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拾玖章 深淵鳳凰的大動作

作者:渺羽│2011-09-17 02:04:13│巴幣:0│人氣:1385
「哼,還真是麻煩呢……早知道不模仿他耍帥了。」
 
索特爾一陣苦笑,額上流出了冷汗。
 
看著面前那一支支金屬箭頭,索特爾真覺得希望渺茫。
 
但是,並不是全無希望。傑森之前在塔薩創造的奇蹟,他雖然沒有自信做到一樣的程度,不過若要從眼前的人群中逃跑,倒也不是全無辦法。
 
「索特爾‧波‧巴塞羅爾,束手就擒吧!這座塔有三十三層,前有箭矢後是死路,你沒有逃脫的可能。」泰拉說道。
 
「沒有脫逃的路啊……」
 
索特爾的語氣中有著絕望,但他的神情卻露出了笑意。
 
「騙誰啊!」
 
語落,手中弓箭便射出,朝磁王發去,這箭又快又準,直取心臟,磁王起身閃躲已然不及,於是他右手強施魔法,雙足之下那劍產生磁力,將那支箭吸至腳下劍刃。
 
一時間,受到磁王發出的磁力牽引,所有箭矢都脫弓朝後一飛,索特爾露出一個微笑,朝後翻圈一跳,半空中對眾人吐舌頭,竟已落到塔下!
 
「哈哈哈!要是我不小心比傑森還帥的話,那傢伙說不定會忌妒我的。」
 
豪邁大笑聲在空中響起,一道銀影在半空中垂直而下!
 
泰拉心知不妙,沒想到索特爾竟利用磁王的力量開溜,巨龍小赤背上有載人,在場只有自己能追他!
 
於是她白翼一展,也躍下塔去,在半空白翼一拍,滑翔追去!卻是一發飛石朝臉射來,砸的她額上腫了一個包。
 
疼痛的泰拉,因為那雙巨翼而在空中不穩的翻轉,險些失速。
 
索特爾背對泰拉,身後張開了一塊巨大的布,其中央還有個圓形開孔,便開始減速了下來。
 
泰拉雙目失明,對於索特爾做了什麼一頭霧水,那究竟是什麼鬼東西,她怎麼從來沒見過?
 
但不容她多想,對方速度已經變慢,她如果再追去必定可以擒住索特爾,於是她再次拍翼,想要追上。
 
『泰拉,別追,妳就好好休息吧。』
 
「是、是的。」
 
白面的聲音響起,也讓她停下了追逐。
 
『關於他說的毒品的事,我會找時間調查清楚,我絕不允許我們的成員有做出這種行為。』
 
銀髮美男已然落地,在地面打了幾個滾,對空中的她比出了V字的勝利手勢……
 
 
「嗯──兩千萬,白面的腦袋果然升值了,但我沒料到居然會翻倍呢。」
 
傑森坐在床上,翻著幾張懸賞單,自語道。
 
他已經回到了他來特雷伊時所住的旅店,這個旅店的外觀簡陋,是由紫磚所砌成方形,由於沒有屋簷,讓屋頂滿是水痕和窪地,房內也差不了多少,許多塊受潮木板構成地板,以及一道受潮的木門。在這略顯挾窄的空間內,一個畫著笑臉的白色工具箱靠在牆上,還一張木床至於窗邊牆角,上鋪著一床薄布,睡上去又硬又難受。
 
「傑──森!」
 
女孩的聲音響起,兩支纖細手臂從傑森身後伸出,摟住了傑森的腰。橘髮翠瞳的女孩將下顎靠在他的左肩,就這麼貼上了他的背。
 
『你女人的胸部硬得像木板一樣,和那個綠頭髮的雌性人類差真……』
 
(給我閉嘴,衣服。)
 
愛紗妲面帶微笑,歪頭看著傑森。
 
「雖然早說了要妳不要跟來,但妳還真是不聽勸啊……居然還遭遇那種危險。」
 
「嗯?反正那個叫作龍的他又沒傷到我,就沒差了啦!你就不要再生氣了,好不好嘛傑森……」
 
愛紗妲邊說邊在傑森的背上蹭著,大概也不曉得害羞兩個字是怎麼寫的。
 
她的胸部雖然細小,但那一點點的柔軟卻是輕柔在傑森的背上不斷滑過,對於傑森這種五感都鍛鍊到超強的戰士,那種奇怪的感覺是再清楚不過了。那股害羞衝上了他的大腦,令他滿臉通紅。
 
