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拾肆章 白面的舞台(上)

作者:渺羽│2011-09-16 22:26:46│巴幣:0│人氣:264
『各位特雷伊城的人們啊!我是白面,你們的同伴。』
 
一道聲音,自整座城內所有人的內心響起!
 
「這個聲音是……白面!」
 
傑森從皇宮離去了一段時間,正想要回到旅店,不料在這路上,就碰上了這屬於白面的關鍵時刻,長時間策劃的煙火秀終於開始了。
 
「那傢伙是瘋了不成?居然對整座城所有人通訊?」
 
那要耗費多大的魔力?不、應該說白面的魔力到底有多強大?如果白面的魔法能力不是通訊而是戰鬥類型的,那麼帝國七大魔導內,也絕無人能與她批敵。
 
而且,散發出這麼大的魔力,位置也相當好推測,就在那祭天聖塔附近!
 
『想必各位都聽說過,我在南方塔薩的那一戰吧?』
 
『不需要擔心,我們的目的,是要創造一個新的時代,一個沒有暴君、人無貴賤之分、歧視也將一律抹消的新時代!』
 
『所以、今日我們就借聖塔一用,表達我們「熾羽」的立場!』
 
「借?哈哈哈哈,那個傢伙還真是有趣。聖教的混蛋們都該氣死了吧?」傑森狂笑道。
 
 
白色的祭天聖塔共有三十三層,底部建得較為寬廣,在第五層樓後才開始建成細長地圓柱狀。
 
身穿淡紅短披風和白色鎧甲,胸前畫著熾天使的模樣,早以一列列的排在塔的入口前,他們正是聖殿武士團的成員。
 
他們全都戴上了全罩式頭盔,令人看得到他們的眼睛和鼻子,卻看不清鋼鐵面具底下的表情。或許驚懼,或許憤慨,但他們的目的都只有一個。
 
奪回聖塔!
 
聖殿武士約有一百名,紛紛拔劍,而在百名武士最前端的男人,身材纖細,卻是渾身鎧甲,手中之劍竟有雙頭,兩把劍刃一前一後,是把相當特殊少見的兵器。
 
「我乃麥肯僑聖教教皇座下第一聖武士,兼巴塞羅爾帝國第五大劍師!史都華‧多雷!諸位勇士們,我等將在此發動聖戰,將聖塔從惡徒手中奪回!」
 
「好!」
 
有了名將在場,百位聖殿武士對於奪回聖塔可謂信心大增!
 
『塔下的諸位,若要對我們施以暴行,我們亦將予以反擊,在此時刻,我們「熾羽」也不想徒增傷亡,望各位三思。』
 
白面的語氣是認真的,但聽在聖殿武士團的耳裡,這句話卻成了挑釁,紛紛一陣騷動。
 
於是,在第一聖武士史都華‧多雷的帶領下,一百多名聖殿武士衝向了祭天聖塔的第一層。
 
聖塔的入口再大,也不可能容得下百人同時進入,只得由部分武士當前鋒,將其他人至於後方十公尺。
 
十數人好不容易的踏了進去,迎面而來的卻是弩箭箭雨!
 
即使衝在最前,聖武士史都華卻仍能將弩箭劍劍斬開,毫髮未傷。但他一人或許武勇過人,其他人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那十多人就這麼當場殞命。
 
入口既小,瞄準那裡迎擊可說是基本戰術,如此的話,才能克服對方人數的優勢,三排身著白披風的弩兵,算來也只有十幾人,但在他們一輪輪連續射擊下。煞時間,聖武士史都華為了擋箭而手忙腳亂,入口處也堆滿了聖殿武士的屍體。
 
「退!快退!」史都華喊道。
 
轉眼間百名武士便死了二十數人,怎能不退?
 
