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隱王 第14集(完)觀後+一些其他? 

作者:模仿貓│2011-08-10 02:19:07│巴幣:6│人氣:664

書名:隱王
作者:鎌谷悠希
譯者:何宜叡
集數:全14
出版社:尖端
 
  世界擁有隱世,屬於非檯面上的人,生活於暗處的忍者。
  少年人情(?)繼承了至高的忍法森羅萬象,成為隱世中香噴噴的餌,生活於繼承五項秘術之一「法月輪」的老師保護之中。
  想要掌握世界的隱世眾,以森羅萬象為目的,想要得到人情。而在一次次的戰鬥中,人情跟敵人派來的一名少年宵風,產生微妙的關係。
  他們同時背叛了自己身後的人,成為朋友。
 
  這啥鬼劇透?!
  實際上是部,小惡魔人情踐踏老師的心,跑去找他以為的真愛,最後,建立起雙翼的故事(無誤)
 
  有什麼好打的嗎?(完)
 
  我上一集明明還覺得蠻好看的。結果結局就……我覺得好冷啊……就結局來說,這集可以說根本就沒有解開什麼謎底之類的感覺……就連森羅萬象的真相,都讓我覺得異常冷感。
  我不會說這本難看,只是我看過就算了……
 
  另外宣傳打超大的那個「你回來了,宵風」,那個表現……我覺得很沒意義。但後來我回想了一下發現,那個地方事實上很重要。
  主角們第一次,承認了宵風,面對了宵風,看見了宵風。
 
  我一開始很喜歡《隱王》,我也覺得人情(啥?!)小惡魔很有魅力。但是後來……後來我真的不知道這部到底是在演什麼,雖然不少畫面真的很漂亮,我現在還是很喜歡人情帶著宵風去私奔,那片充滿金黃鳥影的天空。
  但是……這個結局……我只能說大亂鬥啊……而且作者的專長也不是在戰鬥上……整本幾乎只需要用翻得就好。而且我覺得我一直很期待,覺得一定超好看的閃電跟某鳥的結局,我覺得那樣發展我應該超喜歡的啊!但是我看到的那瞬間……我覺得好敷衍啊!
  反而是白玉的結局,我看得非常高興。
 
  老實說,解迷篇跟收尾都在上一集收光了。這一集……雖然是為了結局,但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可以說是空白一片。
  另外壞人組織的壞,也讓我非常不能理解。我指的不是最後被背刺的BOSS,而是整個組織,可能是因為我不是忍者吧,所以我不懂得忍者的心……我連他們最後在執著什麼、為什麼離開,我也看不懂。
  人老了,果然腦筋不中用了嗎?(我指我自己)
  另外那句「一邊學茶道,一邊──」雖然構圖跟畫面我覺得不錯,但那個……可能實在太有意義了,我也看不懂……
  這本最大的意義,應該是要告訴我們一件事情。人情最後應該是會對兩個男人說:「你們都是我的翅膀。」除了再度確立老師的地位之外(並沒有!),把雪見也正式納入人情小惡魔(雖然我覺得他根本沒小惡魔味了)的後宮。(絕對沒有!)
  還有,雖然是決戰篇,但登場的人卻出乎意料寒酸……
  森羅萬象的處理,該怎麼說呢,我現在還是很喜歡男人跟貓咪和貓頭鷹打勾勾的畫面。但那個森羅萬象的處理……就這樣?
  我還是覺得,有很多角色不知道出來幹麼的……
 
  我想整部,對我來說,在某方面,當出現幾乎等於「魔法」的劇情部份後,我就當這部已經死了吧?
  但白玉當時顯示真實份的地方,我有小歡呼一下。
 
  後來想想,我喜歡這部的地方,都不在忍術耶?
  一開始我喜歡的地方,是在老師對人情小惡魔的執著。還有人情小惡魔的惡役潛力,我很喜歡人情小惡魔某方面對於老師感情的踐踏。
  再來喜歡的部份,應該是閃電一家人吧?(雖然劇情程度沒有腐影忍者兄弟愛的誇張……)
  接下來喜歡的部份,應該是拿「萬靈藥」(啥鬼)的學院風。
  然後攸關宵風的劇情,雖然宵風的真相部份,應該有不少人看完就摔書,但是……我還噬很喜歡宵風跟人情透漏出來的孤獨。我很喜歡兩個孤獨的小孩跟自以為孤獨的小孩兩個人肩靠著肩,朝遠方的旅途。
  我喜歡調查宵風過去的片段。我也很喜歡,宵風為什麼想要森羅萬象,而人情給予的部份。宵風消失的那一刻。
  作者擅長的地方,我覺得從宵風離開,人情跟雪見的部份,可以看得出來。
  我非常喜歡,雪見為宵風取名的部份。真的,非常地寂寞,非常地溫暖。
 
  人情的過去篇,爸爸媽媽的部份,也真的很好看。
  另外,雖然法月輪的真面目超弱(我當初看到月輪這兩個字,幻想超多血腥病態的東西XDDD),但我頗喜歡法月輪的用處。
 
