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雨季填充】利樂──心雨(完)

作者:星夢│2011-11-06 22:29:24│巴幣:6│人氣:285




  雷聲……還是隕石掉落的聲音?
 
  有水掉在皮膚上。
 
  越來越多,密密麻麻的打在遍體麟傷的靈魂。
 
  雨,就這樣淅瀝嘩啦開始下起。
 
 
  天空,降下的淚珠訴說陰霾,力氣隨著雨水溢散,意識逐步淹沒在層層累加的悲傷中。
 
  失去生存慾望的她動也不動的躺在斷崖下。摔下斷崖時因為綠葉枝幹的緩衝,只有疼痛與擦傷,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礙,但因為如此,她感到比重傷、比死亡還要劇烈的痛楚。
 
  為什麼……剩下自己……
 
  嚶嚶啜泣,今夜,尚未成熟的精神承受的各種負面情感早已不堪負荷,痛楚、悲傷、憤怒、憎恨,連同雨水浸蝕殘破渙散的精神,往日幸福美好的一切宛若空虛的泡沫,輕輕觸碰,輕而易舉的幻滅。
 
  父親的身影,消失在無情火焰之中。
 
  母親的身影,消失在黑與紅交織的戰場之中。
 
  弟弟的身影,消失在星輝止步的深邃密林之中。
 
  而她,是不是應該消失在陰沉晦暗的雨中呢?
 
  怎麼樣都不可能回去的美好日子,成了心中最尖最刺最痛的利刃,每當情不自禁的回想,便會扯裂自己的心臟肺腑,很痛,很痛。
 
  很痛,很痛。
 
  已經激不起生存意願的自己,怎麼樣才能保有最後的自己?
 
  「對不起……可是我好累,可以讓我任性最後一次嗎……爸爸……媽媽……」
 
  跟隨你們的腳步而去……
 
  「以後我會好好聽話的……」
 
  即使被罵怎麼那麼傻……
 
  「所以……請讓我跟你們走吧……」
 
  只想和你們在一起……
 
  永遠……
 
  貝樂眉西亞之母──世界樹啊,請原諒我的愚昧,請原諒我的輕率,請原諒我的自私,請原諒我的不珍惜……

  我欲離去,您的身姿我永遠尊仰,您的恩澤我永遠感激,您的包容我永遠不忘,您的撫育我永遠銘記……

  我不求您的寬恕,也不求來世的安穩……

  我只求他們能夠得到平穩。
 
  我只求如此……
 
  「沙沙──」
 
  昏昏沉沉,就要永遠睡去,靈敏的耳朵仍鑽入葉子的低語。是誰?已經不重要了……
 
  已經不重要了。
 
  「沙沙──」
 
  意識一片黑暗。
 
 
  「喂!有人!是女孩!是生還者啊!」
 
  「怎麼會這樣……總而言之快把她帶回精靈森林去!」
 
 
  辛苦妳了,做得很好。
  我可憐的孩子。
 
 
  時光荏苒,藍色的天幕依然飄著幾朵雲,優遊自得。
 
  一閃而逝的身影驚動在枝幹間休憩的鳥獸,個個神經質的伸長脖子尋找疑似敵人的蹤跡。在樹幹間來回彈跳,如同箭矢飛快的速度,就連以速度見長的九影狐都瞠目結舌,根本不是一般精靈能做到的,更別說是只有十四多歲的孩子!
 
  落到目標地點,身體姿勢在劇烈動作之後保持一貫優雅美麗。甩了甩頭,束成馬尾的燦金色的長髮不見任何一絲凌亂。拍拍身上的裝束,姣好的面容因為顰眉而顯得難以親近,翠綠色的眸子微微瞇起,透露不滿。
 
  驀地,迅速抽出背著的弓,另一手抽出箭桶中的箭矢,搭弓、拉滿弦,動作乾淨俐落,僅僅花費兩秒,是相當傲人的成績。女孩眼神一緊,像是發現什麼,表情相當厭惡不耐。將弓箭放回原處,回身,就要往出發點走去。
 
