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前略,我與妹妹們的暑假生活─其中 1 個是妹妹!(5.5)

作者:乙級金牌@抹茶│其中 1 個是妹妹!│2012-04-13 17:46:46│巴幣:12│人氣:952


作品資料:

台版名稱:其中一個是妹妹!

日版名稱: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發行集數:台版6本(包含外傳ˇ) 日版:7本(包含外傳)

作者:田口一

插畫家:CUTEG

原廠出版: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台灣代理:東立出版社

劇情大綱:
帝野將悟為了繼承跨國企業帝野集團的社長一職,必須先達成父親遺囑上所設定的條件。而那個出人意表的條件竟然是規定他在高中就學期間找到生涯的伴侶。將悟為了解決這道艱困的課題編入到有眾多財經界千金小姐就讀的深流院學園,沒想到在那裡竟有自稱是妹妹並企圖與他結婚的女孩潛伏其中。將悟能否順利避開妹妹的糾纏找到真正的生涯伴侶呢?一部另類的青春愛情喜劇就此展開!


角色介紹:
用說的有點麻煩....用PV宣傳影片和5.5的圖吧


不中看不中用的劇透+感想:

本卷以短篇分成4段短篇:如果妹妹換上了泳裝? 、教我嘛!妹妹的課外輔導?、制服?COSPLAY?妹妹攝影師、妹妹的面具與流星雨 抹茶會一段一段說的。

第一章:如果妹妹換上了泳裝?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第四本與第五本之間的插曲,內容主要是暑假的酷熱讓將悟熱昏了,在生活經費透支房間原有的冷氣機R.I.P的情況下打電話向媽媽求救卻被打回票,為了消暑,將悟接下媽媽委託的尋找年經女性試穿泳裝的打工….
說真的,這篇完全是造福各位男性讀者而寫的沙必死短篇,讓眾女角穿上幾乎羞恥PLAY的泳裝(緞帶),在豔陽底下戲水的老梗劇情了,主要的擔當女角色似乎還是心乃枝和雅,某人在最後面的色誘實在是

第二章:教我嘛!妹妹的課外輔導?
故事是在第五本的臨海學校結束後,深流院學院在今天是返校日,冷氣機依然是故障的將悟享受著學校內的空調,同時也報名了下午的課後輔導,然而上課時打瞌睡的將悟被小都里老師帶去參加可身心疲倦,回家倒頭呼呼大睡的「愛的輔導課」….

這次的別於上一篇,是一篇蠻正統的推理劇,將悟與滋賀學妹要解開藏寶圖的中埋藏的祕寶,一邊解謎當中也會解開本傳裡幾乎是跑龍套較少登場的小都里老師的過去,某些方面來說小都里老師其實是這篇的隱藏主角呢….
 
第三章:制服?COSPLAY?妹妹攝影師
八月中旬的暑假,冷氣機依然故障的將悟為了避暑來到了芽依所開的咖啡廳「LYRICAL SISTERS」,得知「LYRICALSISTERS」將要參加玩具模型大展而苦惱當中,同時也遇到了新聞社新谷社長因故無法參加模型展為「LYRICAL SISTERS」拍照取材,將悟在接下委託時卻被社長告知不要在會場外的廣場拍攝…..

跟上一篇相像,補足了本傳中登場機會較少的角色們在短篇中一次出個過癮,主要是以咖啡廳內的服務生來實學妹與將悟的互動場面,而為什麼不能在廣場拍照的原因也成為這篇裡的所要解開的謎題。
 
第四章:妹妹的面具與流星雨
快要結束的暑假,冷氣機持續故障的將悟為了把暑假留下的一推作業寫完,來到有著冷氣的圖書館趕作業,要離開圖書館時巧遇了心乃枝,也發現自己還有自由研究的報告還沒處理,在兩人煩惱時看見了放河燈的活動以及一同舉辦的攝影比賽,在心乃枝邀請將悟一同參加時遇見了雅,將悟也邀請了雅,但不知為何心乃枝似乎對此感到悶悶不樂…..

流星雨這標題好像跟這篇八竿子打不著的感覺完全沒有關聯啊!

這篇劇情完全是閃光劇啊!將悟與心乃枝的互動讓抹茶在邊看邊OS罵著「將悟去死去死吧!」至於閃光到什麼程度這邊劇情透露一段內文。
 
「心乃枝,現在人多擁擠,小心別走丟了喔。」

將悟牽起她的手。

「啊…..

心乃枝四肢僵硬,面紅耳赤。

「對、對不起,我不是要趁機吃豆腐

將悟慌忙想把手放開。

….但心乃枝的細長手指卻反扣住了將悟的手。

「我哪兒也不去。」

心乃枝的微笑在祭典的照明下,不知何故顯得飄渺虛幻。

彷彿她是個暑假結束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妖精般。

我不相望心乃枝消失。希望她能像這樣陪在我的身旁。所以…..

「我也不會讓妳離開的。」

將悟重新重新輕輕握住心乃枝的手,一起排在隊伍的尾巴。


己會出這番話,究竟單純只是保證不會讓心乃枝在人潮中走散….抑或是表明想跟她獨處更長的時間….就連將悟本身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他現在只想握著她的手不放。
 
 
….老師到底有多喜愛心乃枝啊?
 
結論而言5.5是一本主要是讓一些本傳內出場較少的角色們讓讀者有多一些的機會在看看她們….另外嘛雖然只是抹茶的想法,不過5.5裡也能看出將悟對五位妹妹候選人在得知誰是妹妹後的感情,將悟對其他三位的互動就很明顯的是學弟妹的感覺,對於妹妹的互動就完全看得出是對妹妹溺愛的傻哥哥一樣,至於對某位心乃枝的感情啊只能說能直接用內文最後兩段來說明一切吧。
─或許我應該下定決心告白嗎…..
將悟的腦海裡,浮現了那個喃喃念著『想和你成為一家人』的少女的身影。






邊附上5.5本書籤實體圖,本文也發表於田口一作品集(其中一個是妹妹)哈啦版心得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78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其中 1 個是妹妹!|田口一|東立出版社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永遠の東方修羅中
沒看過這系列有點不懂在說什麼呢...(汗
只是...第四篇的心乃枝與將悟真的好閃(墨鏡給我!
(OS:將悟 你去死吧 吾會每年清明祭拜您的(微笑

04-13 19:01

乙級金牌@抹茶
要是抹茶連祭拜都不去的唷(燦笑04-13 19:02
熾炎姆咪炭
這系列真的很閃 為什麼可以那麼甜啊!

P.S.雖然我是雅派的 不過將悟你還是快去切腹謝罪吧(笑

04-13 19:43

乙級金牌@抹茶
抹茶是心乃枝派的....請將悟您消失吧(笑04-13 20:22
你想呢~~未來!
我決定了抹茶=口=

看了動畫之後我想看這本小說了[e3]

看玩動畫之後心裡就揪了一下[e22]

就決定非看小說不可

07-11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481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忘記曾參加的東西....... 後一篇:4/13日的書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