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拾壹章 看起來不公平的世界

作者:渺羽│2011-09-16 22:15:56│巴幣:0│人氣:271
「哼,果然如此,妳真的像傳言所說的,是個體術白癡呢。」傑森鬆開了手,面帶微笑道。
 
「我又不需要體術……。」嵐絲似乎沒有什麼反抗的意思,反正打不過人家。
 
「不過,以遊俠而言,妳實在太弱了,如果不擅長近戰,就應該要有脫離近戰的技巧吧?」
 
傑森的意思很明白,如果要證明妳就是那位傳說中的風遊俠的話,只有用實力證明而已。傳言中的特徵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實力。
 
「有實力的話,就能活下來,讓妳去找索特爾,要不就是被我殺死在這裡,我現在只要把腕刃取出,妳的咽喉就會被切斷。」
 
雖然說在城門前幹這種事情,實在不大合適,這種情況的私鬥只會變成一般的殺人罪,對傑森沒有好處。
 
「索特爾先生,他有一個非常好的夥伴呢。」
 
嵐絲一笑,一陣風往傑森臉上吹去,令傑森一時張不開眼,只感覺胸前一疼,才知道嵐絲的奮力一腳將自己踢開!
 
傑森一張眼,便見一支長箭便朝自己正面射來,腕刃一揮將其擋下,嵐絲卻早已在四十步外,這腳程令人匪夷所思。
 
擋下一箭後,傑森卻覺得腕刃變重了,才發覺長腕刃被一箭射穿,那支鋼箭就這麼卡在上面,剛才差點就沒了小命。
 
傑森見過索特爾的使弓技巧,力道控制得可謂神準,卻也不能辦到這種事情,這便是長弓的破壞力。
 
只見對方又一箭射來,傑森側身閃過這箭,返還一發飛刀,但那刀卻在嵐絲面前偏移軌道,落到一旁的地面。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看來就算我使出全力也打不贏妳呢。」
 
見嵐絲雙腳懸空,漂浮於半空之中,傑森便笑了,他折下卡在腕刃上的箭頭,擲於地面。
 
沒錯,風遊俠會魔法,她的魔法能力:噴射氣流,是常見且難有殺傷力的一種能力,但若將這種能力自己身上,讓自己能夠做出高速移動,並且由風做出屏障,隔絕大多飛行武器的攻擊,甚至可以飛翔至對方頭頂死角處,配上精準的射擊,的確立於不敗之地。
 
