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夢想鄉】銀色災禍─伊菈琪

作者:迷狐仙=ω=│2012-07-23 22:38:52│巴幣:22│人氣:339
 
姓名:伊菈琪
暱稱:APG ─001、銀色災禍
種族:人造人(新人類,且改造過)
性別:女
年齡:不明
陣營:支持派,禁區
身高:150公分
體重:130公斤(因為身體裡有液態金屬)
特徵:銀白色的短髮加上無任何表情的顏面上的黑色紋路,稍微有點矮小的身高與纖細的身軀,最後是小到勉強算是有的胸部加上聲音小聲與機械式的說話方式。
興趣:看書、在麵粉袋上畫臉練習人際關係、挖洞(?)
厭惡:沒感情所以暫時沒厭惡的事物
 
介紹:在支持派有一名外號叫作『博士』研究人員他開發了一具非常奇特的人造人型生物兵器,據說那人造人的身體能力不但是常人的三倍,身體裡還有可以自行發出強力電流的特殊臟器,而且連身體裡其他的器官組織都是特別製作具有強烈的抗電性的器官組織,因此並不會受到自身放電與外在電擊的影響。那人造人裡奇特的地方可不只這裡,人造人還擁有一種取代人類血液的銀色體液,這銀色體液只要接觸特殊的電極就會轉化成固體,不但如此,人造人身體裡的骨骼也跟一般人類的骨骼不同,是銀色的骨骼,而那種骨骼裡頭的骨髓主要就是負責生產出人造人特有的銀色體液。但最為奇特的是人造人的腦中被植入的名為『ACO』的裝置,那裝置占了整個大腦的8成,但是卻可視人造人所需的戰鬥狀況自由的改變人造人身體的攻擊、防禦、速度這三種型態,發電器官也是為了發動ACO裝置所以才植入的,而這人造人也就是型號:APG─001,伊菈琪。
 
伊菈琪因為大腦的8成都被植入了ACO裝置,所以並沒有人類的感情,雖然博士製造出伊菈琪並給伊菈琪植入裝置讓伊菈琪失去感情的,但博士覺得伊菈琪還是有感情的,因此博士用了許多方法試圖讓伊菈琪喚回感情,只不過方法全都失敗了,但即使這樣博士仍然沒放棄讓伊菈琪喚回感情的念頭。
 
過了幾年後,有一名小國的軍官突然向博士提出帶走伊菈琪的要求,帶走的理由據軍官表示是為了跟鄰近的小國發動戰爭所以才打算把伊菈琪投入戰爭當作兵器使用,雖然伊菈琪本身是以兵器的條件被開方出來的,博士仍然不希望伊菈琪被投入戰爭中,但是因為那名軍官曾救過博士一命,所以為了救命之恩只好忍痛將伊菈琪的命令權轉移到那名軍官上。戰爭準備,伊菈琪馬上就被編入到了前鋒部隊打先鋒,被編入前鋒部隊的原因不是因為伊菈琪高人一等的戰鬥能力,而是因為對裡的士兵不把伊菈琪當成人,只當作是一具生物兵器,認為死了也只不過損失一具兵器,完全沒任何感覺。戰爭開始,伊菈琪在戰場的活躍讓對方大部分的士兵幾乎都死於伊菈琪手下,但伊菈琪下手非常重一旦開始戰鬥就很難控制力道,加上伊菈琪沒有感情下手完全不會猶豫,因此敵方的小孩、老人有時甚至連自己人也無法逃離伊菈琪的魔掌皆為被殺,也因為這種無法分辨有戰鬥能力與無戰鬥能力之人有時甚至不分隊友就殺的行為與銀色短髮加上銀色的體液所以伊菈琪又被敵方稱為『銀色禍害』。
 
因為對方小國的資源與經濟皆為貧乏,能持有的兵器與武器相當稀少,而我方小國的兵器都很齊全所以這場小國戰爭在一年後便以我方獲得勝利而宣告結束,但每場戰爭都一定會失去士兵,即使兵力多麼完整也一樣,而損失的其中一個就是當初將伊菈琪投入戰爭並持有伊菈琪命令權的那名軍官,那名軍官死亡前也沒將伊菈琪的命命權轉交給其他人,所以伊菈琪在戰爭結束後只好四處流浪。
 