「傑森,你怎麼啦,臉好紅喔,是不是……」愛紗妲話一問完,身子一僵,才發覺自己的舉動失態了,小麥色的雙頰上也跟著紅了起來。
 
實際上那樣蹭來蹭去,也不過是小孩撒嬌般的行為而已,但想到自己無意間把胸部往人家身上蹭,愛紗妲也覺得羞死了。
 
「咳、愛紗妲……不要在有床的地方對我做這種事情。」
 
毫無神經的爆炸性發言。
 
咦、咦──」愛紗妲腦一片空白,連忙縮回身體,坐到床的另一端去。
 
「是啊!這個小子其實才是真正的變態唷。」
 
隨著開門聲,一位銀髮美男從門外走進,瞇著眼笑著,不用說,這人正是索特爾。
 
「喂!索特爾……你!」傑森聽言,羞意全無,反是從床上起身,像要往索特爾的方向走去。
 
「安心啦!我不會這麼不識趣,打擾兩位做開心的事情了!掰掰!」索特爾話一說完,兩把飛刀便朝他的雙眼飛去!
 
畢竟傑森並非全力出手,索特爾一個彎腰,兩支飛刀就這麼鑲入門板。
 
「喂喂!你要我的命啊!」
 
「沒什麼,我只是要把你的兩顆眼睛都挖出來,好好研究到底哪裡不對勁而已。」傑森的語氣毫無情感波動。
 
「別這樣嘛──傑森,我們也很久不見了,我現在來是帶消息來的,有個天大的壞消息呢。」
 
「天大的壞消息……嗎?」傑森愣了一下。
 
索特爾站起身來,望了愛紗妲一眼。
 
「啊啊、等一下,接下來的內容可不是平凡女孩子聽得了的喔,機密情報、機密情報,雖然也算不上什麼機密,只是希望不要有人到處張揚才好。」他面帶笑容,語氣卻很嚴肅。
 
傑森也早就知道了,自從上次自己重傷愛紗妲不經考慮的衝進來後,索特爾就和愛紗妲也就因此認識了吧?但索特爾似乎很早之前就以已經注意到愛紗妲的存在,看來自己似乎也該檢討一下了,最近是不是和愛紗妲見面太多次了呢?
 
「愛紗妲……」
 
「沒關係的。」愛紗妲臉色一沉,轉過身來,苦笑了下,起身走出了房門。
 
「怎麼樣?調查毒品的去向,發現了什麼驚天大消息嗎?」
 
「不不,和毒品無關,有更大的消息。」索特爾的面色變得凝重許多。
 
「怎麼,天下下紅雨了?火山爆發了?還是那座死山山崩了?」
 
「不,是在磁王和各種大人物出現在首都的謠言流傳的這幾日,北域諾斯頓帝國的舊土,淪陷了三分之一左右,高原以北可說都被他們占據了,連那裡的主城:邦列茲也一樣,被『深淵鳳凰』給占領了。」
 
「什麼?北域,那不是……阿瑞提斯家族的領地嗎?你該不會把這事情告訴了……」
 
「哦,當然沒有啊,我聽說在她在住院,怎麼把敢這種刺激性的情報告訴她啊。」
 
這塊大陸並沒有名字,正確來說,人們尚未替他取名,古時候的人們,在這塊大陸上形成了許多民族,進而形成一個個國家,巴塞羅爾是一個,而遭到巴塞羅爾征討而滅亡的諾斯頓帝國,也是其中一個。
 
第三師團-蒼狼師團,是由阿瑞提斯家的本家所掌管。首都特雷伊西邊的十數座城,以及南部包含在里歐城的幾座城,正是由伯爵肯恩‧傑‧阿瑞提斯,也就是德克斯的父親所管理。
 
蒼狼師團的人數相當龐大,大部分的兵權卻又不是在肯恩手中,而是由他的弟弟,梵爾‧傑‧阿瑞提斯,管理整個過去諾斯頓的舊土,其下亦有無數阿瑞提斯家族的人,被梵爾分配管理不同的城市。
 
     三大貴族中,阿瑞提斯家族主要掌管北方與西方,艾拉尼家執掌南方,而掌管中央的則是塞多尼爾家族,在三大貴族的當家中,艾拉尼與阿瑞提斯都是伯爵,僅有管理中央的塞多尼爾家族,他們的當家是個公爵。
 
「這麼說來……梵爾‧傑‧阿瑞提斯怎麼了?有什麼消息嗎?」傑森皺了下眉頭,問道。
 
「嗯,聽說他被瑞德‧凡奈克斯,也就是深淵鳳凰的首領給……」索特爾的話說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
 
