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拾陸章 強敵

作者:渺羽│2011-09-17 01:58:21│巴幣:0│人氣:1339
「告訴我,你的生命值多少錢呢?一百萬嗎?」
 
「誰知道,我可從來沒在意過那種東西。」
 
裂嘴又邪惡笑容,和自信又好戰的笑容,在這一瞬間,讓人有在看同張臉般的錯覺。
 
「聽說你過去做過軍方的拷問官,難怪看得出我身上這件袍子的材質,怎麼樣?剝別人的皮剝得還痛快嗎?」
 
磁王臉色一變,雙臂向下一揮,七把兵器插到了天花板上。
 
「噁心死了,我很慶幸待過那種地方,我居然……。」
 
磁王提起一把劍,將其直指傑森。
 
「……還沒瘋呢!」
 
語畢,手中之劍宛如飛箭般高速射出,第一招就瞄準傑森的心口!對此傑森一聲冷笑,銅製長刀橫敲,四兩撥千斤地彈開這劍,不料此時那天花板上的七把兵器,竟是從他頭頂斬來!那才是真正的殺招!
 
『八刃天地殺法!』
 
傑森早知道那七把兵器的用意,向前連踏幾步,七支利刃全刺入地板。傑森見磁王手中無任何兵器,便要順帶欺進,將磁王一刀斃命。
 
但在此時,傑森見磁王嘴角微揚,那七把兵器,又從傑森身後刺來,傑森機警向右一踏,避過七擊後,朝左一看,才發現七把兵器都停在磁王面前,一動也不動的。
 
「你該不會是想讓我刺中我自己才故意這樣突進的吧?不過半點作用都沒有唷!你小看了我的技巧了。」
 
「不、我剛才確實差點被你給殺了。」
 
傑森知道現下情況不妙,他要爬塔,身上不可能帶藥罐子之類的東西,剛才的煙幕彈也用掉了,在短時間也不可能要求愛紗妲打造太多銅製暗器,所以傑森這次是沒帶暗器上來的,想要進行遠距攻擊基本上不可能。
 
相反的是對方是占盡地利,這裡滿是屍體,和死者遺留下的鐵器,只要他想,隨時可以從四面八方攻來,對於無法做出遠距攻擊的自己,實在是一大麻煩。
 
不過、即使如此,他也要贏!
 
傑森一聲苦笑,轉個身,正面朝磁王衝去!
 
「你是白癡嗎?」磁王嘲笑道,七把兵器一一個個迴旋射出!
 
『連環旋鋸殺法!』
 
兵器旋轉斬去,就要將傑森來個分屍,傑森此時緊握銅刀,額冒冷汗,面對七把襲來的兵器,單腳一踏,然後一躍。
 
「我比你聰明。」他露出了個裂嘴邪笑,一腳踏到了第一把兵器的旋轉軸心!
 
兩把。
 
三把。
 
四把。
 
他空中連踏四把兵器,黑袍惡魔頓時凌空飛舞,他又斜踏三支兵器,便已再次欺進至對方面前,一刀就要貫穿磁王的首級!
 
磁王連發七支兵器,總不會七把全是水平射出,但傑森竟可以在上面跳來跳去,就這麼跳到面前,現在還要殺了他,這是磁王所料未及的!
 
「不可能!」
 
「就是有可能!」
 
一時間,刀刃一刺,鮮血湧出!
 
傑森向後翻了個筋斗,蹲在地面上喘息,額頭上被劃出了一道傷痕,而此時一段銅製刀尖落至地面。看看傑森手中的銅刀,竟是被砍短了一截。
 
而磁王露出了自信笑容,手中的鐵劍,看起來正微微震動。
 
「如果你認為只要能近身就沒問題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磁王說道。
 
「那是什麼玩意?」傑森苦笑問道。
 
「誰知道,不告訴你。」磁王又是一笑,便將手中之劍對著幾把地上散落兵器,輕輕地劃了幾下。
 
然而那些兵器,全都像是豆腐般被切成了細碎的鐵片……
 
此時的傑森,左手中像握著什麼東西,恨恨地咬牙。
 
 
誰也沒有想到,如此年輕的少女,一頭巨龍竟拿她沒有辦法!
 
嵐絲背上的箭矢還有十五發,長弓的箭可不能拿其他弓的來替代,全是特製的。因此,嵐絲可是特別珍惜每一支箭,若是射完了,自己就絕無勝算!
 