  精靈森林的樹木相當高大,似乎有上千年之久,長年佇立在此,與世界樹一同俯瞰貝樂眉西亞的興衰。綠色和棕色交錯,森林可以說色彩繽紛,也可以說單調,時而朦朧不明,時而乾淨澄澈,精靈森林的脾氣,除非與之朝夕相處,否則不可能完全摸透。
 
  跳過因為年老而倒下的樹幹,縱使樹身寬度比一個成人身高還寬,也不見她變過沉著不耐的臉色。踩在粗壯的根部,輕盈的步伐恍若點水嬉戲的冰雪妖精,優美高雅,卻飄渺隔世,難以觸碰。
 
  飛逝的景象閃過艷紅的色彩,在僅有二色的風景中自然是凸出很多。霎那轉身,雖然一前一後、躲躲藏藏,兩隻披戴一襲鮮豔羽衣的鳥人依然被捕獲進精靈的眼底。臉色再沉下去,深深地憎惡抹上美麗的容貌。停下腳步,一個像極了武鬥喵的優雅後空翻,再對著空氣用力一蹬,完美站在高高隆起的樹根上,仗著枝葉庇蔭,二話不說抽起弓箭立刻拉滿弦。沒花多少時間瞄準,運起風屬性附加在箭矢上,放開,箭矢以及快的速度刺穿空氣,在其經過的軌道周圍帶起一道風,使得葉片搖曳焦躁,在停止前,其中一隻鳥人早就被刺穿身軀,頹然倒落。
 
  牠的同伴發出刺耳的嘎嘎怪叫,胡亂搧著雙翅,就要飛高逃跑。但藏身在森林的弓箭手豈會讓牠如願?不出多久,另一支箭便射出,閃電般迅速致命,眨眼間,鳥人栽頭倒下,人形的頭部還有茫然,似乎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精靈女孩冷哼一聲,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
 
  「果然在這裡啊,小樂。」
 
  夾雜些嘆息,蒼老的聲音從綠叢發出。利樂定住腳步,彎起似笑非笑的弧度,面向來人。
 
  「啊,長老,我進步很多,對吧?」
 
  雙手叉腰,看起來相當驕傲的樣子,表情換上自滿,先前的各種情緒好像不曾存在般的詢問老人。老人蓄著斑白的長鬍子,皤皤長髮近乎垂曳在地,面容祥和又有無奈,稍稍整理長袍下襬,用手上的木杖敲敲地板,輕聲念咒,不一會兒便浮在半空中,緩緩接近利樂。
 
  「嗯,我都看到了,的確進步很多呢。快點回家準備吃飯,好嗎?」
 
  最後幾句才是重點,其餘的,只是老人的敷衍,縱使如此老人也沒有表現出來,假裝欣慰,忠實扮演女孩的家人,哄著這經歷過戰火的遺孤。
 
  「喔,知道了。」
 
  利樂乖巧點點頭,掉頭朝村莊前進。
 
  待她遠去時,老人嘆了口氣。
 
 
  老人是什麼心思,對她有什麼想法,其實她都知道。
 
  四年前,當她清醒過來時第一個想法就是「為什麼還活著?」。
 
  故鄉一夕間沒了,家人也一個一個從她眼前消失,她真的、沒有辦法忍受自己的苟延殘喘。
 
  腦子空蕩蕩、霧濛濛的,現在該思考什麼?一動腦那些被記錄的影像便會鏈起心臟,緊緊勒住,緊緊纏繞,絞痛、痛不欲生,沒有辦法減緩。
 
  出了一身冷汗後,她再次緊閉雙眼。身體狀況她不想管了,即使愧疚於救她的恩人,她仍然只想好好睡去,不再回到這痛苦的現實。
 
  靈魂的安息之所是哪裡?她好想去瞧一瞧,好想去那裡休息,說不定可以遇見故鄉的人。
 
  說不定可以和家人再次團聚。
 
  恩人發覺她醒來後,便拿了清淡好吞嚥的食物給她補充體力。察覺她打算絕食自盡,他們都急了,但是怎麼哄怎麼勸甚至拿家人會希望她活下去的理由,她仍不肯吃不肯喝,即使飢餓與喉中乾涸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心意已決的她倔強婉拒恩人準備的食物,他們也不敢逼迫利樂吃下東西,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看來沒辦法……只能請長老來了。」
 
