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茶寧情報:她只需要一個舞台與麥克風,星光血滴子《ALISA》高以愛。

作者:小學七年級│2012-05-29 19:28:35│巴幣:6│人氣:882
  • 高以愛是誰?
  高以愛是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者,當時以英文名《ALISA》,滿分擊敗最有冠軍實力的參賽者梁文音,因此身名大噪。
 
 
  • 高以愛的演唱實力
  曾獲「全球新人王-美國總冠軍」。
  入圍「第二十一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 高以愛的風格與特色?
  能夠完整詮釋亞洲人難以駕馭的英文歌曲,由於她是混血兒的關係,英文已成為她的母語,因此英文歌曲可以更有感情的去演唱。
 
  並且個人風格走向大膽、動感、歌舞女郎的形象,這也是台灣目前最欠缺的元素,若論台灣動感女藝人,可能會提到蔡依林、蕭亞軒、溫嵐等。但除了她們以外,還可以有誰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當時以滿分擊敗梁文音,因此被網友喻為女版黑蜘蛛,很多人看好她的未來,踢館賽結束後被環球唱片公司相中(也與梁文音同一間唱片公司),環球當年便籌資為她發片。
 
 
  這也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環球撥了梁文音與魏如昀的唱片預算給了高以愛,畢竟三人發片時間相差不遠(梁文音發首張專輯:愛的詩篇;高以愛的同名專輯:ALISA;魏如昀;傻)三者MV拍攝精緻度可以看出高以愛確實預算比較多......當然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她也曾經入圍《第二十一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獎項哦!當時跟她角逐的新人有徐佳瑩、謝和弦、蛋堡、藍又時,可說是相當精采的新人爭鬥!
 
 
 
 
 現在讓我們回顧高以愛首張同名專輯中的第一波主打歌《Rock Your Body》吧!
 
 
 
 
  看完她的首波MV,再跟現今對比,我不敢相信這樣的一位新人卻默默的遭到台灣唱片市場的埋沒。但發片當年,唱片公司重視程度更讓人質疑大小眼(承開頭上述),因為唱片公司找來《潘瑋柏》跨刀演唱男女對唱情歌「出乎意料」。
 
 
 
 
  唱片公司似乎知道唱片市場中,「同性戀」朋友的購買力是超乎想像的,似乎只要跟同志扯上關係或者是力挺同志的歌手都會大紅,像是阿妹、蕭亞軒、曹格等。
 
 
  不意外!高以愛也搭上同志順風車,在專輯中的抒情悲歌「如果沒有明天」,MV找來電影《曼谷愛情故事》的主角「Chaiwat Tongseng」來當剛演出。企圖心相當明顯。
 
 
(泰國影星「Chaiwat Tongseng」與台灣男模「周孝安」飾演不能說的地下情人)

  據高以愛本人在廣播節目中透露,「如果沒有明天」的歌詞是描述「愛情如同生命。」會呼吸;會流血;會痛的一種刻畫,而如此深刻的「愛」如果單純用男女來表達似乎還不夠,因此唱片公司考量後決定用同性戀體材去演出這首歌曲MV。
 
 
 
  「如果沒有明天」歌詞在筆者眼裡其實頗負面,歌詞一句「If I die to night」不斷重複,讓人有一種失意、悲傷、憂鬱的意識,要如何駕馭這首歌曲,筆者雖然喜愛高以愛,但仍認為高以愛駕馭的還不夠成熟。
 
 
  最後一首介紹的則是另一首快歌《我不是壞女孩》,又回到高以愛最擅長的動感舞曲了!同時請到了金曲作曲人「阿弟仔」老師幫她填詞的(阿弟仔曾創作蔡依林;舞孃、溫嵐;D.I.S.C.O)
 
 
(筆者云:這支MV不知道燒掉多少錢去了......)
 
  以上四部是唱片公司為她打造的音樂錄影帶,整張專輯當然也是有沒半拍成MV的好歌,筆者最近有在聽的是專輯中的「愛的力量」,是一首偏向福音歌曲的治癒系情歌。筆者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前奏呢!
 
 
 
  當然!音樂節目上也少不了高以愛的蹤影,高以愛在《音樂萬萬歲》中演唱「普通朋友」帶著洋派與慵懶的演唱方式,有一點COCO李玟的味道哦!
 
 
 

 
 
  今天的介紹有讓你對高以愛(ALISA)有初步的了解嗎?我覺得台灣唱片市場來說,動感女歌手真的快絕種了,希望大家別埋沒這麼優質的歌手啊!
 
 
  話說筆者去KTV都會點她的Rock Your Body,如果你是每次唱歌。朋友都在旁邊聊天吵鬧的話,你可以試著點這首來唱,因為筆者出去唱歌的經驗,只要這首歌一出現
 
全部的人都在看MV
 
 
之後朋友就會開始問:「她是誰?」(掩面)
 
這時候你就可以將本文資料背給他聽,開啟大家話題哦!
 
 
現場凝聚功力
高以愛!真有妳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17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以愛|ALISA|超級星光大道|曼谷愛情故事|Chaiwat Tongseng|梁文音|潘瑋柏|環球唱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羽翔空
我滿喜歡如果沒有明天這一首
ALISA最近都沒看到了耶!
第一張的時候上節目她說她月經兩年沒來了(沒記錯的話)
好像是減肥過頭

05-29 22:05

小學七年級
銷量不佳,五大唱片進榜四週後就消失在榜單上了。05-30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limfo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茶寧情報:《DNF》將結... 後一篇:茶寧情報:「魔物獵人F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