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雨季填充】利樂──心雨(2)

作者:星夢│2011-11-06 22:24:53│巴幣:2│人氣:186



  「媽媽!」
 
  「不要!」
 
  視線無法離開在搖曳的影中美麗舞動的身姿,姊弟倆不斷哭喊,即使紅焰無情地將他們分隔兩處,對於母親的依賴卻無法割去,炙熱之中,他們唯一期盼的便是能再一次依偎在媽媽那溫暖又溫柔的懷抱。
 
  被橘紅的烈焰環繞的空地,婦女的身形不斷變動,精靈驕傲的靈敏身手經過漫長逃亡早已施展不出,卻硬是催動疲憊無力的軀體,即使抽乾呼吸的力氣也要與士兵們僵持戰鬥,為的,就是讓利樂和利亞有足夠的時間逃走。
 
  「快走!留下來等死嗎!利樂!利亞!」
 
  即使是對著他們說話,婦女也不曾回頭看他們,只是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這些卡納門的雜兵身上。
 
  「再不走、魔法師就要來了!就我一人也沒辦法拖住、想死嗎!」
 
  「不要──媽媽也一起走──好不好──」
 
  利亞隔著燃燒的牆,喊叫,希望能夠將母親喚回自己的身邊。
 
  「小心!」
 
  「嗚!」
 
  利樂忽然緊抱利亞,朝一旁倒臥,及時閃過足以劈出血痕的冷冽。利用翻滾稍微遠離追來的士兵,不顧自己那頭被汙泥沾染燦金色的髮,只是強拉著弟弟的手,要他快點振作起來、逃走。
 
  那是母親留下來的唯一理由,利樂已經從婦女舉動讀到了她的想法,依憑母親的實力,不可能無法逃離用火圍成的空地,留下來,是為了要拖住士兵。
 
  是為了要讓他們平安的逃走!
 
  縱使多麼想和婦女說讓自己代替她作為士兵們的絆腳石,請她和利亞先走,因為利亞需要的不是自己;但是現在拿起弓箭的,不是她!在火堆中阻饒追兵的,也不是她!
 
  都不是她、不是啊!
 
  想做的事情都沒做到,到底她現在能做的是什麼,之後又該做什麼。沒頭緒,她是多麼想問深陷殺戮戰場中的母親,如往常一樣得到黑夜中星辰的指引,不讓她混亂迷惘,也不會驚慌失措,能夠繼續平穩地走下去,無須走進危險峽谷或是掉入無底泥淖,一如往常安穩……
 
  卻不能問、沒有辦法問……
 
  總是犧牲父母的力量換取平穩的自己,終於、屏障在他們面前的防護牆,在這次天外飛來的災難終於完全破開。
 
  他們雖然即將要死,卻仍然希望他們姊弟能夠活下去。
 
  那個願望,是不惜犧牲自己也希望達成的啊!
 
  如果因為不想分離而放任依賴而辜負了那個願望,可以得到什麼?
 
  她忽然明瞭,什麼都沒有,只有愧疚,只有悲傷。
 
  所以她拉起利亞,為了能夠達成父母最後的願。
 
  離開,奔逃。
 
  為了活下去。
 
  只求雲層背後的星辰能夠達成這個父母與她許下的願。
 
  活下去!
 
 
  早就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時候,只知道黑壓壓的森林中有人拿著火炬追趕。他們已經遠離在雨季時出現的不尋常大火,前方的路,是茫茫的夜色,只能利用適應黑暗的眼勉強辨認前方樹影。硬是拉著累得哭不出聲的利亞,在這片不知道何時才能見到光明的黑暗中跑著,說實在,她很疲憊。
 
  卡納門王國似乎打算將他們趕盡殺絕,所以她也拿不準這些士兵什麼時候才會放棄,是到了為在史丹領地的精靈森林?還是只要越過誓約峽谷兩國曖昧不清的界線?她其實對這些都沒概念,但是,她希望能看到那條終點──這件事情的終點。
 
  這樣的話,利亞和自己都可以活下來啊!
 
  「啊!」
 
  在身旁氣喘到快忘了跑步的利亞跌下去,利樂倒抽口氣後機靈地在他倒下前抱住,翻滾到一旁,將兩人藏在粗壯的樹幹之後,但是兩人的喘氣聲太大,在這寂靜的夜格外清晰,到底怎麼做才能不被發現?
 
