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RPG隨寫(十)

作者:還是打工騎士│2012-05-31 22:21:16│巴幣:0│人氣:244
亞歷斯特在城堡裡無所事事地過了一段時間,這天他向僕役打聽消息…

翻開瑪莉安派僕役送來的書…喔,原來她想要和你在儲藏室約會…(wryyyyyy
喔、對了,Castlewood的學士似乎很有梗,從他的臉型、名字和談話內容就可以推測出來是怎麼回事~XD

抵達儲藏室和瑪莉安聊天,你可以向她分析一下塔格利安復辟的可能性,但隨即一名士兵出現挾持了她(喂、你的手放在哪裡啊…)。更讓人驚訝的是,當士兵聽見你的名字時,竟然自稱是Gawen,你已死的弟弟(也就是摩爾斯線放出來的犯人)。

瑪莉安向你道歉,就是這件事讓她對自己叔叔的計畫感到心寒。此時你可以選擇放她走,或是解決她。(我選擇放她走,但由於這是冰與火之歌,所以想當然爾,結果就是被女人陰了…囧;不過選擇解決她的話,可以聽到比較多的Gawen背景故事,差別在於支線任務)

=放走路線=
出現的衛兵不難對付(兩皮一鎖一鎧),但恐怕此地不宜久留,從屍體身上搜出地牢的鑰匙,該怎麼做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接下來城堡裡面的士兵都會變成敵對狀態,意外的是Gaewn殺鎧甲的速度蠻快的,可以放心和他並肩作戰。

=打暈路線=
支線:如果選擇打暈瑪莉安,則要幫Gawen找傷藥和一頂能夠遮住臉部的頭盔(選擇放走瑪莉安的話,戰鬥結束後他會自動獲得頭盔和治療;傷藥跟馬汀拿、頭盔則在城堡左側的警衛室,拿到東西後和Gaewn交談可以了解更多Harlton在這個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和許多事情的來龍去脈)。

支線:前往中庭和士兵比武,正當的打傷他們、減少敵人數目而不被懷疑(建議是打Ethan就好,連士兵都打死亡機率很高;0601新增:如果你有買那件披風、或許打得贏)。

支線:利用被強姦的女僕來從NPC身上拿到地牢的鑰匙。

打倒看守的士兵,進入地牢,升到Lv 7(可以轉職了,先存個檔再開角色視窗吧)。雖然救出了摩爾斯,但一旁埋伏的敵人卻殺了Gawen…

兩主角的命運之路終於會合在一起,幫摩爾斯換上裝備,尋找他的狗兒吧。打倒在虐待牠的士兵,可獲得一把鑰匙,讓你從附近的門往上走。打敗沿途的兩群小兵(第一群比較麻煩,兩鎧一鎖,最好優先打倒長槍鎧)。打完這場亞歷斯特會後悔沒有在中庭就解決他們,但實際上以我的經驗,一個人根本打不贏這三個傢伙…解決完最後的兩皮一鎧守門小兵,升Lv 8。

上樓後,別急著開打,讓狗兒先去挑掉落單的敵人,降低戰鬥的難度。把樓上的敵人掃完,升Lv 9(怪怪的,覺得很快就升級)。

途中可以在某個房間外的盾牌裝飾品處找到秘門開關,進去之後有個寶物可以用狗兒找出來,有個秘門開關則可以用火燒出來,可以讓你避開Jyene房間外的守衛。進入後發現瑪莉安也在這,怒火中燒的亞歷斯特立刻挾持歐派她。Jyene似乎有所耳聞亞歷斯特的事情,對於摩爾斯和他結伴相當不爽。

在和Harlton一番對話後(可以選擇要不要殺死瑪莉安),Jyene決定用自己當籌碼來保護兩人,兩人衝破窗戶順利逃跑。本章節到此告一段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9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角色扮演|RP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ser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R... 後一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