聖武士或許實力高超,但不代表他們都有帶部隊的腦袋,碰上這種地形,還不準備個塔盾什麼的來擋,也顯示了第一聖武士的愚昧之處。
 
覺得硬闖無效的史都華,聖殿武士團的前鋒小隊便開始向後退。
 
但是事情絕對不可能像他們想像的順利,第一層的弩箭弩箭雨外,聖塔上層此時又飄來幾支零星飛箭,朝他們那列後方的部隊射去。
 
從如此高處落下的箭,那威力如何可想而知,後方餘下的五十幾人也了解這件事情,當然想要躲了!但可笑的是,此時他們竟因列隊太緊密,亂成了一團。
 
過了好一陣子,聖殿武士團才退到了射程之外,但被這麼一折騰,一百多人只剩下四十幾人。
 
而白面的部隊,則是未損一兵一卒。
 
所謂聖殿武士團,在白面的眼中,根本不堪一擊。
 
 
陰暗的房間,一個少女跪坐在她的床上,雙腿呈現了優美地倒W字型,床邊的粉紅廉子遮住了她的相貌,讓人看不清她的模樣。
 
唯一看得清的,是她雙膝前,放著兩張圖。
 
聖塔的側面構造、以及鳥瞰藍圖。
 
「怎麼了?十年前的你們,有這麼弱嗎?聖殿武士團。」
 
少女冷哼了一聲。
 
「抱歉,那時沒能救得了你們……」
 
她的右掌冒出了一顆金色光球,放在嘴前。
 
「聖殿武士團,如果你們執意要強闖,我們將以神罰之名義,將你們這群惡徒,一一處死!」
 
 
『聖殿武士團,如果你們執意要強闖,我們將以神罰之名義,將你們這群惡徒,一一處死!』
 
「對那些聖教的人這樣說,真是挑釁,白面那傢伙該不會也與聖殿武士團有仇吧?」
 
傑森笑著,兩手空空地從旅店走了出來,看起來不像有帶武器的樣子。
 
「好了,我得快點去拿下一千萬賞金的頭顱呢。」
 
 
「喂!找幾個能力是『噴射氣流』的魔法師,把我給送上去!」史都華掐著一個聖殿武士的的脖子吼道。
 
事已至此,他也不是沒想到用塔盾突破,但本來列隊過來時就沒準備,如果要等人運來,又怕被軍方給搶了功勞,於是他做出了一個……
 
非常愚蠢,並且讓他後悔莫及的決定。
 
聖殿武士團裡也不乏魔法師,會噴射氣流這種常見魔法的人也不在少數,他打算直接飛到第二層,從後單人突破。
 
六位聖殿武士共同施術,將聖武士史都華緩緩推向第二層,但畢竟這六人從未合作過,在空中的史都華,顯得有些搖搖晃晃的,正當他的頭探到第二層的窗口時……
 
連發弓箭從窗內射出!
 
那弓箭手僅有五人,瞄準緩慢漂浮的史都華也是相當容易。
 
但第五大劍師絕非省油的燈,揮動雙頭劍,硬是將箭擋下了大半,卻苦於無法自己移動,左肩中了一箭。
 
他漂浮、他降落、他爬進窗口,然後揮劍屠殺!
 
五名白衣弓箭手,短短數秒鐘,便全倒在了血泊中。
 
「這是怎麼回事?」
 
當史都華正想往第一層走的時候,才發現向下的樓梯堆滿了碎石,他現在完全無法往下走。
 
「可惡!」
 
現在他也只能請那些魔法師將自己送下去了。不由得他多想,他便覺得空氣中有股怪味,像是從樓上投下的圓球物體,發出了陣陣煙霧。
 
毒氣彈。
 
他急忙跑到窗邊,對著樓下的人大喊,要他們將他接下去。
 
但這聖武士隊長實在有些缺乏經驗,沒有事先決定好暗號,在這樣遠的距離,人家怎麼可能聽得到你在講些什麼呢?
 
於是他只好向三樓跑去,以避開毒氣的威脅。
 
『既然你們已經決定不進攻,那麼我們也不會對你們動手。』白面的聲音又傳來了。
 
史都華聽到這句話時,當場氣炸,這不擺明了不把自己放在眼中嗎?根本無視於他的隻身突入啊!
 
