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FF7][鬼月驚悚]把我葬在深淵裡‧02 動搖

作者:朵│太空戰士 VII│2011-08-17 20:40:53│巴幣:0│人氣:1349
本傳背景NPC視角,主軸驚悚,慎入~
----------------------



金毛一開口就對我說:
「我要跟一個1st出任務去了。」
 
 
Cloud看起來很高興,原來男人也有生理周期,他平時的陰霾都是假的。我猜他那句沒說完的話是:「怎樣?羨慕我吧。」至於要去哪裡、去多久,不要說保密,那些本來就不是重點,重點在於1st……哎,是一級大人啊,人性啊~


聽說金毛表現不錯,那件任務是在蠻偏遠的地方,又遇到許多狀況,大家都掛了彩,但是他沒有任何抱怨,前一陣子又活蹦亂跳了,那只守護指環可能也幫了不少忙。更重要的是,我開始覺得,也許相較於困在這個烏煙瘴氣的城市裡,那些海邊啊山上啊叢林啊反而更適合他。
 
 
我也要認真考慮我的人生規劃了。
 
 
話說回來,關於他最近又變得非常沉默的原因,我想,跟我們之前收到的集合令一定有關。
 
 
那時金毛原本興沖沖地到我寢室,通知我去集合,接著他還要聯繫另一個駕駛班的隊員。

「這次我們要跟兩個1st出任務呢,快點過去。」
他很高興地說。我不得不同意,金毛實在是一個立志從軍的良好典範,他說他入伍的時候,在報到前一天就來排隊,所以才沒有變成擠在車站出不來的白痴……拜託喔!有沒有這麼想當兵!?不過,我確實也被這種高亢的情緒感染了……
 
 
我開始覺得這一切就像一個非常真實的遊戲,也是一個奇特的經驗。
 
 
英雄大人從前方走過來了,我不能否認我感到有些緊張。他就這樣站在我們面前,我真的感受到我貼齊褲線的手臂微微發抖,在頭盔底下瞇著眼睛不敢直視對方。感覺就像回到了新訓結束要選兵的時候,全師新兵也要集合讓長官選過,那真的好像選豬仔,捏捏肩、掐掐手背、討論個人資值,啊,好羞澀、好刺激。每個新兵頭都低低怕被選到,因為當天第一批來抓人的單位就是可以操死人的海陸兩棲偵搜營。


那時我一度想自薦加入軍樂隊,聽說很涼,可惜我不會吹喇叭……


 
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Boss以淡定的目光掃視了我們一遍,確認名單上的每個人都有到齊。雖然,我很懷疑他能不能隔著頭盔認得每一個隊員,但我連口水都不敢嚥下去,太緊張了。至於我腳上的大頭皮靴有沒有擦亮、軍服有沒有燙平、寢室的棉被有沒有折得方正如豆腐塊……我原本掛念的一切都變得好不真實。
 
 
「我們要去哪裡?」副隊長問。
 
「Nibelheim。」英雄大人說。
 
 
Nibel,一種強烈的憂鬱感頓時雷得我渾身是勁。
 
 
隊長交代了一下出發日期和時間,告訴我們把個人裝備調整在15公斤以內,地圖、指南針、急救盒、無線電務必攜帶,接著他讓我們原地解散。就這樣……?感覺內容少到有點可怕。
 
 
我們目送英雄大人晃著一頭漂亮的銀髮大步離開,他一定屬於愛趕路那一型的。沒辦法,大概是因為有別的事要忙吧。接著駕駛班兵也回他隊上了。我回頭看Cloud,他正低頭打量自己的鞋尖。
 
 
「要回家鄉了,你怎麼看起來不太高興?」副隊長問Cloud。這個名叫Zack的黑髮1st,年紀和我們差不多,卻已經站在Soldier的頂點了,不過他很好相處,之前帶班時還和我們一起跑步做伏地挺身,說是他做一下,大家跟著做一下就好,預備之後就發口令1~雖然這個伏地挺身是我做過最久的,只有1下、沒有2上,我也算見識到人類的無限潛能了。
 
 
「沒有啊。」金毛很快否認,不過旋又低下頭,不想讓人看到他的眼睛:「這時候Nibelheim正是雨季,為什麼非要在這個季節去維護爐子……」
 
「哈,我們又不是去觀光的,只要晚去一天公司就多虧損一天,怎會讓你挑季節呢。」黑髮1st撓撓Cloud的金色腦袋說。上次金毛就是和他一起參加那個麻煩任務,途中直升機出了意外,我們損失了幾個兄弟。
 
