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電影隨興評】聚魔櫃:最深的恐懼,來自人心

作者:艾力克斯│2012-09-11 23:14:32│巴幣:34│人氣:1897

片名:聚魔櫃
 
鬼片一向是我最喜愛的電影類型之一,我對這類片的要求也只有一個,只要能嚇到我就好了,無奈的是,要達到這點,似乎也不太容易,在看正片之前,想評斷一部鬼片恐不恐怖不太可能,但是卻能夠評斷它"有沒有機會恐怖",這個方法就是去看預告片,一部鬼片如果連預告片都無法給人恐怖的感覺,那這片就注定失敗了,看完正片很有可能會想罵人(今年的"戰慄黑影"就是如此,如果不是有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我絕對不會捧場),至於《聚魔櫃》的預告確實夠驚悚,足以讓我花錢進戲院一探究竟。
 
這片在上映前確實製造了不少話題,包刮拍攝現場一堆無法解釋的現象、真實事件中櫃子擁有者的現身說法、電視廣告過於驚悚而被禁播以及試片上出現片長無故縮短的奇事等等,替電影做了十足的宣傳,也激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但是實際上看完呢?我只能說預告就是這部片的全部了,該講的重點都有了,正片反而像是那種額外收錄、被刪除畫面之類的,該怎麼評論,其實很微妙。
 
其實這片不差,鬼片該有的元素一樣也不缺,至於元素是哪幾項,請看以下:
 
1.房間的大燈永遠不開,只會點蠟燭或是桌上的檯燈
2.觀眾都知道問題出在哪,只有主角群像笨蛋一樣被遍的團團轉
3.觀眾都知道什麼時候詭異的東西會出現,只有主角群不知道
4.觀眾都知道主角的處境很危險,只有主角自己不知道
 
這些東西合起來,就是所謂的《聚魔櫃》,完全不恐怖,鬼也只是看起來很恐怖而已,一打起來...喔不對,根本不用打,輕輕鬆鬆就解決了,虧前面還搞的好像多強一樣,結果只是一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爛鬼,問題是這麼聽話還有資格叫做鬼嗎?我只能說,預告會騙人。
 
真要說的話,我不會說我喜歡《聚魔櫃》,但要說討厭也並沒有,剛好就界在中間的尷尬地位,算是一部不恐怖、不難看、沒有特色又很普通的電影,就是很基本的鬼片,唉,寫到這還是不免要抱怨一下,今年的鬼片素質真的不怎麼樣,還有一部被譽為"千古奇片"的《變羊記》,如果這週末有時間的話我就去踩雷看看吧,不過最近積了好多片沒寫、也有好多上映中的片沒看,更不用說友人借我的DVD也是沒空欣賞,嗯,這樣聽起來,我有得忙了。
 
----------------------------------------------
 
還是來說明一下,我怎麼突然又搞個新分類出來好了,其實是因為寫長篇文章比較費時,超短評感覺又太混,所以乾脆來個折衷XD,沒意外的話,今後也會時常利用這種發文模式,同時每篇只會有一部電影,不然就跟超短評無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6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評論|心得|電影心得|感想|電影隨興評|觀後感|聚魔櫃|山姆雷米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鬼照片也是如此阿XD

09-11 23:19

艾力克斯
大同小異阿
ㄎㄎ09-11 23:21
LegeNdaRy
我不喜歡恐怖片!

09-11 23:21

艾力克斯
各有所好09-12 00:06
帥哥:KJ
更不用說友人借我的DVD也是沒空欣賞

你這樣就不對啦!

09-11 23:23

艾力克斯
電腦不能放怪我囉?09-12 00:06
大衛·克拉
看到變羊記這名字就笑出來啦

09-12 00:01

艾力克斯
千古奇片09-13 00:15
絕倫逸群
我看鬼片會怕三天囧

09-12 01:41

艾力克斯
那就迴避吧09-13 00:15
任孤行
變羊記
聲名遠播啊

09-12 17:06

艾力克斯
超級傳奇09-13 00:15
Valder
咦 這片不恐怖嗎
那還是不要去看好了= =

09-12 17:21

艾力克斯
真的不恐怖09-13 00:1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別浪費金錢和時間去看變羊記啊

人生苦短 何必

09-13 01:16

艾力克斯
我好像也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ㄎㄎ09-13 17:20
明董
我點近來看到海報時
覺得頗震撼的030

09-13 06:57

艾力克斯
預告也是
正片不是09-13 17:20
羽糖ㄦ
預告片很震撼了

至於變羊記興趣不高[e9]

09-13 19:38

艾力克斯
我正在說服自己打消看變羊記的念頭09-13 22:01
閃靈烏賊
這幾年鬼片就那樣嚕

09-14 12:59

艾力克斯
越來越不像鬼片了09-16 18:00
冬蟲襪 
恐怖片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之一
老實說光是看片名就有讓我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雖然看了很多篇關於這部的影評後
評價不算是太好
但是我想這部電影我還是會照樣買單[e5]

09-17 12:00

艾力克斯
那就快衝吧
離下檔的日子不遠了09-17 23:02
路西法
演妹妹的蘿莉演技是少數亮點之一

09-18 20:39

艾力克斯
可惜短髮不是我的菜09-18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歌曲介紹...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輕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