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洛克人X7/小說)最後九門叛逃者的課-下

作者:阿沛│2012-02-23 19:39:38│巴幣:2│人氣:874


(看到你很有精神,我真的感到很欣慰,艾克賽爾。)
 
雷德喘著氣,他漸漸的閃不過艾克賽爾的攻擊,身中數招,雖然知道這是必然的結果,但他不會對艾克賽爾放水,巨大的鐮刀握緊了,頻頻向艾克賽爾揮砍。
 
「雷德,我也說什麼……都不會對你留情的。」現在不是掉眼淚的時候,雷德的攻擊又快又難捉摸,神出鬼沒的令自己不能鬆懈,好幾度他覺得雷德真的變了,會死在他刀下的恐懼很強烈。
 
數度交鋒,雷德的刀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厲害,幾次的攻擊都被鐮刀給擋了下來,要傷到雷德,只能靠自己的速度取勝,然而就在幾段的跳躍,艾克賽爾一個沒站穩,僅僅不到一秒的時間,就被雷德壓制在地。
 
「殺死我吧,艾克賽爾,這是你現在唯一能做的事,不過,現在的你殺得了我嗎?」自己反應還算靈敏,雷德的大刀才停在艾克賽爾面前,雖然是用雙槍擋下了攻擊,但刀鋒仍然持續的往他身上壓制,艾克賽爾躺在地上,用僅剩的力氣抵擋。
 
「嗯乎!!!雷德……呃嗯。」我會死嗎?死了的話,會比較好嗎?我本來就不想殺雷德,也不想殺那麼多同伴,如果死在雷德的刀下,艾克賽爾就這麼終結了,會不會好些呢?
 
「艾克賽爾,專心面對你的敵人!」雷德怒斥,過去也是這樣,當看見艾克賽爾分心,雷德總是會生氣的責罵。
 
雙臂的力氣漸漸用盡,鐮刀鋒只差幾公分就要劈開自己的頭,艾克賽爾皺緊了眉頭,一個側身打亂雷德壓制的重心,翻身跨上了雷德的腰,將槍口往雷德的下巴塞,抵著,另一手用力擋著那就要劈向自己刀。
 
「……你敢輕舉妄動,我馬上會開槍。」雙手都在顫抖,每一刻都會像是最後的剎那,艾克賽爾突然看透了自己的內心,其實自己一點也不想說再見,然後在心中響起了這樣的聲音:雷德,我可以手下留情嗎?
 
「你為何不現在開槍呢,艾克賽爾,我教過你很多次了,不要給你的獵物有機會反擊你,不然你就不是一個稱職的獵人。」雷德沒有給艾克賽爾太多的時間思考要不要開槍,他空出一隻手重重的揮打艾克賽爾的肚子。
 
「咕啊!!!!喀呃……嗚嗯……!!」艾克賽爾被打了出去,滾了幾圈,雷德再次撲了上去,大鐮刀快速的架上對方的頸子,壓制對方的四肢,等到艾克賽爾回神,他已經四肢無法動彈的被牢牢銬在地上,嘗試掙扎,仍是徒勞「雷德…!!」
 
「艾克賽爾,別妄想我會手下留情,你知道你該做什麼,不准給我那種眼神!」看著艾克賽爾的眼睛,雷德說了「看來我只好現在殺了你了,留你無益,你這個背判者。」
 
接下來的時間,艾克賽爾覺得自己似乎遺忘掉了某個重要的過程,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那是確實的空白記憶,什麼也沒有,有個只是一個不可置信的心情,當他回神的時候,情況已經有所不同了。
 
**咻咻**
 
「嗚咕!!!」
 
男人的胸口上突然竄上一陣鞭痛,撕裂著自己的理智,這種感覺他是體受過的,他很清楚自己受到的是甚麼樣的攻擊,不久就看見自己的能源液從自己胸口湧出,噴灑在身下的少年身上,少年的臉龐濺上了酒紅色的能源液,一臉無法言喻自己所做、所看見、所接觸到的事實,雷德的胸口留下兩個鮮明的大洞,鑽入體內的子彈準確的打擊到了他的中樞系統,雷德到抽一口氣時,感覺體內的能源從他的喉嚨滿了出來,從嘴角流出。
 