  安置她的房間迎來片刻靜謐,孤獨的心情又直攀而上,充斥窄小的空間。
 
  久違的清新空氣充滿生命的活力,她卻嗅不出欣欣向榮的味道。茫然,空虛,還有佔據泰半容量的疼痛,築成一堵高高的城牆,將她自己與外界隔絕,也讓界無從進入填補殘缺,只能眼睜睜看著破損的盒子不斷釋出窒息的絕望,將她掩埋。
 
  背對房門,縮進被窩中,沉浸在棲身繭中的狹小與寂寥,享受最後的溫度。
 
  很希望,那些人不要再管自己了。
 
  明明一切都不重要了。
 
  不重要了……
 
  「在想什麼?孩子。」
 
  一隻大掌覆上她的頭,暖暖的手心輕輕撫著,隔著被子仍感到一股窩心。利樂呆了呆,與方才那種急死人的感覺不同,沒有焦躁也沒有緊張,彷彿安撫她哄她入睡,如此平靜。
 
  有些好奇來的人是誰,利樂拉下涼被,轉身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長長的鬍鬚。
 
  「……」視線上移,老人的容顏進入範圍。皺紋意外的不多,鼻樑英挺,臉部輪廓飽滿,放置海藍色眼眸的眼眶旁有淡淡的魚尾紋,鼻下的鬍子掩蓋嘴唇,利樂開始想他到底如何吃東西。
 
  「呵呵,早安,妳的頭髮顏色很漂亮呢,陽光的顏色啊……沒錯,那正是精靈們都羨慕至極的顏色呢。」
 
  長滿粗繭的大掌再次蓋住她的頭頂,輕輕撫摸。
 
  「只可惜……這雙眼睛啊……嗯,很漂亮的綠色,只可惜啊……」
 
  老人眼神黯淡下來,到底是什麼可惜讓旁人都摸不著頭緒。
 
  「嗯,說起來,妳為什麼不想吃呢?食物不合妳的胃口?還是克里安煮的東西看起來太難吃?唉唉,克里安,你可要多加油啊,連小女孩都不願吃你煮的飯菜。」
 
  「長老……我很努力在學了……」
 
  屋內的四五人嗤嗤竊笑。老人摸了摸自己的鬍鬚,不甚在意剛才那一番話引來一陣嗚咽。
 
  見利樂搖頭,長老思索半晌,又問:「那有什麼想吃的嗎?老爺爺可以幫妳找來喔。」
 
  利樂沉默,長老若有所思注視她越來越悲傷的表情。重重嘆氣,起身坐到床邊,把利樂抱進懷裡。
 
  瞪大眼睛,不明白老人這樣的舉動有何意義,然而溫暖的擁抱讓她捨不得掙扎,又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只好動都不動被長老擁著。
 
  「已經夠了,辛苦妳了,妳已經做得很好了……」長老輕拍她的背部,安撫著:「已經夠了,所以放過自己吧,孩子,已經夠了……我希望妳留下來,孩子,生命是得來不易的,可是又非常脆弱,相信妳已經感受到了……所以,所以要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生命。如果妳的家人,在這次災難中為了保護妳而犧牲,那是因為他們相信,他們的犧牲能夠換來生命的延續,所以……。」
 
  「你說的這些……我都懂啊!」利樂的聲音顫抖,打斷老人的話。「但是……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被留下來的人的心情是怎麼樣嗎!」
 
  激動大喊,卻把自己縮進老人的懷裡,不知是為了不讓別人看見她泫然欲泣的樣子,還是純粹想找尋那點溫暖。
 
  「每當他們的身影消失在我眼前,他們知道我多麼痛嗎!為什麼一定要我活下去!為什麼……為什麼要我忍受失去的痛苦……為什麼一定要我忍受……
 
  每當他們犧牲自己要讓我逃走時,我多麼想代替他們!那樣的話……就不會承受這樣的痛……你大概覺得我很自私吧,呵……明明是被救的那方居然說這種話,但、但是……一味犧牲自己不顧我的感覺的他們難道不算自私嗎……不算嗎……」
 
