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戰國大戰]卡片介紹 他016 SR松永久秀

作者:金曜使者 夕星│2011-03-28 01:36:38│巴幣:4│人氣:1964
小屋值得紀念的第一篇認真文(笑)
來寫一下台灣好像沒有人在寫的戰國大戰卡片介紹吧。
一方面介紹卡片,一方面介紹人物。
第一張當然寫我自己最喜歡的SR松永久秀,之後就看有沒有人要指名嚕。
仔細想想應該先寫人物後寫卡片,因為對人物有興趣的人應該比較多?
最後決定混著寫了,松永久秀想寫的東西太多,但是考慮到這要寫成系列,
要是全寫上去了會變成好像之後虎頭蛇尾,所以就折衷啦。

因為是第一篇,附上戰國大戰官網。
戰國大戰官網

圖片說明
遊遊亭的卡片正反面。


戰鬥中的CUT-IN


松永久秀的卡片圖是由タカヤマトシアキ老師所繪。
タカヤマトシアキ老師在搭配人物跟背景上很有技巧,小小的一張卡片就像一幅畫。
畫中是年輕時的久秀,身穿金色搭配紅色的華服,
手上拿著的是他最珍愛的茶具「古天明平蜘蛛」。
華麗的衣服與漂亮的配刀,加上手中無價之寶的茶具,
可以看出他並非一介武夫,是有高尚品味的讀書人。
西洋風的長褲和馬靴可以看出他是個進取的人,願意從各種來源吸收知識。
畫中的久秀長相雖然俊美,但是卻帶著邪氣的微笑,眼中發出不祥的紅光,
表現出他並非善男信女,為求上位,必要時候絕對不擇手段。
地上盛開的蒲公英搭配背後的滿月與天上飛舞的蝙蝠,映襯出他優雅又殘忍的個性。
就因為他既是文人雅士,又是叛逆狂徒,松永久秀才會是我最喜歡的戰國大名。

卡片背後敘述:
三好家重臣,之後成為統領大和國的戰國大名。因為暗殺將軍足利義輝,
燒毀東大寺大佛殿等事,留下了戰國數一數二的梟雄這樣的惡名。
之後雖然歸屬織田信長卻又謀反,在織田軍圍攻之下於天守閣與名器「平蜘蛛茶釜」一起自爆而死。

「不用畏懼神佛,應該要對我感到恐懼...」

人物簡介
松永久秀(1510~1577)
與北条早雲、斎藤道三並稱戰國三大梟雄。
傳說織田信長對德川家康這樣介紹他
「千萬不能小看這老頭,他做了三大惡事名揚天下。一是背叛三好家,二是暗殺將軍,三是燒毀東大寺大佛殿。一般人一件都辦不到的事他卻三個都幹了。」
松永久秀的行事給人奸詐狡猾的印象,但是其實他做為武將親自上陣殺敵的能力也受到眾人肯定。
『足利季世記』裡也提到,「松永審慎機智、武勇無雙」。
簡直像火鳳燎原裡的呂布一樣了(笑)
而且他在領上施行仁政,善於統治,自己又身兼建築師,設計師。
對於西洋的文化與科學的觀念也很有興趣。
戰國時代因為傳說帶女人上陣不吉利,包括織田信長,武田信玄等大名都是帶著小男孩上戰場...
恩,你知道的。不過這不代表他們是GAY,只是當時文化如此。
偏偏松永久秀不信這一套,照樣帶著女人上戰場。還寫了一套房中術教學(真害羞)
另外一個不玩小男孩的是出身低下的羽柴秀吉,因為小男孩是上流社會的興趣。

他獻上天下三茄子中的九十九髮茄子(當然不是茄子,是茶具名),
以及其他珍寶與人質歸順信長之後,又兩次背叛信長。
第一次賠了一個城就當作沒事,
第二次背叛時信長要他交出平蜘蛛茶釜就算了。
沒想到久秀選擇在平蜘蛛茶釜裡填滿火藥,自爆而死。
是因為兩次背叛都失敗,覺得自己再也無法再向上爬而對人生失望,
還是單純因為死都不願意把珍愛的茶壺交給信長,這就沒人能知道了。
傳說他自殺之前,還是要求部下為他進行每天為了預防中風的熱敷。
部下指出「都到這時候了應該不用再注重養生吧?」
他回答「如果要切腹時卻中風了沒辦法切,豈不是毀了我一世武名?」

松永久秀死於天正5年10月10日,剛好是東大寺燒毀十周年的同月同日。

以三國人物來舉例的話,基本上就是成功打敗李催、郭汜跟賈詡的高智力呂布吧。
死於戰國曹操織田信長這點也很像。

卡片說明

武8統9三特技,SR松永久秀有2.5COST武將裡的最高能力值。
魅力送半個氣,高統率又跟伏兵跟制壓都很配。
問題在於計略「平蜘蛛の釜」,士氣3,限定本身在城內才能發動,
對自城前敵軍造成火焰傷害,效果後自身撤退。
雖然火力很強,但是效果非常被動。
加上2.5COST鐵砲部隊有R斎藤朝信跟SR宇佐美定満這兩個終極強者,
一個是超絕強化一個是武力大幅上升的陣法,
只能守城效果還會自爆的松永久秀真的難有表現空間。
純他家的優勢也因為他家卡片數量少而且效果又極端難以發揮。
目前比較常看到的組合是搭配SS阿国或R諏訪姫敵城崩壞的舞蹈,
對方想對舞姬進行總攻擊時一不小心就要被全部炸飛。
但是話說回來,同計策的SS松永久秀(槍)說不定才是這張卡最大的強敵...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回應一下下個武將想看誰吧。
不知道戰國大戰有哪些武將的話可以從武田織田上杉今川其他裡面選一個^^
感謝點播,下一位是今川家井伊直虎^^

附錄 松永久秀後代(?)松永燕小姐


喜歡喝茶,使用的武器叫平蜘蛛,尊敬的人是祖先大人。
そんな先輩で大丈夫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7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志大戰 系列|戰國大戰|歷史|日本史

留言共 3 篇留言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推推

03-28 06:31

金曜使者 夕星
謝謝^^03-28 06:41
o星星o
可以寫伊勢姬的嗎>"< 總覺得她很神秘
謝謝

03-30 22:39

金曜使者 夕星
當然一定會寫的^^ 不過目前預定是一男一女的順序,因為所有人都點女武將[e12]03-30 23:06
龍馬
松永燕真的是久秀的後代嗎??不過你這篇真的很有意思....

06-03 00:06

金曜使者 夕星
謝謝來訪。松永燕在設定上是松永家後代,跟父親兩人用松永納豆努力復興家族的名聲。06-03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uperb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快樂就像是把痛苦用水稀釋... 後一篇:期中考預告片 富山県立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