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遊記】ひとりのラベンダー森林 ♪

作者:柳下.策矢│2012-02-03 22:31:43│巴幣:8│人氣:792
昨天是二月二日,也是我每年固定不上班的日子。

通常這一天我多半會外出找朋友、或是跑些很久沒去、或是沒去過的地方。

因此昨天心血來潮,透過手機的衛星定位導航,我隻身來到這個一直想去,卻又找不到機會去的「薰衣草森林」。

另外提醒大家一下,雖然園區四季都開放,但薰衣草也是有花季的,所以在冬天至春天能看到比較多薰衣草的身影。



薰衣草森林在台灣有多家分店,我選擇的是距離最近的新社店。

薰衣草森林位於山區,沿途的山光水色自然不在話下,可以眺望大甲溪的綿延,也能仰望層巒疊嶂的雄偉;沿途也有不少旅館、民宿可供選擇,對於想到大自然放鬆一下的遊客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到目的地,映入眼簾的便是這樣充滿森林鄉村風味的招牌;許多人選擇在這裡留念,從視覺上感受薰紫色的柔和。


入口售票處,一走過去,親切的服務小姐就會詢問人數,門票一個人是200元;另外還會給你一個小小玻璃瓶,並提醒你園區內禁外食、禁煙,希望大家都做個有品的旅人。

或許有人會覺得貴,但門票上附有4張50元折抵券,可以把這些折抵券拿來用在園區內的消費,也就是如果你在園區內使用折抵券消費了200元,門票就等於免費了。

(折抵券平日可以折抵200,假日只能折抵100,這點大家要留意喔。)





進園區後第一個到達的地點是香草鋪子。

裡面賣的不外乎是薰衣草精油之類的商品,當然單價是不怎麼低啦,不過真的想買的人應該也不會去計較價格吧。


在香草鋪子前轉個彎,往上走沒幾步,就來到這個淨身儀式。

這個地方旁邊有個按鈕,按下去就會噴出水霧,來這裡的人不妨入境隨俗把手洗一洗,感受一下薰衣草的芳香吧。

而繼續往下走會遇到森林咖啡館,在木製的平台上享受美食,欣賞著大自然釋放的芬多精。



穿過森林咖啡館左邊的岔路,將會進入香草市集,這裡販售的商品偏向於手工香皂,手工香鹽等等。


佇立在一旁的繪本館,我一直都以為這是洗手間所以沒進去,等到回家看了照片,才發現自己犯傻了www


從這裡進去,就進入香草House。


前面的花園相當漂亮,也擺設了許多桌椅讓遊客們休息。


香草House本身也有經營住宿的服務,不過只有房客才能上去二樓,所以二樓長怎樣我還不知道w


薰衣草迷宮的入口這些信箱上個別有按鈕,按下去就有各種不同的味道,像是薄荷之類的可以聞聞看。



這裡是香草書房,介紹了一些關於這方面的歷史。





這個像迷宮一樣的空間寫著各式各樣香草的沿革及用途,而且設計得非常可愛。

我去的時候,旁邊有兩個女孩子一直喊著「啊!好可愛,這個好可愛,快幫我拍www」


這個床可以躺嗎?老實說真想試試看。



香草家居,這樣的環境似乎也很不賴呢。

雖然我是個男孩子,不過這麼可愛的房間真的也很想嘗試看看;只是馬桶居然在床舖旁邊,這就有點……(汗


充滿了歐洲風情啊……(陶醉


生活小舖,賣的東西比較居家,例如馬克杯、茶葉、衣服等等w

接著來到外面,再度經過香草市集,才發現了這個。


好像可以買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不過也要知道地址才有用吧ww



這裡是說故事平台,旁邊的大蜂巢讓我嚇了一跳。

不過我來的時間點不太對,沒有在講故事阿w




往上找到的紫丘咖啡館,這跟森林咖啡館比較不同,森林咖啡館著重於主餐,而這裡比較像下午茶的點心。




祈福小徑的入口,在入口處拿到的玻璃瓶可以在這裡裝水,瓶中的紙條就會顯示出文字,像我的就是「勇氣滿滿」。

隨著木製階梯往內走,會看到一整片薰衣草田,薰紫的色彩治癒著旅人的心。

這片薰衣草田可說是重頭戲,因此這片薰衣草田讓我來來回回走了三次之有。





薰衣草田真的很漂亮,不過來回走了三次我腿都痠了Orz


這個是什麼啊?我也好好奇w



旋轉木馬,半小時旋轉一次,搭乘要50元喔ww



最頂端的許願樹,把願望掛在這裡就會實現了吧ww


這……這誰啊!?



這張照片我是故意把那女孩子拍進去的,因為我很喜歡它呈現出來那種無法言喻的意境。



這是麋鹿不是木馬喔,拍照的時候一直聽別人喊著木馬木馬,有點想吐槽ww


最後點了薰衣草冰淇淋(1球45)跟薰衣草奶茶(170)來享用。

薰衣草冰淇淋的味道還不錯,甜味跟花香融合得很好;至於奶茶就有點微妙了ww

以上,就是這次薰衣草森林遊記的大致內容,其實有很多地方沒拍到/沒寫到,以後有機會想再去看看。

最後來一張我最滿意的照片吧。

一百零一年二月三日
於聽賞「逆光のフリューゲル」之同時
風ハ策矢-NAV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3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誕生日|薰衣草森林|新社|觀光景點|慶生|台中|薰衣草|紫色

留言共 4 篇留言

BLACK★WING
薰衣草尬奶茶,蹦出新滋味[e17]

02-03 22:52

柳下.策矢
味道真的很微妙ww02-04 21:17
天使の笑顔
那張許願卡不是你寫的嗎? www

02-04 01:30

柳下.策矢
居然是我嗎!!!02-04 21:1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2-06 15:35

柳下.策矢
謝謝小屋管家不嫌棄<(_ _)>02-06 18:31
賣萌的大叔
那張許願卡...寫的應該是粉絲吧..
那你寫什麼呢 ( *o ω o*)

02-07 13:24

柳下.策矢
這種事怎麼能拿出來說咧ww02-10 0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後一篇:【通訳】奈々ちゃんのブ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