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逃離伊甸園

作者:曲蘿幻│逃離伊甸園│2012-07-22 21:55:12│巴幣:36│人氣:2312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國三生仙石晃參加畢業旅行,回航途中,搭乘的飛機突然發生異狀。當晃醒來時,他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陌生的叢林裡,所見到的都是未曾看過的動物!
後來,他與同班同學秀才真理谷相遇,從真理谷的電腦中得知,他們所看到的這些動物居然是已經滅絕的古代動物,而地圖上也無法找到飛機墜落的這座小島。這裡究竟是哪裡,他們有可能回去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少年漫畫畫風,簡單線條勾勒出角色,運用角色的特徵如頭髮顏色造型等來分辨角色。感覺作者的畫面還不是很穩定,不過不妨礙故事的發展與閱讀。因為故事中的人物滿多的,雖然有時候我有點忘記誰是誰,但隨著故事發展也漸漸能分辨每個人物。
 
故事裡出現很多古代動物,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動物攻擊人類,想想也滿可怕的。但這部漫畫中沒有青年漫畫中的那種恐怖感和刻意突顯的血腥畫面。
(簡單說就是:畫風沒有很獨特、很穩定,不過閱讀上是OK的。)
 
內容 :   故事主要分為幾條線,應該說描述的重點吧。一是主角與他的同學們的奮鬥史;二是主角與惡意對抗;三是他們到底能不能離開這座島,這座島的秘密又是什麼。50%的戰鬥(與人戰鬥、與奇怪動物的戰鬥)、25%的調查解謎、25%主角成長與大家能力結合。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目前我看到第13集了。推翻我一開始的感覺,覺得這套漫畫勾起我看完的興趣了。之前老實說有點興致缺缺,因為這種題材的作品也不是第一次看了(補充說明:這種題材是指一堆人到一個與平日完全不同的地方,脫離原本的社會規範與法律刑責等,通常還會遇到災難與怪物),原以為這套漫畫就只是將地理背景改到一座奇怪的島,怪物換成許許多多的史前動物這樣而已。
 
一開始,故事的進行和我想的有點類似,現在又覺得不僅於此。就先以上述的內容稍微提一下吧。(應該是不至於捏到啦。)
 
故事主要分為幾條線,應該說描述的重點吧。一是主角與他的同學們的奮鬥史?從點頭之交到了解彼此的過程,驚險中帶有熱血與歡樂。主角群們真是非常強大,每個人都具有自己的優點與強項。或許我們的同學也是這樣吧,只不過我們缺乏了解彼此的機會。
(國中同學啊......能說了解的又有幾人呢。)
 
二是主角與惡意對抗,身處陌生荒島,這類型故事中一定會出現的惡意與惡人再次席捲所有人,到底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且在這脫離法律規範的地方會一發不可收拾呢?這部分一開始我看的時候有點倒胃口,嗯,該怎麼說?討厭那種以力欺侮人的想法。這套漫畫或許因為是少年漫畫啦,並沒有刻意的性與血腥,有描述到但是不至於一直環繞不去,讓人不知道該不該看下去。(這類型漫畫有時候總覺得繼續看下去,好像人性真的非常慘。)
 
這套漫畫因為是少年漫畫,某些部分我多少還是覺得有點太天真了。
 
三是他們到底能不能離開這座島,這座島的秘密又是什麼。目前這點算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了,尤其是第13集啊,推翻我原本的猜想:我原本以為大家掉到過去的時間點了。作者安排的島的設計以及引導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有趣,期待接下來的安排了。
 
最後來說說優點與缺點吧。
 
優點部分
 
主角群個性與能力分明
 
我喜歡裡面的很多位角色,是因為有晃所以大家能團結,還是因為大家是大家所以他們很團結(繞口令啊),我不知道。但是他們之間使用自己的能力互相幫助的過程真的滿美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能貢獻力量的地方啊。
 
生物種類豐富而且很有趣
 
主角群遇到這些生物應該覺得很恐怖吧,但是我滿喜歡作者在故事最後面介紹這些生物的附錄,感覺好像在看演化史,配合之前故事中生物的攻擊與習性,讓人想像到牠們當時生活的樣子。
 
 
缺點部份
我想這是難免的,作者為了劇情安排,所以有這種不合常理的事情,但我真的滿想吐嘈,一個飛機(航班)上,到底坐了幾名乘客啊,還包含各式各樣的乘客,也太神奇了。
 
推薦給喜歡被史前生物追(誤)、喜歡解謎、喜歡熱血與友情的讀者。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72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逃離伊甸園

留言共 12 篇留言

HK
一段時間沒追,我又忘記我看到哪了...

07-22 21:59

曲蘿幻
這是正常的
我也常常跑到租書店,翻(這本好像沒看過,但開頭沒印象),再拿更前一本
再拿更前一本......
依此類推XDXD
07-22 22:0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常常在網上看漫畫的地方看到 但就是連點進去都不想XD

07-22 22:06

曲蘿幻

我ㄧ開始也沒想看,中間也沒想XD 最近才提起點興致
但是老公借了,就跟著看啦
07-22 22:07
陌雲子卓
這部有加減在追~不過怎麼說呢......也無風雨也無晴? XD(被踹

07-22 23:02

曲蘿幻
XD
07-22 23:09
孤浪
這部早先的故事走向是設定為荒島求生,
結果到最新進度時已經快變成荒島解謎了......

07-22 23:25

曲蘿幻
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過我也不知道作者的設定是打算怎樣啦orz
07-22 23:30
路人甲
看的時候會莫名擔心男主角會不會被戴綠帽= =
但比起梨音,更喜歡小雪[e12]

07-22 23:50

曲蘿幻
的確有這種可能
不過梨音感覺很強啊
07-23 00:07
謝洛克
人性本就存在兩面啦. ^__^
所以人性應該本是善惡並存吧.

07-23 05:00

曲蘿幻
應該吧0.0
07-23 19:50
守惠
看到逃離兩個字,就讓我想起無法逃離的背叛這本書。

07-23 22:47

曲蘿幻
沒看過呢
07-23 23: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一開始原始動物還很多的,到後面就變成人和人勾心鬥角了,,,,,

07-24 20:20

曲蘿幻
所以人活下來了嗎?
07-24 22:05
本物の東
作者真的有去考據史前生物嗎?那還蠻少見的

07-28 08:06

曲蘿幻
我對史前生物也不太了解
不過看得畫得倒是滿像一回事的
07-28 08:50
ShabbyBear
事實上我一直都覺得這一部很扯......
難道說日本的國中生比較厲害嗎@_@

07-29 23:23

曲蘿幻
日本的國中生與高中生都特別厲害喔
07-29 23:25
朱砂
跑去看了一些,的確很熱血、很單純,感覺好像變年輕(中二時期)

我的吐潮魂都不禁想要丟一本蒼蠅王給作者了

02-19 21:58

曲蘿幻
我的吐潮魂都不禁想要丟一本蒼蠅王
這句不懂耶
02-19 23:02
朱砂
好吧....我的錯......

蒼蠅王(好像是兒童文學)是一本講人性黑暗的書,裡面的人物都是小孩,因為飛機失事來到荒島

吐潮魂.....純粹只是想搞笑,想要吐潮作者的天真(雖然我是很喜歡這樣的天真)

02-19 23:06

曲蘿幻
喔喔,謝謝
我長知識啦
02-19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