伊菈琪在流浪的時候,便想起博士有教導伊菈琪人類感情與表情會因感情而起變化的事情,伊菈琪也在戰爭中看到敵方被自己與自己的隊友殺害而死亡前名為『恐懼』的感情與表情,與自己的隊友在休息時為了自己能活下來而感到名為『高興』的感情與表情,不知哪時,伊菈琪突然萌生了也想要有『感情』的想法,因此在因持有命令權的軍官死亡後流浪的伊菈琪,在流浪時也在思考著讓自己擁有感情的方法,但是沒有感情的伊菈琪完全無法想像擁有感情是怎麼樣的感覺,所以自己完全沒有得到感情的頭緒。過了幾天,在伊菈琪還卡在『讓自己擁有的感情』的瓶頸時伊菈琪突然遇到了一名穿著白色風衣帶著白色面具的人,伊菈琪不知為何心中任何這人有辦法解決自己的煩惱,因此伊菈琪把事情的緣由全都跟面具人說了,面具人正如伊菈琪所想的一樣,有辦法讓伊菈琪恢復人類的情感,面具人對伊菈琪說了一句話:「HAHAHA!如果想要情感的話只要去與人溝通就可以了呀!只要跟人溝通一久的話就可以自然了解情感了呀!不過那是要在不殺人的前提下喔,不然誰會對一個會殺自己的人敞開心胸啊?而且到陌生的地方沒有能與人溝通的自信的話就回去妳的故鄉吧!祝妳可以得到妳想要的感情呦HAHAHA!」面具人說完後給伊菈琪一些能增強人際關係的小書後便與伊菈琪道別,伊菈琪聽了面具人說的話後便回到了有博士在的支持派。
 
個性:伊菈琪雖然本身沒有任何感情,但是卻對名字的方面有所強調且執著,例如她第一次的人見面說完話後會補上「......自我介紹:我是型號APG─001,我的名字是伊菈琪......」,如果是已經有點熟的人講話完則會補上「.......順帶一提,我的名字是伊菈琪......」或是「.......再次強調,我的名字是伊菈琪......」等等,而且如果叫她『銀色禍害』的話她還會裝作聽不見,所以只能叫她的名字她才會回應。講話有點空氣嫁,說話幾乎都不看場合的,例如跟她講機密或是作戰的話她可能會在公共場合講出來,而且有時還會不知道講出一些奇特的話或是做一些奇怪的舉動甚至還有跟機械說話的傾向。
 
特殊能力/特化器官:
【ACO裝置】:ACO裝置是占了伊菈琪大腦8成的裝置,那裝置因為一般人的身體無法承受這裝置的力量,所以必須要用特別建造的肉體才能駕馭這種裝置,而現在要介紹的就是這裝置的能力。ACO裝置讓伊菈琪具有能看懂電腦語言的能力(也是就0與1),而且ACO裡頭也建了容量龐大的記憶體,讓伊菈琪只要看一眼就可以記起她所看到的事物,以上也就是ACO不需要發動電力的能力,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需要發動電力的能力。
ACO會藉由發電器官所輸送的所有電力用來啟動能力,一旦接收電力ACO會視使用者的思想轉化成四種顏色的電流,接著將不同顏色的電流藉由神經系統傳送到伊菈琪的身體各處,這四種電流分別為紅色電流的ACA、綠色電流的ACD、藍色電流的ACS、白色電流的ACR,而伊菈琪特殊的身體組織會根據接收到電流所有改變。
ACO裡還建有一種特殊的設計圖,而這設計圖也就是伊菈琪的身體構造,ACO根據設計圖用從伊菈琪特殊骨骼裡所儲存的基因重新構築伊菈琪身體所缺失的部分,例如失去手臂的話ACO會以設計圖為基準用儲存的基因來構築一個新的手臂,但是構築組織的時候必須要用白色電流的ACR才能啟動修復,而ACR的電流轉化則還附加一些啟動條件,在等等介紹中還會再度說明。
【銀色骨骼】伊菈琪的骨骼外觀不但是銀色的,而且連硬度也跟真的『銀』差不多,而且骨髓也是製造伊菈琪身體裡流動的銀色血液與製造加儲存各組織器官的基因。
【銀色體液】銀色的體液不只是伊菈琪身體裡的血液,連伊菈琪的汗腺也能排出銀色且黏稠的體液。這兩種體液都有特殊功用,像伊菈琪的銀色血液裡頭細胞的耗氧量異常的低,而且銀色血液一旦接收到ACD的綠色電流就會硬化,所以對斬擊有極強的抗性。伊菈琪身體裡有一種特殊的汗腺,這種汗腺可以照自己的意識來控制銀色黏稠液體的分泌,這種從汗腺所分泌出的銀色黏稠液體只要接收到『Double ACA』的電流就會硬化,在手臂上凝結成固體,變成堅硬無比的金屬,如果接觸到了ACD電流的話則會化為薄薄但擁有防護能力的液態金屬薄膜。
【皮之鎧】伊菈琪的皮膚相當的柔軟,但卻異常的堅韌,對斬擊有一定的抗性。
【發電臟器】在伊菈琪背後偏上的部位裡有約兩個拳頭大小的臟器,這兩個臟器也就是伊菈琪的發電器官,聽說發出來的電量可以讓一般人瞬間變成焦炭,但是每當放電後必須要花上一分鐘的時間充電,這發電器官的主要功用也就是提供ACO裝置所需的電力。
【顏面紋路】伊菈琪臉上的紋路會因為身體的電流而改變顏色,正常狀態的話臉上的紋路會呈現黑色,ACA的電流臉上的紋路顏色會呈現紅色,ACD的電流臉上的紋路會呈現綠色,ACS的電流臉上會呈現藍色,關機時臉上的紋路會呈現白色。
 