赤色巨龍不斷高速追擊那名射傷牠右眼的女子,那速度可是謂的超高速,但那面前的那個女人,卻絲毫不畏懼這點,每每在牠要衝刺前,她總能看穿牠的動線,藉以躲過每次的衝撞。
 
就連那對巨翼所揚起的狂風,在那個擋在牠面前的人類女子眼裡,似乎也無法構成什麼威脅,每次因為氣流劇變而使女子落下時,那個人類女人卻還是從容地立刻調整回來。
 
為此,巨龍小赤非常的憤怒。
 
「真難纏。」
 
龍知道現在不是復仇的時刻了,如果調頭去對付傑森布萊克,嵐絲的弓箭必然會伺機射出,何況地面上的那三座弩車更令他心驚膽戰,天使武士也是夠煩人的!
 
其實,嵐絲現在的心中也滿是恐懼,開玩笑!只要一個判斷錯誤,自己就會立斃當場,這種壓力怎麼讓人不緊張。
 
雖然她在傑森進塔前才和傑森協議過,到時如果有空中敵人,希望她能協助他的。當然索特爾先生的朋友她是很願意幫忙啦!因此也沒想什麼就跑出來擋空中敵人了。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那空中敵人居然會是傳說中的巨龍啊!她的弓箭對牠說不定可以劃出小傷口,卻絕對造不成致命傷。
 
巨龍的速度非常快,全速衝刺時近乎音速,諒她是個神射手,要瞄準也絕不容易,一時之間她也只能挨打不能還手。
 
就在此時,巨龍小赤一個轉頭、雙翼一張,又要朝嵐絲撞去,但嵐絲不閃不避,因為她今日看過牠的這種動作無數次了,早知道這一次衝撞不會命中。
 
一道赤影瞬閃,從嵐絲左側衝過,狂風颳起,嵐絲頓時覺得氣流混亂,難以飛行。這種情況她也碰上很多次,根本不足為懼。
 
但、此時聽見的轟隆巨響是怎麼回事?自己左肩上傳來的疼痛又是怎麼回事?
 
又是道赤色巨影閃來,又從嵐絲右側飛過,嵐絲臉色頓時蒼白。
 
「在那種速度下,居然還能……」
 
因為她的左肩,和右側腹各中了一支弩箭。
 
「剛、剛才是怎麼回事?弩車怎麼全毀了?」
 
「不知道!我也沒看清楚啊!」
 
一旁的天使武士,也是一陣錯愕地議論紛紛著。
 
嵐絲不敢將視線離開那頭巨龍,但聽到那些天使武士所說的,恐怕剛才的那聲巨響,就是弩車被毀掉的聲音,好個一石二鳥啊!
 
在一瞬間將弩車衝撞破壞了,還可以在衝刺途中,對自己射箭嗎?這不禁讓她懷疑,在那種高速的狀況下,龍遊俠究竟是怎麼瞄準的?
 
她知道自己必須做出行動才行,忍著疼痛,再次拉起弓箭,一道紅色巨影再次朝穿過她的右側,她這次並沒有待在原處,而是向前飛去,一支弩箭便從她身後飛過!
 
對於避過這一箭,她稍感欣喜,但背上又是一陣劇痛襲來!
 
「怎麼會……」
 
她腦海中一陣不解。
 
巨龍轉彎了?用那種速度衝刺後牠還能轉彎?且像剛才那麼短的時間,龍遊俠還有時間裝好弩箭再射一箭?
 
嵐絲這才想起來,龍遊俠的左右手腕上,各有一把弩……
 
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了。
 
 
「我不是說過,你就算接近了也沒用嗎?你手中的刀是奈何不了我的振動劍的。」
 
此時的傑森,早已滿身鮮血,雖然磁王所傷他的往往是輕傷,但一劍劍累積下來,那傷害也是不容小覷。
 
傑森右手中的銅刀刀身,早已經斷得剩不到十公分長,然而,這已經是他的第四把銅刀了。
 
「你很強,說不定連第一大戰士的實力都不如你。但光憑高強的武術,是無法勝過我們這種等級的魔法師的,所以你才會用毒和暗器吧?這樣才能和我們魔法師抗衡,可惜你的暗器全是鐵製的,在今天是派不上用場的啊!」
 
「你說錯了一件事情。」傑森露出了一個裂嘴笑容。
 
「嗯?」
 
磁王剛語落,額頭就被什麼東西給擊中,一陣疼痛,額上便流出了鮮血。
 
他滿臉憤怒,傑森布萊克竟然敢拿石頭丟他?
 