在這樣的距離下,想要採取近戰追不上她,飛刀之力不足以打穿氣流屏障,就算打得穿好了,只要對方飛到你頭頂,你也絕對拿她沒辦法。
 
一物降一物,即便傑森可以把波利森特打成重傷,但只要距離一拉開,傑森就傷不了嵐絲一根寒毛,兩人若認真打起來,傑森將只能挨打不能還手。
 
但如果傑森真得有要殺了對方的決心,利用幾招奇襲之法,破解之道倒也不是沒有。
 
「現在,我相信妳就是那位風遊俠了。接續我剛才問的問題,妳找索特爾什麼事?」
 
「這、這個……大家都在看耶。」嵐絲說道,又是那吞吞吐吐的性格。
 
雖然只是一場稱不上對決的切磋,但名人間的決鬥還是很引人注目的,又在北門這個地方,自然會引人一堆人圍觀了。
 
但現在看來這個女孩是真的生性害羞,這讓傑森更確定了希兒的毒舌威力無窮,每句話都足以切斷別人的理智繩。
 
「傑森,你怎麼這麼就認輸了啊!你們不是還沒打完嗎?」希兒疑惑問道。
 
「啊?妳在說什麼啊?如果妳要我以殺了她的決心戰鬥的話,我或許可以對她的魔法有一兩個破解之道,不過我實際上沒有想殺的她的想法,所以絕對贏不了她。」
 
傑森不是那種不服輸的人,打不過就打不過,直接講出口而已。畢竟對方的能力有絕對優勢,輸了也沒什麼好丟臉的。
 
「我、我為什麼找他……這、這說出來,怎麼能在這麼多人面前……嗚嗚嗚嗚。」
 
只見嵐絲整張臉都脹紅了,甚至開始語無倫次,眼珠還轉啊轉地。讓傑森越來越覺得完全無法和她溝通了。
 
「妳該不會是被他被搞大了肚子,要去找他算帳吧?」傑森開了個惡劣的玩笑。
 
眾人譁然,竟是有些沒頭沒腦的群眾還真信了傑森這番話,開始議論紛紛。
 
「你、你太過分了!人家還是處、處……,怎麼開這種玩笑啦!」
 
「那妳是在臉紅什麼勁?」
 
「這、這,一定要在這麼多人面前說嗎?這是……私事。」
 
「哎──和妳講話真累。」
 
 
在經過討論後,傑森決定讓她搭便車,反正這馬車是可是坐四人的,傑森想說也不要浪費錢,就把第三個人也拉進來了。
 
希兒和他抗議過他的摳門,對三大貴族的小姐而言這點錢也的確算不了什麼,但傑森若這麼一做,那兩人獨處的機會不就沒了?
 
「希兒,我不是視錢如命,而是對賞金獵人而言,金錢就是生命,隨意浪費是對死者的不尊重。」
 
希兒聽言,這才勉勉強強的答應,對於傑森的話,她倒真的無從反駁,只得放棄,同意讓這個電燈泡插進來了。
 
行進的屋形車內,傑森一臉倦容,和兩個女生對看著,比起希兒腦袋裡所想的東西,他更希望盡早弄清楚嵐絲的目的,就算確定了對方真是那位傳說中的風遊俠,那也不過代表索特爾可能遭遇的危險更大而已。
 
「所以,現在這裡沒別人,說吧!妳到底為什麼要找索特爾。」
 
破解她魔法的方法並非沒有,在這狹窄的馬車裡,傑森隨時都可以要了她的命,他倒要看看,第二遊俠找第三遊俠是有何貴幹?若答案不滿意的話,他的左手還有另一把腕刃呢……
 
『沒有想殺的她的想法?你剛這謊撒得連個眼睛都不眨的。』
 
(哼,懂我的人或許只有你呢。)
 
「那、那是因為……我想當面向他道謝,那一天的……事情。」
 
嵐絲說著,頭撇到一旁,緊抓著白色披肩,似乎像想到了什麼,露出了一笑。
 
此時,希兒不知是因為詭計失敗而起餒,還是也受不了她講話一直語滯,將頭探出窗外,一臉無趣的看著外面。
 
「啊?說清楚點!」
 
「他、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在五年前……」
 
希兒沒茶可噴,只好噴了口口水。
 
「哈哈哈!那個銀毛變態會是……」希兒縮回腦袋,哈哈大笑道。
 
「什麼變態?不許汙衊索特爾先生!」
 
「啊?那個銀毛變態可是經過親愛的堂哥親眼鑑定過,他確確實實是個精蟲衝腦,會走路的生殖器!是個非人類、非人類!」
 
「妳、妳剛才說什麼?什麼蟲衝什麼?」
 
「哎呀呀,妳怎麼和那變態問一樣的問題?精蟲衝腦啊?妳不都聽得很清楚嗎?」
 
「喂……怎麼又為了這種無聊小事吵起來了。」傑森無奈道。
 
「哼!阿瑞提斯家的死小孩都這麼沒水準嗎?」
 
「哼!艾拉尼家的老女人都這麼沒腦子嗎?」
 
「妳為什麼吵架時總學我說話啊!到底有沒有創意啊!」
 
「這不擺明的嗎?本小姐學妳說話就是為了惹妳生氣啊?妳這老女人年紀大了果然失智了。」
 
(這次是完全被無視了啊。)
 
「妳這死小孩!」
 
「妳這老女人!」
 
「妳們兩個都給我閉嘴……」傑森怒道。
 
「嗚嗚魯嗚──」
 
「嗯嗚魯魯魯──」
 
原來傑森雙手抓住了兩個女生的下顎,硬是將她們給闔上嘴了。
 
「喂--妳們還要吵是嗎?」傑森的身後像是浮現出了羅剎惡魔,雙眼都紅起來了。
 
傑森硬將兩人的下顎向內一扳,兩女頓時變成對視,然後……。
 
「嗚物嗚──」
 
「嗚物──」
 
兩個女孩家,唇碰唇的,被傑森給強迫接吻。
 
自此,兩女心中都留下了不可抹滅地創傷。
 
 
「傑、傑森!你幹什麼啊?居、居然讓我去親那老女人!」希兒驚叫道。
 
「讓妳們安靜而已。」
 
相比希兒,嵐絲竟是羞到昏了過去,像一灘爛泥搬攤在旁邊。
 
「應該是事實,就信了她吧。」傑森自語道。
 
他姑且相信了嵐絲的說詞,所謂英雄救美這種事情在這種時代發生的可能性,倒也滿高的,由其像索特爾這種信奉俠道的人,這種事情更可能發生,或許索特爾早在很久之前就把英雄救美視為一種理所當然的習慣了,
 
