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百鬼夜行-妖怪少爺

作者:Raymose│妖怪少爺│2011-12-24 20:40:59│巴幣:4│人氣:765



這是08年3月10日開始在JUMP上連載的漫畫,以百鬼夜行為主題的少年漫畫。

作者:椎橋寬

概要:

以現代的日本(浮世繪町)作為舞台,描繪了妖怪的日常的怪異空想,繼承百鬼夜行大頭領的少年在妖怪百鬼夜行的世界中勸惡懲惡的故事 。 故事中的妖怪,大部份是出自鳥山石燕的「畫圖百鬼夜行」和竹原春泉的「小人兒書一百故事」的妖怪畫集。


妖怪題材在日本並不少見,但是能發揮得不錯的卻沒幾部。
其誕生的典故在日本有多種版本,百鬼夜行更是有各個原作的特色。
早期有著名的<鬼太郎><多羅羅>,約10年前有<靈異教師神眉>等開始融入少年漫畫元素的作品出現。






回到主題,<妖怪少爺>主角以日本妖怪滑瓢為樣本,創造屬於椎橋寬的妖怪,奴良陸生。


以當時發行時間來推算,可以很明確的前輩們已經佔據了忍者 海賊 武士的故事,於是輾轉以日本妖怪老題材為發想創作。
以少年漫畫的畫風來說<妖怪少爺>有特殊之處,雖同為水墨畫,久保帶人的死神有其特色,而椎橋寬有點浮世繪的感覺,單就畫風而言可說是個人特色之一。
取材也非常廣闊,除了百鬼夜行外,也融入了陰陽師,土地神,弒妖刀等日本傳統元素來使人物設定更活潑。
不過縱使畫風多好,劇情還是少年漫畫的主軸。但是很可惜的,<妖怪少爺>的劇情只能說是平平而已,簡單的說就是套一般的公式,劇情並沒有延伸出自己的路。
依然是那套:被打敗(土蜘蛛)>修煉(牛鬼)>學新招爆氣(鬼纏)>打王(土蜘蛛&羽衣狐)

不僅平淡,在描寫戰鬥畫面也僅比現階段的<死神>好上一些而已,頭目戰打羽衣狐卻又比不上<鋼之鍊金術師>的大總統那細膩的打鬥,坦白講是有點尷尬的階段。
目前開的新章節<百物語組篇>在人氣排行上也是低落好一陣子,目前已接近結束,就祈禱作品別跟著這樣結束吧,也希望作者能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而不是再這樣走太過保守的公式。


因為還沒完結就先隨便評分 滿分10分

劇情 4

戰鬥 6

邏輯 7

畫風 9

雪女 10

綜合評價:7.1 分 此為個人心得評價 不負責任唷

終於有空閒可以寫小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3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UMP|妖怪|少年|漫畫|滑瓢|妖怪少爺

留言共 5 篇留言

逐末
雪女最高![e22]

12-24 21:41

Raymose
專業[e6]12-24 21:4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他爺爺年輕時帥透了

12-25 19:40

Raymose
帥到掉渣[e6]12-25 23:22
陌雲子卓
那個羽衣狐......我強烈而且嚴重懷疑是跟藤田老師借將白面者......

不論是能力還是酷似木偶女的外貌......

12-30 22:58

Raymose
雖說是致敬,但是太相似就變抄襲了[e8]12-31 00:29
小紅人
是喔...可是我覺得劇情還蠻不錯的
...

12-31 21:27

Raymose
我是認為他那還不錯的畫風,彌補了劇情上的小問題。
基本上妖怪少爺的劇情在少年漫畫中BUG算少的,但也因這樣沒有太多的激情高潮。
可是畢竟不是人人都有富監說故事的天份與實力,加上妖怪題材雖好寫,但寫好的人不多,就沒太尖酸刻薄的去評價了[e6]01-01 02:04
蜂蜜爆米花*°
妖怪少爺~只有主角變身的時候我才會想看 (炸)

01-01 15:47

Raymose
看帥哥先[e5]01-01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ienee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設計人所具備的能力... 後一篇:Lebron Jame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