「怎麼了?快說!」
 
「……做成酒杯了,頭顱。還在百姓和手下前面拿著梵爾的頭顱飲酒……。」
 
「是嗎……你沒有告訴希兒,是正確的判斷,不過她遲早也會知道的吧……」
 
「雖然很殘忍,但是還是告知她一下比較好。」
 
傑森將右手食指貼在下唇上,似乎是在思考什麼。
 
「過去諾斯頓帝國的傳統,為了彰顯戰績,會將敵將的骨骼打造成器物來使用,凡奈克斯並不是諾斯頓帝國的人,是為了提振士氣才會這麼做的吧?還一併散佈恐懼,可真是絕啊。」傑森嘆了一口氣說道。
 
「恐怕是這樣,真是可怕的男人,之所以白面會出現在首都,還傳出這麼多謠言,都只是為了聲東擊西嗎?」索特爾說道。
 
「讓人們關注於首都,然後再趁機攻打北域嗎?很簡單的戰術啊,不過……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哪裡奇怪?」
 
     「產生矛盾了啊,白面的主張和這個戰術……嗯,果然不可能啊,哼,如果我所想的沒錯的話,恐怕會有一場大戰又要發生了,哼,這場大亂鬥,那到底是哪邊會贏呢?」傑森說道,露出了一個裂嘴邪笑。
 
深淵鳳凰做了什麼事情,稍微思考一下就能明白了。
 
白面這次主要想要吸收的新血,族群在於冒險者,所以他才會放出磁王在特雷伊的消息。而選擇地點在祭天聖塔,可能和她各人對聖教的仇怨有關,這點就先撇去不談了。總之她的目的有三:
 
一是痛打聖教,做出各種宣言讓人對聖教有所懷疑,二是吸收冒險者為夥伴,三是做為組織做出正式登場。
 
磁王本身既是第五大魔導,又是宣言反出帝國之人,那麼為什麼他的懸賞金會比山怪集團首領的還要低呢?
 
其主要原因是「組織性」,磁王本人是「獨自反出」,也就是說是「一個人」,而非「一支軍隊」,因此對帝國的威脅性自然較低。
 
也因此才會是冒險者們爭相追殺的對象,因為他只有「一個人」。
 
但像是深淵鳳凰首領瑞德‧凡奈克斯和白面這種反抗軍首領,他們的腦袋價值絕對相當的高,身旁的護衛啊,軍隊啊,一般的冒險者別說要殺他們了,連目標的確切位置在哪裡都還沒查出來可能就已經被他們的部下給做掉了。
 
因此像這種腦袋有著天價的懸賞犯,反而不受賞金獵人們的歡迎。
 
所以,如果要吸引的是冒險者,一開始要放出的消息就只有「磁王在首都」,後來的深淵鳳凰幹部在首都的假消息,白面根本沒有必要放出,如果這麼做,反而會造成部分賞金獵人的退卻,但同時吸引軍隊來到特雷伊。
 
這無論如何對白面都會是不利的影響。
 
白面沒理由放出對自己不利的消息,尤其和白面交戰過的傑森,知道白面似乎相當珍惜自己部下的生命,既然如此更不可能把軍隊引來特雷伊,那只會白白造成部下犧牲。
 
只能這樣想了,放出消息的人並不是白面,而這次宣言的計劃白面已經籌備很久,已經不能停手,即使知道會落入陷阱,也不得不踏下去。
 
不然白面也不會準備影武者,更不會採用巨龍這種可以由空中離去的方式,白面可能也想過如果塔內的部下在她宣言結束前就開始損傷慘重的話,直接快速用巨龍撤離吧?
 
但實際上在白面的計謀和磁王強大的魔法力量前,基本上熾羽的損傷似乎沒有很重。這一點白面可能自己也沒有料到。
 
放出假消息的人誰,尤其中獲利最大的人是誰就可以得知。
 
想要將軍隊引誘至特雷伊,同時攻佔北域的,是誰?
 
想要將軍隊集中至特雷伊,讓「熾羽」被消滅的,還有誰?
 