  至於中途冒出來的「傘」,我現在還是很想問他們……你們到底來幹麼的……他們的存在超有意義,進入結局篇之後,就可以知道傘到底是啥東西了,也能知道傘在劇情中到底有多重要的關係。但是看完之後,我還有股疑問「傘到底是來幹麼的?」
  還有,雖然我現在越來越覺得,宵風回歸那段很棒,但我還是不能理解……為啥宵風可以在這部作品有這麼高的地位啊!
  所以我真的不太能明白,明明有那麼多好看的部份,這本怎麼還能搞成這樣……
 
  明明我覺得結局很意義,但我為啥覺得結局是看完就算了呢……
  歡迎回來,宵風。對每個人而言,心裡原本感覺很奇怪,卻完全部知道哪裡奇怪,毫無自覺殘破的傷口,也被填起來了吧。
  歡迎回來,宵風。
 
 
 

  好啦,我覺得字數不太夠,稍微扯些東西來混字數好了。
 
  裸執事又延期啦。(菸)
  為啥我一點也不驚訝呢……(茶)
  雖然看起來……取向比較重,敢不好比起女性向更像男性向,當初被大家發現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他糟糕(此為延伸翼)到不行的鬼OP……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對他竟然有一絲絲的期待(爆)可能是因為,我覺得同人遊戲某方面比商業遊戲更能透露出作者到底想要的吧?
 
  老實說,我決定現在都不給任何遊戲任何期待了。想當初,我還對著某友人這樣說:「啥?你要衝藥丸社難產4年終於要出的那款第一波?你準備被雷死吧!」這樣愉快的小跳步離開。幾天後,某人帶著一臉被月光仙X的月光昇華洗X砸中的表情,一臉感動地跟我講說他被昇華了。
  不願意相信的我,實際碰過之後……怎麼看都跟我不合的畫風,怎麼看都超獵奇又賣汁液的場景,怎麼看都是冷梗的「背德」、「神學院」題材。實際上真的好棒啊!我整個有被洗滌的感覺!我一直以為,用宗教梗,一定會用得很爛,就像是幾百年前的美少年戀情一樣。
  但是我真的太小看這個遊戲了。我被擊倒了!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我正面結結實實地吃了一拳。一般讓人心中發萌,感覺就像是貓拳在身上搔養。但這款……我覺得我整個迎面撞上一面牆啊!
 
  反倒是某款花梨出品作,原畫我給予超高的分數,至於劇情嘛……不愧是花梨~*(吐血燦笑)那到底是啥鬼啦!
 
  另外一款《精靈魔術士》也是大概的情況,當時我一點也不能理解友人為何要推薦我這款,沒H不說,就連CAST都沒有。畫風、上色跟包裝看起來又超陽春。對當時對解讀非常困難的我,非常沒吸引力。
  結果實際玩了之後……驚為天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喜歡,就劇情上跟角色塑造上,我覺得都很正常啊!
  順便一題,當時某段頗蠢的對話。
  「我要走了。」
  「為什麼?我需要個日文很厲害的人。」
  「找男的來翻譯BL遊戲就是個錯誤。」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這不是限制級啊!」
  「真的?」
  「真的。」
  「……好吧。」
  「……(隨便隨便)」
  「……(冷面冷面)」
  「……(雀躍雀躍)」
  「……(冷面冷面)」
  「……(雀躍雀躍)」
  「(木亥火爆)……剛剛那是乳X吧!那個字眼是乳X吧!剛剛那個字眼是乳X啊!」
  「喔喔!原來那個字代表乳X啊!你果然很厲害耶!」
  「我要回去了!」
  「你在說什麼!他們什麼都沒開始吧?」
  「屁啦!根本是要做了吧!一定會做吧!怎麼可能沒做啦!他們最後一定會做啦!」(站起來要奪門了)
  「不要走!做事要有始有終!」(抓回來)
  ……對不起,偉大的戰友,你後來離去,那彷彿靈魂飛走的背影,是我看過最帥氣的背影了。(合掌)
  離題了。反正,我只想表達,我覺得,只要不要對遊戲有任何期待,在進行的當下,他美好的地方就會在我心目中大大地提昇。
  反之,期待過大,入手物有時候可能並不糟,但會因為當時期待過大,而導致遊戲沒到當時過度期待的水準,而對遊戲感到失望………
  當然啦,也有沒啥期待,但實際碰過之後……還是有點失望的例子……
 
  雖然已經知道,但知道君の中のパラディアーム不會有家機板,也不會有大哥線之後,我還是頗為感傷……雖然我覺得遊戲本體劇情處理也有點問題啦……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們,願意在寒冬的時候,走進BL這塊不成戰場的荒蕪。
  Si-Nis-Kanto……雖然原畫是ヤマダサクラコ……但我決定也要抱持不期待就不會受傷害的心態……
  另外,我想不用期待大正可以在2011發售了……不過那家公司還真頑強耶……
  DRAMAticalMurder出現發售日了!雖然N+C出品必有保障!但我強烈希望延期……我不想再看到拉麵頭的慘劇了……而且……現在情報還是很少,讓我覺得有點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7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隱王|鎌谷悠希|宵風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這本我有看開首的4集, 之後就無緣看下去了.
看來不用看也ok? ^__^

08-10 04:49

模仿貓
這種話……我說不出口啊OAQ08-10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殭屍借貸 第13集(完)... 後一篇:三體III:死神永生 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