第三層沒有人。
 
第四層沒有人。
 
『是的、民主主義或許是過去時代的產物,但體制終有其壽命,這個時代已經不適合專制……』
 
第五層、第六層、第七層,都沒有人。
 
直到第十三層。
 
此時的史都華,帶著肩傷和渾身的重甲爬了這麼多層樓,早已疲憊不堪。
 
 
「嗯──十三層啊,夠了吧?」
 
出現在史都華面前的是,一個身穿金褐色披風,左半邊臉是黑色磁石的青年。在他身旁有五名白衣兵士。
 
「你、你該不會是磁王,赫爾頓‧曼雷迪……」
 
「是啊!我加入了白面他們了。」
 
所有使用鐵製兵器的敵人:第五大魔導赫爾頓,人稱金褐惡魔,又稱磁王。
 
「你這身鎧甲,是鐵製的吧?」
 
史都華這才驚覺到一件事。所謂十三層夠了的意思……
 
「所以,去死吧。」磁王嘴角上揚道。
 
 
轟隆一聲,第十三層的牆壁被撞破,第一聖武士就此被彈出聖塔。
 
十三層樓,絕非那些聖殿武士團的法師們控制得到的範圍。
 
十三層樓,絕對足以把一位功夫高強的大劍師送進太平間。
 
「腦包的功夫大師啊。」在路上行走的傑森,從遠距看了看從天而降的史都華,他下了這樣的評語。
 
他的身旁,同時也有許多冒險者們,爭向趕去聖塔,唯有他從容不迫的緩步走著。
 
『聖殿武士團,長年以來逼迫、歧視,甚至屠殺他們所認為的異端,但這不過是種將多數暴力謊稱為正義的偽善之舉。』
 
『在巴塞羅爾帝國,金錢與權力往往都在貴族們的手裡,但許多貴族們並不清楚,那些權力不是皇帝賦予他們的,而是人民賦予他們的!』
 
『戰爭與流血、暴政與被剝削、醜陋政治鬥爭、歧視與迫害,這個世界到底還要重複多少悲劇?』
 
『我在此召集那些受到欺凌的人們、不滿這個世界的人們啊!成為我們的夥伴、一同改變這個世界吧!』
 
『我白面,「熾羽」之統帥!將以真正的大義之名,改變這個世界!』
 
 
聖塔之前,剩餘五十名聖殿武士,因指揮官陣亡而慌成一團,名將亡、士氣亦亡,即使那名「名將」是個豬腦袋也一樣。
 
「叫你們的第一聖武士出來!皇帝陛下下令,現場由我們第十二師團來指揮!」
 
二十六名穿著血紅色披風的人們,他們的披風下擺皆被製成火焰狀,整齊的排成兩列,他們的身上毫無裝甲可言,頭上也沒戴頭盔,反倒是都拿著支短杖。
 
其中的指揮官相貌英俊,有著一張刀削臉,與他人不同,只有他所持的魔杖是長杖,其上鑲著一顆紫水晶。
 
他們是第十二師團,血焰師團的魔法師隊。
 
帝國的軍隊裡,少見有將魔法師分離出一個獨立部隊的,而血焰師團就是其中一支。
 
「聖武士大人他、他隨著聖神而去了……」
 
「是嗎?對方是個可以殺死那等高手的人?那值班的聖職者們呢?」
 
「不知道、現在還沒有消息。」
 
「生死未卜嗎?搞什麼鬼啊你們!怎麼十分鐘前才通知我們?他們攻擊的時候不可能沒有痕跡吧!」
 
此時,冒險者們正一個個聚往塔下。
 
「嘖、麻煩的傢伙們。」血焰的指揮官說道。
 
原本現場是要由他們控制的,但一千萬的賞金實在太誘人,把這些只會搗亂的傢伙全都吸引了過來,如此一來,想要擠進聖塔的賞金獵人至少有兩百餘人。
 
這群野蠻人總是和軍方關係不好,原因無非是想要互相搶功而已,但這群人根本不可能聽自己的命令,令他相當頭大,只好靜觀其變。
 
 
