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經典名作漫畫《タッチ》

作者:Yukirin│2011-03-31 03:07:04│巴幣:2│人氣:393
前一陣子重新看了《タッチ》(同英文 "Touch" )這本漫畫(台命為鄰家女孩)
老實說也不能說是重看,事實上我過去也只看過部分動畫集數而已orz
 
 
個人的漫畫簡介

作者:安達充(あだち みつる)
類型:棒球、青春、戀愛  (話說安達充老師的漫畫棒球比率很高orz)
大略內容:
  主角上杉達也與雙胞胎弟弟與鄰居的女孩淺倉南從小就是兒時玩伴。達也從過去就知道和也喜歡南,和也一直很努力的練習棒球,想討南的喜歡。所以達也刻意的懶惰(其實本性就很懶),即使自己也很喜歡南,還是禮讓弟弟。
 
  和也自國中起在棒球就有亮眼的表現,還受到高中部的學長的注目,希望他能加入高中部成為主力投手,和也也因此順利進入高中部棒球隊,並帶領著明青高中隊伍打出了亮眼的成積。南高中也加入了明青棒球部擔任經理,與和也共同努力完成甲子園的夢想。哥哥達也依舊懶散,為了應付南,加入拳擊部。
 
  就在明青順利進入縣預選決賽,在比賽當天早上,和也在趕往賽場的途中發生了意外,不幸過世了。和也的過世深深影響了南與達也。
 
  達也在和也過世後,也試著加入了棒球隊(其實達也也很有天份)。想完成代替和也完成和也與南的甲子園夢。此時南也因新體操部部員受傷人員不足,而代而比賽,卻得到意外的好評,成為高中新體操的新星。在和也的過世後,達也與南都有了很大的變化。到底達也是否能完成,和也與南的甲子園夢,請自行閱讀此書。
 
 
 
個人短評??(未了解本作品,請忽略)
 
首先這作品是我出生時的名作,我是在日本昭和末期出生的,所以本作還有一定的昭和味。
其實南一直都很清楚達也在禮讓和也,非常了解達也的體貼,所以南是喜歡達也。
但和也非常喜歡南,達也也是,只是達也為了弟弟想讓給弟弟。
所以三人的關係非常復雜。
老實說,和也死了整個關係都解套了,不然一定是個大悲劇。和也死得好(某種意義上)
 
在作品中對於他們小時候的描寫,雖然國、高中和也表現非常突出。
但其實和也在小時候可說是樣樣不如達也,只有努力一點贏了達也。連南的初吻也輸了
果然達也是主角威能。和也只有淚目的份,還要提早領便當。
和也時常對哥哥達也表態他很喜歡南,且不會輕易認輸。事實就是輸了
就曾經在南與達也面前,提出要是他玩牌贏了哥哥,南就是他的。
和也整個就輸了,竟然把南當成物品賭注,輸了。
也許一般的女生都會喜歡和也這類型
對於南這個善解他人想法的女孩,喜歡的卻是外表看起來懶惰不起眼卻體貼的達也
 
當然在和也死後,就要有一些替代和也的角色出現,也就是情敵。
有達也的情敵也有南的情敵,還有想要報復過去不平的代理教練來亂場。
不過...當然最後還是主角威能,達也最後在甲子園大賽前跟南告白了。
結果時間突然一跳,就跳到甲子園賽後,達也一行人開始準備大學入試。
達也因為過度投球,整整有一年再也不能投球。...故事就這樣說的嘛
想當然,最後一幕就是甲子園冠軍獎牌.....整個就很瘟腥
 
還有西村勇整個就是個可憐的悲劇角色。
才能輸給達也。
不時又是笑劇的常任角色。
重點是,雖然也有女兒時玩伴,也是棒球經理。但與南相較下,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夢想是希望來生能當淺倉南的兒時玩伴
整個就是悲劇角色(無誤確定)
 
 
 
個人總結
本作品給我的幾個感想總結如下:
  1. 將來生出同性雙胞胎的話,絕對不要讓他們有漂亮(帥氣)的兒時玩伴。常常是悲劇的開始。
  2. 安達充是個好漫畫家,該有的殺必死(サービス)都不會少。
  3. 將來的女友與老婆要像淺倉南一樣,善解人意又聰明,家事萬能。如果可能的話,會新體操更好,老實說我喜歡的類型跟南真的蠻類似的。南的基本資料:159cm B82 W57 H85,其它不詳,要問安達充老師,漫畫只寫這樣。(別問我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
 
 
相關動畫經典OP、ED
 
OP1 - タッチ(岩崎良美)
 
 
 
 
OP2 - 愛がひとりぼっち(岩崎良美)   影像可忽略
 
 
 
ED2 - 青春(岩崎良美)   影像可忽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0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コミック|タッチ|安達充|上杉達也|上杉和也|浅倉南|野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ring111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遭遇ラティアス與ラティオ... 後一篇:ポケモン(Pokém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