原本塔內是不該有碎石這類東西,但經過磁王之前那麼一鬧,想要不把建築物打出個幾塊小石頭是不可能的。
 
磁王咬牙,揮劍就要將再次襲來的飛石擋下,但他不可是什麼大劍師,劍術雖不至於不濟,也絕擋不下傑森這般暗器高手的連續射擊,在這數十秒內,他竟被石頭砸得渾身疼痛,無法還手,狼狽的東躲西逃。
 
要知道,傑森所擲出每一顆石頭,可都是肉眼難視的快!尋常劍手哪可能擋得下來?若不是磁王的半邊臉是磁石,剛才的第一發石頭,便足以將他砸得腦溢血而死!
 
磁王自是不會罷休,將劍棄於地上,雙手抽下領上的金褐披風,披風揮揮擋擋,將傑森所丟的暫時都擋了下來。
 
如今他有了施術反擊的機會,但他卻沒有這麼做。
 
下一秒,塔內許多被釘在牆上冒險者們一同落地,地面上的所有鐵器,也都集中到磁王那裡去,形成了一面巨大的鋼鐵盾牌!
 
『磁王的堡壘!』
 
巨盾足足有兩米高,這玩意,別說石頭打不破了,連傑森平時發的袖箭都別妄想傷其分毫。
 
無論傑森想切進哪個角度,那大盾就擋那個方向,投出的石頭現在除了發出鏗鏮響聲外沒有任何作用。
 
「哼!我也因為你是戰士就大意了啊!現在起我不會再手下留情了!做好覺悟吧!」磁王喊道。
 
「我說過你搞錯了一件事情了,對吧?」傑森笑道。
 
語畢,右手一個握拳,伸手向前一指,巨盾便分開無數兵器,一把把全指著傑森。
 
『絕技-千刃殺法!』
 
兵器與鎧甲的構成一張殺戮之網,鋼鐵之上還沾染著許多血液,以這樣的攻擊範圍和密集度,倘若一同射出,在這有限的空間範圍內,絕對沒有任何人閃得過!
 
況且以磁王的力量,這招若是發出,別說像傑森這樣的血肉之軀,就連聖塔恐怕也會被他打出個大洞來!
 
無法防禦、無法閃避的大範圍攻擊!
 
「去死吧!」
 
無數鐵器朝著傑森發去,只見銅光連閃二次,原本來勢洶洶的兵刃,卻在傑森面前,一把把脫力落下。
 
「你輸了,磁王赫爾頓。」傑森說道。
 
「難道……你一開始就……」
 
磁王不敢置信的看著傑森,所操縱的鐵器一一落下,定睛一看,他的右掌被某種利刃貫穿,滿是鮮血。
 
施術的那隻手既然被刺穿,魔法自然無效化!
 
而貫穿他右手的,竟是一段銅製的刀尖,正是磁王砍斷的刀尖,被傑森拿來當飛刀用了。
 
「我輸了嗎……哈哈?」
 
磁王苦笑了聲,脫力的跪下,因為他的咽喉,也插著一截刀尖。
 
「我一直說了,你搞錯了一件事情,我會用暗器或毒物,才不是為了和你們魔法師抗衡。」
 
傑森露出了一個裂嘴的邪笑,繼續道:
「我會用暗器和毒物,是為了把你們魔法師給幹掉!」
 
對著雙目失神、頭也低下的磁王,傑森開始仰天狂笑。
 
「你這一百萬的腦袋,我就收下了。」傑森的右手,彈出了一把長腕刃,緩緩地走近。
 
在磁王跟前的傑森,便想要一刀將磁王的腦袋斬下。
 
一刀下去,鮮血湧出!
 
