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雨季填充】利樂──心雨(1)

作者:星夢│2011-11-05 22:05:13│巴幣:4│人氣:232

  ──復仇者之痛,豈是如此容易化解?
 
  細雨霏霏,溶進女孩的淚。
 
  一個女孩身體蜷曲、倒臥在森林中的泥濘。女孩的頭髮被髒污染色,一塊褐一塊黑,幾乎掩蓋了她原來的髮色,只能勉強辨認出一點金黃的蹤跡;稍稍被頭髮掩蓋的耳朵看起來是尖的,擁有尖耳的族群,在貝樂眉西亞半島上就只有精靈了。
 
  翠綠色的雙眸無神注視泥地,身上穿著的是便於在喬木與灌木叢生的森林中行動的綠色系輕裝,無肩的綠色上衣和綠色短褲,搭配背著的弓和箭,似乎是弓箭手的樣子。
 
  眼睛很痛……
 
  睜大的雙眼,不知道是被雨淋痛還是哭痛了,她只是覺得,很痛。
 
  其實不只眼睛在痛,淋在她身上的雨就像銀針,一根一根扎進應該乾淨白皙的肌膚,提醒她帶有爬滿全身的創口。
 
  灼痛,像有火燃燒所剩無幾的她的殘片,不只身上的傷口是如此,連因為吸氣吐氣而擴張又收縮的胸口也是,痛之強烈,自己的靈魂似乎會因這劇烈的感覺而撕裂,跌入那最不堪的噩夢之中。
 
  「爸爸……媽媽……」
 
  女孩啞咽的低語,早已流不出淚的她閉上黯淡的雙眸。間斷抽泣,雖然那樣只會讓胸口更加難受,但是一想到族人一個一個在她面前消失,她怎麼樣都停不下來,更別說……為了讓她逃走而犧牲的家人……
 
  「利亞……」
 
  念著低語著,濕濡的身軀感受到涼意,只得縮得更緊,企圖多找些溫暖。雙臂緊緊抱著胸口,腦中浮現他們最後的身影,即使那樣會讓她再墜入更深的黑暗,但無盡的思念,就像這場未停止的雨一樣,連綿不斷侵蝕她的樂,她的願,以及她的心。
 
  她已經失去了……給予她歡笑的家園。
 
 
  位於誓約峽谷旁的森林因為季節風的關係,加上構成誓約峽谷的山巒過於高聳,每年這個時節,富含水氣的東南風為了越過山脈,只好將雨滴拋下,讓它們回歸大地、回歸大海,所以這段時間,村民們時常忙進忙出的。
 
  今天一大早天空就灰濛濛的,已經習慣這樣天氣的精靈村居民匆匆忙忙將晾在竹竿上的衣物收回房裡,準備外出打獵的精靈整備雨具,這樣的情景在她的家中也相去無幾。
 
  「小樂、小亞,幫媽媽收衣服。」
 
  一位包著頭巾的精靈婦女站在草地上,對著住家二樓呼喚,仔細一瞧,這草地竟位於半空中。
 
  「來了。」一頭金黃色的長髮不出幾秒,落在同樣有金黃色系的頭髮的婦女面前,站穩之後,開心說著:「媽媽,屋頂上的草好像有點長了,都垂到二樓去了呢。」
 
  樹上的住屋陽台和屋頂都種滿了花草,附近還有幾個鳥巢,看來與自然相處得相當融洽。與自然共處是精靈最喜歡的住屋模式,房屋可以是建造在地面或是樹上,如果是地面,喜好自然的精靈們便會在房子周圍種植一圈森林中的灌木;如果位在樹上,那就會做些窩給樹上的小動物們使用。
 