「搗亂的傢伙們啊,這下血焰師團的人就不能隨心所欲了。」
 
跪坐在床上的少女,語氣之中帶有著一絲笑意。
 
『白面大人,我們第一層的撤離已經結束,如您所預料的,賞金獵人們真的出現了。以那種數量衝進來,箭遲早會用光,我們沒有勝算。』在她手上的黃金光球,此時發出了聲音。
 
「幹得好,立刻往樓上移動,賞金獵人遲早會追上去的。」
 
『不過,第二層的同伴們全都……』
 
「……所以,我要你們要盡可能的活下去。」
 
『遵命,長官!』
 
傳訊球的另一頭發出了堅定的語氣。
 
『不過,我們這可是在破壞古蹟啊,白面大人。』
 
「也對,在聖塔的樓層隔間打出了一個大洞,那些偽善者一定會氣死吧?不過除了在中間挖個洞,你們還有其他往上爬的方法嗎?」
 
『依照計劃,我們這些弩手將充當誘餌,將他們引去磁王大人的面前!沒錯吧?』
 
在少女的左側,忽然出現了又出現了一顆白色彈珠,置於床單。
 
『白面,我已經到達第三層,第一層的兄弟們人呢?』
 
少女呵呵笑了幾聲,抓起了那顆白色彈珠,對著它說道。
「萊恩,你到了啊!別著急,他們就快到了,記得護衛的任務嗎?」
 
『白面,我實在不覺得誘餌是需要護衛的東西,他們的存在不就是為了把冒險者們引去那個新人面前送死嗎?想要保全他們的性命這種事情實在……』
 
「萊恩!閉上嘴,聽命令!」
 
『……。』
 
「你知道為什麼你們兄弟倆的武藝不相上下,我卻選他成為我的貼身侍衛,而你卻沒有任何職務嗎?」
 
『哼!因為大哥他和一條狗似的舔著你的腳趾頭,而我卻會對你提出不滿,結果落得個身首異處的下場,真是可喜可賀啊!』
 
「住口!我這麼做是因為萊因他明白我的堅持與原則,而你卻將它們視為無物!」
 
『是啊!我長得沒他好看、也沒他懂得你的堅持、也沒他會追女人,泰拉姊嫁給了他,讓她的表情有多幸福啊?而我到現在卻都只能看到泰拉她的臭臉!』
 
少女嘆了一口氣。
 
「我應該說過了,這種時候不要和我談論私事。」
 
『好了!如你所說的誘餌來了,我會負責好護衛他們。然後,總有一天我會證明給你看,我比大哥他來得讓你值得信任!我會殺了大哥無法擊敗的傑森布萊克!證明我比大哥還強!
 
「這不是強與弱的問……」
 
少女說到一半,手中的白色彈珠頓時碎裂,令她語滯。
 
「任性的傢伙啊……」
 
 
冒險者們根本不理會在場的聖殿武士和血焰師團團員,擠成一坨坨衝進塔內。他們才不管那是不是歷史古蹟,還是什麼聖教的神聖建築物,也不理會有沒有聖職者成為了人質,他們的腦裡、眼裡,都只剩下一個數字……
 
一千萬。
 
「隊長,這樣下去根本沒辦法維持秩序啊!」在血焰中其中一位魔法師說道。
 
「不、算了,就讓那些沒有腦子的野蠻人,好好探探那個背信者的底吧?」指揮官冷冷回答說。
 
這個時代,人們都是為了自己而活。因為光是要自己一個人活下來,就已經要費盡全力了。
 
為了他人而活,與為了自己而活,哪一邊比較有意義呢?
 
永遠為了他人著想,受到他人擺布的人生,真的是自己的人生嗎?
 
永遠為了自己著想,榨取他人的養分活著,真的是正確的人生嗎?
 
