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鐘鳴.貉的◆ 那,就把End去掉吧?

作者:鐘鳴貉│2012-02-13 21:54:05│巴幣:2│人氣:494
  坦白說,合作那麼久,我跟◆之間還是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然而很奇怪的是,不合之處絕非小說劇情本身,而是其他比較雞毛蒜皮的小地方而已。

  例如:一章中的最後一節是否要加上「End」。

  「當初就跟你說不要加了吧?」◆驕傲的說著,而我只能在旁低頭不語。

  最後一小節後方要不要加上End,我倆曾對此討論許久。◆堅持不用加上,因為她覺得讀者並不會在意那點小事;但對我而言,一個章節的結束最好還是要告知一下比較好……現在回想起來,為什麼我當初會有那種奇怪的想法?

  「你總是喜歡在一些不必要的地方,去追求更不必要的完美。這是你的矛盾,阿呆。」

  ◆戳了一下我的太陽穴,而我也只是就這麼隨之晃了一下。的確,現在想想,我真的就如同◆所說,很常在意一堆壓根沒必要去注意的小地方。有時候,甚至於明明是有問題的部份,我也會產生一種「那地方就應該要有那樣的問題」的古怪想法。

  例如:為Key錯的字找藉口。

  「你那只是懶吧?」◆指責道,而我則是點了點頭:

  「或許是喔……不過,我覺得還是解釋成藏有什麼祕密在裡頭比較好……妳不覺得這樣很有冒險的感覺嗎?從錯字中發現隱藏於小說中的大祕寶!」

  「一、點、也、不、會。」

  ……有時候,◆總是能輕易刺傷我的心。

  「只不過是花你一點點的時間去改好而已,哪來那麼多藉口啊?」

  「……妳可別忘了,我還有一堆內容沒有Key好啊!」

  「嗯——說得也是喔?」

  ◆調皮的笑了笑,我也只能對此無奈搖首。

  「所以……對於End的事?」◆故意用試探性的語氣詢問,而我當然立刻回道:

  「啊——去掉就去掉吧!反正每一次在打的時候還要特別切換中英輸入,感覺好彆扭!」

  話雖然是這麼說,但對於這樣的決定還是仍會心有不甘,因為這就好像是在某種賭注中輸給了◆一樣……但,我又能怎麼樣呢?

  從決定把一個章節拆成數小節來發表之後,從前不會遇到的問題便開始一個個浮出。像這一次決定要刪除的End就是一個例子。

  有好幾次,讀者都會問「是不是已經結束了?」之類的問題,但作品明明仍在持續連載,為什麼讀者會如此詢問呢?我和◆研究了好一會兒,才發現原來是標題後方的End所造成。就因為一個End,讓部分讀者竟認為已經完結了!天啊,難道不會感覺整個劇情結束在一個很弔詭的地方嗎?

  ……抱歉,看樣子是我失態了。不過,對於想出加上End來宣告該章節結束的這個點子——也就是我自己,似乎也得為此負起責任才行。

  於是,從今天開始,將只會單發章節與其小節,收尾的End便不再加註。

  「反正上傳也是照順序上傳,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必要特別加上End了吧?」

  「……妳別說一些會讓我感覺很後悔的事情啦!」

  對著◆,我如此喊著。都快掉出眼淚來了。

  沒錯,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一件事情會讓我覺得吃藥沒什麼、刮沙發的聲音沒什麼——那,就是後悔。我很討厭後悔,甚至於發誓自己絕對不讓自己後悔。

  雖說這聽起來相當荒唐,而且不管怎麼說,我做過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還真是不少。不過在那當下,我總有能耐讓自己覺得「我不後悔犯這個錯,這是經驗!」類似的自我感覺良好。不過,像這回要刪掉End一事,卻很難讓我有如此深切的體悟。

  「因為是很不重要的小事,對吧?」

  「……妳別再說了……」

  面對◆惡魔般的微笑,我低聲求饒。



 ◆            ◆



  個人粉絲團!雖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用的,但還是歡迎大家前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16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鐘鳴‧貉|小說|朋友|end|後悔|討論|爭辯|完美|矛盾|結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落天紅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落天紅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