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拾貳章 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作者:渺羽│2011-09-16 22:18:30│巴幣:0│人氣:322
希兒的身子已然騰空!在半空中大吐一口鮮血……
 
「該死!」傑森大罵。
 
左手黑臂將希兒從半空接下,將其穩穩放置地面,右手則已拔出釘錘。
 
釘錘朝傑姆斯正面打去,而傑姆斯迎面橫揮一斧,雙手斧若由單手揮動,攻擊範圍立即大了一圈,讓傑森只得退避!
 
「嵐絲,把希兒帶去給醫生,妳用魔法比較快!」
 
「可、可是……」
 
「別可是了,現在我只有妳可以幫忙了。」
 
嵐絲感到不妙,她知道這麼一打肯定凶多吉少,有狂熊一人就很頭痛了,現在許多的冒險者們都對想傑姆斯出手相挺,紛紛拔刀,願意站在傑森這邊的人卻一個也沒有。看著傑森的背影,她好似看到了另一個人。
 
「狂熊傑姆斯,這下你就算道歉我也不會原諒你!」
 
「我本來就沒打算和貴族及他們的走狗道歉!」
 
「對著一個這麼小的女孩子,你竟然下這種毒手!」
 
一陣狂風吹起,嵐絲和希兒的身影就此消失。
 
「身為走狗的你懂什麼?她不只是單純的小女孩,而是統治我們的貴族!」
 
「是嗎?看來說說無益了呢。」
 
為什麼會這麼憤怒呢?為什麼一個才認識一個月左右的小女孩,她受了重傷,竟會讓他這麼憤怒。
 
或許,就單純因為希兒她長得像是他的妹妹愛莉絲吧?
 
這種移情作用,傑森也知道不可取,但目前的他腦中一片空白,只剩下憤怒,敢傷害他妹妹的人,他絕不饒恕!
 
他一陣冷笑,將背上盾牌卸下握於手中,不知不覺間,廣場的許多賞金獵人已經將傑森團團包圍,此時,傑森已經無路可逃。
 
「我是,傑森‧布萊克,今天膽敢擋在我面前的人,全部……都得死!」
傑森吼道,釘錘指著傑姆斯。
 
語畢,賞金獵人便從四面八方湧來,他們就不信,即使你有多強,也能同時擋下這麼多的攻擊!
 
傑森一陣冷笑,往其中一人一踢,隨後單腳一踏,飛身而上,十數把兵器同時落空,被傑森單腳踩著。
 
這一幕,讓所有的冒險者都震驚不已,但令他們訝異的將不只是如此!
 
傑森一露裂嘴邪笑,反手握錘,頓時釘錘伸長,朝腳下一敲,十數人之人竟是不敵傑森一人體重和天生神力!兵刃干戈均被壓入地上。
 
冒險者們知道這下完了,傑森落地後,一個彎腰,左手盾牌劃了個大圓圈,那盾緣之鋒利,讓來不及反應的冒險者們,鉅遭一盾破咽!立斃當場!
 
一招出手,便奪去十數條性命。
 
而某些冒險者們反應算快,放開了兵器,朝後一跳,得以避開這盾,但避過了一盾,已伸長的釘錘卻已砸來,將他們打得頭破血流!
 
「悲鳴吧!這就是你們生命的價值!」
 
一些知道這只是送死的冒險者們,也開始落荒而逃。
 
此時雙手斧由傑森身後劈來,出手那人正是狂熊傑姆斯!
 
雙手手握大斧劈下,背脊被砍成兩段,頓時間鮮血四濺。
 
「你這小人!」傑姆斯狂怒道。
 
只見一人被大斧砍穿,待傑姆斯拔出大斧,鮮血和脊髓都流了出來。
 
「這就是名符其實的肉盾啊!哈哈哈哈哈哈!」傑森狂笑道。
 
傑森放開左手,手上那倒楣之人癱軟在地,看來已經斃命。他冷笑一聲,轉了個身便朝傑姆斯側腹打去!
 
這一錘,身形巨大的傑姆斯想要閃避,卻忘了這裡是台階而非平地,立足之地不佳,身軀頓了一瞬,就這麼一瞬,傑姆斯的側腹便中了招,就算它肌肉練得多厚實,也不得不湧鮮血!
 
傑姆斯吃痛,但這點傷哪嚇得了他?左腕抓住釘錘,徒手一扯竟將傑森拉近,連傑森都感到不妙,若比力量,世上竟有能與自己抗衡之人?
 
