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吐槽再開】一月新番 Another(微劇透)

作者:Rinya│Another│2012-01-11 22:11:17│巴幣:2│人氣:1348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吐槽。

原本想說就別發吐槽文了,但 …… 對不起我忍不住 Orz

一月一部很期待的新番「Another」,今天終於把第一話給看完了。

感想 …… 我不會寫這種東西所以就跳過。

但我得到兩個結論跟一個吐槽。

那就是:
P.A.Works 製作果然就是個品質保證。
伊東雜音的人設依然保持著一貫的風格與一定的質量。

以及--

動畫跟漫畫比起來,不少角色根本換演員了啊喂!


附註:
避免劇透,以下如果有特定詞彙可能會捏到人的,一律以動畫第一話有透露的為主。
簡單來說,就是還沒告訴你的,我一樣不會告訴你,也就是當作我也不知道。



Another 的原作是小說,但我沒看過。

因此,我沒辦法判定動畫跟漫畫哪個符合原作,畢竟原作光看封面插圖來說,風格跟兩者都相差甚遠。

但我依然必須進行吐槽。

不,是忍不住要吐槽。

雖然找伊東雜音老師做人設並無不妥,但畢竟漫畫出版日期遠比動畫還要早,所以人物造型的落差就會給看過漫畫的人產生一種奇妙的感覺。

雖然說以 P.A.
Works 的功力來說,即使是請漫畫作者清原紘老師做人設,應該也是能夠達到高重現度才是。

或許是因為想要讓故事本身變得明亮點,所以才捨棄那略帶黑暗的耽美系(應該是?)人設吧。

但以我個人觀點來看,伊東雜音老師的畫風不怎麼適合這類型的作品。

以略為灰暗的故事搭上明亮有活力的人設,不曉得為什麼總有些違和感存在。

轐過,這方面是很主觀的,所以並不代表其他人也會有這種看法,畢竟看著有活力的角色絕望也是種樂趣。
                                 (你這變態)

加上,伊東雜音老師所畫的人物也都很可愛,就以我個人來說是很喜歡的。

像是她作為原畫/插畫所畫的 夏娜系列、涼宮系列、七色星露、Flyable Heart君の名残は静かに揺れて 等等,每一張圖片對我來說都是高水準的插畫。

但在這,我的內心深處還是無法接受 Orz


嗯 …… 我想應該上點圖來表現一下差異吧?這樣或許會比較好懂。

以下圖片。



首先先放張動畫的場景圖。


P.A.
Works 所製作的動畫,在場景上的作畫品質依然相當強大,沒什麼好挑剔的。



接著是人物,來個我內心的「囧 Top3」就好。


無法接受 No.3:副班導 三神老師。

漫畫版:



動畫版:

化妝品跟不用錢一樣 …… 話說妳到底是誰啊!!?


無法接受 No.2:圖書館老師

漫畫版:


動畫版:

你確定這是同一個人嗎?
愛德蘭絲~


無法接受 No.1 憐子阿姨

漫畫版:

↑ 阿姨國中時期,反正長大後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差沒多少就懶得去挖了 XD
 反正都漫畫化、動畫化了,乾脆點來個 GalGame 化吧!

動畫版:

雖然走清純路線也不錯,但 …… 把漫畫版那性感的阿姨還給我啊 …… Orz



動畫版還有許多人物也跟漫畫版的差很多,像是鳴(女主角)、水野小姐(護士)、赤澤同學(雙馬尾)等等,鳴只是被蘿莉化了而已,雙馬尾跟護士差比較多。
  
但我只取個人感覺上的前三名 …… (茶

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店找找看,繁中版漫畫現在有出兩集,我個人是挺喜歡的。



結論:

動畫其實我個人算是挺支持的,只是想吐槽而已。

以背景音樂
跟場景上的表現來說,那種緊張詭異的氛圍有出來;整體作畫也在中高階的水準上。

整體而言還算是不錯吧~


題外話:

目前漫畫有出一個 Another 0 …… 也就是前傳,主要是講阿姨國中時期的故事。

根據漫畫上的廣告來看,這前傳會出一本漫畫,然後帶一片 Another 0 的 OVA。

我強烈希望用漫畫畫風去做 XD

阿姨我喜歡妳啊~~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6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other|一月新番|三神老師|MISAKI|憐子|P.A.WORKS|伊東雜音|いとうのいぢ|清原紘|吐槽

留言共 8 篇留言

@隼人
那個老師化妝的真嚴重...>"<

01-12 11:12

Rinya
漫畫版的好多了 XD01-12 15:30
XF+
有雙馬尾的漫畫版圖像嗎?我還蠻喜歡她的說

01-13 21:15

Rinya
有喔,我找找。01-13 21:20
Riny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1/253668a914bc2ba232a6957a30d04067.PNG?w=30001-13 21:23
Rinya
她算是造型改變比較少的(望01-13 21:28
XF+
......這個表情好像不太妙阿,希望她不會領便當XD

01-13 21:34

Rinya
隨手搜一下剛好看到這張就貼了 XD01-13 21:45
gseyh
漫畫1跟2領便當的都是女生[e3]

動畫會怎樣?

01-13 22:58

Rinya
說不定走原創,便當發給男生 [e25]01-13 23:27
gseyh
> 說不定走原創,便當發給男生
原創!?

那偶該哭還是該笑?

01-15 23:21

Rinya
機會雖然不大,但還是有就是 …… 做得好就笑吧 XD01-15 23:38
gseyh
而且.......

不一定走原創就會便當發給男生.........

01-15 23:22

Rinya
這倒沒差 …… 反正都是便當,別發給不該拿的人就好了 [e25]01-15 23:38
gseyh
> 這倒沒差 …… 反正都是便當,別發給不該拿的人就好了
說的好![e22]


不過.........
誰會領便當完全看製作組啊~~~~~~~~~~~~[e27][e28]

01-18 20:05

Rinya
P.A.做的應該是不會亂搞啦,沒意外大概還是會照原作吧 XD01-18 20:08
gseyh
才12話.........

不會太趕嗎?
製作組...........

01-27 21:50

Rinya
會趕是絕對的,畢竟小說改動畫都至少要24話才夠,但經費不是永遠都夠做24話 …… 只能說:趕沒關係,別做壞了就好 XD01-27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445566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動】瑪姐終於鑲金了(... 後一篇:【開箱】花與乙女的祝福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