  利樂知道弟弟已經跑不動,其實她的狀況也差不多,再這樣下去,兩人遲早會被士兵抓到。咬牙,決定以聲東擊西的方式引開士兵,至少不要往他們這裡追來。蹲下身子隨手往地上摸索,手被粗糙的樹根和石頭擦得很痛,撿起附近的石子後利用自己生活在樹林裡的技巧,輕巧爬到樹上,身體雖然沉重疲累,利樂仍然撐住,在枝幹間穿梭,準備開始她的計畫。
 
  本來應該吵鬧的森林,今晚卻特別安靜。
 
  安靜到……連風都沒有。
 
  竄動在樹葉之中發出沙沙的騷動,在黑夜中顯得突兀,利樂的舉動讓士兵們停下腳步,抬起頭拿高火把左看右看,但就是看不到一隻影子。小心隱蔽自己,探頭計算士兵的行動,看準時機拋出石子,因力氣見底所以拋出的距離不是很遠,但還是成功的引起士兵的注意。
 
  「石子?那兩個小孩往左邊去了!」
 
  「可是樹上……」
 
  「大概是動物吧,森林裡出現什麼都不奇怪。」
 
  「可是聽說精靈族都是……」
 
  「就叫你們往左邊去!那兩個還是小孩,都已經從村子跑來這裡,再過去就是史丹國境,他們不可能會有力氣爬樹!快去找!要是過了國界,精靈森林的精靈絕對不會對我們手下留情!」
 
  唯我的聲音不理會其餘有意見的囁嚅,自顧下達命令。踩在葉子上窸窸窣窣的腳步逐漸遠離,趁火炬小小的光點消失前,利樂再丟出一顆石子,只聽得黑夜中「鏘」的小小一聲,不知道打中哪個士兵的哪個部位。
 
  「誰!」
 
  「那邊那個!別停下來啊!」
 
  「但是我的盔甲好像被東西打到。」
 
  「哼,你確定那是用丟的不是從樹上掉下來的?」
 
  「確定呀,不會有樹上掉下來的種子打到屁股吧?」
 
  「如果你屁股沒有翹得太高的確打不到。」
 
  有人吐槽,引發嗤嗤竊笑。利樂見他們遲遲沒有動作,又無聲無息拋出一枚石子,希望他們可以快點行動。
 
  「有石頭丟過來……」
 
  「從西方……可是剛剛的石子是從東方……」
 
  利樂往另一邊和他們跑來的方向丟出幾顆手心大的石頭,企圖在視線不佳的黑夜之中,利用特別敏銳的聽覺混淆他們。
 
  「分開搜索!那兩個小鬼可能分開逃跑了!」
 
  「是!」
 
  火把朝不同方向散開,忐忑留意有沒有往他們正要逃離的方向過去。就士兵透漏的情報,似乎再過一段路程就可以到達史丹國境,穿越那條界線,卡納門士兵大概就會放棄追殺,畢竟史丹境內精靈族人的數量遠比卡納門的族群還多,不會因為區區幾個魔法師就面臨滅村的命運,說不定還會把那些人打回家。
 
  再撐一下,就可以逃離卡納門不可理喻的攻擊,她的心情不由得振奮起來。
 
  追趕的火把並沒有向他們正要逃往的地方而去,利樂提高專注力,傾聽黑暗中萬物的微語,確認四周沒有其他人之後,就要動身回到藏匿利亞的地方。
 
  「這位小小姐,妳以為躲在黑暗的樹林中,偵查魔法就找不到妳嗎?」
 
  適才動身,一道火焰驅散晦暗的屏幕,向她衝來!
 
  適應不了突如其來的強烈光線,忍住眼睛的刺痛感,她趕緊倒退避開,然而過度慌張,手沒抓到枝幹身體便重心不穩摔下樹,「呀啊!」慘叫,著地時背脊撞到樹根,勉強架起的身體微微顫抖,瞬間的麻痛讓她沒辦法立刻爬起,閉上雙眼,腦袋的不適讓她以為世界在旋轉。
 
  踩在落葉上的腳步逐漸靠近,節奏之緩慢、沉穩,彷彿是掠食者虎視眈眈、仔細打量眼前的獵物,徘迴遊走,令利樂感到一股壓力,陷入泥沼般難以動彈。
 
  眼前光芒流瀉,來人手上捧了顆火,讓雙方能看見彼此。來人穿著不同於那些士兵,配戴一把劍,布制的衣物為黑底白邊,身披一件及膝披肩,護肩上烙著圖騰,係屬哪個王公貴族她根本不知道,卻已經深深印在腦海。男人臉上的笑容猥褻,不時飄移的眸子似乎正在打不知名的算盤,後者扭曲的面龐毫不掩飾感受,隨著接近而放大的臉,越來越清晰的作噁面孔只讓她努力將身子往後挪。
 