「去死吧!走狗!」
 
右手大斧劈下,眼見這殺招威力無匹,傑森知道就算以盾硬擋,也會落得個盾破臂折的下場!
 
一時之間,傑森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動,但偏偏那斧卻又是這麼清楚的,想要將自己一分為二。
 
(怎麼辦?這個姿勢沒有辦法丟暗器,就算用暗器對方看也不是會停下的類型。)
 
(放開釘錘雙手擋住?不、或許這樣的確可以保住左手,但面對這種敵人失去兵器的話毫無勝算,何況旁邊還有一群人虎視眈眈呢。)
 
(不對,犧牲了一隻手,比起丟掉整條命好太多了,這主意也真瘋狂!但是我……。)
 
「啪擦。」
 
斷裂之聲響起。
 
傑姆斯臉色大變,因為斷裂不是傑森的手骨,而是他的雙手斧!
 
斧身落地,雙手斧被從斧柄處斷開。原來傑森轉了下盾面,將有刃的盾緣去力頂對方的斧柄,正是因為他和傑森有著同等的神力,斧柄才會因承受不住而斷!
 
常聽人說傑森‧布萊克的盾牌麻煩,沒想到今日一見竟麻煩到這種地步!
 
不給傑姆斯太多訝異的時間,打斷雙手斧的盾便朝他斬去!他放開釘錘,向後連踏九個台階,避過這斬時連帶拉開距離,不料傑森才收回釘錘,左袖之中又射出一支飛箭!
 
袖箭直取傑姆斯咽喉,便要一擊斃命!
 
這箭之快,傑姆斯亦知避無可避,手中斧柄隨便一擋!
 
柄上被袖箭釘穿,這樣小的東西竟能用斧柄擋下,連傑姆斯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根本是撿回一命!
 
原以為傑森並會趁勝追擊,但傑森此時又被一批冒險者持兵纏住,讓傑姆斯暫有喘息機會,他拋下手中斧柄,從腰間拔出兩把手斧。
 
但不一會兒,傑森又在冒險者的圍攻下,一番盾擋錘打、幾次兵刃交鋒,便毫髮無損地從中走出,而周圍盡倒滿著哀嚎的冒險者們,一些人還滾下台階,讓台階被上染出一條條血跡。
 
黑袍惡魔浴血其中,陣陣狂笑,那笑聲令人不寒而慄。
 
他不禁思考,面前這人,究竟是什麼樣的怪物?在眾人和他這個第七大戰士的圍攻下零負傷,傑森布萊克的傳說看來並非全是子虛烏有。
 
真的好強啊!這走狗。他不禁暗嘆。
 
但是……
 
「我踢她怎麼了?你們這群貴族和走狗,到底要欺壓我們平民到什麼地步!」
 
「你的過去干我屁事!但你敢踢她,就是和我結仇!」
 
傑森一躍而下!釘錘以至傑姆斯頭上,他不怕傑姆斯反擊,伸長的釘錘可比手斧長的多!
 
傑姆斯個大手長,雙斧向上一舉,便想將這招格住!
 
不料釘錘竟在傑姆斯胸前空揮而過,傑森手中釘錘已然縮短,眼下這錘打空,傑姆森則雙臂高舉,中門大開!
 
傑森一個落地,轉個半身左手便一盾撞去,傑姆斯已將雙斧擋於胸前,想來是要防守釘錘。這可是個天大的錯誤,盾這種大面積的攻擊絕非兩把小斧頭擋得下的,若大身軀被撞倒,向後滾了好幾圈。
 
廣場有多大?五百多公尺啊!滾得他鼻青臉腫、頭暈腦脹,他知道若再這麼滾下去,只會給對方可乘之機,於是雙手一伸,兩斧釘入地面,面朝地、背朝上的停了下來。
 
當他正想爬起來時,卻發覺背部一陣劇痛,這股疼痛令他不得不攤倒在地。
 
「晚了,你失去了最後的機會了。」黑袍男子邪笑道。
 
「你這走狗!」
 
「給我安靜些,廢物。」
 
反手一錘而下,就要將傑姆斯的右掌粉碎!
 
