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堅持;現在,我為夢想堅持

作者:玦晴│2012-06-06 03:26:48│巴幣:28│人氣:1012
就像爬樓梯一般,覺得在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該堅持的事。

只是人長大了,卻反而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向上爬還是向下走。

小的時候,作文簿上關於「我的夢想」畫出的藍圖天馬行空、千奇百怪,老師、醫生、總統、太空人、大明星,這些與其說是夢想,倒不如說是難以達成的理想,但是卻是最單純、最美麗、最純粹的願望,回想起來能保有那單純的一面,是何等幸福之事。

長大以後,曾經的那些夢想與理想卻被現實社會磨得越來越小、小到不見,什麼是夢想?大人們也許會回答:能賺得溫飽、餬口飯吃過完餘生就萬幸了!

從國小開始,也許是父母對我期望比兄姊們來得高之故,對我的成績也較有要求,當時沒有任何懷疑,只是努力唸書要考好成績,月考滿分了依舊沒有任何獎賞,因為那是「本來就該做到的事」,看著身邊同學單科滿分就有零用錢的狀況,年紀還小的我起初欣羨,往後習慣了,也處之泰然了。

國小時,堅持自己每次考試都要前三名,畢業時也不負眾望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國中時,只覺得自己國小為了父母唸書唸夠了,所以反而在應該認真準備基測的時候混了三年,只到考前最後一個月臨時抱佛腳,幸運地讓我撈到了國立職校。

這三年可以說是虛渡,沒有任何堅持或目標,但是在成績嚴重滑落的情況下確實有些自卑甚至自暴自棄,唯一的堅持只是希望自己能考上國立,我明白自己考上國立實屬幸運之神眷顧,升上高職以後沒敢再像國中那般打混,學校幾乎天天有小考,我便天天回家唸書。

高三這年,非常迷惘。

唸的是商經科,但是在班導的鼓勵之下,其實非常想從事文字工作。

統測國文滿分,在和家裡商量了一下過後填了應用中文系,也因為是國立學校讓我心情上輕鬆不少。

上了大學,系上的師資和課程讓我對中文越來越沒個底,所以在這四年之間對於未來出路可謂是茫茫然,途中甚至也準備過記帳士考試想轉換跑道,但是終歸於對商並無任何感覺,還是堅持不了,也猶豫著究竟是否該考研究所繼續升學的問題。

這之間,寫作一直是我的興趣,只是並沒寫出什麼成績,單純練筆、當興趣消化一點時間,其中也因為這部練筆作《神曲遊戲》得到了不少經驗、甚至有趣的經歷,當然還有滿滿的挫折。

到了大三,在某些因緣際會之下開始著手寫了《殺手十三》,從這裡開始,才發現自己對寫作一事愛不釋手,從幼稚園開始就有玩遊戲習慣的我,在碰上了殺手十三以後,竟然可以漸漸放掉玩遊戲的時間來寫這部作品,也是因此明白了,寫作在生命之中確實佔有一席之地。

曾經因為受了不小挫折,一度想要放棄寫作,封筆幾個月,手跟心卻癢得很。

晚,非常晚。

直到大三將升大四的那年暑假,也是人生中最後一次暑假開始,決定以寫作(作家)為業,我幾乎捨棄了所有娛樂時間,規定自己必須寫多少字、更新幾回,那個習慣一直沿續到現在,雖然開了不少次天窗,不過至今過了三年了吧,這樣的習慣一直都在,開了天窗我會萬分愧疚,甚至已習慣得睡醒一睜眼想的就是自己今日該寫什麼東西的這件事。

畢業後,屈於現實之故在外工作,雖然這樣並不好,但是工作時間心不在焉、悶悶不樂,最大的心靈支柱卻還是回歸到我坐在電腦前開啟word檔,key出一字一句,構築我的世界,甚至覺得什麼人事物都可能會背叛我、離我而去,唯讀我的文字、我筆下的孩子們永遠都在,所以我可以和他們一起笑、一起哭,常常活在他們的世界裡無法自拔。

現在,仍舊如此,偶然聽了一首歌,還能憑著歌詞營造出的情境想起這歌很適合哪個孩子,想著想著卻又為之鼻酸。

所以我萬分感謝自己喜愛寫作的這件事,給了我許多情感、情緒,喜怒哀樂皆有之。

雖然我真的覺得在這條路上飽受挫折,忍受沒人鼓勵分享的孤獨,就像自己待在臺上放聲歌唱卻無人響應鼓掌,還得強顏歡笑、繼續演出,可是因為喜愛,所以再難受都熬得過,這是自己選擇的道路。

遭人盜文見盜文者氣焰甚囂,心情低落得徹夜未眠甚至不安地哭泣一夜,隔日還頂著熊貓眼及哭得紅腫的眼去上班,還得安慰自己是文章寫得好才有人抬舉願意盜文

投稿失利、遭讀者批判質疑……

種種,還是走過來了。

因為喜愛,所以我無法走下這舞臺。

寫到這裡,其實仍有些鼻酸,這條路真的很孤獨,卻不能否認讀者的小小留言、驚喜可以讓自己高興好久、好久,甚至忘了這種孤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心態也轉換了,讀者就算不留言、沒留下票或推薦等的實質鼓勵,但是只要看到點擊數上升我也滿足了,潛水者亦是客,我同樣萬分感謝肯撥冗、花時間閱讀文章的讀者。

因為喜愛,所以堅持。

記得上星期在電視上看到小豬羅志祥的專訪,雖然只看到廣告,但是那句話我個人非常喜歡。

「堅持比努力更重要!」

然後,我會加上一句:「機會,是留給肯努力堅持的人!」

各位追夢者,共勉之!
希望你們能堅持,我們都能看到想看的風景!

