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楊宗緯《原色》專輯推薦心得

作者:易清│2011-12-08 19:34:19│巴幣:4│人氣:855


這一篇相當的簡要,我想與其做整張介紹,不如以一首懷珠的情感來帶到整張專輯。
當初楊宗緯被迫沉寂許久,好不容易復出,我本來認為他如果出個一般的芭樂專輯,那恐怕只會被遺忘的更理所當然,幸好不是如此。
專輯上有個李宗盛創製,創製,這個詞很有趣,整張聽下來,的確不得不承認李宗盛寶刀未老,甚至該說這張的確是相當有藝術風格、有概念的。
但問題也在此,問題是什麼?不是楊宗緯的問題,也不是李宗盛作品的問題,而是李宗盛把楊宗緯搞得很李宗盛的問題。
這問題有點大,這整張專輯,剛到手,聽一聽,就覺得有點不妙,我在想,李宗盛是不是其實想自己唱?所以楊宗緯被弄得活像是李宗盛。當然也許就像上康熙時,楊宗緯說的:他應該唱不上去吧!
為什麼這麼說,聽歌就知道,滿滿對前妻,林憶蓮那種既愛且恨的思懷,一個中年男子的低吟、獨醉,如歌詞所說的舊情難忘,內心矛盾,被回不去的情感所苦。
長情,如文火,因此人被煎熬的過火。情感深重,便轉嫁到作品及演唱者身上。無怪楊宗緯曾經出逃,卻也因此做出相當有質感的一張專輯。
這張專輯,除了流行歌必備琅琅上口的詞句外,幾乎都有相當難度,我唱過懷珠,懷珠其實是裡面算簡單,卻很容易唱平掉的歌。而楊宗緯工整的唱法,再經過一點酒精調和,卻正像是一個用情堅一的男子,為情所苦的釋放。
裡頭細說的情緒,相信聽者皆能有所感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80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楊宗緯|懷珠|原色|李宗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ircle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EI 我玩大航海時代經... 後一篇:[達人專欄] XEI 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