武裝/物品:
耳機(附有麥克風):一般的耳機而已,上面附的麥克風可以提高伊菈琪的說話音量,對講話小聲的伊菈琪再適合不過了。
 
技能/招式:
純粹放電:如同字面上一樣,將電流纏繞在手上在加以放出,距離為中距離,伊菈琪的攻擊絕大部分都是近距離,所以只有想跟對方保持距離戰鬥時才會用這招。
機械打擊:伊菈琪藉由一本『面對所以突發狀況的戰法』當參考再加上最適合自己的徒手搏擊融合成的特殊搏擊,一旦遇到突然戰況時就會選出這適合此戰況的打擊招式,幾乎沒什麼弱點,但因為伊菈琪的學習方法很機械式,只學卻不知變通,因此只看洞察力稍強便可以看出伊菈琪在使用一些特定招式會出現破綻或是預備動作。
ACA大突擊槍:此招式只能在Double ACA攻擊模式時才能發動,用被銀色金屬覆蓋物包住的手呈現手刀向對手突刺。
 
 
ACO轉換模式:
ACA攻擊模式:將電力傳送給ACO裝置後轉化成ACA電流再藉由神經系統傳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使用這模式時肌肉會受到ACA電流影響而提高爆發力,銀色血液的流動速度也會加快讓心臟上升、傳導速度加快持續一分鐘,過一分鐘後ACA電流就會消失。除非解除掉或是時效過,不然ACA攻擊模式一旦發動這模式時就不能再發動其他的模式,而且無論是自行解除還是時效到都必須要等一分鐘才能在發動此模式或是發動其他的模式。(因為ACA電流的電流來源是發電臟器的電流,所以必須要等發電臟器充好電才能轉化模式)
ACA副作用:ACA電流會讓伊菈琪的身體改造成適合戰鬥的身體型態,不需要的防禦力與速度會下降,因此防禦力與速度會變得比平常還弱,而且由於銀色血液的流速加快了,所以就算只是小傷也會造成大量出血。
 
Double ACA攻擊模式:如果上一個發動的是ACA攻擊模式,這次再發動的話ACO裝置就會將電流轉化成ACA電流的衍生型也就是Double ACA電流(顏色則會變成深紅色的電流),而使用這電流的攻擊模式也就是Double ACA攻擊模式。使用這模式的話肌肉的爆發力會變成ACA攻擊模式的2倍,而且手臂上的汗腺還會分泌出黏稠的銀色體液,體液一旦接觸到Double ACA的電流就會硬化形成銀色的金屬覆蓋物,藉此增強破壞力,而且並沒有ACA讓防禦力與速度下降的副作用,這是最大的優點。
Double ACA攻擊模式跟ACA攻擊模式的時效不同只有30秒,與ACA相同的地方就是Double ACA除非解除掉或是時效過,不然Double ACA攻擊模式一旦發動這模式時就不能再發動其他的模式,而且無論是自行解除還是時效到都必須要等一分鐘才能在發動此模式或是發動其他的模式。
Double ACA副作用:雖然沒有會降低防禦與速度的副作用,但是跟ACA一樣容易造成大量出血,而且無論是自行解除還是時效到,Double ACA的副作用都會讓手臂無法動,持續一分鐘。
 
ACD防禦模式:將電力傳送給ACO裝置後轉化成ACD電流再藉由神經系統傳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使用這模式時由汗腺分泌出的黏稠銀色液體會化為薄薄的液態金屬膜,骨骼與肌肉會受到ACD電流影響而提高硬度,銀色血液的會瞬間硬化變成金屬,傷口流出銀色血液如果在接受到ACD電流時接觸到空氣會瞬間凝結起來好抑止出血持續一分鐘,過一分鐘後ACD電流就會消失,硬化的銀色血液也會變回液體狀,但是已接觸到空氣再藉由ACD電流凝結的血液並不會變回液體。除非解除掉或是時效過,不然ACD攻擊模式一旦發動這模式時就不能再發動其他的模式,而且無論是自行解除還是時效到都必須要等一分鐘才能在發動此模式或是發動其他的模式。(因為ACD電流的電流來源是發電臟器的電流,所以必須要等發電臟器充好電才能轉化模式)
ACD副作用:ACD電流會讓伊菈琪的身體改造成適合防禦的身體型態,而ACD所改造肌肉會讓身體的肌肉爆發力與靈活度下降,因此行動力與攻擊會稍稍不便。
 
