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面談】培訓計劃應徵 - 等待結果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2012-06-05 19:29:31│巴幣:8│人氣:354
嘛~不知道中文到底叫什麼,反正就用這個標題啦!總之,這是一個招募即將畢業或者剛畢業一到兩年內大學生的一個訓練課程。(培訓時間一年,成功過關者,即可成為正式職員)當初,只是想說自己快畢業了,應該來去試試看這個東西,沒想到誤打誤撞,居然就拿到機會!

整個過程大概就是,在截止日前從網路上送件申請,申請的時候除了附上資料,還要回答一些有關於該機構的問題(這些通常在公司網站或年度報告上就能找到)跟一些申論題。如果第一關有成功通過的話,就會收到通知信(大概?),接著要進行第二關的測驗-線上考試,主要是測試應徵者的「認知」-其中包含文字、數字跟智力測驗。

最後,就是今天要分享的最後一個階段-面談與考試,總計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幸好這階段的測驗內容跟當初找到的差很大~(笑)不然,兩個半小時內要寫文章、做演講還要小組討論,我大概不到半小時就想放棄了吧!

所幸,兩個半小時的過程相當的愉悅,只是沒料到一開始就先來面談,然後還傻傻的以為它們會問很多關於它們機構的問題,結果整個面談居然只有第一題是問跟該機夠有關,害我沒有充份得做補充(不過,能吐出來的東西,都差不多吐完了),後面三個問題都是舉個個案,然後要應試者說明、舉例跟描述自己的處理辦法(Situation、task、action、result)。

面試官都相當的 Nice,面談中還可以喝溫開水(笑),面談完之後,就被帶去做考試,這邊就花了一個半小時,通通做完之後,就被它們轟出去啦~!(誤)因為,當天同一個時段來面談的人,都是同時申請兩個專業領域的人,所以考試項目都會有三個,除了共通的業務測驗(Generic Management)外,還會測驗各別專業領域的內容(BM、IT),一個時段內最多可以同時給四個人做測驗。

發現整篇下來都沒有圖!面試當然沒辦法照像啦,這邊就放一張帶去面試的一些資料?



其實也就只有通知信跟在校的成績單證明,還想要看更多的話,就再丟一張成績單的圖?



不過,大概只有同校的學生,才會知道我是哪個學校的吧!(笑)不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的縮圖看看,如果猜得出來的話?(驚)

以上,面試結果要等到七月底左右才會有結果啊~那時候早就把這些事情都忘光了吧?不過要是成功被錄取的話,下學期就真的有得忙,而且一定得要畢業才行!!!(這樣就不能延畢躲兵役惹~)但往好處想,起碼還沒畢業之前工作就有著落了,而且培訓的時候也有薪水呢!!(聽說起薪就是五萬五的年薪,成功轉成正職的話,更有六萬四的年薪~流口水!)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3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堅持到底|面試|應徵|Graduate Program|申請過程|七月底|結果|努力不懈|面試內容|分享

留言共 4 篇留言

Feng-風吹
[e11]

06-05 19:34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2]06-05 19:36

[e15]加油~

06-05 21:4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e41]06-05 21:46
ゼヒおっさん
所以通過之後就要久住在南半球囉 ??

06-05 21:5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不一定吧! 每年都可以放一個月的長假啊~
而且,在這邊工作的主要目標是先賺點小錢 [e32]06-05 21:59
草莓少女嬌嬌
加油~

06-05 23:10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哈哈! 我已經盡完人事了~ 剩下的只有聽天命 [e38]06-05 23:12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不過,還是謝謝。 希望會有好結果 [e5]06-05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後一篇:期末複習進度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