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F7][鬼月驚悚]把我葬在深淵裡‧07最後之日(完)

作者:朵│太空戰士 VII│2011-08-28 13:30:21│巴幣:2│人氣:308
 
 
 
 
「大家呢!?Sephiroth先生呢!?大家回來了沒有!?」我連頭盔和四散的行囊都顧不得撿起,一路衝進旅館,朝著櫃檯大聲詢問。櫃檯裡的人放下手中的報紙,狐疑地抬頭看了我一眼。
 
 
我也愣住了。
 
 
老闆明明是一位光頭的老先生,可是眼前這人是個中年人,穿著一身青色的工作服,頭上裹著同樣顏色的頭巾。
 
 
「…..老闆呢?…Gramps先生呢!?婆婆呢!?」因為急速奔跑,我氣喘吁吁地問。
 
 
「你在說什麼啊?」他很驚訝地說:「我聽不懂……」
 
 
我瞪了這反應遲鈍的傢伙一眼,轉身飛奔上樓。在推開房門之前,我幻想著金毛坐在床邊玩弄他的戒指、刺蝟頭長官在房間中央不停起立下蹲,好像體力永遠用不完、銀髮的戰士背對房門站在窗前。然後,不知道誰說:啊,你這傢伙在搞什麼?快點進來……
 
 
……我幾乎是嗆踉著跌進房裡,白色的光線透過窗戶和簾子照著我的腳邊,我抬頭環伺房間,這間寢室收拾得很乾淨,跟我們最初踏進來的樣子如出一輒,像是在歡迎神羅御一行樣的到來……
 
 
房間裡是一個人也沒有。
 
 
我傻站在房間裡,不知該何去何從。櫃檯後方的中年人跟著走進來。
 
 
「……客人,您要住宿嗎?」他問:「一晚100G,附有熱水、早餐……」
 
 
   
「……老闆呢?」我沒有理他,同時耳朵開始嗡嗡作響,以至於聽不清楚自己說話的聲音:「…隊長呢?副隊長呢?Cloud呢?……」
 
 
「我正要向你說明,我就是老闆,」中年人有些不耐煩地搖頭:「我在這裡出生長大,這是我經營的旅館;現在也不是登山的季節,除了你之外最近並沒有人來住宿……」
 
 
他用那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這視線讓人非常難受,但是這跟長官大人盯著你的緊張感不同。在軍中,你雖然不知道哪裡出了錯,但是你總是可以得到預期中的懲罰。現在,我卻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我現在站在這個房間裡?我在做夢嗎?這是否又是一場噩夢?眼前這個自稱老闆的人是誰……還有──
 
 
難道我終於瘋了嗎?
 
 
「你是神羅的士兵嗎?」中年人又問我,我轉過身對著他。
 
 
「是的,」我聽見自己以平穩得不可思議的聲音說:「我是跟著Sephiroth先生和一位黑頭髮的Soldier、以及另外兩個和我一樣的一般兵來這裡執行任務。但是我們失散了,你有看見他們當中任何人回來過嗎?」
 
 
「年輕人,我想我已經說過了,沒有人來過這裡。」中年人皺著眉頭:「你剛才提到Sephiroth……那個神羅的英雄?我想我可以告訴你……他死了,死了三、五年了。」
 
 
 
***
 
 
 
很少人能夠誠實地替自己的一生蓋棺定論為:誤會一場。
 
 
 
在聽到Boss突如其來的死訊之後,我沉默了。其實在我服役期間,偶爾也會謠傳銀髮戰士的死訊,說他在執行秘密任務負傷、或者是太過深入敵陣而戰死,但謠言很快就隨著他本人的出現而消失。這一次,我卻覺得比較靠譜,而那個金髮的怪胎和鄰家大哥般的副隊長也是……
 
 
我又回到那棟神羅大宅的前面,這次我非常確信腦子裡沒有任何召喚我過去的聲音。大宅很安靜,也沒有先前那樣令我不舒服的感覺,連怪物也沒有。我推開大門,走進大廳,明亮的光線從二樓樓梯間的落地窗照下。
 
 
藉著光線,我在螺旋樓梯的最底階發現了一枚銀色的戒指,我知道這是Cloud擁有的那枚戒指,或者說他曾經擁有的那枚戒指。我不知道金毛是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遺棄它的,現在它全身布滿灰塵,就躺在階梯底下,靜靜等待著被發現的一天。但是它不是什麼眾人捨命搶奪的尼伯龍根指環,只是一件被棄置的不值錢古董……
 
 
Nibelheim的夜晚很昏暗,我看不清前方的路況,那只銀色的指環在我的口袋裡沉甸甸的。我能循著我們來時的道路回去嗎?我不知道,我沒有勇氣再度回到我們失散的那個隘口,我害怕那個隘口根本就不存在。也許在當下的時空裡,他們也發現我怎麼就不見了?也許我平安出來了,但是他們並沒有出來;也許我通過了那座吊橋,但是他們卻沒能過去。
  
  
又或者,我們在不同的時間、經過了同樣的地方,然後像兩條交叉的直線,彼此越行越遠……
 
 
 
我沒有能夠回到Midgar去,我那住在Kalm地區的父母哭著緊緊抱著我,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人記得我,我像個孩子靠在他們懷裡哭泣,完全陷入崩潰,不停說著他們聽不懂的故事;之後我整整昏睡了三天三夜,才稍微恢復正常。
 
 
父親把屬於我的撫恤金拿出來給我看,很幸運的是,我還能在有生之年享用它。我換下軍裝,穿起農家幹活的粗布衣,悶著頭開始下田;接著我聽說Midgar發生了一些事,但無論曾經發生過什麼、這個世界將來變得怎樣,都已經跟我沒有關係了。
 
 
 
直到數個月後,在一個滿天火紅的夜晚,我和父母坐在窗前,看著遠方的地面被撕成碎片。接著一片聲勢浩大的綠色光芒蔓延開來,我們舉起手臂遮擋光線,這時我突然開始強烈地懷念起我失去的那段時間,Nibelheim的深淵正在呼喚我,我應該屬於那裡,我必須回到那裡。
 
 
不要害怕,我們都在一起呢。媽媽看我毫無反應,安慰我。
 

我並不是感到害怕,我說,死亡是一座深淵,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回去那裡。
  
 


謝謝收看的大家>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4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空戰士 VII|ff7|恐怖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木乃伊
寫的很好喔!
很少看到用旁觀者的角度寫的小說。

10-07 15:30


謝謝肯定^^~NPC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啊10-09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ulan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後一篇:[火鳳同人]...直到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