 
冒險者們一衝進去,才發現第一層樓沒有人在,道路也被封鎖,經過搜尋後,才發現天花板被挖出了一個大洞,看來之前的士兵都已朝上遁走。
 
於是乎,有些會攻擊性魔法冒險者,開始將樓梯口的碎石炸開,而有些有工具或是會噴射氣流的魔法師,便選擇直接穿過那個洞口。
 
往上爬的同時,賞金獵人們還發出此起彼落的叫罵聲,甚至還有些人將向上爬的其他人給推或拉了下去。
 
『冒險者們啊!我希望你們能夠成為我們的伙伴,不希望傷害你們。但若各位如此執著於我的項上人頭,為了保護「熾羽」,本人也不得不做出一些應有的措施了。』
 
人聲……不、是欲望的聲音沸騰了。在第一層爭吵的人們,是聽不到白面的勸諫,還是不想聽到呢?。
 
雖然已經有一些人爬了上去,但畢竟只是少數人,大部分冒險者在外圍都已經擠爆,有些人甚至被擠在其中,動彈不得。
 
『好吧,是你們逼我的,如果各位認為我們的夥伴裡沒有能控制土質的魔法師的話……』
 
聽言,一些比較機靈的冒險者抬頭向上一看,想要轉身就跑,但無奈太多人擠著,爭吵的聲音又相當大,他們現在既沒有辦法逃跑,也沒有人能聽得到他們的警告。
 
第二層與第三層的間隔開始出現裂紋,但在喧囂聲之下,這異象沒有什麼人注意到。
 
直到有冒險者到達了第三層,看到了一位身穿白衣的魔法師朝樓上走去,才驚覺大事不妙。
 
但要逃已來不及,地板開始崩塌,碎裂成一塊塊岩石,朝下落去,而那些已到達第三層的冒險者們,則因失去立足點一同落去。
 
能夠數百年屹立不搖的聖塔,它的第一層天花板本不至於被落石擊破,但偏偏這種事情就是發生了,天花板被打碎一樣的岩石塊,那些在第一層爭執的冒險者們砸去。
 
人潮擁擠到這種程度,想要逃已經來不及了,被金錢欲望趨使的冒險者們,只能在人群的推擠中,眼巴巴地看著重石砸下。
 
那一瞬間,他們都只剩下了求生欲望。
 
『我說過了,為了保護我們的夥伴,我也會不惜痛下殺手。』
 
巨石落下,沙塵揚起,鮮血湧出,擠進來的兩百多位冒險者們,在一瞬間潰敗。聖塔的第一層留下的還有什麼呢?岩石、沙塵、鮮血,還有屍體及哀嚎聲。
 
這是麥肯僑聖教創教以來,祭天聖塔第一次染血。
 
在塔外看著的血焰軍團隊長,以及一旁的聖殿武士們,都看傻了眼。
 
「喂喂……這也太誇張了吧?居然反過來利用自己人頭的價值……」
 
「啊──那個惡徒!我們的聖塔啊!」
 
身旁則有些血焰的隊員,紛紛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隊長,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怎麼了?」
 
「我們認為崩塌是一種稱為『土質變異』的常見魔法造成的,要達到剛才那種效果恐怕要僅次七大魔導的魔力才能做得出來,還有照理說聖塔的第二層的地板不應該這麼容易……」
 
「我不認為他們網羅的到那種程度的魔法師,就算是網羅到了也不可能毫無消息,比較有可能的,是他們早就對第二層的地板做了手腳了。」
 
「什麼!」
 
「我想在他們攻進來、不,甚至在更早之前,就已經在打在那兩層樓的主意。」
 
「也就是說,這一計是他們早就準備好了的嗎?」
 
「恐怕是的。」
 
年輕指揮官抹了下臉,又嘆了口氣說道: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叫做白面的男人既然選擇這個塔上演講,那他要怎麼離開呢?就算有會噴射氣流的魔法師也不可能載動所有人。」
 
「隊長、隊長!」
 
「怎麼了?」
 
「你看!」
 
經過剛才的教訓,外圍還是不斷湧來冒險者,數量甚至比剛才還更多。
 
「那群蠢材!為了金錢連命都不要了嗎?」
 
 
「無論如何都要我的腦袋嗎?雖然也在我的預料之內,只能讓赫爾頓出馬了。」
 
少女依舊跪坐在床上,右手上的金色光球依舊亮著。
 
「可以的話,真不想殺這麼多人啊。」
 
金色光球再次靠近她的嘴。
 
「冒險者啊,你們不應該是我的敵人才對,你們也應該是對這個世界不滿,而想要改變他們的人吧?快想起過去你們的感受!」
 
一顆藍色彈珠,出現在少女的右側。
 
『白面大人,他們依然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有些人甚至搬來長梯和勾索,想要直接爬上第四層。』
 
白面嘆了口氣,將金色光球至於一邊,拿起彈珠,放在嘴前。
 
「……場外的,幹得不錯。」
 
『白面大人,請您下令吧!把他們通通……』
 
「如果到時我別無選擇,只能把他們殺了。」
 
少女壓碎了藍色彈珠,苦笑了聲。她再次拿起金色光球,放在嘴前。
 
 
『冒險者啊,你們不應該是我的敵人才對,你們也應該是對這個世界不滿,而想要改變他們的人吧?快想起過去你們的感受!』
 
『我會讓你們所有人都發揮所長,這個世上將再也沒有異端的存在!』
 
『協助我吧!如果你們希望英雄來拯救你們,那麼我就成為英雄!如果你們希望神來拯救你們,那麼我就成為神!成為救世主……』
 
白面的聲音,開始顯得無力了。
 
冒險者中,到底有沒有人的心因為白面的演說而動搖了呢?
 
其實,那已經不重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戰爭|自創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叁章 聖教之始、聖教之... 後一篇:拾伍章 白面的舞台(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