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日劇 - 救命病棟24時四(捏)

作者:SOD48│2011-03-03 22:55:29│巴幣:0│人氣:693
      在2月中看完日劇秘密後,意外發現我有這部好片。這部好歹我2.3季都有看過(收視平均也是相當高,一個19.10%、一個20.20%),沒讓我失望過,畢竟醫療這種題材本來就很合我胃,而且這季竟然還有北乃きい(稍後在介紹此人)!!此劇在台灣翻作急診室女醫生2(1的話就是第3季,也就是一開始大地震那季)可是我覺得片名改的好鳥,明明主角就不是菜菜子,是江口,怎麼會說是女醫生。難道是因為菜菜子在台灣知名度比較高嗎!?
 
 
第三季的圖,相當的有FU
 
 
        救命四是由江口洋介松嶋菜菜子所主演的週二劇。劇情是述說完成非洲人道救援任務的近籐醫生(江口洋介),回到日本並在海南醫大的急救中心工作,但醫大的急救醫生早已集體辭職。而小島醫生(松嶋菜菜子)也因一起醫療事故被起訴,也早不作急救醫生。面對國家殘破不堪的醫療體制和這些一連串問題,近藤該如何解決,如何重建起海南醫大呢(這季主要開始探討的是日本急救醫療體制,主要是從急救醫生的角度觀點來探討這體制問題。裡面說到幾點問題,我覺得好像台灣也有發生類似情況,但在這邊我就不多深入探討了)?平均收視率高達19.13%,這數字在近期日劇來說
已經是相當高了。
 
       介紹男主角江口洋介(えぐち ようすけ),生於1967年12月31日,早期當過歌手,出過專輯。近幾年常扮演醫師角色,像是白色巨塔救命病棟系列,受到不少好評(得過3次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3次都是主演救命病棟系列)。原本以為看過他不少日劇,想不到只看過救命病棟午餐女王跟電影少林少女而已,而有在支持國片的人也應該知道他有演過詭絲
 
                                    陣容相當堅強的午餐女王,竹内結子、妻夫木聰、伊東美咲
                                    、山下智久、山田孝之、堤真一、江口洋介、瑛太
 
 
 

        再來說說拍攝此劇的趣事吧,原本是要在09年7月上映的,但沒想到江口發生車禍,導致拍攝延宕,只好將播出時間改到8月。當時醫院評估,認為至少要休養兩個月才會復原,但是江口不顧自己傷勢還沒回復好,僅休息一個月就進行綵排了。還拍攝一段道歉影片。但他的臉上的表情似乎受到車禍影響,說話時出現歪嘴情形(我是沒看到那段影片,這則也是在網路上面收尋看到的,雖然有圖片為證,但不知是真是假)
 
 
 
       再來是松嶋菜菜子(まつしま ななこ),生於1973年10月13日,本名松嶋奈奈子,結婚後改為野口奈奈子,老公就是反町隆史(可想而知反町也是藝名)
 
 
       有著日劇女王稱號的松嶋,我就隨便說幾個演過的日劇和電影嚇嚇大家。麻辣教師GTO(收視率高達28.33%,在台灣應該大家都知道這部戲了吧!也是因為這部戲,認識了老公反町)魔女的條件(與瀧澤秀明的一場禁斷的師生戀,這部我沒看過但是收視率也高達21.55%)大和拜金女(收視率26.12%台灣幾乎年年都在重播)七夜怪談(電影紅到國外都拿去翻拍成外國版)。而得獎紀錄也是相當豐富,5次的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如此傲人之成績,被稱為日劇女王也不為過。
 
 
        接下來就是北乃きい(きたの きい),生於1991年3月15日。會注意到她是因為看了她主演的深夜日劇人生(ライフ),故事是由漫畫改編,述說現在流行的校園霸凌,當時就覺得這小女孩很搶眼,又覺得好可憐被欺負成這樣。但在救命病棟裡,她戲份少的可憐,沒有個人主線故事就算了,之後表現次數也少的可憐,完全沒表現機會,個人覺得相當可惜。
 
 
 
        醫療片本來就比較嚴肅,再加上這季主題偏向醫療體制,而不像第三季那樣的大災難讓人有生命共同體的感覺,導致這部戲我看了很久才看完,明明只有短短的7集,可是就是沒心想追下去。雖然片中有些許搞笑片段,但還是提不起我興致(尤其北乃戲份這麼少)
 
             第四集中,不敢吃青椒的江口,點了中國菜青椒肉絲(日文菜單裡是用中文音翻而不是意翻),
             而被同事嘲笑,還硬塞給他吃
 
 
       看完後,我還出現一個疑問,一開始以為是劇組出錯,但是之後幾次看到還是一樣。是日本救護車都這樣嗎?有誰知道原因的可以和我說一下嗎?
                       大家應該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那急救那兩字怎麼是反的?出現次數還不只一次
 
      最後就附上片尾曲,由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所演唱的その先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7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劇|江口洋介|松嶋菜菜子|北乃きい|救命病棟|醫療|DREAMS COME TRUE|その先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ack0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 - 電玩展戰鬥哥... 後一篇:女子團體 - Rain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