 
我原本以為副隊長會對這個任務多說些什麼,不過他也是隻字未提。另外,我看Cloud是真的不太想去,更加深了我的疑慮,這座山有那麼危險嗎?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認知,Cloud究竟在擔心什麼,只有他自己知道,我是無法去猜測的。
 
 
「你是在那邊出生長大的,」我不想表現出猶豫的樣子,於是直接問他:「3千公尺以上的山也不過是你家後院,這個任務應該沒那麼難吧。」
 
 
Cloud的臉色變得更加黯淡:「我朋友就出事過。」
 
「對不起。」我說。
 
「沒什麼,她只是受了傷,後來也復元了。」Cloud搖搖頭:「她比誰都還要清楚Nibel山的事,但是有一天,她還是跑進去了……我跟著她,然後,她滑倒了,我沒能抓住她,我們一起掉下懸崖……」
 
「你也摔下去了?」刺蝟頭戰士也頗關心。
 
「我沒怎麼受傷,」Cloud擺擺手,每當他不想談某些話題,就會顯出沒興趣的樣子:「反正……謹慎一點總沒錯。」
 
 
Zack拍了他的肩膀一把,金毛看起來好像很痛的樣子:「拜託,你是個大男孩了!有點自信!」
 
 
 
 
Nibelheim這個字的意思,就是「亡者的國度」,或是「霧之國」。
 
 
我的家鄉附近都是些起伏平緩的丘陵和平原,倒是沒想過高海拔的山嶺是多麼桀傲、不近人情。
 
 
今天我的所有勤務都告一段落,裝備也在晚飯前全數整理完畢,這樣我可以好好休息一個晚上,就等著明天早上出發了。
 
 
我的室友像往常一樣,在食堂打牌、看電視、閱讀、聊天,不到熄燈時間是不會回來的。我把大燈關上,只留了門前的一盞小燈,躺在床上兩眼看著天花板,過了一會,開始覺得四周朦朦朧朧的什麼也看不到。
 
 
我做了個夢,清早的Nibel山上飄來陣陣薄霧,我們要趕在落日前到達山頂,然後隔天早上下山。由於每個人腳程都不一樣,隊伍慢慢拉長,我開始落後,漸漸的我完全看不到那兩個1st深色制服的身影,只有金毛在我前方不遠的地方走著。我喊他的名字,Cloud卻怎麼樣都不回應我。我一邊留意不要踩到岩石露頭和鬆弛的碎石,一邊狂喊:喂!走慢一點!喂、喂……喂......誰都沒聽見,結果我因為大喊大叫,呼吸開始變喘,前進速度反而更慢。到達高地岔路後,我完全丟失了隊友。
 
 
我拿出手電筒,勉強在霧裡移步向前,幸好,我在岔路邊一塊岩石上找到了類似指標的刻痕。我正埋頭研究的時候,脖子後面一陣冷風吹起,我忽然有一種這個路口不只有我一個人的感覺。咬著牙慢慢回頭,一個背著布包佇著拐杖的白髮老人站在幾步以外,好奇地看著我~
 
 
「年輕人啊,你要去哪?」老人問,笑咪咪。
 
此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眼前也差點一片空白!
 
「年輕人啊,你要去哪?你從哪裡來的啊?」老人又笑笑地繼續問。
 
「我……我要去檢查魔晄爐啦!」奇怪了,堂堂一個軍人如我在心虛什麼……
 
 
老人抬起手臂,指向其中一條路。我順著他的手勢望過去,突然覺得心跳加快,腦子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絕對不是這條路,於是我匆忙向老人點點頭,接著快步往另一條路走。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背後出現一整群人嘲笑般的大笑!有老人的笑聲,也有女人、小孩和男人的笑聲。我整個背脊都涼掉了!那種誤闖別人Party的感覺真是太恐怖了!同時也覺得做為軍人的自己有夠丟臉!!但我怎樣也不敢回頭,幾乎是連走帶爬地離開這個可怕的路口……可是我的腳就像沉重的鐵塊一樣,越是想拔腿奔跑,就越是拖不動……啊,這下真的完了……不會吧……我不要領撫恤金啦……
 
 
 
此時我醒了,而且很想念家裡的爸媽。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4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空戰士 VII|FF7|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ulan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後一篇:[FF7][鬼月驚悚]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