  「都跟妳說了不要從二樓跳下來,很危險。」
 
  婦女輕斥女孩,琥珀色的眼睛稍有嚴肅,將剛收下的被單對折再對折,收進竹簍中。
 
  「不用那麼擔心,我和爸爸在外面經常這樣跳上跳下,很習慣的。」
 
  「妳別亂學,受傷了可不是好玩的。好了,來收衣服吧,要下雨了。」
 
  看著與自己相去不多的小臉蛋裝著大人樣子,婦女有些啼笑皆非,只得催促女孩趕緊動起來。
 
  「小亞呢?」
 
  「來了!」
 
  從屋子裡跑出一名年約七、八歲的男孩,在她們面前緊急煞車,險些撞進婦女的懷裡。
 
  「小亞好慢啊。」
 
  「又不像姊姊敢從二樓跳下來,而且那樣做,姊姊不覺得很不淑女嗎?」
 
  「我可是優雅又完美得跳著地,不用刻意就很淑女了,倒是你,以後要在森林裡生存可是要這樣跳上跳下的,你現在?還不敢從家裡下到地面哩。」
 
  「反正我以後就會了!」
 
  「以後?多久?」
 
  「長得比妳高之後啦!」
 
  甩了甩褐色的頭髮,然後抬頭瞪著利樂的翠綠色眼睛充滿不服氣,但由於外表還相當稚嫩,毫無殺傷力,惹得利樂訕笑不斷。
 
  「那是要多久啊?」
 
  「好了好了,你們倆姊弟就別再吵了,趕快收衣服。」
 
  婦女無奈阻止這對姊弟的例行拌嘴,一邊熟練收著半濕不乾的衣物,要是耽誤了時間,雨毫不留情降下的話,濕淋淋的衣物就算烤一整天的火也不會乾。
 
  「好了,小搗蛋們,不要為難媽媽了。」
 
  此時從屋內走出一名精靈男子,模樣幾乎和男孩相差無異,只是比男孩更成熟、更修長。
 
  揹著一桶箭矢和一把弓,調整蓑衣的繫帶,男子笑笑地說。
 
  「是。」
 
  利樂和利亞異口同聲答道,隨後前者傲慢地看弟弟一眼,後者也對著姊姊扮了扮鬼臉,讓夫婦倆笑了出來。
 
  雨季的到來,使天空灰濛濛一片,但是她知道,每場綿綿細雨過後總能看到令人晴朗的天空。乾淨、帶些棉絮的天藍,那是可以掃除憂愁的顏色,她企盼能再看到那樣的顏色。
 
  原本如往常的一切,卻在一聲轟天巨響之後,全部湮滅。
 
 
  遲遲未雨的天空仍舊密布厚重的雲層,沉重的黑色雲朵反常的接近地面,想壓迫人心般,似乎只要伸手就能觸摸到那不祥的陰涼,令人不安。
 
  「怎麼那麼奇怪……天都黑成這樣了雨還不下……」
 
  婦女看著窗外,眉頭深鎖著化不開的疑慮,憂心忡忡說著。
 
  掛在客廳裡未乾的衣物佔據了伸展空間,利樂和利亞無奈的坐在地上編著草莖,兩人的額頭上都有超級明顯的紅腫,不知是雙雙跌倒還是發生相撞,只知道他們的眼神相當哀怨,不時往婦女瞧。
 
  「希望打獵的人快點回來,有種不好的預感……」
 
  利樂雖然聽到婦女的低語,但是她沒有問令後者不安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媽媽第六感向來準確的可怕。
 
  所以她也開始不安了起來。
 
  希望能趕快放晴,這樣就不會感到如此焦躁不安吧?
 
  正當這麼想的時候,村子忽然喧嘩吵鬧了起來,葉子摩擦的聲響配合鼓譟的談話,心中充斥忐忑的心情,加上精靈敏感的聽力作用下,像是被包圍在詭譎的恐慌中心,躁動的聲響猶如在耳,纏繞束縛著她的感知。
 
  「小樂,小亞,我們快走。」
 
  婦女催促道,聲音焦急。
 
  放下因為發愣而和利亞手上的草織品相比還不成形的東西,利樂雖然知道大概是什麼原因才要走,但還是有點茫然,不,是魂不守舍,因為,她似乎聽到有族人──
 
  ──死了。
 
  轟!轟!轟隆隆!
 
  猛然,連綿的轟天巨響似乎想擊碎整個半島。震耳欲聾的聲響反彈在精靈細長的耳中,近乎麻痺精靈們的聽覺。滿溢在空氣裡的尖叫刺痛她的神經知覺,想逃離這裡的想法逼她快點行動。不顧婦女的叫喊,忍著持續震痛耳朵的巨響,利樂逕自衝進二樓的房間,抓起她和利亞的弓與箭,準備從顫抖不止的窗戶跳下。
 
  「什麼……」
 
  照映在玻璃上的不是村中人家的燈火,而是隨風搖曳的漫天緋紅,天上下的不是雨而是附加烈焰的巨石,轟轟巨響掩蓋樹葉的顫慄,每個墜落的火球就會生成一團焰火,爬上樹木而攀高的火勢宛如飢不擇食的巨人,大口大口吞噬她曾經驕傲的家園,在扭動的紅光之下,逃竄的黑色人影竟然如此嬌小,如此無力。
 