「給我住手!」一名黑灰色衣服的臃腫壯年胖子,中氣十足的喝道,這才阻止了傑森的動作,沒有廢了傑姆斯的右手。
 
「你們兩個要打可以!別在我們的地方撒野!」壯年男子怒道。
 
壯年男子身旁有一身穿龍鱗暗紅披風的青年,他的身材較矮、樣貌稚氣、金髮藍瞳,見他雙腕上皆裝著一把短弩,看來是個弩手。
 
而這兩人身後,有著大批人馬,而其中大半是警察。
 
「傑森‧布萊克、傑姆斯‧貝爾,若你們要私鬥請便,但這此是我們特雷伊冒險者工會所管轄之地!若在此處發生血腥衝突,我們工會總不能不管。」那青年說道。
 
狂熊傑姆斯爬了起來,瞪了傑森一眼,又轉頭看向那兩人。
 
傑森見到那兩人中的胖子時,目光停住了。
 
「居然惹到特雷伊工會的會長親自出馬,我還真是衝動啊……」傑森苦笑道。
 
「哼,你們兩個小子好啊!從外地來的就欺負我們工會無人了?」
 
「抱歉了,您就是傑森‧克勞會長吧?和我同名呢。」
 
「對不起,但是他們二人實在太過分,處處要拿貴族之名來壓我們。」傑姆斯辯解道。
 
「你說什麼屁話?撒謊很有趣嗎?」
 
臃腫肥胖的男性,滿臉怒容,指著傑森罵著;
「傑森‧布萊克!今日諸君來到此處共商抓捕磁王之事,但見閣下竟如此心狠手辣!殘戮我們各地趕來的同胞!?」
 
眼見如此,傑姆斯露出了笑容。
 
「克勞會長,請您諒解!狂熊傑姆斯將我的朋友一腳踢得吐血,我能不氣嗎?能不想和這個垃圾討回公道嗎?偏偏那些旁人又要阻擾,一個個都要我的命!情非得已之下,我只能出手把他們全部打倒!」
 
「住口!你殺得人們可都有妻孩、朋友、父母的!你可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照你所說,我孤家寡人就得活該被殺了?他們要殺我,我為什麼不能反擊?」
 
「你……」
 
「他人傷害我珍視的人不算罪,我砍回去一刀倒算罪了?」
 
「你強詞奪理!分明是那小女孩率先出手傷人。」傑姆斯罵道。
 
「她出手傷人,是因為你的手下無禮,再說她有把那人踹成重傷嗎?有嗎?」
 
「會長。」一旁的披風青年附耳至臃腫男子的耳邊,說了些什麼。
 
「經目擊證人所言,原本只是一場小紛爭,但狂熊一腳把那個叫做希兒的小女孩踢得吐血,所以傑森布萊克才……」
 
「龍,你可要想清楚,就算這是事實,我們工會自然要把矛頭傾向殺人的人,傾向沒成殺人的人只會讓死者遺孤讓我們失去信心。」
 
「會長,我們連證人和警察都帶來了,總不能當場把證人滅口吧?如果依傑森布萊克所言,他只會落得個自衛殺人,最輕可能連判刑都沒有。」
 
「那……也好,把傑森‧布萊克送到法庭上審判,之後等判決下達後對他下逐客令,令他永久不許與我們特雷伊工會接觸,這樣便好?」
 
「事已至此,我想應該沒有別更好的辦法了,而且這事情和阿瑞提斯家有關,我們只能選擇一個讓雙方都不夠滿意,卻又不會回頭來找我們麻煩的結果了。」
 
竊竊私語後,會長請了身後的警察過來。
 
「傑森‧布萊克!傑姆斯‧貝爾我們警方現在正式要拘捕你們!你們有異議嗎?」身後的那批人馬,其中一位帶頭的道。
 
「傑森‧布萊克先生,我們決定將你交給警方處理,沒意見吧?」青年說道。
 
「還算你處理得好。」
 
傑森似笑非笑,緩步走過青年身邊。
 
然而,青年此時卻細聲說了一句:
「別太得意了,布萊克,你等著!我定會為摯友復仇。」
 
傑森對於青年所言一陣疑惑,卻被警察給拉走,沒能問個清楚。
 
 
事情鬧得沸沸揚揚,關於傑森布萊克的傳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這次多半是說此人麻木不仁的惡名,這可不是傑森樂見的。
 
