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7][鬼月驚悚]把我葬在深淵裡‧05 恍惚

作者:朵│太空戰士 VII│2011-08-22 20:52:56│巴幣:0│人氣:1296
05 恍惚
 
 
那棟大宅就在那裡。
 
 
我有點不太舒服,急忙中斷想像,掉頭折回。看來這座山裡還隱藏著更多的不可思議……不可否認,孤單的感覺經常與危險相伴,這一切都是因為沒有人可以在當下與你分享同樣的感受,如果出了意外,也無法得到立即的幫助。最糟糕的是從人間蒸發,一條生命在極端的無助和驚恐中逐漸消逝。
 
 
(天氣不好的時候,絕對不要上山。)Cloud曾說過,沒別的意思,純粹是現實考量。如果去解決問題的人反而製造更多問題,這是何苦?我想還是回村子入口去罰站好了。
 
 
從岩石闢成的階走下,我已經看到村中猶如標誌的高聳水塔。廣場前方站了一隻小黃狗一直看著我,尾巴垂下,不叫也不吼。我沒有理睬牠,從牠身旁繞過去,眼角餘光卻注意到牠扭過頭來繼續盯著我~~
 
 
太陽要下山了,我站在廣場的入口,看著每戶人家的燈火逐一點亮。
 
 
我跟Cloud說好站哨的時間,從下午4點到上午4點,每兩小時換一班。Zack直說太早了睡不著,一躺下去卻睡得比誰都熟。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村裡其他的房子逐一熄燈,到最後,整個村子陷入一片漆黑,取而代之的是熠熠群星。由於這裡沒有光害,大大小小的星光佈滿整片天空,我仰著脖子,看得忘我。
 
 
一個人站夜哨其實沒什麼,就是有點無聊…..站久就習慣了。
 
 
現在是凌晨1點,是一般人睡意正濃的時候。雖然是夏天的夜晚,可是Nibelheim從早到晚都是安安靜靜,幾乎沒什麼蟲鳴蛙叫,詭異非常。到了凌晨2點,我開始想睡了,準備回房把Cloud叫起來。
 
走向旅館大門的時候,我無意間朝二樓看了一眼,不看還好,這一看,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了。
 
 
一塊黑影非常快速地從屋頂前端向後竄去。那是一個人的形狀,我剛看到它的時候,它就像是用兩隻手扒著坡狀屋頂的斗框、從內往外探出頭的樣子,眼睛的位置發出青色的光芒,其他的部份都是黑色的。它移動的時候是緊緊貼著屋簷的,像一種平面的東西。
 
我揉揉眼睛,滿腦子想的都是交班的我,第一個想法是:……那東西應該不會是金毛吧?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屋頂那麼陡,他從那裡出現幹嘛?
 
更重要的是,現在,我是該舉起步槍高喊「來者何人」呢?還是應該盡情放聲尖叫呢?還是當作沒看到呢?
 
 
 
在我埋頭苦思的時候,Cloud剛好推開大門出來。旅館大廳的鵝黃色光線把附近也照亮了,我藉著亮光抬頭看看屋頂,什麼也沒有。
 
 
「怎麼了?」他問。
 
 
「沒事,可能是貓頭鷹或蝙蝠呢。」我提醒他小心,有事馬上叫我;之後我摘下頭盔,準備回屋子裡去。進了旅館前廳,年邁的老闆娘和老闆守在櫃台後面,正在泡茶夜聊。旁邊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我打算直接上樓,老闆娘卻出聲問我。
 
 
「小兄弟,你看上去氣色不太好,沒事吧?」
 
 
──有事!你們旅社有影子俠出沒!──我沒能說出這句話,只是衝著兩老傻笑,道了晚安準備轉身上樓,老婆婆卻從櫃台後面出來跟我繼續說話:
 
「年輕人啊,你聽我說,我是很認真的,但我不是要嚇你,你也不要怕……」
 
 
……婆婆,一個影子俠就夠了……不要嚇我……
 
 
婆婆牽著我的手,像牽著自己的孫子一樣慈祥,她說:「我注意你很久了,從下午到剛才為止,你進進出出大概四次,每次你一進門,我就從腳底麻到頭頂,好像浸到冷水裡面一樣,很不舒服。現在看到你又一臉蒼白,一副就是特別虛弱的樣子,我很擔心你呀。」
 
 
……此時我真想找個插座電暈自己。
 
 
「你也要上山嗎?」婆婆繼續問。
 
無言,點頭。
 
 
「……我和老頭子住在這裡這麼久,山裡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其中有些都不是人為造成的,可能都是遇到……山魅的緣故。」
 
