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7][鬼月驚悚]把我葬在深淵裡‧03感染

作者:朵│太空戰士 VII│2011-08-19 10:58:53│巴幣:0│人氣:217
本傳背景NPC視角,主軸驚悚,慎入~

----------------------

Nibel山很可怕。那邊死了好多人。)
 
(沒有人能活著翻過那座山……)
 
其他室友還沒回來,房間裡除了那盞小燈,其餘的地方都陷在陰影中。我用手抹了一把臉,感覺手指沾滿汗水.....我正汗流浹背,可能連內褲都濕了!這是一個很熱很熱的夏天夜晚,我摸索著把桌上的燈也打開,緊接著,屋外操場有一隻狗狂吠起來,那不是一般的叫聲,是像狼嚎那般嗚嗚慘叫,就是「啊~~~」的聲音,接著牠的同伴也一起吹口哨,聲音有夠淒厲。我在狗吠聲中又躺了一會兒,實際上是嚇得根本沒辦法動彈……
 
好不容易狗兒們消停了,我從床上跳起來三步兩步跑出房間,在別人回來之前我絕對不要一個人待著。
 
 
我在水房找到正在漱洗的Cloud
 
 
「跟我談談你朋友墜崖的事。」我說。
 
他不想提,拎著牙刷毛巾掉頭就走,經不起我一再懇求,他才勉強同意。
 
「她叫Tifa,」金毛把寢室門關上之後說:「我跟她並不熟,但她住在我家隔壁,我們還是經常碰面。」
 
「那天她的媽媽過世了,那時候我們大概8歲吧。」
 
 
Cloud說,他看見她和幾個小孩一起走進山裡,有點擔心,所以就跟著他們。
 
「……不知道山的那一邊有什麼?」Cloud看到Tifa對著空氣說話。
 
「死去的人都會在那裡嗎?」她伸出胳臂,指向聳入雲霄的山頂,其他的孩子聽到「死」這個字,似乎感到畏懼,其中一個轉身跑走,經過Cloud身邊的時候,還撞了他一把。Tifa則是完全沒有注意,她的眼裡除了黑色山脈,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媽媽是不是去了山那邊呢?」她迎著山路走了幾步,現在只剩下兩個朋友跟著她,以及後面不遠處的Cloud。他們經過了好幾個路口,終於來到吊橋前面,那兩個男孩對望了一眼,Tifa走得太深了,他們不敢再跟下去,於是一起掉頭跑走。
 
 
「我試著出聲叫她,她卻完全沒有聽到。」Cloud陳述的時候,眼睛始終盯著地板不曾移動,好像在強忍些什麼。
 
他看到Tifa向前踏出一步,她就這樣摔下山崖。
 
 
「……她很傷心,我知道,但是那時候的Tifa,像是在夢遊……」Cloud搖搖頭,雙手緊握在一起:「可是我只是站在那裡,我知道Tifa的狀況不好。但說真的,當時我不知道在猶豫什麼,好像整個人都放空了,雖然知道自己應該過去拉住她,但是,好像我有點……預期會發生什麼事的感覺……」
 
「直到她真的掉下去了,我好像被潑了一盆冷水一樣整個清醒過來,可是來不及了……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獲救的,我以為她會死掉……他們沒說錯……如果我能早一步過去拉住她,她也不會……」
 
Cloud吁了一口氣,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也不知道是否應該道歉。我為了證實自己的疑惑,卻殘忍地撕開了他的瘡疤。即使像我這樣的外人也聽得出來,Tifa不僅僅是他的鄰居,更是他關心而重視的人。
 
「喂。」金毛從椅子上仰起頭叫我。
 
「嗯?」我應道。
 
「到了Nibelheim,請你千萬不要在別人面前叫我的名字,如果有人向你問起我,就說你不認識我。」
 
「怎麼了?」我不太明白他突如其來的要求。
 
「……沒什麼,我在那裡不太受歡迎……我不想讓別人感到不愉快……」他的用語很謹慎,他不責怪任何人,也沒有把責任推給那虛無縹緲瞬息萬變的大自然,只是一直責怪自己。
 
我點點頭表示允諾,但是做為交換,我拜託他把那只守護指環借我摸一下……
 
 
***
 
 
 
隔天早上,我站在卡車旁邊聽刺蝟頭1st分享他昨天晚上被鬼壓床的經驗。
 
 
「我昨天晚上睡到一半,覺得肚子被什麼東西重重壓住,不僅全身動不了,連話都說不出來,」Zack一邊用手比畫說:「感覺上,好像是個年輕的女鬼坐在我身上喔,我突發奇想,就在心裡說:來吧寶貝,讓哥哥happy一下。她好像嚇到了,打個冷顫就整個消失不見,好可惜……啊。」
 
 
然後我和Cloud看到這個1st被另一個1st揪住後領丟進卡車。
 
 
「出發,現在。」銀髮長官轉向我們,一板一眼地下令。
 
 
這趟行程給我的感覺變得更差了。
 
 
 
我爬上車廂,車子慢慢駛離基地,進入荒野。看著Midgar變得越來越遠、越來越小,當時我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竟然有點捨不得軍中的一些同袍好友和各種難忘回憶。
 
 
 