即使是首都中,警局的監禁室裡還是又髒又臭,現在傑森也多少能夠了解德克斯的心情了。
 
然而,磁王的消息在這一個禮拜的時間仍然沒有散去,但眾人都不見磁王到哪了,反倒是什麼深淵鳳凰的參謀長阿巴忒啊,甚至有人說連他們的統帥也來了,傳得亂七八糟的,冒險者們紛紛想來抓磁王,而一時間,也有些聽到消息的軍隊和賞金獵人趕來,卻都沒見過這些重大懸賞犯在哪。
 
雖然冒險者和軍方們都開始了解這只是場騙局,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各地軍方調還是調了數批人馬回到首都。
 
傑森上了法院,當庭無罪釋放,傑姆斯也上了法院,卻因為傷害罪而必須被判刑,需要蹲苦窯個幾年,看來這法庭的公信力……
 
傑森也明白,或許都是因為阿瑞提斯家介入的緣故。
 
 
像是希兒這種有錢人,受傷了自然可以住到醫院裡,沒像是傑森,受了重傷還得在宿舍療養。窗明几淨的環境、單人的病房、專人照護、醫師的專業診斷,誰受傷時不會想要這種東西?
 
一張床、一道向外的窗。連傑森看了都有些心生妒忌了。單人病房還不會給他人打擾,多棒啊?
 
「嗚嗚嗚──都是那個大個子把本小姐打成這樣!」
 
「妳養好傷再說吧,生氣不好的。」
 
傑森站在一旁,兩手空空地苦笑著說道,他沒帶、帶不起、也不想帶任何禮物來探望人家,並且也覺得那毫無意義。
 
感覺態度很差,但卻不然,傑森面帶微笑,正在一旁坐著椅子、看著書呢。
 
「醫生說,妳的肋骨斷了三根,還有內出血,能活過來還真不容易。」
 
「嘿嘿,奇蹟是會賜予聰明的人的。」
 
「為什麼我怎麼看妳都像個笨蛋……」
 
希兒聽言,嘟嘴哼了一聲。
 
「對了,希兒,我想和你打聽一個人。」
 
「哼!本小姐不知道啦!」
 
「啊?」
 
希兒聽到這句話真是氣壞了,傑森來這裡探病,居然是為了來打聽別人的消息?好像一點都不關心自己的樣子,她也希望被傑森給關心啊!
 
「妳在生什麼氣啊?」
 
「哼。」
 
傑森一頭霧水,真不懂希兒在想些什麼。
 
「是關於第七遊俠:龍‧多雷的事情。現任特雷伊冒險者工會會長的親信,我聽說他也曾經是你們學校的學生,後來中輟去轉學武術,我想知道這其中的原因是?」
 
「嗚……」
她雖知道傑森想問的是正事,為什麼連句疼惜的話都不說呢?實在令她好生氣啊!就算被當成妹妹,連句話慰問也沒有。
 
「哼!龍遊俠的事情嗎?本名不叫作龍的樣子,在校的時候本小姐是聽過他的傳言,他的確是我們優秀的學長,不過聽說他雖然課業和理論上都很好,卻不會使用魔法。經過開發法課程後,他就自號為龍了……」希兒低聲說道。
 
「等等、妳說他不會使用魔法嗎?」
 
「誒對,傳言是這麼說……」
 
「嗯……」
 
只是擦肩而過時感到的微弱魔力,真的能夠斷定那人會魔法嗎?
 
如果那人會使用魔法,那他為什麼隱藏起來?自己又是何時和他結仇了?想想也對,這幾年來他殺了多少人啊?怎麼能確定所殺之人中,沒有第七遊俠重要的人呢?
 
傑森忽然想到一點,如果他不是沒有魔法能力,而是「不能用」魔法呢?
 
他做出了一個猜測,一個很驚人的答案,但這些僅僅是他的想法,不能隨便亂講出去,否則……。
 
「我說,現在第二大劍師,第五大魔導都反出帝國,如果連第七遊俠現在都反出的話,一定會很精彩吧?」
 
希兒當場傻眼,傑森說得這什麼話啊?這麼講太恐怖了!
 
「照我所想的,他不是不會用魔法,而是不允許被使用吧?」
 
「咦?」
 
「開發法能夠開發出最適合該施術者的能力,但如果開發出來的能力……是不被世人所接受的,甚至是使出就會要被殺的能力。那當事人會怎麼想呢?」
 
「這……」
 
「類似於:我明明有和他們相等的天賦,為什麼非得要壓抑我自身的才能?讓那些與我有著同樣才能的傢伙向上飛?而我非得卻朝地墜?」
 
「喂!傑森,你意思該不會是,他是……」
 
「我想他說不定會是天生的魔獸馴化師,被視為異端的存在。」
 
「天生的異端?這是什麼鬼話啦!所謂的異端應該是指思想……」希兒破口大罵道,即使眼前的人是傑森,這樣的話也不能亂說啊?
 