ACS速度型態:將電力傳送給ACO裝置後轉化成ACS電流再藉由神經系統傳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使用這模式時大腿肌肉會受到ACS電流的刺激而提高移動,全身的骨頭彈性會提高、眼球與視神經會調整到可以在高速移動中直視眼中的事物(動態視力也會提高),反射神經與神經系統的靈敏性會大幅提升。除非解除掉或是時效過,不然ACS攻擊模式一旦發動這模式時就不能再發動其他的模式,而且無論是自行解除還是時效到都必須要等一分鐘才能在發動此模式或是發動其他的模式。(因為ACS電流的電流來源是發電臟器的電流,所以必須要等發電臟器充好電才能轉化模式)
ACS副作用:ACS電流會讓伊菈琪的身體改造成容易提高速度的身體型態,而ACS所改造會讓骨骼的防禦力下降神經系統也會變得非常纖細,因此一旦遭受到重擊會讓伊菈琪被擊中部位的骨頭碎掉、神經則會斷掉,而且神經要重新連結也要花上5秒鐘的時間。
 
ACA Berserker狂戰攻擊模式:如果上一個發動的是ACS速度模式,這次發動ACA攻擊模式的話ACO裝置就會將電流轉化成ACA電流的衍生型也就是ACA Berserker電流(顏色則是紅色的電流裡夾帶著藍色的電流),而使用這電流的攻擊模式也就是ACA Berserker狂戰攻擊模式。使用這模式的話肌肉的爆發力會變成Double ACA攻擊模式的1.5倍,不但擁有ACS速度模式的高速移動與卓越的動態視力加上強化後的反射神經與神經的靈敏性,而且還強化了伊菈琪的洞察力,讓伊菈琪可以藉由得知對手弱點與受傷部位後進行追擊。
ACA Berserker狂戰攻擊模式跟ACA攻擊模式的時效不同只有10秒,而且無法解除掉,只能等時效過,不然ACA Berserker狂戰攻擊模式一旦發動時就不能再發動其他的模式。(因為ACA Berserker的電流來源是發電臟器的電流,所以必須要等發電臟器充好電才能轉化模式)
ACA Berserker副作用:ACA Berserker電流會讓伊菈琪的身體改造成捨棄防禦完全變成強化戰鬥力的身體型態,而ACA Berserker是一種自損模式,雖然得到了ACS的優點但也得了ACS讓神經變得非常纖細的弱點,所以ACA Berserker所造成的強大攻擊力會讓伊菈琪的神經無法承受反作用力而斷裂而且肌肉組織也會受損,因此ACO裝置計算了伊菈琪的承受力才讓時效變為10秒,神經如果斷裂從新連接也要花5秒,加上一旦發動不但無法解除就必須等到15分鐘後再發動下一個模式。
 
ACR修復模式:伊菈琪在進入睡眠模式的時候ACO裝置會命令發電臟器將電流流送到後ACO裝置,並轉化成ACR電流再藉由神經系統傳到身體的各個部位,ACO裡建有一種特殊的設計圖,這設計圖也就是伊菈琪的身體構造,ACR電流會刺激骨骼,讓骨骼裡所儲存的基因重新組成伊菈琪設計圖上所缺失的部分,例如失去手臂的話ACO會以設計圖為基準用儲存的基因來構築一個新的手臂。但ACR只有在伊菈琪睡覺的時候才會發動,伊菈琪的睡眠時間是8小時,而且ACO裝置在伊菈琪睡著時將電流轉化成ACR電流後也會進入關機模式(也就是伊菈琪會完全睡著),因此這8小時無論遇到什麼事都不會醒來,但這也是伊菈琪最毫無防備的狀態,所以每當伊菈琪要睡覺時都會找一個沒人的地方挖一個深洞,然後再跳進去洞裡睡覺。
ACR修復模式的持續時間跟睡眠時間一樣是8小時,但是根據受傷的程度睡眠時間也會有所調整,輕傷的話要10小時,中傷的話要12小時,重傷的話要15小時,缺少器官或是四肢的話則需要24小時。
 
P.S:伊菈琪沒有痛覺。
 
P.S2:就算是Double ACA與ACA Berserker的衍生型電流,伊菈琪顏面上的紋路也會只呈現紅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3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鄉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龐大的設定!!!

07-24 19:06

迷狐仙=ω=
因為想說要交代一些招式的原理讓人比較容易懂,沒想到一寫就那麼多了[e5](這樣很對不起看設定的人QAQ07-24 19:41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很好攻略的設定!(不過有8成會逃跑吧0.0

07-24 19:10

迷狐仙=ω=
其實伊菈琪的弱點多多[e16]07-24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95962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生... 後一篇:南方狐仙日誌之第一次的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