想聽歌往下走,不想聽歌請容我在此說聲「謝謝觀賞!」



推薦給各位五月天的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3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堅持到底|殺手|日誌活動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左手
大家都說我傻,守著一棵可能永遠也結不了果子的樹,但我很慶幸,我找到了我的樹。
那就讓我就傻下去吧,我知道這棵樹不會倒下,這就夠了。

06-06 05:10

玦晴
祝願你能得到豐碩的果實![e12]
其實差不多的狀況我也碰過,當時我媽非常生氣,對我說:「你就守著你所謂的大願景!結果呢?現在呢?」
真的很難過,但是寫不出成績來,什麼話也不能說06-06 16:31
Mercury Lampe
嘛 就加油囉
上禮拜剛畢業
我也還在想要幹麻...

06-06 05:55

玦晴
謝謝Mercury Lampe大[e16]
祝福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我覺得會迷茫是在所難免的,希望你一切順利!06-06 16:33
孤浪
找到了夢想,人生就會有動力走下去,
我覺得這股追夢的心情比起玩遊戲感受到的樂趣還要來得有活著的充實感呢

06-06 07:48

玦晴
沒有錯,我也認為如此!也謝謝孤浪大的關照[e3]
我在追夢,在飽受挫折的時候覺得心痛難過,也一度覺得走不下去,懷疑過自己假設像其他的同學那般,沒有夢想,是不是會輕鬆一些?
可是沒有夢的同學卻告訴我,很羨慕我有一個目標可以去努力,所以,我想我是幸運的!
至少為了喜歡的事努力,不算白走這一遭吧!06-06 16:36
點點
晴(可以這樣叫嗎XD?)的夢想在發芽呢www
我喜歡晴的小說ww

06-06 09:13

玦晴
當然可以,叫我晴或小晴都OK[e16]
謝謝點點!在各種方面的感謝[e3]被你鼓勵了,我也希望你的夢想能實現哦!
還有我也覺得你的畫有種溫暖,希望你能常畫!可以的話申請個達人吧!06-06 16:39
尉遲
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太晚和你認識了呢?
總會有種,嗯,相見恨晚的感覺XD
我也覺得自己太晚看到你的殺手十三了!
不過能這樣追這部作品,並成為支持你的一個動力,我也很開心。
希望你已經沒有迷惘,而是逐步邁像你所選擇的路。
我會一直支持著你,陪著你一起愛著十三,一起看著你的孩子們成長茁壯!

06-06 19:09

玦晴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能透過十三來認識你們,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都不算晚,真的!(抱)
從今年小羅月要回台灣這件事開始,其實我心裡就在想是不是還能再約誰過來聚
想著,發現好多人都是透過十三認識的,形成一個圈圈,雖然知道他們並沒有追到現在,可是因此而相識卻已是很難得的緣份
我不能完全說自己已經沒有迷惘,只是覺得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謝謝你,SA,真的超愛你![e16]
一直以來支持著我、陪著我,我都知道,也很感謝!請捨棄九哥和我結婚(喂你XD)
06-07 00:33
點點
巴哈看到很多神人,讓我覺得還不夠格XDDD!!!
所以想再努力一陣子~ww

06-07 17:37

玦晴
好吧,相信你行滴!![e22]06-07 22:35
尉遲
你///你就這樣求婚了嗎(撇頭)
一點表示都沒有(被扁)

06-07 21:03

玦晴
九哥這個聘禮還不夠大嗎?(欸XD)06-07 22:35
尉遲
你不是說放棄九哥跟你在一起嗎XD
原來他是嫁妝XDDDDDD

06-07 23:16

玦晴
他是聘禮不是嫁妝XD
06-09 01:01
尉遲
不管,他就是嫁妝了XDDDDDD
你嫁過來吧
XDD

06-09 22:20

玦晴
所以是我要嫁過去嗎?欸~~高雄很熱耶(喂XD)06-09 22:44
尉遲
我在屏東 xD

06-09 22:48

玦晴
你還沒畢業,嫁過去不用跟著去高雄伺候嗎?(咦)
而且屏東也很熱啊XDD06-09 23:25
尉遲
噢對喔 原來你想跟著夫君飛啊XD

06-09 23:31

玦晴
伺候夫君總比面對婆婆好啊(認真)06-09 23:32
尉遲
XDDDDDD
所以我們也要搬到兩人的幸福小套房

06-09 23:35

玦晴
慢著所以我是大中天嗎?(驚)06-09 23:46
尉遲
XDDDDDDD不然你想當魯凱嗎

06-09 23:51

玦晴
魯凱不是ㄍ嗎?我當魯凱的話就變成你要來彰化啊XDDDD06-09 23:54
尉遲
哦哦XDDD沒關係的我彰化屏東都有地方住(意味何)
不過我還是當魯凱好了XD

06-09 23:58

玦晴
當魯凱要告白XDDD06-10 00:31
尉遲
我告白了啊XD

06-10 16:57

玦晴
娶大中天需要聘禮,比如說漢娜(鼻孔裡的鑰匙)之類的XD06-10 21:29
尉遲
人家明明叫做綾那XD

06-10 23:03

玦晴
欸是哦?好吧我只記得她的鼻孔很大XD06-11 15:12
尉遲
XDDDD那叫大鼻孔娜好了(喂

06-11 17:50

玦晴
鼻孔娜就好了(你很煩XDD)06-11 22:56
尉遲
XDDDD我們好壞喔

06-12 12:23

玦晴
我是啊,沒否認過(喂)06-12 14:31
黑崎一護
[e22]機會,是留給肯努力堅持的人

06-21 21:13

玦晴
謝謝一護大,我會持續努力的![e36]06-28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手十三》角色紙娃娃造... 後一篇:《殺手十三》【親友贈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