「我說說我的見解,所謂的異端,不過是多數暴力下所產生的名詞,身為異端的我可是很明白這點的。」
 
「咦?」
 
希兒聽言,腦袋一片混亂,什、什麼?傑森當著她的面,告訴她他是個異端?雖然麥肯僑現在早沒有政教合一了,這在現在還是得要命的事情!聖殿武士團隨時會想要了他的命!掃除異端,可是他們特權之一!
 
「為、為什麼要告訴本小姐?」
 
「嗯?沒什麼啊?只是想說之前既然和波利森特‧艾爾‧利蒙的事情都在妳面前說溜嘴了,現在我和妳說這些也沒什麼關係吧?」
 
單純的信任,沉重的信任。
 
「我聽說過利蒙侯爵曾是聖殿武士團的一員……難道就是因為這樣?」
 
「嗯?是因為這樣沒錯啊?我啊……也是天生的異端喔。」傑森面露笑容,像是毫不在乎地露出了笑容。
 
「你……」
 
「小孩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開發法的魔法師無法選擇自己的魔法能力,要說這些是異端,要說我們都該死?所謂的聖教教皇,還真是沒良心啊。」
 
希兒默然。
 
「妳聽說過民主主義嗎?希兒?」
 
「嗯,是指以民為君主,沒有血統關係的政治體系吧?舊時代的產物呢,只會造成動亂,現在提出來也只會被當成笑話。」希兒道。
 
「要知道,君主專制可是比民主主義在更早之前誕生吧,但現代的大多數的人,都希望有一個皇帝或是王的存在,甚至認為這是必定的,為什麼呢?」
 
「體制終有其壽命,民主主義在那時代被當正義,這個時代被當成笑話,人心會轉變,多數人代表著勝利,既然和魔獸溝通和研究生命在這個時代被當作邪惡,那麼我們可能也只有接受而已了吧……」說到這裡,傑森又露出了一個苦笑。
 
「如同狂熊傑姆斯一樣,我們其實都是多數暴力的受害者啊?妳知道嗎?那個人以前是個沒有名字的奴隸,在競技場打出名號,才好不容易成為平民的。」
 
「傑森你……」
 
「不過,要不是那個死胖子忽然跑出來攪局,我老早打爛他的手,讓他武功盡失。」
 
『不是吧?你本來就是可憐那傢伙,不然早殺了他了。』
 
(你給我閉嘴。)
 
希兒忽然覺得,她越來越喜歡眼前這個男人了。
 
「倒是索特爾怎麼都還沒有消息啊?嵐絲也找不到他人嗎……」
 
 
「傑姆斯‧貝爾先生。」
 
昏暗的地牢中,狂熊傑姆斯坐於其中,似是灰心喪志,狹窄的單人牢房中,巨大的身軀讓他看來在房內更為擁塞。
 
「他媽的!你是來嘲笑我的嗎?當初可是你考慮把我陷害我監獄的,是吧?第七遊俠:龍‧多雷?」
 
此人,正是當時特雷伊工會會長身旁的親信,第七遊俠,龍遊俠多雷。
 
「不是這樣的,這次前來,和工會並沒有半點關係。」
 
「那是怎樣?單純代表一個人的身分來看我笑話的嗎?」傑姆斯怒道。
 
「請您息怒,我們這次就是要來放您出來的,我們的主人很賞識您的能力,傑姆斯‧貝爾先生,所以想要請您加入我們的組織。」
 
「你們?」
 
傑姆斯困惑了,他感覺得到,自己將被捲入一個意想不到的事件之中。
 
「是啊!我們。」黑暗中傳出了一個男聲。
 
牢房的鐵欄杆忽然朝外崩解,像是被什麼巨力拉扯一般,就像是要將傑姆斯放出來般。
 
從黑暗中,走出了一名身穿金褐色披風,左半邊臉為黑色磁石的白髮男子。
 
「我是第五大魔導:赫爾頓‧曼雷迪,在組織裡也算新人呢!幸會,狂熊傑姆斯先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戰爭|自創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拾壹章 看起來不公平的世... 後一篇:拾叁章 聖教之始、聖教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