  「快點走!」
 
  婦女的叫喊讓利樂回神,咬了咬粉色的下唇,縱身躍下,跳上陽台準備和婦女一同逃離成為煉獄的地方。
 
  輕巧跳下,精準踩在枝幹上,利樂沒花多少時間便到了地面。抬頭看著婦女小心翼翼扶著利亞,謹慎的踩在每條枝幹上,她默默的祈禱大家能夠平安度過這個苦難。
 
  「好了,快走吧。」
 
  婦女溫柔的嗓音適時撫平了些她的焦慮,用力的點頭之後,就要往火勢攻來的反方向跑去,卻栽進別人的懷裡,還被那人扶著身子,讓她有點難為情。
 
  「對不起……」
 
  利樂抬頭,聚焦之後瞪大眼睛,熟悉的人臉色相當蒼白,頭頂的血流滿半邊臉,腫大的右眼簾讓眼睛無法睜開,剩餘的眼睛雖然帶著常有的溫和甚至又些放心,但是那翠綠色的眼珠裡,她竟然看到閃過絲絲的赤芒。
 
  「我沒在人群裡……看到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
 
  氣若游絲,就連離男子最近的利樂都覺得很小聲。男子將她揉進自己的懷裡,似乎很寶貝、很珍惜的擁著,而在此時,利樂也才發覺男子一直壓著右胸,血浸濕了身上的衣物,腥臊黏膩的氣味,令懷中的人兒很難受,但是又不敢推開男子,深怕推開,自己的爸爸就會因此消失。
 
  「你怎麼──」
 
  雖然放不下已經被嚇呆的利亞,但看到如此嚴重的傷勢,婦女還是忍不住上前就要處理傷口,可是男子搖搖頭拒絕了。
 
  「別管……我了……卡納門士兵攻打我們,不是我們能敵得過的……」
 
  「就算那樣,傷口還是──」
 
  「請妳快帶孩子們走……我……和其他人還可以拖點時間……他們為了對付我們……帶了很多魔法師……」
 
  「親愛的!傷這麼重,不要再──」
 
  「拜託妳了……帶孩子們走……再這樣下去……只有全數犧牲的份啊……」
 
  鬆開摟著的利樂,改握女子纖細的手,翠綠色的眼眸堅毅看著自己最深愛的妻子,不再用言語說服對方,用的是多年的相處得來的默契和信任,試圖讓婦女接受自己的決定。
 
  視死如歸的眼神讓女子幾乎潰堤,低下頭,看著受到驚嚇的利樂,她當然知道在這多待半秒逃生的希望就越小,如果是真的為了孩子們,也只有咬牙接受丈夫決定的路了。
 
  「小樂……走吧……」
 
  「爸爸呢?」
 
  「放心,爸爸很厲害的,等一下……一定就會……」
 
  「……利亞在等我們。」
 
  女子望著利樂黯淡的側臉,低頭的女孩早就不吃那套老掉牙的安撫方法,她也只能嘆口氣,回身拉起不安抓著她的衣襬的小手,另一手拉著注視蹣跚遠去的背影的利樂,開始逃生。
 
  望著那明明連走路都很吃力的身影,莫名的,想要守護那傷痕累累的人。很想甩開媽媽的手,追上去對他說「我也能夠幫忙」,感覺這麼做的話,說不定還能聽到父親的聲音。
 
  這麼做的話,說不定就可以不必聽利亞哭喊的聲音。
 
  這麼做的話,媽媽的手說不定就不會握的那麼緊。
 
  這麼做的話,說不定左胸正在跳動的東西就不會那麼痛。
 
  這麼做的話……說不定就不會分離。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茂密蓋天的森林此時被緋紅照耀,成了怵目驚心的顏色。
 
  踏著蔓延的火光,卡納門士兵就在不遠的地方追趕。
 
  腳步無法停下,連跌個跤都無法容許,發生了,只有她不敢想像的結果。口鼻並用向空氣求取更多氧氣,強迫自己忽略肺臟傳來的劇烈抗議,驅動沉重如大理岩的雙腳,拚命逃跑。
 
  跑!為了跑出一線生機!
 
  跑!為了跑出生存的道路!
 
  跑!為了讓生命傳遞下去!
 
  跑!為了自己最敬愛的家人!
 
  緊跟婦女腳步、注意面前地形、豎耳探查動靜,天色漸漸暗下,諷刺的是照亮前進方向的不是溫暖的燈而是企圖燃盡他們的火,放出這兇猛野獸的人,像是欣賞搏命演出,不急躁也不緩慢追在他們後方。
 
  蓊鬱的森林漆上夜色,粗壯的樹幹宛如幢幢人影,耳邊擦過的風聲是不曾接觸過的淒厲,年紀尚小的利樂和利亞一次又一次驚慌失措的想要塞進母親的懷裡,無奈現在不能那麼做,只得鼓起勇氣,努力甩開後頭的人。
 
  已經聽不到周圍族人的聲音,利樂不敢去想那些人發生了什麼事,只希望他們能逃脫這沒來由的暴行。她不清楚人類統治的國度發生了什麼事,只聽過爸爸有說人類開始打仗了,而精靈族則是全體保持中立,照理說不該被攻打才對,事實卻是卡納門士兵不但毀了他們的村子,更是窮追不捨追趕他們,為什麼?怎麼了?人類都是這種莫名其妙、毫不講道理的生物嗎?
 