回想過去,特地跑過來和索特爾道謝的人,可以說是比索特爾帶回來開房間的女人多上四五倍,傑森倒也不是沒有碰見過這些女孩。
 
傑森會選擇索特爾當夥伴,不是沒有其原因的。
 
五天後,屋型車已到達首都特雷伊,一路上倒還算平安。遠遠看去的那高聳的紫色城牆,把屋型車拋下後,三人進入了特雷伊。
 
特雷伊乃是巴塞羅爾帝國之首都,路上人潮也不少,但在這個時期,人最多的地方卻不會是市集、名勝等地,反而是平時吟遊詩人和政治人物會在的城市廣場,現下卻變得熱鬧非凡,全被冒險者們所占據了。
 
這個占地方圓五百公尺的廣場,是從平地向下挖出個坑,在鋪上一塊塊白色磚頭,所做成滿式階梯的的圓形廣場,其雄偉程度令人不禁心生敬畏。
 
「不對,這麼多人趕到,這事情絕非空穴來風啊!」
 
「錯錯錯,就是因為這麼多人趕到了,磁王怎麼會不知道這消息?應該早就跑了吧?」
 
接到情報後,冒險者從各地趕來,現下卻在這裡爭吵,生怕有誰就要將那位獨自一人反出帝國的磁王給搶了,不過也有些腦袋比較清楚的人,也知道這事情會傳這麼快,必有蹊蹺。於是也有些人坐於一旁,隔岸觀火。
 
「傑森,這就是從各地趕過來的冒險者喔?怎麼每個都像是笨蛋一樣啊?是本小姐太過聰明了嗎?」
 
「布萊克……先生,雖然你說要來廣場打探,但、但是這種情況……。」
 
傑森一行人來到了廣場外圍,見到面前這種情況,傑森也搞不清楚那些人到底在吵些什麼?與其這麼吵,不如先組成小隊搜查磁王的行蹤才是上策。
 
傑森的新盾牌是由銅所製,正面看去有些像是把去了柄了雙刃斧,側面看去相當厚,其實是因為這盾同時也是劍鞘,是種古老的設計。他將這盾揹在身後,已備不時之需。
 
腰間的釘錘也換新了,是把鐵灰色的兵器,他用了皮套子包住了它一半,包括那長方形的刺蝟鐵塊,也不希望那種東西不小心傷到人。
 
「索特爾沒告訴我他會住哪家旅店,這群蠢材們也不可能會知道……。」
 
「喂!那邊那小子!你在講誰壞話啊?」
 
五公尺外,三位彪形大漢,扯著他的大嗓門,對著傑森他們吼叫著。
 
雖說正好人數一樣,對方每一位的體格卻都比傑森這邊的壯碩許多。
 
「傑森,本小姐可以打他們嗎?」希兒伸手指著三位大漢,問道。
 
傑森笑了笑,沒有應答。
 
「嗯?妳這小鬼是個藍毛?三大貴族的傢伙來這裡幹嘛?我們冒險者很下賤,不需要像您這麼高貴的人物出現在我們眼前!」
 
「對,不需要!臭小鬼滾回去!」
 
與在里歐城的擂台時一樣,冒險者大部分由平民組成,與貴族之間的關係通常非常不好。
 
嗯──傑森知道有麻煩了,原本他不打算惹事,但希兒既然想要教訓那三個不長眼的他也懶得阻止,如果能藉此摸清楚希兒的實力,也能知道需不需要把這ㄚ頭給趕回里歐城。
 
因為她至少需要有得以自保的能力,傑森才會放心讓她跟著。
 
「上吧。」傑森淡淡道。
 
希兒也露出笑容,提著長法杖,向前走去,抬起頭來,直瞪著三人。
 
「喂!小鬼,不要太囂張了!閃一邊去,剛才妳說我們冒險者是笨蛋的事情我就不放在心上了,大爺我們不想打小……哇啊啊!」
 
只見其一大漢的頭髮著了火,在地上打滾痛叫。
 
「本小姐並不討厭冒險者,但你們這群跑龍套還真夠下賤呢!」希兒笑道,右魔杖指著對方,魔杖末端則是顆熊熊火球。
 
「魔、魔法師?」一名大漢驚叫道,武者對上魔法師,這下怎麼可能打得過啊?
 