  「呀呀,美麗的小小姐,請問能否有榮幸能邀請妳到我寒舍坐坐呢?」
 
  男子彎腰,伸出手,故作有禮想扶起她,但利樂早已看出他的不懷好意。撐起已經能夠動彈的身體,就要逃走。
 
  「不可以喔,妳不能拒絕我的邀請。」
 
  「啊!放手!」
 
  上前一把拉住利樂的手,立刻高舉,動作粗魯,令她吃痛大叫。因為相差甚多的身高使得細細的雙腿懸空,不停踢著無形的空氣,企圖掙脫男子的手掌心。
 
  「我的小小姐啊,請妳明理些,不然我可要打妳了喔。」
 
  「放開我!惡徒!」
 
  「哎呀呀,我的小小姐,惡徒啊,不應該指我喔,我不過是遵奉女王陛下的命令來這裡的。」
 
  慢吞吞的語氣夾雜不以為意,聽起來傲慢且自以為尊,彷彿全世界都在他腳底下,受他控制。說完之後,他低下頭,附在利樂耳邊,輕聲道:「而且啊,你們精靈是很高級可貴的商品呢,既稀有又難捉,誰不愛美麗稀少的東西呢?妳說是吧?」
 
  男子臉色鋪上陰暗,五官淫邪,睨著利樂的眼神充滿惡意,向她尖尖的長耳吹了一口。
 
  「我可愛又漂亮的奴僕?」
 
  「你──!放開我!」
 
  利樂心一驚,更加用力踢腿,哪怕一次也好,擊中那個男人要害的話,一時之間他也不可能振作,那點時間,就足夠在樹林間擁有絕對矯健身手的精靈逃跑了!
 
  「放開姊姊!」
 
  稚嫩的聲音帶著怒意,在寂靜的襯托下放大好幾倍,對打算禁錮利樂的男人筆直衝去。男人反應不及,手臂遭受衝擊,鬆開利樂紅透的手腕,踉蹌退開,然後被樹根絆倒四腳朝天地向後跌去,手上的火球也在剎那間熄滅,微小的亮點立刻被漆黑吞噬。
 
  「小亞!」
 
  「姊姊,我們快走!」
 
  利亞急忙催促,拉起利樂的手就要走,儼然小英雄般,後者不禁上揚了嘴角。
 
  「呵呵,小亞不是膽小鬼嗎?這次怎麼敢來救我?」
 
  「少囉嗦!難道姊姊不想被救嗎!」
 
  放心之餘,利樂不忘調侃幾句。作夢都沒想到自己會被利亞所救,那膽小愛哭的弟弟在她危急之時竟然展現勇氣,這樣的行為,她覺得非常高貴,也相當難得,是否,愛哭的弟弟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如父親的弓箭手呢?
 
  想到這裡,她的臉色黯淡下來。
 
  爸爸和媽媽啊……
 
 
  他們仍跑著,在不見星辰的黑夜底下。
 
  那個突然鑽出的男子追著他們,一團焰火時遠時近跟在後頭,若非練就為了生活在樹林間的靈活,早就被追上了。利樂本來以為引開士兵之後就可以休息的,但事實與人願相違,沒想到竄出了這樣一個程咬金,尤其還會偵測魔法,連躲到樹上都避開追擊都無效,只能盡快趕到史丹領地,求在那裏的精靈保護。
 
  經過這次事件,利樂相當厭惡人類,竟然將他們當成征戰的勝利品,這不顧精靈自身的意願逼迫、買賣甚至奴役他們。些自私自利的人類、貪得無厭的人類,居然敢在貝樂眉西亞之母──世界樹的眼皮底下,做這種傷天害理的齷齪事情,她真的、無法原諒他們。
 
  漫漫長夜,漫漫長路,最後聽見村民的聲音是多久之前的事情?她忘了,但是在災難發生前,大家和樂融融的景象、天空陰沉將雨的風景,連今朝的鳥兒鳴唱都仍盤桓在意識中。很想忘記,已經成為很痛很痛的創口的殘片,然而心思沒有餘力將這些記憶深埋,現在、為了消失在眼前的父母,她想的全都是如何逃過這個劫難。
 
  疲累早就超出能夠乘載的份量,四肢漸漸不聽使喚,可在名為「願望」的意念之下,即便知道不適合再動了,仍韌性使役自己的身軀。往身旁望過去,隱隱約約能夠看到和她並肩奔跑的身影。聽著黏成長線的急促喘氣聲,跌跌撞撞的嬌小身軀,那怕方才利亞展現出乎意料的勇氣,在這看不見出口的恐懼裡,她想利亞的表情依然是蒙著散不開的恐懼。
 
  「姊、呼、姊姊!呼、前、前──」
 
  聽到利亞因劇烈耗氧而無法說完整的話,利樂抬頭,看到了一點光。
 
  要出森林了!
 