卡車顛簸著開在鄉間的泥土路上。外面正在下雨,車廂全是濃厚的濕土氣味。駕駛一邊開車一邊收聽廣播,播報員的聲音和唏哩嘩啦的雨聲混在一起,有點嘈雜。為了安全起見,駕駛已經放慢了速度,但Cloud還是暈車了,可憐兮兮地倚著板條箱隨車身搖來搖去……我昨晚和他研究了各種防止暈車的偏方,看來是一點用也沒有。
 
 
我闔起記事本,上面除了零散的塗鴉,也包括每日行程的記錄,回去之後整理報告就會輕鬆得多。Cloud這傢伙真是奇怪,在突發狀況以外的時候,簡直全身上下都是弱點啊。我也偷瞄了一下英雄大人,他坐得很穩,雙臂交叉在胸前;更恐怖的是,自從下飛機改搭車以後,他已經維持這個姿勢5個小時了……
 
一開始我覺得氣氛挺僵,不像跟小隊長出勤的時候,一路上還能說說笑笑。不過Boss一直沒有注意我們,我也稍微放鬆了些……Cloud似乎很努力不讓自己把胃液吐出來……其實,吐出來之後會比較舒服。為防萬一,他坐在車棚朝外的方向,一來空氣流暢,二來起碼不會讓Sephiroth先生看到任何高壓液體外洩的悲慘景像……
 
 
「看樣子,雨還真大啊。」黑髮1st坐在車廂最外側張望,Cloud說的沒錯,因為下雨的緣故,這趟行程絕對不會很順利。
 
他去關心了一下陸行鳥頭:「嘿,Cloud,你怎麼樣?」
 
Cloud抬抬手臂表示還活著。
 
「如果覺得不舒服的話,怎麼不摘掉頭盔呢?」副隊長提醒他。
 
金毛默默拿下面罩。Zack也過來看看我的狀況,我還好,只是有點想睡,昨晚我睡得並不好,但是我不想跟任何人提起。刺蝟頭在車廂裡踱來踱去,一刻也靜不下來,活像個不專心又坐不住的……過動兒!
 
 
「嘿,」英雄大人叫住他:
 
「你放輕鬆一點。」
 
 
不理他還好,這一搭話,刺蝟頭精神更好,竟然開始做起下蹲運動了。
 
 
我不得不說,這基本動作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新訓第一天,小隊長要我們做80個標準下蹲,哈,不就是蹲下然後起立嗎?我一連作了20下,覺得輕鬆自如;到了30幾下,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直到第50下,我感到有些痛苦……最後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第80下的。第二天,我的雙腳幾乎失去知覺,手腳並用才能爬下床,接下來幾天,我發現膝蓋連彎都彎不了……
 
 
刺蝟頭一邊下蹲,一邊高興地說:「研究室給了我新的魔石,我等不及要用了。」
 
英雄大人笑了一聲:「……像個孩子一樣。」
 
Zack好像稍為收了心,停了下來:「你要不要指示一下這次的任務?」
 
「……這不是個普通的任務。」Sephiroth說。
 
「很好!」副隊長擊掌。
 
.....為什麼這樣說?」銀髮1st看著他,樣子有些不解。
 
我喜歡困難的任務,副隊長說,我希望能趕快讓自己成長,我想成為和你一樣的人。你覺得如何?
 
他們對話的時候,Cloud還是抱著頭盔,垂著黃橙橙的腦袋,樣子活像一隻無精打采的陸行鳥;至於我,我還真沒想過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至少我知道,我不會成為Soldier,而且我也不想成為Soldier,我只要平安退伍,然後手上又有一點積蓄,這就夠了。
 
銀髮1st沒有回答他,只是將手擱在膝上,鄭重宣布:「......我們的任務是調查Nibel山上的老舊魔晄爐。報告說那裡發生故障,製造了一些殘暴的生物。首先,我們要解決這些怪物,然後,找出問題所在,並解決問題。」
 
Zack指指Cloud:「說起來,這傢伙就是來自那裡,Nibelheim。」
 
英雄大人瞧瞧金毛,然後點點頭。
 
「嗯……故鄉啊……」他若有所思。
 
下一秒,車身傳來劇烈震動,駕駛喊叫著緊急剎車,我和Cloud好不容易才穩住,但是21st已經進入狀態。
 
 
「那大概就是所謂的怪物了……」Sephiroth 先生提著刀躍下車之前,說了這麼一句。Zack跟了上去,他們誰都沒有給我們任何指示,因為這怪物並不是一般兵能夠應付的……
 
 
我從車廂旁邊往前看,迎頭傳來巨龍令人聞之喪膽的狂厲叫聲,連大地都為之震動。
 
 
我緊緊抓住肩上的步槍,不停發抖。無論是面對想像的或是具體的敵人,我都太膽小、太沒用了。Boss卻半點猶豫也沒有,咻咻兩刀,輕快解決了體型比他大上幾十倍的龐大生物。
 
 
……真是非常令人信賴的隊長,就算此時Boss回頭對我們說:「其實我並不是使用魔晶石裡面的知識,而是用超能力放出火焰和雷電」,我一定也會相信的。
 
在這之後,我們沒再遇到任何狀況,到達Nibelheim時,距離落日還有一會時間。我抬頭望著貼在城鎮後面一層高過一層的黑色山脈,沒想到這麼快就能見到這個充滿各種山魅傳聞的地方……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5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空戰士 VII|FF7|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ulan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後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