「你們眼睛是瞎了嗎?本小姐身上的法師袍和手中的魔杖沒見到?」
 
「哼!這樣就算是你是小孩我們也不算欺負妳了!」
 
「無禮的傢伙!」希兒魔杖朝地一敲,杖上火焰隨之熄滅。
 
兩位大漢正想伸手拔刀,沒想到刀柄竟是同時炸裂開來,成了四散的焦木炭!讓那兩個只有身高不長腦子的冒險者都嚇出一身冷汗。
 
這一幕連嵐絲都目瞪口呆,身為魔法使用者的她很明白,無論是什麼能力,那麼小的目標,瞄準起來必定有它的難處,如此精確的控制爆炸位置,她的技巧可謂超乎想像。
 
雖然魔力不強,但年僅十四歲就可以有這等的控制能力,令人難以想像她是歷經了多少苦練,才能達到現在的水準?
 
「如果你們還敢對本小姐或是他們無禮的話,下次炸掉的就是你們的手!」希兒得意道。
 
傑森回想著剛才的畫面,也陷入了一陣思索。
 
令傑森好奇的是,希兒的魔法能力究竟為何?剛才那爆炸似乎不只是常見魔法能力的:火焰創生。那她的能力到底是什麼?又為何要偽裝成那種常見的能力者?他打算改天問個清楚。
 
廣場中央的爭吵固然引人注目,卻又怎比得上有人打鬥吸睛?希兒痛宰那三人的場面,還不全映入其他冒險者的眼裡?
 
「小姑娘,我的兄弟們有什麼得罪之處,還請見諒。」
 
又一大漢從人群中走出,但明顯與其他人不同,他的身高至少有二米二,高得嚇人,上半身雖然穿著衣服,但肌肉的形狀卻明顯的突出,腰間繫著三把手斧,而右手提著一把巨大的雙手斧,暗紅的頭巾將頭髮全包起來,臉上有一道大疤,還留著小鬍子。
 
看起來,這人像是……海盜船長一般?
 
「救火!」大漢喊道。
 
從他身後立刻趕來的另外幾位大漢,連忙將衣服毛巾之類的東西,掩住那著火的頭上。
 
當他走近希兒的時候,立即引來身旁之人一陣譁然,看來這人的來頭也不小,兩人間體格的差距,以及他要人性命般的冷酷眼神,希兒不由得有了一股壓迫感,甚至一陣呆然。
 
「我問妳、你!還有妳是誰?為什麼要動我的兄弟?」
 
那大漢連指傑森三人,起初的一句話還算客氣,這句話卻掩飾不住他的憤怒,看來是個護短之人。
 
「暗紅頭巾、面上刀疤、單手提雙手斧……你是第七大戰士,狂熊:傑姆斯‧貝爾。」傑森一見到此人,看到旁人的反應,立刻知道了此人是誰。
 
由於巴塞羅爾帝國的主流兵器是刀劍,所以七位最強的劍士便有了大劍師的稱號,而使用其他肉搏兵器的前七強者,便被稱為大戰士。若不是傑森的戰法太過卑鄙,也可能名列其中。
 
「黑色的長袍,闇金色的頭髮,盾與錘的使用者,你該不會是那個傑森‧布萊克?」
 
「嗯、是啊?我就是,順帶一提,這邊這個女人就是艾拉尼家族當家的長女,嵐絲‧溫‧艾拉尼。」
 
「呃──那個,幸會……我、我就是沒錯。」嵐絲怯生生說道。
 
當傑森與嵐絲報出身分,場面更是鬧騰了起來。那位傳聞中與波利森特打成平手的傑森、第二遊俠風遊俠嵐絲‧溫‧艾拉尼、加上在場的第七大戰士狂熊傑姆斯!見這三位鼎鼎大名的冒險者來到此處,磁王看來是在劫難逃!
 