「深淵鳳凰……嗎?」傑森自語道。
 
大組織想要吞掉小組織,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過,令傑森更在意的事情還有一個。
 
那就是各地軍隊雖然有不少聚集在首都,卻只有十二師團有所動作,派出的還只是一個法師小隊,這戰力的錯估未免也太離譜。
 
有什麼人阻止了軍隊的前進,想必那人的地位恐怕相當之高,還要求聖殿武士團用那本地薄弱的士兵數量去解決「自己的問題」……
 
 
就像是……刻意要將「熾羽」給留下來一樣。
 
恐怕那一個魔法小隊,是師團長擅自行動下所能提供的最大限度戰力了。
 
「變數太多但情報不足啊,那個昏君,究竟是在想些什麼?」傑森嘆道。
 
 
     枯黃的草地上,有著一座木造的方形小屋,其中一個房間內,那個房間的南北兩側各有一道門,一個吧檯靠著牆壁,幾名男子坐在吧檯前,又有一些,看這房間裡的配置,看來是間酒吧。
 
     這些人的身份都相當令人玩味,今日齊聚一堂,僅僅所為一事。
 
第一人是第五大魔導磁王-赫爾頓,數日前的戰鬥讓他失去了左手,但他似乎對此毫不在意。曾是帝國軍的拷問官,一天到晚過著扒人皮的生活,擁有一頭白髮,對於許多革命團體來說,是一位曾經獨自宣示反出帝國的傳奇人物。
     
     穿著白色龍鱗圍巾的第七遊俠-龍遊俠,姓多雷,本名不詳,改名為龍。原本為特雷伊冒險者工會會長之心腹,但現在掌握了與龍溝通的魔法能力,尋求工會會長協助失敗而將其滅口後,正式宣示加入白面的麾下。
     
     第三人背靠著吧檯,雖然說不上什麼名人,有著棕色刺蝟頭的雙刀劍客,萊恩‧傑‧羅德蘭姆克,北域的巴塞羅爾沒落貴族,羅德蘭姆特家族,他似乎是其中的最後血脈。
 
三人彼此說不上親近,因此他們之間並非肩靠肩地坐下,而是都隔著一張椅子。
 
「哈哈,緊急召集的原因果然是這樣,被背叛了呢,被深淵鳳凰。」磁王飲下手中一杯酒,依他的笑容來看,似乎一切早在他的意料之內。
 
「白面大人讓我們在師父這裡等著,一定想好了下一步對策吧?。」龍此時說道。
 
語畢,一個駝背男子推開了南側那道門進入了酒吧,那頭灰白色的頭髮上帶著一頂浣熊皮製的圓帽,和那一身白色的皮長袍,臉上的皺紋讓人幾乎看步道他的眼睛,雙手的皮膚也失去了彈性而鬆垮,連手背上血管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看他拄著柺杖行走的樣子,看來已經是個上了年紀的人。
 
「好了、好了,大家都在啊?」老年男子有氣無力說道。
 
倒不是說這個男子刻意有氣無力,而是他講起話來一直都是這樣。
 
「師、師父?您……」龍似乎相當的訝異。
 
眼前這個人,正是啟蒙龍‧多雷之人,同時身為革命組織「觀望基地」的首領、魔獸訓化師、亡國諾斯頓之隱士、創造出山怪集團的魔法研究者。
 
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姓名,就算是過去兩國爭戰時大家對他的所知,也僅僅是「北域賢者」這樣的稱呼而已。
 
「好了、好了,這裡是我的地方,我出現在這裡也不需要這麼驚訝吧?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告訴,我們『觀望基地』自此刻起,正式解散了。白面人在哪?我正要告訴他這件事情的,好了、好了,你們別一副傻了眼的樣子看著我啊?」
 
 
「幹得不錯啊,噬屍魔,這麼一來『熾羽』販毒和做人口買賣這件事情就成了既定事實了。」
幽暗內,燭火閃閃而動,黑暗之中,傳出了男子的聲音。
 
在燭光之下勉強還能看得到的人影,正站在那說話男人的正對面,那人戴著紅色的頭盔,將頭髮全套了進去,只露出兩顆碧綠的雙眸。那頭盔的造形也相當別致且令人反感,刻意雕刻上色成腐肉和碎骨的模樣,後腦杓黏上一片毛髮,還在下半部鑲上人的牙齒,在這麼暗的環境下,看上去簡直像是真的殭屍一般。
 
在這個沒有窗戶,只有四面磚牆和頂上一個梯子和入口的地下秘室中,兩個男人對談著。
 
「您過獎了,大人。販毒的情報已從第三遊俠口中散佈出去,至於人口買賣這件事情,可能還需要等那些『正義之士』發掘出來,到時候,那個小組織最想建立起的『大義』就會崩潰吧?哼哼哼呵呵……」被稱為噬屍魔的人,發出了算不上有特色的男聲。但他的聲線卻又不知為何給人一股恐怖感。
 
