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熊貓─聖龍小公主系列另一個主角

作者:素月樓│聖龍小公主│2011-10-10 14:13:51│巴幣:4│人氣:351
兩部聖龍小公主漫畫都發表心得文了,本篇是比較輕鬆的閒談。

其實我覺得夢幻奇蹟最大的缺點就是:熊貓比較少出現了!
第一部的故事裡,明白的指出桃花很喜歡熊貓,房間裡有一堆熊貓布偶。

上一篇心得文有提到,桃花收服妖怪熊貓大王之後,拜託龍牙將它的靈魂轉移到熊貓布偶龍龍身上。
結婚後,龍龍依然陪伴著仙堂一家。

或許有人認為已經33歲、身份是母親的桃花,不該再像少女時期一樣擁有布偶,但龍龍具有特別的意義:
一、 龍龍曾經掉進水裡,龍牙替桃花找到後歸還她,這個布偶可說是兩人的定情物。
二、 現在龍龍已經不是普通的布偶,身上有熊貓大王的靈魂,如果不把龍龍留下,熊貓大王可能會因為被拋棄而再度搞亂。

不過,對龍牙與桃花來說,龍龍也算是一個很傷腦筋的存在,因為杏樹還是嬰兒的時後,開口第一句話不是叫爸爸或媽媽,而是龍龍…

總之因為桃花的偏好,所以第一部中隨時都會出現熊貓。

到了夢幻奇蹟,杏樹並非不喜歡熊貓,但可能因為媽媽有點走火入魔,所以讓杏樹沒有那麼迷戀。
(桃花在夢幻奇蹟第一次正式登場,居然是穿上熊貓布偶裝到青龍學園探望女兒。
而且附錄漫畫裡還說到,龍牙的堂妹煌春蘭要結婚了,桃花替丈夫及女兒準備的禮服,全部都有熊貓圖案!)

而且夢幻奇蹟第一集就提到,無論是媽媽的拳法、或是爸爸的咒術,杏樹都沒有學的很好。
所以第一部中,龍牙經常變出熊貓吸引桃花注意的「煌家流剪紙成兵術」這招,在夢幻奇蹟故事裡完全沒出現,真的變成夢幻了…

最後來談一件有趣的事:因為故事裡有熊貓的緣故,參與聖龍小公主漫畫創作的助手們,也知道不少關於熊貓的事。

以上出自聖龍小公主第一部第七話,是某位助手在附錄頁提供的熊貓小知識:
1﹒熊貓每天只走400公尺
2﹒一天有六成時間在吃東西、四成在睡覺,幾乎沒有時間用來走路
3﹒即使一次生下三隻小熊貓,母熊貓一次也只會養育一隻
4﹒母熊貓會把小熊貓坐扁而不自知

根據以上這四點,得到一個結論:熊貓是一種懶散、沒有幹勁的動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8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龍小公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那是因為竹子的養份很少導致的
這麼說對熊貓很失禮耶XD

10-10 16:27

素月樓
無尾熊也是因為尤加利樹葉子的養份太少才懶得動~@@10-10 1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有劇透)聖龍小... 後一篇:若有第三個「異人館」殺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