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全面突擊》─極致爽快,瘋狂殺敵

作者:狐耳喵│2012-04-22 05:19:33│巴幣:48│人氣:10259
【狐說亂評】電影《全面突擊》─極致爽快,瘋狂殺敵



導演:蓋瑞斯艾文斯 Gareth Evans

演員:《街頭拳霸》伊科烏艾斯 Iko Uwais

《狐狸公告:此片一定要看看預告片!》

預告片



專訪聯合公園主唱麥可信田,以及幕後秘辛



本片雖然出產自印尼,但是在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更在日舞影展中,成為官方選片。Variety給他的評價是:「嘆為觀止 坐立難安 血脈噴張」而Hollywood Reporter更是給了超高評價:「從沒看過如此驚心動魄又創新的動作電影」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立刻引起全球片商關注,好萊塢火速買下版權,爭搶翻拍。這就讓人知道,東南亞電影這幾年是越來越進步了,從泰國的鬼片、武打片,跟印度的感人劇情片等等的,但是印尼電影狐真的很少聽到。但是看了預告片之後,不禁讚嘆,「台灣何時能夠拍出這樣子的動作商業片?」今年初的《痞子英雄:全面開戰》雖然頗有誠意,但是水準還是脫離不了偶像劇,這部印尼的《全面突擊》,雖然是由古典新力推出,跟英國導演Gareth Evans執導。但是東南亞的武打片是真的很到位!讓我們一起瞧瞧,引起好萊塢片商搶購的武打大片─《全面突擊》!



說到武打片,一定會想到泰國片老始祖《拳霸》,雖然狐沒有看過,但是《拳霸》可以說是開啟了泰國武打電影的新一頁,之後泰國武打電影不斷出現,卻沒有像當初那樣經典,就連《拳霸》後來的續集也沒有如第一集那樣子的好看。不過東南亞武打電影都有一個風格,就是不走好萊塢路線,什麼是好萊塢路線?就是打鬥流於華麗、酷炫,卻多了一分虛假感。如果是非常喜愛武打片的觀眾,可能會覺得有點假,或者是離譜。而東南亞的武打片,通常都是拳拳到肉,招招致命,血脈噴張,讓人看了都會有點像《絕命終結站》那種「好痛!」的感覺。

話說此片的內容說實在,實在是非常豪華,雖然是東南亞片,但是古典新力(Sony Classic Pictures)找來聯合公園主唱麥可信田(Michael Kenji Shinoda)為《全面突擊》配樂,裡面的武打演員,更不是好萊塢知名武打巨星,諸如傑森史塔森、麥特戴蒙等等,而是找來導演Gareth Evans上部電影《街頭拳霸》主角─伊科烏艾斯(Iko Uwais),使得全面的武打動作更加升級,更加拳拳到肉。



故事敘述,一個兇殘的犯罪頭目,躲在一座三十層樓的高樓當中,高樓中佈滿監視器,跟各種龍蛇雜處的人,像是毒犯、貧民等等的。而一支有著二十個特種菁英的突擊小隊,正準備要衝擊大樓,無聲無息的殲滅所有人。消滅這幫橫行在雅加達的犯罪集團。但是過程中,發生了一想不到的意外,使得小隊遭到包圍,難以脫逃。且眾菁英發現事有悉翹,究竟在這座危險的大樓之中,藏著什麼樣子的秘密?而小隊是否又能夠達成目標,並且離開大樓?



商業武打片不是以劇情為重,但是此片可以說是至少是劇情引人入勝,合情合理的劇情。雖然文戲的部份有些無趣,但也不會說是完全沒有辦法看。當然,可能不是所有的觀眾都接受,不過這類型的片子就是應該營造這樣子的氣氛,讓電影行雲流水般進展。讓只想享受武打的觀眾,看個痛快。而電影的節奏也掌握的很好,一開始交代主角家中有妻小等著回去,然後就準備進攻大樓,相當的不拖泥帶水,一下子進入重點。從剛開始的緊張消滅敵人,到後來被發現,然後突圍的過程,每個環節環環相扣,讓人目光離不開畫面,只是擔心主角下一步會不會被人突襲。