「雖然你向我要求鴉片生產時的確讓我產生了懷疑,畢竟那可是對付叛軍的秘密武器……但實際上你的確讓叛軍受到了損害,這一點,我們可都得感謝『黑黃蜂』大人啊,即使退休了,還是願意協助我們呢。」
 
「那麼,關於那些聖殿武士的事情,小的在這裡得到了一些情報,他們在我們拒絕委託後,似乎決定自己動手了,傑森布萊克不久後就會被暗殺吧?」
 
「別理會他們,讓那些不夠格的暗殺者死在布萊克的錘下就好了,陛下已經忍受他們夠久了,但這麼肥的豬,想要吃卻又不能藉由我們的手來宰掉,真是麻煩。」
 
「大人,阿瑞提斯家的三公子將在11月被放出來對吧?那麼大人,在借刀殺人前,能否讓我們再使用一次秘密武器呢?」
 
「隨你便,哼,順便也能讓我們看看,鴉片和信仰他們究竟選擇哪一個呢?總之,我會想辦法搞垮『深淵鳳凰』,向陛下諫言暫時不要消滅熾羽也是這個原因,至於你……噬屍魔。」
 
「麥肯僑聖教和熾羽就交給我了吧?」
 
「國家之敵和國家之毒瘤,都要快點拔起來才好啊……」
 
「哼,小的不會忘記『黑魔』之精神,身在暗處,守護光明,這就是我們得原則,冰骷髏大人。」噬屍魔說道。
 
黑暗中的男子,似是發出了笑聲。
 
但下一刻,男子似乎就無法笑出了。因為他注意到,天花板頂上的入口,似乎發生了有了什麼變化,似乎是照進來的光消失了?
 
「去看一下上面發生了什麼?噬屍魔。」
 
「什麼?發生了什麼嗎?」
 
噬屍魔似乎相當不解,但還是爬上了樓梯,此時,一塊塊泥巴砸在他的頭盔上。
 
入口被泥土阻塞了,即使噬屍魔伸手想要打穿那片泥,卻發現那片泥土比想像中來得厚,及使直直伸手,碰得到的東西除了泥土之外還是泥土。這時兩人才注意到,自己所在的地下室不斷地在下沉。
 
那些泥土相當的厚重,黏性又高,隨著他們下沉停止,一股魔力波動發出!
 
「笨蛋!快把手收回來!」黑暗中的男子大喊。
 
噬屍魔連忙縮回右臂,此時頂上落下了幾塊石頭,鏗鏗鏘鏘落在他的頭盔上。他仔細一看,才知道上方的一大片泥土,在此時已經變成了石頭。
 
這意味著,兩人被困住了,對方利用了「土質變異」將自己所在的基地往下沉沒,然後用同種魔法將泥土變成石頭,把兩人困住。
 
不僅如此,在入口被堵住的情況下,空氣也無法進來。這種情況說成是兩人的生死危機也不為過。氧氣不久後就會消耗殆盡,兩人的生命也將到此結束。
 
「外面的人都在幹什麼?怎麼這麼容易就給人襲擊了?」
 
黑暗中的男子,冰骷髏,忍不住捶了一下牆壁。
 
「該死!到底是誰幹的好事?不應該有人知道我們黑魔的指令室在哪才對!」冰骷髏恨恨罵著。
 
隨著他的暴喝聲,四周的牆壁與地板都結上了一層薄冰……
 
 
「雖然是大工程,但事前準備了這麼久時間來『土質變異』也是值得的呢。」
 
在特雷伊城城郭外,一片石塊所構成的小空地前,一名坐著白輪椅、戴著白面紗的白衣人,帶著笑意看著那一片矩形的石頭堆。
 
他正是革命組織熾羽的首領-白面。
 
而他的身後,依舊站著一位失明的白翼女侍-泰拉。
 
而那堆石塊前,倒下了四、五名的黑衣蒙面人,還有十數名白衣法師,正跪了下來將雙手貼在那一片石頭堆上,看他們滿頭大汗的樣子,似乎是相當疲勞。
 
「在確認是十三師團幹的之後,還真讓我有些意外。不過在用間的能耐上,我似乎比你高明一點。冰骷髏團長,被你收買的團員,我會全部以大義之名收拾掉的。」白面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自創故事|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捌章 生命之河... 後一篇:貳拾章 殺手的腳步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