也有些人將視線轉到希兒身上,跟著兩位大人物同行的這位小姑娘看來也有不錯的實力,但她究竟是誰呢?
 
「她只是個學生,無名小卒。」
 
一向驕傲的希兒怎能忍受有人叫她無名小卒?於是她立即回嘴道:
「無、無名小卒?本小姐可是……」
 
「別鬧了,長眼些。」
 
如果只是教訓了人家一下還沒什麼,但人家老大竟然這麼有名,如果現在還膽敢鬧事的話,也等同於和全國各地趕來的眾多冒險者們槓上,即使是阿瑞提斯家族也會很頭大。
 
「無名小卒?就憑她剛才使用魔法的準確度,就證明這個貴族小女孩絕對不是普通人,告訴我她的名字,我要好好問她到底為何出手傷人!」狂熊傑姆斯質問道。
 
「你堂堂一個第七大戰士,何必要和一個少女計較呢?」傑森冷笑道。
 
「傑森‧布萊克!那個貴族大小姐打傷了我的弟兄,我不能對她討個公道?傑森‧布萊克,你也是個平民,應該站在我們這邊多替我們想想才對。」
 
「嘖,貴族平民什麼的,這種小事情也要扯到那上嗎?」傑森這才知道,狂熊傑姆斯厭惡貴族的傳言是千真萬確的。對於有這種想法的人,傑森一向厭惡,無論對方是誰都一樣。
 
「呸!你這狗賊不明白?那些貴族成天吃喝玩樂,抱持著玩玩的心態成為冒險者……」
 
「喂!大個子!不要太過分了!」希兒終於聽不下去,放聲罵道。
 
「妳這貴……」
 
「貴你個頭!剛才本小姐一直忍著,你以為本小姐是抱著玩玩心態出來歷練的嗎?你以為我們吃飽沒事幹,會隨隨便便來幹這種隨時會喪命的行業嗎?」
 
「閉……」
 
「你以為你是誰啊?你知道我們家族有多少人死在戰場上?你竟敢把他們的死都說成毫無意義!我的堂哥又是為什麼會被關起來的?只會把我們妖魔化,把自己說得很可憐一樣!你沒半點羞恥心嗎?」
 
看見一個不知道從哪跑來的小毛孩,拿著魔杖指著自己的鼻子,態度比自己的身高還要高的模樣,儘管對方所說並非沒有道理,傑姆斯也氣炸了,實在很想一巴掌呼過去,但他還是得忍著,若他出手了,就真成了欺負弱小了。
 
「好了,少說兩句吧。」傑森勸道,拍了下希兒的肩膀。
 
「傑森,那頭只長腦幹不長大腦的熊污辱了我們阿瑞提斯家族,甚至還叫你狗賊!你難道都不生氣嗎?本小姐今天一定要讓他道歉才肯走!」
 
「坦白說,我也早就放棄讓這種人能夠理解我了,既然理解是不可能的,更別說道歉了吧?走吧,再惹更多麻煩就不好了。」傑森說道,面露一陣苦笑。
 
這種人?原本傑姆斯還對傑森只是有些不滿,經傑森這麼一說,不滿都成了憤怒了,這瞧不起人的語氣是怎麼回事?
 
「不、就是因為他們不能理解本小姐才要讓他們理解、讓他向你、向阿瑞提斯家族道歉!」
 
「小姑娘,要我道歉的話,先請妳向我的幾個兄弟們道歉好嗎?」傑姆斯道。
 
經過剛才傑森一勸,希兒做了個深呼吸,似乎已經冷靜很多了。
 
「這是當然的,醫療費本小姐也會幫忙負擔。」
 
「還有呢?還沒有什麼要說的嗎?」
 
「還有什麼?這已經是本小姐最大的讓步了。」
 
「本小姐本小姐的,我實在是相當……」
 
「這是本小姐的說話習慣,本小姐認為本小姐沒必要因為一次爭執而改掉。」
 
「厭惡你們這群貴族的這種語氣啊!」
 
語畢,傑姆斯一腳踢出,少女的身子已然騰空!在半空中大吐一口鮮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戰爭|自創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赤翼-第二集 序文... 後一篇:拾貳章 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