而說到《全面突擊》最被推崇的武打部份,狐認為就是打法拳拳到肉,招招致命。且實用、真實、創新。而且要能表現出這樣子的感覺,就得有新拍法。片中不論是武打手段、招示,或是殺人手法,可以說是武打電影創新,很多的動作在以前的電影都沒有看過,而導演也樂於去研究更多的殺人手法,像是使用大量專業格鬥術CQC(Close Quarters Combat),充滿精彩刺激的近身搏鬥、殘暴貼身戰,瘋狂槍戰及特技,來呈現在電影當中,讓觀眾毫無冷場的觀賞一場精采刺激、血脈噴張的武打秀!而電影中的小兵,也都不是一般好萊塢式的雜魚,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強度,主角沒有辦法一兩招就將敵人扳倒,也得用盡氣力,來和敵人搏鬥。且有種電玩式進展,一關一關推進,敵人就越來越強悍,而節奏也越來越快,直到最後面對最終的魔王,非常的有意思。而最後敵人也不馬虎,實在是展現了最強敵人該有的樣貌。



此片雖然不適合所有的觀眾,也有人可能會覺得過於血腥暴力,不過這種片子如果沒有帶給你這樣子的感覺,可以說是一大失敗,但是《全面突擊》給人的,只有滿滿的暴力,以及導演拍片的誠意與創新。至於此片號稱是「十年來最爽動作強片」,此話太貶低了!可以說是拍出了武打片的新境界,說是二十年來最爽動作強片也不為過!近身肉搏、瘋狂槍戰,可以說是《全面突擊》的精神所在,所有「武打動作迷」必看電影!

《全面突擊》,爽度更勝《超級戰艦》,近期非看不可的電影!

狐說亂評:

劇情豐富度:7
近身肉搏、瘋狂槍戰:10
十年最爽動作強片:10
動作電影娛樂:9
毫無冷場、血脈噴張:10

平均:9.2

申明:文章皆為本人所寫,內容如要轉貼請告知。文章關於資料性的事實,有可能取自網路之部份,但後續詮釋接為親手親筆親自之心得。劇照可自行雅虎電影,可自行取用,絕非盜版。但是以下這張照片視同為證明此文為本人所寫之證據。如轉貼未盡告知義務,將尋求法律途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6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狐說亂評|全面突擊|Sony Classic Pictures|Michael Kenji Shinoda|Iko Uwais|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日舞影展官方選片|印尼|導演蓋瑞斯艾文斯|十年最爽動作強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是無語啊
[e16]

04-22 07:27

狐耳喵
[e3]04-22 07:32
路人貓
有點心動了

04-22 09:25

狐耳喵
該去看看~04-22 12:44
草薙緋炎
[e12] 不錯看的感覺
話說 麥可信田 <--是團長 不是主唱ㄡ XDXD[e12]

04-22 11:02

狐耳喵
資料寫說是主唱~04-22 12:45
星月-貓咪控
分數好高!
是說看預告片就覺得超讚的~
台灣要拍這樣應該還要很久.......吧~?

04-22 12:24

狐耳喵
台灣也有很讚的導演~
只是是劇情片居多~[e12]04-22 12:45
LOVE&PIECE
最後面瘋狗被插入XX後~根本狂戰士~真是我看過打最久的BOSS~

04-22 16:00

狐耳喵
還沒死啊XDD
超強生命力~04-22 17:19
Dafuq?
雖然劇情鋪陳差了點,不過靠武打就可以扳回來了

04-22 17:22

狐耳喵
還可以啦~
打鬥爽度很夠!!04-22 17:28
一不留 神犬
揍揍

04-22 22:38

狐耳喵
[e12]04-23 00:13
赤劇毒
我已經很久沒去看電影了~( ̄▽ ̄)"

沒時間~沒人陪~懶的出門…

04-23 03:54

狐耳喵
自己看就好啦XDDD
電影院就在家附近~ 我常看~04-23 23:08
小忍
我這禮拜才打算去看看復仇者聯盟
可是商業氣息超級嚴重的
希望不會是囧片......

04-23 08:00

狐耳喵
我買凌晨場了~04-23 23:08
枯鎖
分數越來越高了!!?!?!?

04-23 08:54

狐耳喵
這部好看~04-23 23:08
我不是Azazel
你的小屋背景害我不能專心看內文[e16]

04-24 00:02

狐耳喵
那是腳~XDD04-24 00:10
狩魂者
槍戰部分有點誇大 實際用槍不算多
文戲比想像中還多讓我意外了 而頭目戰部分感覺有點拖
不過拍攝手法真的會讓人感覺會痛會有緊張感(這些武師跟演員保險到底保多少?
演員個個冷汗直流也難怪了

05-12 19:22

狐耳喵
可是挺爽快的XD!05-12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ames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