  「對,妳很自私,他們也是……」老人幽幽說著,語中有沉沉的嘆息:「其實啊生物都是自私的,但是、愛一個人,不管是誰都會變得更自私,將自己認為美好的一切加諸在被愛的人身上,不管那人喜不喜歡……
 
  但是如果妳代替他們而犧牲,妳的願望,也是希望他們活下去不是嗎?如果他們成功活下來了,那現在他們就會因為失去妳而哭泣了……所以啊所以,不管去擋住攻擊的是誰,被救的人都會覺得他很自私吧,因為要讓被救的那人背負遺憾……」
 
  聽見啜泣聲,長者將他揉進懷裡,小心翼翼不讓別人看見她哭泣的樣子。
 
  「好好想想吧,如果今天家人因為妳的的自私而活下來,妳會希望他好好活下去還是和妳一樣選擇自盡呢?」
 
  在老人的言語中,啜泣漸漸變成嚎啕大哭。利樂將自己埋進老人的懷裡,小小的手掌緊緊抓著老人的胸襟,暴風雨掃過而不停累積的淚水,伴隨窗外不停下著的雨,大肆宣洩。
 
  後來,長老說不放心她,要她搬過去和他一起住,從那天之後的四年,她一直和長老生活。
 
 
  飛越在樹林間,想到長老時臉色怏怏不樂起來。
 
  說到底,自己為什麼而活下去,那個理由自己說來很牽強。
 
  「為了犧牲的家人而活、為了活下去而活」。
 
  怪無聊的。
 
 
  回到長老家,回到房間放妥弓箭、洗淨雙手後前往用餐室。
 
  木製窗外,幾滴雨水吸在光滑的玻璃表面,卻仍抵擋不了重力的拉扯,溜下的時候還遺漏的身體一部份,殘留著。
 
  雨,嘩啦嘩啦下了起來。
 
  「又是這個時節呢。」
 
  站在窗前,緩緩閉上綠色的雙眸。傾聽雨聲,利樂喃喃低語。
 
 
  擺放好餐具,老人正好回來,照慣例兩人一起用餐。
 
  「小樂,妳真的很用功呢,沒想到僅僅四年就進步這麼大。」
 
  「那當然,為了報答長老的恩情,自然是要讓長老為我驕傲嚕。」
 
  那是與生俱來的驕傲,不用刻意遮掩或裝扮,自然而然就會在舉手投足間找到蹤跡,翠綠色的眼眸也會因此多幾分澄明。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妳現在的眼睛。」筆直注視利樂那多份自傲的面容,輕道:「平常的時候,總覺得妳的眼睛顏色很深很深,那真的不是很漂亮的顏色。」
 
  「嗯?嘛,也是,畢竟樹很多嘛,也難怪長老會看膩……」
 
  專心切割盤中的食物,利樂漫不經心回應。
 
  「我並不是這個意思。」長老目光炯炯,閱歷無數的他早就看出利樂的心虛,海藍色的眼眸裡蘊藏懾人的光芒,讓被那道目光凝視的人懼怕起來。
 
  「妳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有一種腦子遭受衝擊的感覺。利樂愣了愣,不自覺停下手邊明顯刻意的工作。
 
  滴滴答答的聲音打在大大芋葉上的聲音、打在屋頂上和打在地上的聲音,點出無數的漣漪擴散,各種頻率交錯,相當擾亂思緒。自從活下來那天在獨自一人的時候常常在想這個問題,也想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理由,但……哪種才是會讓她滿意、也不會讓長老擔心的理由?她有種亂編答案的衝動,但繼承精靈一貫誠實特性而編不出謊言的利樂快速翻攪猶豫,在沉默與答話、說謊與誠實之間徘迴不決,
 