  越了那條界線,是否就可以渡過湍急險峻的激流?
 
  抓起背上的弓,拿出所剩不多的箭矢,利樂小心分配努力榨出的力氣,拉滿弦,瞄準後頭的微弱火光。
 
  五支箭矢利用風屬性魔法增幅速度之後,可以送的更遠且更具備殺傷力。破空聲連綿,幽幽撒下光點筆直衝往遠處,驚擾持著火球的那個人。
 
  「姊姊!」
 
  「別停下、呼、快走!」
 
  被這沒有預警的動作嚇到,利亞不自覺慢下,隨後被利樂猛力拉著跑。
 
  光點熄滅,但這並不表示他們安全,他知道男人不過是被大大亂了陣腳所以才一時之間沒辦法維持魔法,之所以射出這擊,是要爭取一點時間。
 
  感覺有股熱氣壓向他們,利樂毫不猶豫,拉著弟弟繞過前面擋路的樹影,隨後,幫他們擋下攻擊的樹紋滿火焰,亮了無盡的漆黑。
 
  終於,出了令人絕望的隧道,滿天星光立刻淋在兩人身上,由此可知他們逃了多遠。提起手臂,擦去覆滿額頭的汗水,腦筋瞬間打了結。
 
  是個斷崖,下面依然生長茂密的叢林。
 
  高度約一棵樹那麼高,就算利樂能夠爬樹下到地面,對疲累的利亞來說卻無疑是巨大的障礙,也沒有多餘的力氣穩住弟弟的平衡,帶著他到下面。
 
  東張西望,尋找能夠派上用場的物品,星辰強度不一的光芒足以看得清晰。往上看去,枝椏向天空伸展,渴望抓住多一點光輝滋潤自己,躺仰在綠叢間的藤蔓糾纏,為了獲取最大的生存空間,彼此競爭著。
 
  「小亞,呼、隨身帶著的小刀呢?」
 
  「在口袋。」
 
  「嗯、聽好了,割斷藤蔓、當繩子。」
 
  利亞點點頭,神情有些飄忽有些心不在焉,似乎在想什麼。利樂並沒有注意到他的樣子,專心摸索口袋,準備移動到樹藤旁,她的心思都在模擬如何以最短的時間割斷藤蔓,搭起生存的橋樑,讓兩人都能活下去。
 
  一隻手忽然拉住她的手,回頭,見利亞欲言又止的樣子,像在擔心害怕什麼。輕柔地、疼惜地摸摸他的髮將之撥順,也撥掉垂掛在尾端的汗水。遺傳到父親顏色的髮絲在瘋狂奔跑中早就凌亂不堪,現在也沒有時間好好梳理,只能用手指順一順意思一下,她打算著,如果確定那個男人不會追來,就要將弟弟的頭髮大肆特肆修整一番。
 
  就像母親常常對父親做的那樣。
 
  「姊姊……我一直知道姊姊都很厲害……比我厲害多了……」
 
  「那是當然的,這樣我才能保護小亞啊。」
 
  利亞怯懦的語氣加上可愛的發言,身為姊姊的她不自覺露出驕傲與自信,在銀芒的照耀下,自然而然散發信賴的氣質。
 
  真的會想依賴她。
 
  「……謝謝,但是……如果沒有我……」
 
  聽著利亞的話,察覺自己被一股力量扯著臂膀。身子騰空,視線從深不見底的密林逐漸轉變成星光滿天閃爍的布幕,看見自己滿是髒污的燦金頭髮揚起,接下來是利亞被瀏海遮住的面容,離她越來越遠。
 
  怎麼了?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腦筋完全打成死結。
 
  「如果沒有我,姊姊……應該能活下去吧。」
 
  伸出纖細的手臂,不顧一切企圖抓住那嬌小的身影。有水滴到她的臉頰上,是雨?
 
  「利亞──!」
 
  她叫喚、她哭喊,那轉身離去的背影漸漸隱沒在山壁上,晶瑩的水珠再也忍不住奪眶而出,她不想再失去了。
 
  不想再失去了!
 
  「利亞──!」
 
  泛著深藍的天幕, 連同她那膽小又愛逞強的弟弟消失於綠葉的遮蔽下。
 
  遭受片片葉子堆疊掩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8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雨季|GrandChase填充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雅
好好看喔~>-<
[e12]

11-13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023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雨季填充】利樂──心雨... 後一篇:【雨季填充】利樂──心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