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對投資型保險的一點看法

作者:小龍│2011-06-15 09:34:35│巴幣:8│人氣:389
是在2001年11月在美國保X信買的,因為我朋友在那家保險公司做事,由於和她交情不錯,所以在她的遊說之下就買了,購買長度是15年,每月收費75.74美金,如果我意外過世的話會有15萬美金,而這筆錢的受益人是指定我父母;至於投資部分,當時是指定扣除保費後的餘錢是投資S&P 500基金。

不過嘛,這幾個月查看一下賬戶明細,似乎這些年來投入的錢卻不升反降?雖說投資的時間不長就看不出績效,可買了九年半這時間夠長了吧?但目前看到的投資績效真是差強人意...

所以,這兩個月來就開始思考既然是個壞投資那就得早點停保才是吧?

客服電話的服務時間不太理想。平常上班根本沒那閒工夫和精神打電話,下班後它們也跟著下班。想說留到週末處理吧,但他們週末不營業。由於今天公司實在沒事,所以就用了我累積已久的假期請個半天假下午回家休息,趁這段空檔處理此事。

但是,覺得說關就關是否太草率了些,所以還是在google上查了投資型壽險這個項目,結果查到一篇博文分析。


這篇文章的作者情況和我很像,都是二十多歲開始買,三十多歲時開始覺得不理想。

至於文章中的一大堆數字分析我根本懶得看,我只看最後的結論:到你老年時賬戶的錢根本扣光光了。

所以到最後似乎並不像我那位朋友賣我保險時講得那麼好“到退休時可每月拿出$1000多塊不用扣稅”,嘿,那也得要保險賬戶有這麼多錢供你養老使用啊!

而這篇文章就已澄清了我長久以來的疑慮:投資就投資,保險就保險,把這兩個東西混在一起的金融產品嘛,如果你是為了保險那倒也罷了,但如果是為了投資(就像我)可以說是個不明智的選擇(至少從結論上來說2001年11月到2011年6月買了九年半不斷虧蝕這點來看)。

所以這次終於真正下決心打了電話,打之前還想說要怎麼跟對方講,如果照實跟他們說“花了九年時間根本是負投資”,那麼他們肯定費盡唇舌說服我要續保,然後我就會在電話上被卡很久(因為我是那種不太好意思和對方說不的人)!那麼既然如此就跟他們說“因為在台灣的父母需要照顧所以想把在美國的一切都處理掉”,這樣一來他們也該不會再囉嗦什麼了。

總共買了將近十年,共付了$8710.10,決定結束後收回的surrender value(退保解約金,既是能拿回來的錢)是$6193.55,縮水了$2516.55,若以十年計算的話,大約一年損失$252。

從這次事件中得到的看法是:投資就投資,保險就保險,想要靠投資型壽險這種兩樣合併的金融商品獲利的話是不要想了。

PS: 總覺得在這種電玩站發這類文章有點怪怪的= = 不過我也懶得在其他地方開部落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5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保德信|保誠|prudential|life insurance|投資型壽險|surrender value|退保解約費|投資||louischou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良中年
同樣的長期投資產品迷思還有一個 定時定額共同基金

06-21 08:06

背風槍械
保險源自於大航海時代船主們開賭局賭自己的船會出事沉沒
如果賭輸,代表船平安運貨
如果船出事沉沒,則可以因為賭贏賺回一點
跟投資追求的最大利益剛好是相反的

07-28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ouis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頭30天免費試用後被莫名... 後一篇:要嘛很喜歡,要嘛就很討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