  「是……是為了……替、替我而犧牲的……家人……」
 
  縮著脖子,幾乎吐不出一句話。最後頂不住長老銳利的目光,支支吾吾說。
 
  「說完。」發覺話語就停在這裡,老人嚴肅地要求利樂將話語說完。
 
  「為了……替我而犧牲的……家人……報仇……」
 
  對精靈來說如此大逆不道的話利樂早有心理準備,說完之後大概會挨罵。
 
  「唉,小樂,妳還是對四年前的事耿耿於懷吧。」老人雙手合抱,無奈道:「妳知道心存憎惡的精靈,可能會招來怎麼樣的後果嗎?」
 
  利樂點點頭,那種後果她早就知道了。
 
  「身為崇尚自然與光明的精靈,憎惡復仇之類的情緒都不可以存在,否則,容易墮落成和黑夜共舞的黑暗精靈,對精靈來說是與世界相違背的存在,不但會被驅逐,更甚者還會被精靈們消滅。小樂,我不希望妳最後是由我們親手殺死,所以,小樂啊……」
 
  「您是希望我放下仇恨嗎……」
 
  語氣壓抑,低下頭,讓瀏海遮蔽自己的眼神不讓老人瞧見。
 
  「嗯……沒錯,但是我不會要求妳馬上放下,畢竟那真的不是說忘就可以忘記的。現在告訴妳是因為我不希望妳的仇恨持續增長……」
 
  「那,請您告訴我,我現在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代替死去的家人而活下去嗎?」
 
  「小樂,復仇這種東西是很沉重的,而且成功了之後,妳認為可以得到什麼東西呢?」
 
  「如果說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得到什麼呢?應該說,我早就知道不會得到什麼了。」低著頭,清澈的嗓音像是被厚厚的棉絮覆蓋,顯得悶悶不樂:「復仇成功,難道我的家人可以回到我身邊?怎麼可能……我年紀再小也知道回歸大地的精靈不可能復生……」
 
  帶著些許哽咽,想到那天莫名其妙的災難以及根本不明不白死去的家人,眼眶熱了起來。
 
  「是啊……那是所有生命都不可違背的,既然知道了為什麼還想要復仇呢?」
 
  句句充滿嘆息與惋惜,老人在那轉眼間似乎蒼老好多。伸出手,掌心蓋上利樂璀璨的金髮,輕輕拍撫。
 
  「很痛苦的,復仇這條路。為了報仇,妳可能會變得難以真誠對待人事;為了報仇,妳可能會忽略身邊最重要的事物;為了復仇,妳甚至可能會失去自我。小樂,做為妳的家人,我真的不希望妳變成那樣子,懂嗎?」
 
  「那……您是要我以什麼意義活下去……」
 
  有硬物卡在喉嚨,怎麼吐也吐不出的感覺。勻稱的身軀發抖,忍著壓抑著,避免累積在被傷痛啃蝕出的窪地中的情感滿溢出來。
 
  「小樂……為了妳的家人,為了妳……
 
  「一人一條,上千歲的生命,只為了換得我這條生命的延續……」
 
  用力拍桌打斷長老的話,猛然站起,如同夢囈般低語:「值得,真值得啊,六千年的歲數就只換得我兩千年的壽命……你要我怎麼承受!」最後一句是用吼的,吼得淒厲,吼得悲愴:「你要我為了他們活下去?哈,三條人命就我一人背負,要我同時為了三個人而活?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小樂妳冷靜點,我並不是那個意思……」
 
  「那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我不時會夢到當天的情景,我腦中三不五時就會想到那天的情景!如果不做個了斷,你要我如何去找尋活下去的真正意義?放下仇恨……那是因為你們沒經歷過所以才能說得這麼簡單!」
 
  說完,她就奪門而出,絲毫不聞老人的叫喚。
 
  怎麼可能那麼簡單。

  就算他們不願意我去復仇,但是那種事情豈是那麼簡單就能忘記……

  如果不做個了斷,是要痛苦多久呢?

  能告訴我嗎?爸爸……媽媽……利亞……
 
  站在雨中,執意不再哭泣的她,仰頭承接,任由讓天空的淚水倒滿全身,感受悲傷的沉重。
 
  直到全身濕透的長老前來接她為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8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雨季|GrandChase填充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023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季填充】利樂──心雨... 後一篇:【遠途填充】賽格特──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