  「啊!」
 
  「小樂!」
 
  分了思緒,利樂不小心絆倒,驚叫一聲,牽連的手因此鬆開。婦女回頭就要扶住試圖爬起的利樂,後者才準備站起,身穿甲冑的士兵便迅速追了上來,揮舞鐵劍,斥喝。
 
  「乖乖跟我們走!」
 
  「小樂……呼……帶小亞走……媽媽、呼、幫你們爭取時間。」
 
  細柔的語調參雜喘氣,不顧自身的安危要利樂帶弟弟先行逃跑。拿起利樂背在身上的弓,拾取散落在地上的箭矢,立刻拉滿弦與士兵對峙。
 
  「媽、媽媽!」
 
  利亞拉住婦女的衣襬,眼中盡是恐懼與急切,像是自己將被拋棄不停哭喊著、拉扯著,淒切的聲音全是對於母親的依賴,希望現在唯一能依靠的母親不要像父親一樣放下他們。
 
  「小亞,乖。小樂,快帶小亞走──小心!」
 
  婦女用身體護住他們,使勁一個翻身,躲過士兵們掃來的森冷刀光。利樂和利亞被母親護在身下,那頭陽光般燦金色頭髮滾上了泥,和著對他們來說再也不漂亮的鮮紅,這樣的景象印在瞳孔中,他們都哭喊了起來。
 
  「媽媽!不、不要!」
 
  「媽媽!」
 
  「小樂、小亞,乖,媽媽不會有事的,來、快起來、快走。」
 
  那雙琥珀色的眼眸不斷給予他們安撫,漾著粼粼閃爍的波光,將最後的溫暖送入他們的心房。
 
  「我愛你們,爸爸也是,所以一定要活下去唷,我們堅強的孩子。」
 
  細聲說著,參揉無法用言語說盡的愛,希望滲進他們那小小、但還有希望的身軀。站起身子,順道拉起身下的兩人,兩雙水汪汪的大眼看著再熟悉不過的臉龐,除了一直給予他們的溫柔,還有的是,爸爸離去前那不惜犧牲的堅毅。
 
  「不!媽媽──」
 
  「不要──」
 
  「好了,快走。」
 
  用力將兩人往後推開,姊弟倆踉蹌跌坐在鋪滿樹根的地上。吃痛咬緊牙根,撐起身體,抬頭想再緊抓母親的衣袖不放,卻發現婦女竟將箭尖對著他們,眼神一凜,放開弦,箭尖竟著了火!
 
  「媽媽!」
 
  然而目標不是他們,是他們面前的樹根。瞬間,火勢竄生起來,張牙舞爪不讓利樂和利亞接近。努力忍受熱氣,接近火焰的領域,任憑他們怎麼哭喊,火光裡,擁有完美體態的精靈怎麼樣都不肯回頭再看他們一眼。
 
  與士兵對峙,婦女手上的弓箭泛出藍色星芒。後空翻,躲過士兵的攻擊,輕點劍身,躍上半空,拉開與士兵們的距離後熟練擺出姿勢,將弓箭指向茂密遮天的綠葉頂端。
 
  「ArrowExplosion!」
 
  藍色瑩光隨著咒語眨現,鬆開拉到底端的細弦,朝天際而去的箭矢沖斷樹木牽連的枝幹,灑下的點點塵埃既美麗又憂傷,彷彿是母親無語的淚。以染上暗紅的夜色為背景,煙花散開之時,冰雪碎屑墜落地面,像自我隕滅的流星,又像密集掉落的雨滴,一串一串閃耀溫和光芒的星屑直直撒下,大範圍轟炸四周的士兵。
 
  「媽媽!」
 
  利樂和利亞試圖越過由火焰箭製造的熊熊烈火,回到母親身邊,但是不管怎麼試,甚至連衣服都燒掉一角,他們仍舊無法突破那道燃盡一切的牆。
 
  「快走,別回頭!」
 
  母親的聲音,猶如在耳,低聲輕喃。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7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活動|雨季|GrandChase填充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023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C寫作心得(2)... 後一篇:【雨季填充】利樂──心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