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漫畫]純情房東俏房客(Love Hina) 心得

作者:max│2012-03-31 22:23:48│巴幣:22│人氣:2659

這部純情房東俏房客(以下簡稱Love Hina)是我個人所收的第一部漫畫, 我是在漫畫第七集時才開始入手 。在這之前,因為這本漫畫的書名「色色的」再加上其封面的尺度在於2000年時期算是「露出度」蠻大的(其實也只有少數幾集有溫泉入浴(vol2)或海邊泳裝(vol5)的畫面),早已經對這作品有所關注。  在某日在電視看了動畫版,並先買了當時漫畫第七集看一下發現還蠻不錯的之後,才把前面幾集都補完,且一直追完整部漫畫。

對於當時是國中時期的我,這部漫畫在前8集算是個人心目中的經典愛情漫畫之一。 一來當時國中生活課業為重的我對於書中對於課業、聯考等等相關的劇情有所共鳴之外,二來這部對於這種書生+眼鏡型男主角 與 還有充滿魅力的女主角(智力高、長相美,還是暴力女) 的成功刻畫,也算是少年愛情漫畫裡少有的。

更不用說這部畫風切中我的胃口,以及漫畫裡service的畫面也算是「恰到好處的多」,雖然以現在賣肉動漫產物橫行的尺度來看,以前覺得露出度高的漫畫如神眉以及Love hina,現在來看都是小兒科程度了,只能說時代一直都在改變。

故事是從主角重考生浦島景太郎意外當上雛田莊管理員,並且與一群美少女房客們互動揭開序幕。 最初景太郎是欺騙房客們他已經是東大生了,之後意外地被發現這是謊言,只好成為眾少女們的「男奴」(實習管理員)。 一段充滿好笑輕鬆、養眼畫面、神之觸摸、不死之身的後宮戀愛故事於是展開。



個人相當喜歡Love Hina裡,男女主角關係進展的描寫 ,從意外地認識 ->發現彼此都是考生 -> 一起相約去東大 (並且帶出男女主角小時候「可能已經有做了約定」) -> 男女主角雙雙落榜 -> 兩人各自去進行尋找自我的旅程 -> 卻意外發現兩人旅行的行程都排一樣(因為都是參考同一本旅行指南) -> 與乙姬睦美相遇(這時候景太郎不知道回憶裡約定的女孩是睦美還是奈留) ->三人一同進重考 (同時三角戀曲也開始舖陳) -> 最後三人都重考上了東大 (景太郎還以為自己落榜而跑到國外去)

除了上述的主線之外,其他房客們彼此的互動或者是與景太郎的關係進展與一些「意外事件」,都描寫得很生動出色,夠好笑也夠後宮,這也是我當初覺得前7、8集超好看的原因。


這部據聞當初是以10集為份量做為規畫的,現在來看,在景太郎的妹妹可奈子出現之前就收尾的話,的確也是相當完善。 而在我心中,在三人都重考上東大,並且解決了小時後約定的謎題,也確認了男女主角的關係之後,這部漫畫就應該完結了,後期漫畫的表現比較拖戲,而且我也受不了景太郎從一個追夢的書蟲重考生變成武鬥高手的考古學者…以及大家喜歡景太郎的情感從淡淡的愛戀變成痴女般的追求…這種種轉變讓我在收完Love Hina之後,雖然有一個完結感,但總覺得不怎麼完美啊。

近日在重新看這部十年前的漫畫,十年後的自己,不但已經考完大學,連研究所都讀完了並且結束了求學生涯。 嘛,結果Love Hina 裡那些令國中時代的我所憧憬的好事(ex.能遇到一起約定考特定大學的女孩) 終究還是少年時代的意淫罷了。

漫畫的作者因這部而大紅大紫,不過他下一部的作品「魔法老師」我就沒去看了,那部最近也完結(聽說爛尾),或許有機會再看看吧。

這部的動畫版雖然促成了我去找漫畫版的動力,不過回頭來看,動畫版不論人物的畫風以及劇情,都算是原作的崩壞版本,不過其音樂倒還蠻好聽的,不愧是岡崎律子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8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情房東俏房客|love hina|赤松健

留言共 5 篇留言

菈雨 道格奇
這部劇情我很喜歡
扣除掉露內褲襲胸畫面外
是值得推崇的漫畫

魔法老師就有走下坡的味道
女角多 世界設定非常寬廣 作者畫功進步很多 設定很多魔法及道具等等
可是主角才10歲 文武雙全 一堆女生倒貼他 感覺就是很扯
沒有純情房東俏房客那種真實漸進感覺
再來劇情太多拖拉
像一些無關緊要的接吻事件 武鬥大會明明可以簡單帶過
卻要拖個好幾話或者好幾集才完畢
現在漫畫級數太多了 被出版社摧快點結局吧(猜測)
在篇數不足的情況下根本沒辦法交代變成爛尾
作者以後可能要出外傳來補足了

04-01 17:05

max
不知道這部算不算少年漫讓男主角伸出鹹豬手然後被女生揍當做笑點的開始。XD 但故事前半部單對於戀愛以及日常生活搞笑的描寫也是相當出色。

魔法老師光是小男孩當主角我就覺得很無言,雖然一整個班的女孩子似乎還蠻可口的(?),但因為Love hina收得讓我不是很滿意,我也沒去追赤松的後續作品了。

不過有聽說這部後來有「超展開」(應該就是武鬥大會?),當時還讓人驚豔一下,但後期也就如你所說的拖戲了。結束得這麼趕,聽說和赤松自己要搞Jcomi的事業(網路漫畫)有關,然後因為著作權等等和出版社鬧不合 (擋人財路?) 嘛,反正赤松也不缺錢了吧,而且有了自己的平台,以後想怎麼搞都行。04-01 19:04
亦真非真
這部也是我第一部收完的漫畫
後半部比較多是女主角的視點
前半部才是浦島景太郎
請問0和∞有收嗎?

04-01 17:12

max
後半部男主角還「出國進修」一段時間…XD,不過後面的種種鬧劇我不是很喜歡就是,除了短髮的素子。XD 另外我有收0
04-01 18:54
亦真非真
素子成長超多GJ
∞有考慮嗎?東立有出。

04-01 19:13

max
那本之前再看看,因為zero對於前面七集的設定解說蠻完整的,後期這部漫畫因為沒有很喜歡,所以設定什麼的也就不在意了

04-01 19:22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魔法老師爛尾無誤

而且堪稱幽遊白書級的爛尾 ....



老實說

赤松老師對魔法老師下了很多苦心

前期跟中期都看得出來

他對這部作品的熱愛






結果後面世界觀弄得太大

感覺收不回來





然後啥也沒解釋清楚就結束了 ..... [e8]

04-04 11:58

max
聽說之後有機會在他自己的平台補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再弄一個好結局
04-04 13:21
LightBARA
魔法老師的結局真的好可惜,前面都那麼精彩,結果最後卻那麼平淡的結束。

01-18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 大槍葦人ラフ画... 後一篇:[遊戲]穢翼のユーステ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