就在一瞬間、一瞬間的事情而已,傑森的胸口被磁王手中的劍尖給深深刺入,接著又是一刀拔出。
 
磁王露出笑容,那隻染滿鮮血的右手,雙指夾著那段銅劍尖,往後退了幾步。
 
「看來這次大意的人是你。」磁王笑道。
 
傑森看了自己染血的左胸,痛得滿臉冷汗,然而此時,又是一把劍從後刺來,刺入了他的背心,若再深入一些,就要將傑森的心臟給貫穿。
 
「你覺得我的演技如何?嗯,但你真的很強,我差點就死了呢。」
 
磁王拔出了咽喉上的劍尖,將其丟在地上,其上僅有一點點血跡。他又拉開領子,原來傑森剛才射出的那刀,竟是刺入了一片磁石。
 
「兩個月前,魔法反噬的情況加劇了,現在蔓延到連脖子都有了呢!」
 
磁王得意一笑,將左手舉起。
 
「所以,死吧,我這輩子碰過最難纏的敵人,唯一比我還強的戰士,傑森‧布萊克。」
 
長劍向前一伸,就這麼的將傑森前後貫穿,同時,他的心臟也被刺穿。
 
劍刃拔出,傑森隨之倒在血泊之中,心臟被刺穿,連他自己也覺得,這次真的死定了。
 
他清楚感覺得到,自己大腦和心臟的那股力量,正急遽地向外流失。
 
諸多的回憶,都如跑馬燈般一幕幕的倒帶,黑暗之中好似有一道白光,正呼喚著自己過去……。
 
 
嵐絲現在身中七箭,左肩一箭、右側腹一箭,背上三箭,左右腿各一箭,要說何時暈過去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現在,嵐絲氣喘吁吁的,竟與龍遊俠一樣,都立於巨龍背之上。
 
差距在於,龍遊俠的雙腳是與小赤的背融為一體的,而嵐絲則是實實在在站在龍背上。也難怪小赤做出各種角度的飛行,他還不會被甩下去。
 
嵐絲的狀況很糟,龍的狀況看來就好了許多了,只是左肩被從上方一箭入骨,整支左臂只剩前臂能用,那感覺恐怕也是痛不欲生,但他仍似感覺不到痛覺一般,一副神采奕奕的模樣。
 
「妳真是個可怕的人,雖然失敗了很多次,居然能在那種速度下射中我的左手臂,還能不斷跳上小赤的背,真是厲害。」
 
很簡單的想法,因為幹不掉龍,乾脆跳到龍背上和對方本身一決死戰。轉眼間,嵐絲背上的鋼箭便只剩兩支。
 
「沒、沒……什麼,習慣了……速度而已。」
 
「夠了吧,這麼纖弱的身體,我真的不想再對妳射箭了。」
 
說罷,嵐絲拉弓過眼,看來不肯罷休。
 
「剛才白面大人傳訊過來,傑森‧布萊克已死,對於幫忙他的妳,現在已經沒有戰鬥意義了。」
 
「什、什麼?」
 
傑森死了?嵐絲一陣愕然。
 
如果傑森死了的話?索特爾先生怎麼辦?想來必然會很難過的吧?畢竟是交情這麼好的夥伴。
 
如果傑森死了的話,那個阿瑞提斯家的小女孩怎麼辦?那個小女生雖然嘴巴討厭了些,但個性其他上還是很可愛的,也是她所認定的朋友之一。
 
嵐絲眼神變得銳利,模糊的意識,忽然一掃而空。
 
「如果布萊克先生死了,我所重視的人會很難過的!」嵐絲語落,一箭便朝龍的眉心射去!
 
龍歪頭閃避,這箭只擦傷了他的耳朵,他嘆了口氣,舉起右手,接著、射回去。
 
嵐絲的胸口中箭,終於忍不住朝後倒了下去。
 
「索特爾……先生。」
 
為了尋找當年的救命恩人,從南方遠到而來到眾冒險者聚集的地方。看看能不能見得到那個人。
 
還記得那天是個寒冷的冬天,身上那件白色披肩,是那個人當年借的披風,五年了,到現在都還沒還給他呢。
 
因為覺得披風不適合女性,她擅自把它改成了披肩,還沒對那個人道歉呢。
 
五年了,她還記得,當天她因為受不了枯燥的禮儀課,偷偷的從家中溜了出來,那個寒冷的日子,在明亮的月下,有著一雙冷酷眼神的,飄逸著銀髮的美麗男子,把她從幾個企圖蹂躪她的混混手中救出。
 
自此,她便再也忘不了那個人的身影,開始在背地裡偷偷學習弓術,不斷地的練習、不斷的練習,就為了能夠更接近那個人,但隨著名氣越來越大,她反而不敢接近傳說中的他,到後來,甚至名聲還超過了那個人。
 
直到最近,父親為了艾拉尼家族的興旺,希望她能夠嫁給一個根本不認識的人。她才發覺,其實自己早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她才下定決心,要找到那個人、然後,嫁給他。
 