「雷德…雷德…。」年輕的小夥子聲音顫抖,像做錯事的小孩癱軟著身子在男人身體下面,他想要伸手去抱住男人,滿身的恐懼與懊悔充斥全身讓自己無法動彈「不要死…雷德…。」
 
「笨小子!這種時候,嗚嗚咕!!呃嘔…,不要同情你的敵人,我可不記得我教過你這種事!」雷德硬撐著身子的雙手軟癱了下去,口的位置正好在艾克賽爾的耳邊他虛弱的說了「艾克賽爾,求求你…你是知道的,我們的約定。」
 
怎麼可能不心軟呢?雷德是知道的,好說歹說,他們也曾經一起奮鬥過,為了不讓艾克賽爾對殺他有任何的遲疑,他只能將自己最惡劣的一面顯露出來,演出他們現在的立場與關係,表現出不被異常者獵人們所認同、游走在法律邊緣、像一群飄泊客一樣的惹人嫌棄,現在他是最後一名接受了西克馬DNA的Red Alert成員、首腦,艾克賽爾有非常充分的理由對它扣下扳機,除了…必須掩蓋一些心裡面的兒女私情。
 
「嗚咕…我知道,雷德,我會遵守約定,可是,可是…。」男人的溫度不停的流瀉在自己身上,以前這是一件幸福的事,私底下和雷德撒嬌,被雷德輕摟在懷裡,覺得有強壯的靠山,安全感、信任、接納,都是那麼真實,但眼淚不爭氣滑落眼角,全身染滿了雷德的能源液,在雷德身上鑿開了洞的人是自己,心裡滿腹的委屈想著,為什麼雷德,是必須被自己殺死的人呢?
 
「沒有甚麼好可是的了,艾克賽爾,能死在你手下,我算是死的痛快、死的坦蕩,你只要記著…嗚咕!!!呃阿…。」雷德一面痛苦著說著,嘴角流出的液體越來越多「能跟你…度過一段時光,我…呵呵…這個醜的要命,生命像塊廢鐵一樣的人,也能得到一絲光芒,這個…給你。」
 
艾克賽爾感覺到雷德在他手中塞了甚麼東西,也在這個時候,整個基地開始震盪,有東西掉落,有東西爆炸的聲音。
 
「代替我,保管好這個,我們能給你的,大概…就這麼多了,抱歉以後沒辦法讓你撒嬌了,艾克賽爾,要當個…嗚嗯嗯!!稱職的獵人…呼喝,亨亨。」說完,雷德鐮刀一揮,將艾克賽爾撞飛到幾步之外,拉出兩人之間的距離。
 
「嗚啊啊!!咕嗯,雷德!!!」艾克賽爾翻了幾圈,站起身子,穩住了腳步,反射性的舉槍對著雷德。
 
雷德亡的橋段
 
「你真的…長大了呢…艾克賽爾…。」
 
「不…!雷德你跟我一起走!!快,還來的及…。」
 
「算了!再不走的話,連我們也會被埋掉的!」
 
「艾克賽爾…那傢伙說的對,我先去那個世界等你了…這樣等你來了,就不用慌慌張張了。」
 
「雷德~~~!!!!!!」
 
------------------------------------------------------------------------------------------------
RedAlert被徹底擊垮了,少年與兩位青年站在廢墟外,少年望著飛灰,心中許多的交雜,仔細想想這一切,可以說是他親手毀掉的,但是,心中所掛心的那些人,居然推波助瀾的幫助自己毀掉他們,哀痛中交雜著矛盾的悲傷,還不敢相信這一切的發生,幾周前,他們還有說有笑的討論著一些無聊的事,怎麼這些記憶現在全都跑出來了呢。
 
「呵呵,現在,我也沒有地方可以回去了呢…。」艾克賽爾在心中小聲的咕噥著,正想著自己該怎麼辦時,突然的一個念頭要他正視演前正要發生的事,背後的首腦才是真正害死雷德的凶手,少年眼神一轉,迴路中一股憤恨飆升衝進電子腦,手中的東西不禁越握越緊。
 
