了分寸。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她哭。

「與其說是討厭,不如說是覺得難以應對吧。」我用一半地謊言隱藏自己的動搖。

「...」我的話似乎說中了什麼,她不再避諱讓我看見她的眼淚,那是帶著淚光的臉龐。

「別這樣看著我。」我輕聲地抗拒她的請求。

一定要拒絕掉。
為了所有人好,為了除了我們兩人以外的人好。

「呵呵,這樣啊。」她收起了眼淚,儘管無法隱藏哭過的紅眼:「那我們能見面嗎?」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我想拔腿就跑,逃離這裡,逃離我剛剛目睹的表情。

「一定可以的。」她用堅信地口氣說道:「我們不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嗎?」

「是啊...」我勉強自己擺出不會透露太多情緒的表情,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很失敗。

「這個世界上我最討厭你了。」她像調皮地孩子一樣,對我嶄露玩童般天真的微笑。

轉身離開了我。

「我也...」


---分隔線是短篇唷~---

大家好,我是野貓。
首先,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我懶地想主角的名字,就直接套用本貓的筆名。

受到梅子綠的短篇【她,紅格子襯衫】啟發,本貓寫下了這篇故事。
背景來說還是脫離不了本貓特有的世界架構,不過分割來看,這則故事也可說是單純的少女情懷小說!
那麼,下次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1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她,紅格子襯衫|愛情|左眼世界|野貓|黑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色公主
總是覺得得標題有點邪惡(看來是本人想多了[e8])......

09-26 17:32

野貓
呵呵 這次是純愛小說 未來還打算寫百合&異種...我好像口味重了點吼[e20]09-27 0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si2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眼世界】人形琉璃 第... 後一篇:【短篇】讚惡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