索特爾先生……
 
「真是個美麗的女性呢,如果我們不是在戰場上相遇的話……」
 
龍露出了哀色,走到了嵐絲的身邊,在小赤的背上,他的腳踏出了道道波紋。他蹲了下來,右手拂在她的臉頰上,近距離看著對方的臉,甚至於他的唇,一點一點的,緩緩的靠近……
 
這個舉動讓小赤似乎相當不滿,竟是開始大吼抗議。
 
「好啦!好啦!小赤,不要吃醋啦!」龍這才醒悟了,抬起頭來,苦笑了幾聲。
 
「小赤,現在開始飛慢點,我要好好安葬她。」
 
小赤低鳴了聲,看著地面上,那滿滿天使武士的屍體,而冒險者們和聖殿武士們早就退光了,像是輕蔑地,哼了一聲。
 
巨龍的力量就是如此,即使數百人在牠們面前,也擋不住這一龍一人。
 
「是的,白面大人,空中的妨礙已經處理完畢,我這就去接我們的同伴。」
 
 
傑森難得沒有穿黑袍,卻行走在這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裡。
 
他朝著在呼喚他的白光走過去,卻感覺怎麼也走不到,到後來甚至用跑的,他才感覺那道白光有些接近了。
 
「站住,小子!不要朝那裡前進!」
 
一道聲音,一個驚天動地的巨響,傑森知道說話之人是在他身後的遠處,卻又覺得那句話像是在自己耳邊大吼,讓他一陣頭疼。
 
他轉過頭來,明明是在黑暗之中,他卻可以看得非常清晰,千里之外,那個對他說話的「生物」的模樣。
 
那個生物,有著細長的黑色身體,在地面上繞了好幾圈,身上有著滿滿的蛇鱗片,卻高得讓他看不到牠的頭,若真要說的話,就像是身體直徑都有如山般大小,又長著對長到不知道哪裡去的血紅色羽翼的黑色大蛇。
 
面對這種巨大的誇張的生物,傑森絲毫沒有恐懼感,反而生出了崇敬之心,甚至還有一種熟悉感。
 
「你是什麼?為什麼要我不去那個好像很溫暖的地方?」
 
「我嗎?我就是真正的你,你就是我,但我也不是你,你也不是我,那方看起來很溫暖的地方,便是死界,小子,你想死嗎?可以繼續往那邊走沒關係。」
 
傑森聽得一頭霧水,但也頓悟了一件事情,即使那個光亮處,看起來很溫暖,自己卻絕對不想去。
 
「我也不想去啊,但是心臟被刺穿了,怎麼可能回得了黑暗的那端啊?」
 
「你還有未完成的事情吧?如果是這樣的話……」
 
巨蛇低下了頭來,便從千里之外,將臉靠到了傑森數公里的眼前,那是一顆巨大的黑色龍頭,長著一對紫色龍角,閃爍著兩顆血紅色地眼珠,映出了兩個人的身影。
 
這是……一頭有著赤色雙翼的黑色魔龍。
 
其中一位,有個橘色的短髮、翠綠色的瞳孔、小麥色的肌膚,是個嬌小的女孩。
 
「愛紗妲……我不應該死在這裡,應該回去,一起過著美好的生活的。」
 
另外一位少女,和傑森一樣,有著半透明紅的琉璃髮色,看起來十四歲左右,她閉著雙目,與希兒長得有幾分相像。
 
「愛莉絲……我的妹妹,抱歉了,我還是沒辦法履行契約,把妳救活。」
 
「只要你想,你就有能力辦到。」大蛇說著。
 
「是嗎?」傑森苦笑道,便開始朝向那隻大蛇走去。
 
「小子,你不怎麼相信嗎?你不相信我說的話,不相信身為『神』的我同時也是你,所說出的話嗎?」
 
「我本來就不信神了,什麼代行者的,我早就聽得厭煩了,如果有這種髮色的我就是代行者的話,那我們一族的人不全是代行者了嗎?」
 
「小子,如果你就是代行者呢?你還有未完成的任務。我就是你,同時我也是神,我相當清楚,你就是真正的代行者,不要去否認你身上的力量,承認它、承認我、承認你自己吧!」
 
「哼,我最不懂這些玄之又玄的道理了,你到底是誰?如果你能給我第二次生命,我想,我哪天死了之後,會回來答謝你的。」
 
「哈哈!小子,你根本沒有死,回去吧!我無法給你第二次生命,能夠救活你的只有你自己!」
 
「廢話少說了,你到底是誰。」
 
「我是你也是我,名喚:『古蛇』,乃眾生之憎恨、憤怒、欲望、痛苦、猜忌集合之物。我沒有名字,但人們總是這麼稱呼我的。」
 
「哼、又在說我聽不懂的話了……」傑森苦笑道,卻發現自己走到了黑色大蛇身後。
 
「最後再問你一次,死界是溫暖而充滿光明的,但顯界是冷酷而充滿黑暗的,即使如此,你還是要回去嗎?。」
 
「你也是我的真心吧,你自己最清楚了。」
 
傑森笑道,身影消失於黑暗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戰爭|自創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伍章 白面的舞台(下)... 後一篇:拾柒章 甦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