傑洛走到艾克賽爾身邊,拍拍他的肩膀。
 
「小子,雷德給你的東西,交給我保管吧。」
 
艾克賽爾看著向他遞出的手,意識到自己手中還握著雷德給的那件信物「……傑洛,這個東西,只有我才有辦法使用,交給你們…也沒甚麼用處。」
 
「給我。」傑洛定定的說著,語氣中並沒有責罵或壓迫,艾克賽爾看著他的眼睛,就相信了他,順服的遞出手中的東西。
 
傑洛看看手中的東西,對艾克賽爾點點頭。
 
「傑洛,那是什麼?」一旁的艾克斯見傑洛接下,關切的問著。
 
「這個,帶回去分析之後,就會還給你了,艾克賽爾。」傑洛收起,沒有馬上回答艾克斯的話「走吧,回總部去。」
 
見著傑洛走遠,艾克斯也正打算跟上去。
 
「艾克斯…。」少年的聲音叫住了艾克斯,艾克斯回頭,艾克賽爾已經走到他身邊「…我想要…打倒害雷德還有大家變成這樣的凶手,單靠我的力量大概是不行,可以…向你借力量嗎?」
 
艾克斯瞪著艾克賽爾,有些難以置信的歪著頭,很累了,這種大戰已經太多次,這孩子的加入,會不會讓這種戰爭永遠無法停止呢?
 
「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的實力吧…,獵人總部已經不需要更多的獵人了,獵人的增加,不是甚麼好現象,世界若有所改變,我們都應該要失業才對。」艾克斯冷冷的說著,他認為艾克賽爾根本無法瞭解這種心情,才會吵著要入隊。
 
「我也想…結束這場戰爭,雷德也是,剛剛被傑洛拿走的那個東西,是雷德拷貝給我的,他自己的DNA。」艾克賽爾怯怯的說著「這是我跟他的約定,Red Alert的意志將由我來繼承,任務是,要為他們走錯的路贖罪,進入獵人總部我才有贖罪機會,艾克斯,對不起…把你也捲進來了。」
 
艾克斯漠然的看著艾克賽爾默默的低下頭,孩子的身上多處的擦傷,雷德的攻擊在他的身上留下了許多的痕跡,跟艾克賽爾爭誰吃的苦多,是沒有意義的,艾克賽爾也在努力著,於是心軟,不打算爭辯了,表情落下,輕嘆了一口氣,對艾克賽爾伸出手「走吧。」
 
少年跟上,艾克斯輕輕拍了艾克賽爾的背,雖是面無表情,卻認真的帶著艾克賽爾跟上傑洛了。
 
END
2011/03/10
By常憶洛釵(沛沛)
 
後記
這是一篇突發短文,腦補補完了艾克賽爾脫離紅色警戒的內幕XDDD
當然,大部分都是掰出來的,我只是…一下子被雷德X艾克賽爾給萌到了,所以…好想寫啊~~~。
靠著友人與網路稍微補了雷德這人的如何,如果是我,大概也會喜歡雷德而追隨他吧,很有個人魅力,雖然談不上是義賊,但是算是一個…知道該作什麼,而確實有所行為的人,很不簡單,也很佩服,稻船雖然想讓X系列在第5代就結束,但是…其實還是有人很喜歡X7.8代的啊…,艾克賽爾那麼可愛=\\\\艸\\\=,結束在6代的話,艾克賽爾就不會出現了,我不要啊!!!!(艾克賽爾的廚)
 
不過說實話,整篇文章結構很鬆散,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嗯,畢竟每一篇文章都是在進行模擬…,也都是練習,希望下次會更好,也謝謝你看完了它!
 
我喜歡體位差\\\\不行嗎~(艸奔)
 
沛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9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洛克人X7|艾克賽爾|雷德|AXL|ROCKMAN X|ROCKMAN X7|X7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蛋
體位差XD
除了愛克斯跟傑洛之外~
其他都不知道是誰呀我[e17]

02-24 11:01

阿沛
艾克賽爾是X7之後的角色囉~~沒關係啦!XDD02-24 1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race8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X7/小說)最後... 後一篇:(電影心得)<戰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