 
因為我很害怕,所以有點不想聽;但是婆婆又不肯放我回去睡覺,我想還是先放空自己好了。
 
 
可是,我好奇啊。
 
 
「山魅?那是什麼東西?」我問。
 
 
「其實說山魅也不太對,她並不是什麼鬼怪,反而跟守護神比較接近。」婆婆說。
 
「我們老一輩的都相信,只要是這個星球上的東西,就有生命、有她自己的意識。這座山存在的時間比我們想像得還要久,守護神就住在山裡,保護山林,我們也很少進去打擾她們。如果非要進去砍柴、打獵,也一定會帶些種子、果實之類的送給山神,告訴她說:我們很尊敬她,我們只拿一點需要的東西就走。這麼久以來幾乎都沒出過事。」
 
婆婆牽著我的手,她的手又乾癟又充滿皺紋,卻很是溫暖:
 
「直到你們來了之後喔,在這邊亂蓋什麼什麼爐;我們有些人也不對,丟著田不去種,跟你們瞎起鬨,跑去山裡架一堆管子,把原本屬於這座山的精神能量抽來抽去的。從那之後就發生很多不幸的事故,我們的人也一樣躲不掉。我猜啊……守護神她真的生氣了……」
 
老人家形容得好生動,尤其是抽來抽去的那一段。但是,公司決定的事情,對我說也沒用啊……
 
 
「老伴,妳講太多了,讓年輕人回去睡覺啦。人家清早還要爬山咧~」老闆朝我們揮了揮手,我好感激~~因為,我真的不太懂得怎麼拒絕人啦~~
 
婆婆用力握了一下我的手,好像要把她為數不多的力氣借給我一樣。
 
「明天你去爬山,好好跟著嚮導。最近天氣不好,常常起霧,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不要慌,慢慢往前走,不要回頭;不要亂走亂跑以免危險。」
 
她再三叮囑:
「我說的話你要記住。但是你不要跟你長官說是我講的喔,我不相信他們啦!」
 
……不,我們長官都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但是,當晚我又做了一個夢。有個穿著粗布衣的婦女抱著一團黑漆漆的東西來找我,那團東西像一塊煤炭,但是我知道那是一團焦肉,是一個小小的嬰兒,被火燒得不成人形。婦人求我救這個孩子,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Cloud出現了,他叫住我,說「讓我來吧」,結果是他代替我死去。我在夢裡痛哭失聲,手足無措,哭到醒來,發現眼淚順著眼角不斷流下,臉上一片濕涼。房間裡還是一片漆黑,很安靜,似乎沒人被我吵醒,起碼我是這樣以為的,可是夢境如此真實,是剛剛才經歷的真實。
 
 
 
 
我又昏昏沉沉倒下去睡。大約快四點,我聽見一陣窸窣的聲音,於是睜開眼睛坐起,看見Sephiroth先生差不多已經整裝完畢。我又回想起任務前集合的情景,其實有點模糊了,那時候的我無法直視的正是隊長看上去非常具有藝術性的外表,要是我從此發現人生的真諦怎麼辦……?不過話說回來,隊長長得高又怎樣呢?強又怎樣呢?他也沒有按著我們的頭欺負我們呀。而我呢,直到在多年以後,才會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可貴。
 
 
我在這個短暫的空檔跑進浴室洗臉,出來的時候發現副隊長也睡眼惺忪悠悠坐起,嘴裡唸唸有詞,我想大概又是哪個女人的名字吧。
 
 
老闆送來早餐,Cloud也幫他一起把盤子端上來,東西就放在靠窗的木桌上。Cloud的氣色明顯比昨天好很多,已經沒有暈車的疲態了。我說:幸好你沒進駕駛班,不然多慘呀;Zack卻說:這你就不知道了,這傢伙平時坐車暈車坐船暈船,可是一碰到油門就變成賽車手。
 
 
每一份早餐有兩個蛋、煎培根、裹著奶油的薯泥和一個對剖的橙子、熱咖啡和鮮牛奶。以這麼偏僻的民宿來說,這是何等的土豪啊。Cloud說他在家吃過了,於是副隊長和我分了他那一份,其實大部分還是Zack吃掉的,因為……我有點食不知味。
 
 
Sephiroth先生看著窗外,望得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離開旅館前,我們又把行李打開檢查一遍。我發現副隊長只帶了一罐Potion,感到相當驚訝。Sephiroth先生說,Potion一瓶50G而已,這種錢不要省。副隊長歪著頭說,他之前買的那一箱當作感冒藥送給同事喝光了,只剩下幾瓶好像放在冰箱做冰棒。
 
 
我們下樓的時候,婆婆偷偷塞給我一小包生黃豆,叫我入山之後就開始灑,一邊灑一邊請山神保佑我們,讓我們平安回家。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9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空戰士 VII|FF7|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ulan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後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